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儿都要谢了

(2021-10-05 08:29:29) 下一个

别人周末是休息,我的周末更忙。

过去的这个周末,做了好多好吃的,显摆过了。我又剪草,又整理我的后院,有些花儿谢了,旧叶子就得都剪掉,等着明年重新来过。

花坛里,今年第一次,自己撒籽儿种的花儿,不但长出来了,而且还开花儿了,因为种得晚了,所以还有一种没有开花,估计今年没戏了,不过那是四季花儿,明年会自己长出来的。

种花儿的时候没有安排好,菊花被围在中间了,苗长高了的花儿挡上了菊花,这个周末准备移一下,安排好看点,明年就好看了。这些个活儿,挺累人的,但做完了也很有成就感,自己看着心情舒畅。

秋天除了丰收,还有打扫战场的辛苦,不容易着呢。

今年的夏天比较长,比往年要长至少一个星期,所以关水也往后拖一拖,还得找人来把水泵出去,准备还是屋里我自己弄,外边让人弄,有的人不同意,一定要进屋里自己弄,去年我找的人就在外边弄的。

特别逗,有时候你怕别人,别人其实也怕你。

我经常出门就戴口罩,过去的这个周末我要出去买菜,戴着口罩扔一个垃圾,结果门口走过一家人,两口子一个推着一个孩子,一个怀里兜着一个孩子,乐呵呵地走过来,我挥手跟他们打了一个招呼,女的看见跟我挥挥手,男的扭头一看我戴着口罩呢,立马一个手势,推着小的,招呼着太太三步并两步的跑到马路对面去了:)

估计看我这时候在自己家门口还戴着口罩,是不是自主隔离呢。

去年我找人来泵水的也是,我一说我弄里面他弄外边,我不想让人进我家,他就特别痛快地答应了,那时候在外边是不戴口罩的,但他给我家干活一直戴着口罩,恐怕也是担心我是不是是有问题的人家:)

警惕性都高了起来,这也是这场疫情给美国带来的好处,原来他们真的太不在乎防疫了,也不那么讲卫生。这种习惯的改变是好事儿,但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这个刺儿梅,昨天修剪的时候刮了一下我手,当时没怎么着,下午做鱼的时候,就觉得手背这么疼,一看,起了一个小水泡,红了一块,我以为是被锅烫到了,就涂了点京万红油。

说到京万红,我们常做饭的一定要备着,一时烫着了涂点特别管用。

平常我涂上它马上就不疼了,昨天涂完更疼了,我就想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后来才想起来收拾花儿的时候划过一下。

我没管它,心想反正这也是消炎的药膏,结果今天早上一看好好的了,看来真管用,不然往常要是这样的伤,就得好几天才能好。

我买花儿的时候,是一包籽儿,也不知道都是什么颜色的花儿,开出来还真是好多种呢。平常很少甚至说根本不去后院,有时候回家天都黑了,早上走得匆匆忙忙的,很少有时间看花儿,周末偶尔看看也是做饭在窗户往外看看而已。

只有在后院干活的时候才能仔细看看它们。一不留神,花儿们都要谢了!

时间过得真快,又是秋天了,树叶也都在变颜色呢。路边有些树已经是黄黄的了,电视广告天天在说,去哪儿看秋叶最好。

有时间还得去趟湖边,拍点秋色,溜达溜达,也算过个秋天。

去年秋天哪儿都没去玩,因为疫情,大家都憋在家里,一到周末外边人还是不少的,去年好像露营的人也非常多。

说到这里想起来,加州的一家人露营连狗狗一起莫名其妙地死了,而且不是他杀,现在也没有搞清楚是怎么回事儿。好像判断最大的可能是水的问题,但尸检应当能查出来吧。

奇怪的事儿真不少,据说,公园都关了,就怕再出事儿。想想都害怕。

没事儿的时候,我们常常感叹生活的不易,这瘟疫一来把人们折腾的想起过去的日子就觉得幸福美好。

所以,真得好好珍惜眼前的日子,谁知道今后会是个什么样子呢。

我的琐碎发到国内网站上,不少国内网友跟读,看到美国物价就跟我说,中国物价也很高,还是比美国的高。牛肉要40块钱一斤,土豆2块多一斤还不是特别好的。

想起来美国除了苹果有小点的2块钱三个,别的东西不分好坏都是一个价。现在那种小苹果没了,哪儿去了呢?我每天要吃一个大苹果,觉得有点多呢:)

昨天在中国店买的菜,回来认真看了看收据,别说北京酸奶没有涨价,还是一块多钱一盒,刚刚开始卖的时候小三块一盒呢,吃着小心翼翼的,生怕剩下。后来就变便宜了,估计太贵卖不动吧?

