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中还有这样的时候

(2021-06-14 14:16:16) 下一个

外边是97度,车里是一百多度。这天儿别说跑出去,请我出去我都不去,别说买菜,送我菜让我去拿,我也不去。会要人命的。

太热了空调也不管用,车里晒得厉害呢。

中午去银行,天呐,工作人员大部分不戴口罩,有个戴的还露着鼻子。选了那个露着鼻子的,原来经常去,认识她,跟我一个劲儿的说话,我尽量不说话。

现在的银行把后算钱的程序取消了?直接在柜台存钱,而不是收下我就可以走。这样一来为了省时间,为了他们不出错,我就得勤跑。

对了,今天遇到一个一年多没见的美国朋友,老太太人很好,想跟我拥抱,看我没啥反应,离我远点跟我聊天,她不戴口罩的,还要约我哪天吃晚饭,我没出声,不知道怎么拒绝她,估计她看出来了,没再说别的。

这可咋弄,每个人对疫情的认识不一样,如此不同。很多美国人认为打了疫苗就没事儿了,真的跟平常一样了。

老太太早年离婚,今天才知道,后老伴去年早些时候又去世了,其实她再婚只有几年的时间,后老伴80岁去世的。她又剩下自己一个人了,她女儿在我们州,但不在一个城市里,来往不多,倒是有个侄女儿经常来看她,还住在她家。

这一晃一年多没见面了,见了面格外亲,理解。但疫情之下,尤其我感觉现在还不能像没事儿时候一样的,所以,不能聚会。

等疫情过去了,我请她吃晚饭。下次她再邀请我我就这么说。

过去的这个周末很忙,也真有点累,昨晚睡得特别早,睡得特别香。是不是睡不好觉就是白天不够累?以前我有段时间居然一宿宿睡不着,白天还不困,那时候非常忙,后来发现缺铁,补上就好了。睡眠是个大问题,睡得好,身体好,睡不好觉真不行。现在那些年轻人没事儿熬夜,真不知道珍惜能睡好觉的日子!

过去我也能熬夜,看剧能看到下半夜,第二天没事儿人一样,估计现在年轻人也是这样的感觉,如果难受就不熬夜了吧。我现在到点不睡就睡不着了。

越老毛病越多。

我就想,那时候不写博客,否则有得是时间,一宿的时间:)

昨天晚饭吃的饺子。因为上次去韩国店买大白菜,结果是绿帮子的菜,想想已经去了,不能空手回来,于是买了两棵,当时就想,这青帮可以包包子,一拖再拖的,才腾出功夫包包子。

剩下的馅包了饺子,别说,挺好吃的,清香。还就着糖蒜。今晚可以煎饺。

昨天买了桑葚,特别甜,Costco的。网友说,你家还去Costco,大包装吃不完的,这个是小包装的。樱桃说实话真是有点多,但外边的不好,Costco的新鲜一些。不容易,吃点新鲜东西不是价钱的问题,而是好吃的东西不多。

看,Costco的红樱桃,还是不错的。争取短时间内都吃了它,不然可惜了。一大盒。

有个犯傻的事儿还没说呢,一会儿又该忘了:)

刚才我就想看看天气预报,我手机上有个天气预报的app,结果打开手机就去了微博,看了看,有几个老朋友的点赞,就去回访了一下。

就这么会儿功夫,下了微信,就想,咦,我上手机上来干嘛的呢?干脆把要看天气预报的事儿给忘了。放下手机还在想呢,半天才想起来。所以,看手机、上网,确实耽误事儿,这要给老板交给的任务忘了,是不是得被辞退回家了?哈哈。估计离老年痴呆不远了:)

