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需要耐心

(2022-04-15 10:03:03) 下一个

说到耐心,其实我最缺乏,我喜欢速度,干什么都麻溜地,虽然会马虎,但慢就受不了,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病。

刚写博客的时候,我特别快,也不怎么出现错别字,后来也不想慢,毕竟时间有限,但错字就多了起来,而且自己有时候居然发现不了,估计是老了。

人总是越变越懒的,再后来看见有时候都懒得改,觉得反正大家都看完了。再然后就回去慢慢看,慢慢改。

人是会变化的。

自从国内网总是审查,我就开始锻炼自己的耐心了。

前段时间写了《心居》观后感,放到那边说有敏感词不能通过,我改来改去找不到哪个是敏感词,后来我就把文字都删了,发布,居然也需要审查,后来我一段一段放进去,每段都审查一次,好几天终于都通过了。

最后才发现是肾,透析、肾源这几个词儿算敏感词。哪儿想去?所以,要有耐心慢慢放上去就会知道哪段里有不让发的词了。

我不觉得需要抱怨,这是人家的规矩,你可以不在那儿玩,但要玩就得守规矩不是。

凡事儿,哪怕让你再烦的事儿都有好处,这两年因为发文要审查,我锻炼的耐心好了很多。哈哈。

尽管如此,对于那些没有根据在我这儿没是找事儿的人,还是不能有耐心,因为那确实是浪费时间,说不到一起去的说它干嘛呢,对彼此都没有什么好处。

看到有的网友能一直互相斗争,很佩服,毕竟道理是争辩出来的,有时间有精力的话,争辩不是什么坏事儿。电视上不还是经常组织辩论大会吗?就是正方和反方一个劲地争辩。

那是锻炼人的一种能力,就是战胜别人的能力。

其实,人的思想很难改变,相信无论胜方还是败方,下来之后该什么样还是什么样,不会有什么改变,因为这是节目,是作业,是活动。

没什么别的目的,其实争辩真没有意义。

经常看到有网友们互相争的最后都不来往了,感觉没有必要。都要让对方有自己的思想观点,让人发表跟你不一样的想法,这才是正常的。

不是说好了不能只有一种声音吗?怎么到了自己那儿就变了呢。

我也不咋喜欢删别人的评论,毕竟人家花了时间写的,但很多时候真的没法看,简直就是捣乱来的,不删也得删。

希望这样的人少点,大家都好好相处有什么不好的吗?不管怎样,大家都应当求同存异地和平相处。

其实争辩不是坏事儿,只是不能没有修养、没有素质,那就不会有好结果的,没有好结果的事儿就没有继续下去的意义了。

最近在看《相逢时节》,这部剧非常不错,你看崔家和简家,两家有杀父之仇,但简宏成,为了不让两家的仇恨继续,做了那么多的努力。不管最后结果怎样,我们看到了他的努力,崔家也看到了。

人,都应当向好的方向努力才行,否则代代相传的仇恨何时能了呢?又有什么意义和作用呢。崔家改姓换名,宁恕那种报复行为、心理,对他自己,对别人都没有任何好处。也挽回不了任何遗憾。

做人做事儿,总会有矛盾、冲突甚至是结仇。但总得也总会有人做出让步,这需要有包容、宽容心,也需要有很多条件。简宏成,所以这样对崔家,也是因为宁宥跟他的关系,他们是同学,又曾经相恋。

所以,很多没有什么关系,也许有些问题就不要让步、努力也是徒劳的。那么就远离。毕竟没有多少是杀父之仇的。

人,在年轻的时候总是好冲动,会有各种过激,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问题应当比较容易解决了。也许现在有人因为营养不错,人老心不老,还跟年轻人一样,有着活跃的思想,更是喜欢争强好胜。

年龄、阅历、经历决定一个人的性格、修养、涵养。有些你争我夺的输赢能怎样呢?除非是赚钱,否则真没必要。

看那些政治家的你争我夺,整天针尖对麦芒地斗来斗去,那是人家的工作,是在赚钱呢,有多少是为百姓怎样的?就说战争,那还不是牺牲的是百姓。

咱就不跟着那么认真了,大家都是看客,说说自己的观点,分享点自己的想法,无可非议,非得让别人跟你一样的想法,还那么认真,浪费时间又起不到任何作用。

不做没有意义的事儿。

这个世界,很多事情需要耐心,耐下心来才能慢慢地改变,想要一步到位,根本不现实。任何我们觉得完善的、好的、让人喜欢的,都是历经岁月一步步修成的,虽然还有瑕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好的。

