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打疫苗还是对的

(2021-06-11 10:01:59) 下一个

昨天还说国内的几次疫情反复都是因为输入病例闹的,而被传染者都是因为没有打疫苗也没有戴口罩,所以被传染了。

今天看到我们这里报道,我们州最近有统计,打过疫苗的人基本没有再被传染,而每天几百几百人确诊还有住院死亡的人,都是没有打过疫苗的,只有0.1%的人打疫苗后确诊的。这几个月来,我们这里只有三个人打过疫苗被确诊得了新冠的。所以,打疫苗是多么关键。

有些事儿不能想得太多,会因小失大,什么都有副作用,这个新疫苗也是一样的,但疫情之下不打又有什么好办法呢。

我相信肯定有人像没事儿一样地生活在疫情中,也会平安度过这场灾难,有人防护得好点也能没事儿,但那是没有碰到病毒,那是运气比较好,毕竟有人带着病毒在到处流浪的。

为啥要冒那么大的风险,尤其现在疫苗经过全球几亿人打,证明了防护是有效的,虽然远期副作用还不明朗,但我觉得眼下别得病还是最重要的。

其实对于副作用,没有人不担心的,打疫苗的每一个人打之前肯定都有过担心,我也是。但只要想好了利害关系,打是必须的,早晚要打的,还是早打比较好。

看看我们州居高不下的确诊病例就知道,这个病毒太猖狂了,每天依旧好几百人被确诊,住院几十人甚至上百人,死亡人数也不少。

很多人都说要让数字说话,这不就是数字吗?

国内那一家六口全部患上了新冠,要说国内的疫情在咱们眼里那就啥也不是,可是结果呢?真的反复起来还是挺可怕的吧。

他们家如果打了疫苗或出去戴口罩了,会好很多,他们心里不重视疫情,认为没事儿,咱们看电视很多人戴口罩,其实也有很多人不戴的,可以理解,每天都没什么病例,放松了警惕了,但一旦被带病毒的人走过,风险就来了,谁也不知道自己是幸运者还是倒霉蛋!

得了,还是看看我的圆食吧,红烧带鱼,有点可以卖的意思吧?相当的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休城地主' 的评论 : 科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休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控制疫情绝对要靠疫苗。博主在哪个州?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特别肉厚的还是薄的?我买的肉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有薄的带鱼,但是不新鲜,有哈喇味儿。我买的韩国店的也是肉厚,只能红烧,味道还行。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是超市买的新鲜带鱼(就是上海人说的热气带鱼),但是也要切开在自己冰箱里放几个星期慢慢吃的,蒸蒸出来依然非常好吃,建议你可以试试看,关键是要葱姜料酒配合,就能去腥味。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红烧带鱼都两年没吃了,要说品种还是江浙一带的最好吃,我们这华人超市卖的肉太厚,很难炸透。领导做的好,顺几块走啦(^_^)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还没种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也在大规模接种了。周一的打电话问问区政府如何安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得新鲜带鱼吧,这个能行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最近瞎忙,献圆食不够积极,明天做面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红烧带鱼肯定好吃,不过带鱼清蒸也挺好吃,配上葱姜料酒,味道好极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打疫苗是必须滴,红烧带鱼也是馋人滴,晓青在圆宅的厨房也是让人羡慕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每个人想法不同,选择不同,我觉得他们选择了染病的风险。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生中有许多不定因素,时时都有很多风险。如果非要计算疫苗的风险,冒着得病的风险是有点儿丢了西瓜捡了芝麻的逻辑。有谁会因为车祸的风险而不坐车?因为飞机的风险不飞?因为遇到罪犯的风险不出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打了,多一道防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为世界做贡献,我也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是21天打第二针,你是打的不同的疫苗吧,我打的辉瑞。
带鱼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只有韩国店卖带鱼。其实最好吃的带鱼是小时候的几毛钱一斤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国吃当然啥都好吃,不是回不去吗?哈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副作用肯定是有的,但目前这种情况下想不了那么远,还是得先顾眼前,可是我们第二针还要等很久,据说可能会提前。

红烧带鱼做的好诱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不对也拔不出来啊!好久没有吃带鱼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打疫苗肯定是对的啊, 当然也肯定有人就是不打的。 我在美国几乎没吃过带鱼。 国内餐馆里的各种带鱼太好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对的,大家都打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知道多了也真是害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馋你!是的,防护不能放松。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生活逐渐复原, 疫苗是一大功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打了疫苗更安全。也爱红烧带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绝对的,只有疫苗能让大家扛过去。西人抗疫苗是有传统的,什么情况都有,有的是无知,有的是知道的太多了,吓怕了。以前60年代英国有一批英国婴儿注射了一种有助脑子的药,结果这批孩子最后都是残疾,没有手。我就见过几个这样的人,他们的父母都是精英阶层,想给孩子最好的机会,结果适得其反。可以理解,后来大家吓怕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能打就快打了吧!打完在坚持2周抗体形成后,就可以放飞自我了!当然自我防疫必须坚持下去!红烧带鱼太诱人了,晓青的厨艺真棒!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谢谢圆导!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得对!
肚子正饿,喜欢晓青牌红烧带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梅华!天天快乐,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棒棒,逆行者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是,好吃,刺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防护很重要,有了疫苗比较安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带鱼我最喜欢。圆导还没发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美国这些方面对百姓会负责任的,打了就放心啦!祝安康安好,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红烧鱼中,我最爱带鱼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已经打了一针,再过2周打第二针。领导的排骨很诱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圆食我替圆导先尝起来,太饿了,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