我还是喜欢北京酸奶,美国的酸奶太稠,而且味道也不是咱们想象的酸奶味儿。正宗北京酸奶是瓷瓶里的那种,真好喝。

开始回国的时候每次都喝不少,后来再回去喝了就拉肚子,没有敢再喝了。这人越活事儿越多。也是在美国呆的,把人的肠胃都呆娇气了,太干净了也不行。

我发现做过肠镜之后,我的肠子就娇气了。估计是不吃饭,然后喝药泻,这不是祸害肠道吗?

不提不愉快的事儿。

哈尔滨疫情起来后,我联系梅子,她还是跟老公天天出去钓鱼,后来疫情厉害在家呆了两天,昨天我发我的炖鱼给她看。

她看着锅里咕嘟咕嘟炖着的鱼说:“你这不是得莫利炖鱼吗?做得太馋人了,今天钓到鱼,我回家也做得莫利炖鱼!”我说,那当然好,你那钓的活鱼怎么做都好吃。

她说趁着外边没人跑出来钓鱼了。

国内人们生活得真是很轻松,真正的自由自在。他们两口经常去附近下乡买有机蔬菜,粮食,还有自己家养的猪的猪肉,说味道就是不一样。

咱们哪儿有那闲心,有啥买啥,有啥吃啥而已。能梦想一下退休后去哪儿生活就已经很浪漫了。是不是?

我本来今年想再买几盆菊花的,很便宜,三块多一中盆现在,开春的是小苗就三块多一盆。

但看看我花园里的菊花又泛滥了很大一堆了,准备还是分分再说,不然太拥挤了,明年春天我没法再撒籽儿种花了。花籽儿便宜,原来一直不敢撒花籽种花儿就是怕不出苗,得先在花盆里种再移到地里什么的,太麻烦,现在看根本不需要,而且很容易就长出来开花了。

啥事儿不能想当然,得动手,做了才知道到底能不能行。没什么大成本的事儿,学着做没什么不好的,过日子吗,就是要这样才有乐趣。

瞧瞧这句菊花泛滥的,不分开拥挤到一起开花倒是很茂密,但不行都会歪倒的。

花儿跟人一样,皮实的就是好,我从来不好好伺候它们,只等着看花开,今年因为种新花儿,买了袋花土,估计有关系,花土现在也太贵了,翻倍了。今年买一小袋比往年中袋还贵。

啥都得舍得下本,不付出没有收获,菊花虽然皮实,给点花土也会开得更好看,也泛滥的更快。我家附近有个地方是免费拿土肥的,我觉得我还不需要,看到不少人去拿,好像是碎树杈什么的发酵的吧?远看还冒热气呢。

没时间去搞清楚,就这样吧,买一袋花土就够了。有时候想想,难怪请人干活那么贵,成本都高了。

我家草地每年春天得出来野花儿野草,为此我挖草不止,今年尤其厉害,我也是下了功夫累够呛,后来有不少人打电话来,说专门帮助除野花儿野草的,广告做得很好听,你看见你家邻居草坪上的野花儿野草了吧,我们都给杀干净了,你家有没有?我看见了你家也有,我们可以帮你杀掉。给我们打电话吧,12345.

我有一天想想打个电话问问,万一他们有特别的方法呢。一问,每个月来给你撒一次肥里面有杀杂草野花儿的药,一个夏天来5次,2百多块,如果你草坪周围石头上什么也杀,那就再加2百多。也就是说,一夏天要有5百维持我的草坪。

虽然现在肥也涨钱了,但还不至于那么贵。听懂了,每个月撒一次不是吗。我就自己试试看吧,原来两三个月撒一次肥就可以的。里面也都带着杀杂草的呢。

学习非常重要,我自己撒了两次效果明显,现在基本没了。所以明年我自己赚这5百吧。我自己也买了杀草坪边上杂草的喷剂,喷完过两天杂草就都死了。

园丁吗,就得辛勤劳动!

秋天到了,马上要猫冬了,哈哈,干吃饭不干活的日子就要到了,俺就是个农民,冬天在家吃吃喝喝睡热炕... ...