太太热,就说点都笑的事儿,也没啥好笑的,就是越来越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比较多的支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存钱为什么不能在ATM机上呢?到柜台存肯定是有风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也是,我也没机会在外边:)除草在外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在外面不戴,去店里还是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已经不戴口罩了吗?我还不敢,觉得没到时候。回头豪横着让人传染了咋整:)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别怕!打了疫苗就能横着走,刀枪不入,豪横豪横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我害怕,不戴口罩挺吓人的:)
饺子好吃,尤其剩了做煎饺更好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逗了。打了疫苗可以放心些了。但是和不太熟的人吃饭还是要谨慎一点。饺子太馋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自己包饺子好吃。
是的,开放了更要注意防护,不能大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州今天开放了, 不过我还是带着口罩出门, 去了几家店, 大家在店里都带着口罩, 放心好多。
自己包的饺子最好吃! 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大家都像没事儿一样,危险。我们这里每天好几百病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这樱桃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都不认识,吃了这么多年:)是黑莓啊。
你那儿更热,我都不想出门,办公楼里只有70度,外边快100了,地面温度肯定超过100。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领导经常提醒,对疫情还是不能掉以轻心。谢谢!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樱桃看着真馋!!!饺子好吃但是被樱桃给盖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今天华氏105度,快烤熟了:))
那个好像不是桑果,是黑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看看国内的情况就知道,真的传播起来很快的。而且主要是没打疫苗的人,一旦被传染麻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沉不住气啊,千万不能在黎明前倒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在你家,你在我家:)对,是新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的好果子,好茶饭。 饺子馋死个人。 “绿帮子的菜”, 说明是新下来的白菜吧? 我在美国店里买白菜现在也是绿帮子的。 就是贵一点, 质量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可惜,家人也得跟着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饺子、桑葚还有大樱桃,都是我喜欢的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指代不清了,是我儿子的同学去英国上学。他因为没选外语,不能在IB系统里上学,他只好去英国了。我小孩学校以前有IB和A level考试,就是英国的大学考试,但后来就没采用A level, 这样一些当初没选外语的人就没法继续上学了,很多学生得离开,也有家长工作变动离开的,挺遗憾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你们不回去?孩子自己回去,放心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饺子好吃,省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啊,今年太热了,持续高温。不出门吧,在家还行。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星期四请小孩同学来家里吃饭,他过了暑假就去英国上学了。我们昨天刚开封,可以最多5人聚会。感觉大家都理解现在的特殊情况,也都遵守规定:)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想吃手工水饺,看得流口水。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科罗拉多州真是热的邪乎了,我这铁板烧的地儿才91,92度,看到科罗拉多,犹他等州过去夏天不热的地方都高温不下了。天热,领导多保重,顺祝晓青阖家端午安康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是啊,太热不愿意出门,不得不出去回来要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今天喝了好多水,太热了,你那儿81度,很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饺子吧?特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今天真想喝冰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热天喜欢冷,冷时候想热点。
饺子好吃,各种馅儿吃不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周末累死我了,整饭整院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整云南白药了,是国内带回来的云南白药粉,特好使,我这种经常负伤的必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觉得她鼻子里呼出的气也不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谁说的不是呢,我现在脑袋时常乱套,估计是长时间戴口罩大脑缺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饺子真好吃!
今天我们这里最高81度,感觉要热晕了,基本躲在屋子里不出门。
天热的时候记得多喝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又被勾了馋虫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暑天吃点冰粽子,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饺子是最爱,昨天我们也吃了。晓青手好了就好,你们热,我们冷得要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的愈合能力超强啊, 云南白药整上了:))
真是轻伤不下火线, 又整饺子又整樱桃还整桑葚儿,还让不让人活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口罩沒遮鼻子,至少减少了嘴巴喷出的飞沫,能保护別人但不保护自己,可以有条件的接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把饺子先吃了,不然一会儿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太热了,这天打球不行吧。都别去:)
costco买的,挺新鲜的,超市的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是要去吃!我没有包。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樱桃和桑葚像选美出来的,个个都标致诱人!我们这也是90多度左右的高温,无脑的我还一口答应朋友等下去打球,肠子都悔青了,算了黑就黑吧,就这样了。。。反正也没人嫌弃哈哈哈。祝晓青一家端午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端午节安康。包粽子没?如果没包到我家吃粽子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家里可以自己控制,办公楼的不行,冻死我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97度,比我们这还要高了啊!多热我都不怕,家里这空调啊,我真怕,怕!祝安康安好,节日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我也正在追这部剧。挺激烈的!你不要专心看,我都提心吊胆的。你多看平常的生活片。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新剧叛逆者, 朱一龙童谣。
我虽然叫追剧,但是我不敢盯着看,因为那样我会崩溃的,也就是说20年来我的精神不能集中,我是边听边做数独,有个36个数独题目三天多做完给奖励。结果我半小时全部拿下
也挺没意思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手基本上好了,不摸不疼了。谢谢costco红樱桃3磅一盒,8块多钱,也不便宜。桑葚不错,挺甜的,新鲜的我们这里没有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手好了吗?又拿饺子来馋人!樱桃多少钱一磅,桑葚我们这里有时可以摘到。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