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影《我的夏天》

(2021-07-28 14:48:40) 下一个

《我的夏天》是2011年的一部老电影。油管上写着是2021年的新电影:)

因为有咏梅和石凉,捡起来看了一下。非常不错的一部片子。

故事说得是一位开公交车的大龄女青年廖晨雪,与摄影师关云山偶遇、相识的故事。

关云山是个摄影师,经常要去野外拍摄,一走就是很久,每年在家的时间也就几个星期,她的妻子无法忍受这样的日子,于是提出来跟他离婚。

这一次关云山是来这个城市与妻子离婚的,巧的是,他做公交车的时候,王投币箱里放了零钱,但司机廖晨雪让他再放一张票钱,因为他带的行李太多。

关云山拿出一张大票给晨雪,晨雪顺势塞进了投币箱,老关想要找零钱就只能站在门口收上来的人的票钱。

不幸,被小偷把钱包偷走了。

老关没有了钱、没有了任何证件,婚没离成,还没有了住处。

晨雪把他带到了自己家的旅馆里住了下来。

晨雪的妈妈一直着急晨雪的婚事,只要有男的跟晨雪有关系,她都会刨根问底。她知道了老关有车有房,立马对老关另眼看待,希望晨雪能跟老关好上。

晨雪还有个妹妹,是在旅行社带团的,她一次要带团出去,这个团的人行李没有到,很多人相机没有,非常担心到时候要拍照怎么办。

晨雪让老关给妹妹带的团免费拍照,就这样,晨雪和老关熟悉了起来。

咏梅的剧和电影都看过,演得不能说特别好,但多数还是不错的,这里的大龄青年演得就特别好,把晨雪的内心反映的特别真实。

石凉,以前不知道,他是一个老演员了,也许没火起来的关系吧,他演剧其实不是特别好,是不是因为他原来是话剧演员的关系,我原来只看过他在电视台讲历史。

对于摄影,大家心目中的拍照,都是要摆好了姿势,然后跟景儿在一起就好,就是证明自己到此一游吧。

但晨雪发现老关给自己抓拍的确实很好,内心对老关有了好感。

晨雪的妈妈只要提起晨雪就是找对象,结婚,晨雪嫌妈妈唠叨,有什么话都跟妹妹说。关于老关,妹妹也觉得老关的工作对以后生活会有影响,毕竟出去拍摄一走那么久。

老关的钱包后来找到了,他跟妻子离婚了,前妻早就有了新的爱人,他们的婚礼前妻邀请老关去参加,老关决定带着晨雪去,这样让前妻彻底死心,以后好好过自己的日子。

婚礼上,老关和晨雪一起跳舞,主持人要老关说几句,老关说,新娘是我的前妻... ...

老关对晨雪有意,晨雪也对老关有感觉。

老关收到了《世界地理杂志》的邀请,邀请他拍摄山区风景,老关没有钱,晨雪把一本家传的集邮册给了老关,说,那是能当她嫁妆的集邮册。

老关拿着集邮册走了,很久很久都没有消息,晨雪期待的心情无人理解,妹妹也说她受骗了。妈妈看着女儿如此煎熬,松口说不再逼她出嫁,不行就跟女儿两过一辈子了。

又过了很久,一天晨雪照样开着公交车,一站一站地接送着客人,又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人上车来了,在投币箱里投下了一个人的票钱,她定睛一看,乐了。老关回来了!

电影,总不像剧那么看着过瘾,但好电影也还是值得一看的。

《我的夏天》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不错的。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像不错。以后也欣赏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新剧我看过,过去的没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电影我也看了,挺好的,石凉确实是北京电视台里讲历史的那位,但电视剧也演了不少,《大决战里》演郑洞国,另外在《暴风眼》里演朱一龙父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最近看奥运会耽误了很多看电视剧的时间,你推荐的我一定要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介绍。
新剧《我是真的爱你》,刘涛,李念出演,正在热播,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还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看过,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对,一个多小时,一个大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喜欢她沉稳的表演。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电影挺好,速战速决!回头我也看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咏梅很内敛。不是很漂亮,但演技在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是左小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想起来了, 这个女主角在《中国式离婚》演女二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主持人嗓音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这个电影演的也非常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咱们这个夏天可以拍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说的对,咏梅气质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咏梅会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时间可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错的老电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主持人非常可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咏梅!她演的小欢喜很不错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咏梅挺不错的。 这个电影挺应景的。 虽然夏天大不同。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咏梅的气质!
晓青的影评写得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介绍这部电影,我也喜欢看咏梅演的戏,她虽算不上很漂亮,但会演。空了也看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挺可爱的故事,这一对演员都不错,可以收入片库,谢谢领导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咏梅,她戏演得不错。谢谢介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电影的精华都在领导的影评里,谢谢领导暖心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演技派。这个还真是不知道。谢谢晓晴分享精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的好介绍,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老电影,还不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青介绍,没看过,准备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这部电影咏梅演得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很喜欢咏梅。有时间看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