油管上出来从《长津湖》电影了,要看的赶紧,一会儿又该没了,因为国内正上演呢,肯定是不让咱们看的。我送鸡毛信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漂亮花花,你太能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菊花特别皮实,长得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我从旧房移过来的菊花也是长成一大片,把别的植物都遮盖住了,我可能明年也需要分一下枝了。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花种得非常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到那儿就看见了各种各样的,你英语没问题不难。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指点,我去找找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太气人了,成了渣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碧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去ACE,店里各种肥,我买它店里出的,口袋上画着的,杀哪种杂草的肥。你买了就好用。一般肥两个月上一次就行,杀杂草呢,我一个月一上,管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渣渣硬汉是不是渣男的意思?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开的真好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用的哪种“肥里面有杀杂草野花儿的药”,给我参考一下,我也是看到杂草头疼。已经在你这学了三招了,都挺实用的。1是定期换空调filter,2是那个对付蒲公英的铲子,3是去灶台油腻的化学剂。我家也是奇怪,后院基本没有杂草,可前院草地不大,可杂草不少,拔了又再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等着拿奖!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好硬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明年继续努力!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广种薄收,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这儿要冬天了,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现在就自己撒。一个月撒一次,效果不错。
花籽很方便,洒在土里不用管,自己长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一篇有视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们这里正是姹紫嫣红的时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去年是請了一个公司维护草坪, 说是“全套”一共来9次,980。 保证地里没杂草, 如果有他们来处理。 提前一次付清, 还有10%的优惠。 我老公就一次付了。 可是做的不好。 夏天地里还是出了黄花。 跟他们联系也再没人来。 我们投诉了。他们直退了后几次他们没来的钱。
所以可能还是你说的这样自己买药撒比较好。 用最好的Scotts, 秋天两次, 春天两次, 效果应该很好。 我们后院有一块地他们的车不好进,没有算在内。去年我们自己就这样撒的,反而没杂草,而且长得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真多主题啊。 没看见招牌炖鱼。 以后吧。 花儿真好看。 你说“撒花籽”, 是就撒地上不用埋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握手!
很多花儿叫不上名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鼓励!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采花姑娘……:),我是“花痴”。同好,握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很勤劳,花儿搞的干干净净的,也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就喜欢花儿!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啊, 你这是奔着专业摄影师的方向去呢!太美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开始百花盛开了!有开有谢,丰富多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现在老了,有点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常干也一样,我一天三顿饭,还不是经常受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
谢谢鼓励!是啊,原来收拾院子是玩,现在是负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老吃外边不行。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平时都不做饭, 煮个米酒还把手烫了, 你说冤不冤:)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养得真好!我也开始惦记收拾树叶和残花败草的事了,现在岁数大了,觉得花园的活计很累人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把花儿养得这么漂亮,厉害!真是个多面手!大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还是建议@芋头 多点外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没错,很多病是太干净了得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明年再多种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做饭一定得备京万红,特别管用,一会儿就不疼了,不留疤。做饭哪儿有不烫手的。你烫的够厉害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看哟!前两天看文昭思绪飞扬,他说有人有印度河水治病,还真是真的,那水里有一种东西能消灭特厉害的细菌。看来不干不净 吃了没病是有道理,有时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开得真盛啊!赞????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 今晚就买。 谢谢晓青!
我把锅盖倒扣在炉子上, 因为有蒸汽水, 然后去拿盖子的时候手接触了还热着的炉子, 烫出泡了都, 我当即用冷水冲了手指头, 不管用, 我估计得算做几度烫伤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亚马逊上也有,8块一管,不用跑去买。我发图给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京万红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中国超市就有卖,云南白药如果切手管用,我会切得哗哗流血,撒上云南白药就止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小蜜蜂:)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京万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京红花在哪里买? 我那天煮米酒也把手烫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很勤快,家里家外一把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种了不管伺候,人家小树才专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你拍的花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效果太一般了,等清晰的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没想到领导还是花神,太佩服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油管的长津湖是枪版抢先版吧,俺还是宁可等些日子看高清版,大场面快动作的电影如果非高清版效果不太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你可以开花店了啊,我天天来买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不是,我自己也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我也是超喜欢吃带鱼,我们这里只有韩国店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干吃饭不干活的日子就要到了” 看到这句我乐了!哈哈 太形象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现在没有别的乐趣,破疫情搞得我不能回国腐败游山玩水, 吃喝玩乐:)
就剩下在这儿琢磨点儿吃喝了:)
昨晚我吃了带鱼, 实在太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没关系的。多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还嫌吃的少?微信上说,你咋做这么多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那不又抑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很想你,一直不更新。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删除一条, 破网络烦人^_^
点一次发两次:)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点进来没有吃的, 差评:)
哈哈哈, 花花漂亮!
晚点来细读文章:)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玩个领导葬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勤快的晓青,花儿真漂亮,养得好,拍得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秋天就是这样,突然会凉。
花儿还不错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天凉了。说凉就凉,没有缓冲。花儿们还是很惊艳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给云儿上茶!锻炼身体吧。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晓青姐是辛勤的小蜜蜂!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