无论是文化、习惯、习俗,都是。

要看到别人的长处,也要知道自己的长处。这也许就是自信。

人必须得有自信,那种跟着别人的风歪来倒去的,最后都不会有好结果的。图一时的利益、贪一时的痛快,没有远见,诚惶诚恐,缺乏自信心,不想吃亏、吃苦,都达不到自己的目的的。

我们生活在瘟疫的天空下,每个人都在承受着不愿意又不得不承受的一切,这时候更不能没有耐心,病毒不会因为我们的焦虑焦急而早退,我们也不要因为灭不了它们而急于求成。

这个病毒既然与其它不同,就得有耐心慢慢攻克它,着急有用吗?只能更添烦恼和焦虑。

人类的能力越来越显得渺小了,因为我们想要拥有的越来越多,想要控制的越来越到,与自然和平共处是今后的方向,破坏自然的平衡导致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就像有些人非得改变别人,不行就不择手段,口不择言,能成功吗?不会的。损人不利己。

所以,耐心有时候非常重要。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想死你了!总这样偷偷跑出去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节日特意来看望领导和大家,谢谢领导的惦念,在外面过节呢。好喜欢这些片片,图文并茂,领导是摄影!:)

也一并问候大家,Happy East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不知道啥是明感词,所以很累:-)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晓青写的博,观点温和,适合老年人。中国的的事儿谁能琢磨得透,说了也百搭。咋肾透析也敏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今年看樱花了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还是看花花吧,东京快进入夏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没错,所以,不要跟他们认真,他们在赚钱,咱们瞎忙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能急,他们根本不会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知道俩美国议员,党派不同,俩人在台上互相骂,下了台握手一起social, 敢情都是演给观众看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在美国生活下来,最大的收获是耐心,什么事都急不得,我女儿这方面比我好太多,我啥事都急,而她总是慢条斯理地耐心等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鼓励!过些日子再去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花儿拍得真美,花儿漂亮,拍的视角也好,赏心悦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
今年春天凉,花儿开得少。
是啊,都要文明才好,要提高自己的素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年轻时也是性子急,雷厉风行的,现在被时光也磨出了耐心,性子也慢了许多。非常认同晓青的观点,辩论是好事,真理在辩论中产生。但是,要在文明的环境里辩论才有意义。晓青拍的花花好看!晓青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有点神话他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复活节快乐!愿天下太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去植物园拍的,花儿少,今年春天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剧中的简宏成简直是无所不能,好像没有他解决不了的事似的:)
花真美,晓青好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草植物的照片真美啊!春光明媚,愿天下太平。复活节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tulip 含苞欲放。 领导最近经常拍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今年的新花,你开始种菜了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是今年的花卉吗?看来,春天真的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我也做过发酵粉的馒头,确实没有味道,惨白。也买过外边的,后来还是下决心自己做老面馒头,一直做到现在,有时候苏打放的也会多点,花花脸馒头:)少了酸了不好吃,多点香,就容易花。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晓青。准备按你 的方子做: “周末说说用传统的方法蒸馒头”。

我以前是买现成的发酵粉做馒头, 感觉是味同嚼蜡(想当初在国内吃的馒头很好吃啊),所以很少做。现在我一定要试试老面馒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那是你苏打放的不够,你看看我这个做老面馒头的方法,加苏打之后怎么看够不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今年春天凉,花儿都开得晚,过些日子去,肯定更漂亮。
是啊,年龄是个宝,老了虽然有很多无奈,但阅历丰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给分享上茶!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咱就不跟着那么认真了,大家都是看客,说说自己的观点,分享点自己的想法,无可非议,非得让别人跟你一样的想法,还那么认真,浪费时间又起不到任何作用。

同意。 有些事真不能较真。

上次你提到老面馒头。 我试做了一次。没成功。倒是掀锅后不塌了,但太硬,还有点酸。 等我做成功了在向你汇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晓青是东北人,当然不喜欢磨叽,哈哈!问好,时间是最好的打磨机,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都变得越来越有耐心!花儿拍的漂亮!问好,祝周末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居然抢到了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