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键是行动

(2021-05-28 14:56:50) 下一个

我一贯认为,想啥没有用,行动最重要。

你想的再远也够不着,你想得再周到,结果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

想着什么了就要行动,要去做。做了才知道你做的对不对,你想的是不是你做出来的结果。

我总是做的比想的多。

今天想着得去买菜了,于是奔韩国店,因为大白菜没了,萝卜各种青菜也没了,冰箱几乎空了。

其实我也想了半天,犹豫到底是去韩国店呢,还是去中国店,去中国店还可以顺便去Costco,去韩国店呢,大白菜好一点。茄子也好。

别的缺啥没怎么多想,当时也有点想去中国店,因为有零食。

想多了就不知道去哪儿好了,于是开车出去再说,走到岔路口的时候决定,我就先去韩国店吧,别的地方改天再说。

去店里买菜我都去得比较早,今天也是。

也许因为疫情就这样了,大家习惯了,今天不像往次还有些人等着开门,一开门我进去只有两个客人。

神逛一圈,买了小黄花鱼,还买了带鱼,茄子、萝卜、大白菜、莴苣叶、豆芽、小葱真特别好,0.5一把,大米、酱油、豆腐、等等的,也买了零食,一点点。不能老吃零食,会胖的:)

回来照旧,葱洗干净切好冻起来,茄子炖了,豆芽炒了,黄花鱼煎了,带鱼收拾干净冻起来了。

天呐,累死人了!

黄花鱼我最喜欢吃,所以不嫌麻烦,每次买了回来就收拾好煎出来,今天也是。当然现在有动力的是,一边干活可以一边看电视连续剧。最近看完了两部,没时间写,估计快忘了。

一部是钟汉良的,非常不错的剧。有时间要记录一下,否则以后有可能看第二遍,当新剧看,脑子已经这样的,咋弄?

今年我们这里的蒲公英泛滥,家家户户包括路边的草坪上长满了蒲公英,看着真发愁。不是说吗,别想咋办,行动。于是每天挖呀挖的,终于有了成果。

前几天还接到电话,一家公司做广告,说你家邻居草坪上开满了鲜花,我们帮他们撒药除掉了,你家要不要也让我们撒药?

我心说了,我就是那药,已经除得差不多了。其实我看了,邻居家都是自己家一点点挖的,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蒲公英灾害,已经达到了基本上的群体免疫了,再有也是星星点点的,兴不起啥大浪来了。

这是我们认识到了,不除掉它,不连根除了它就危害我们自家的草坪。所以,不用给啥奖励,都很自觉地有空就挖,有空就挖。

被我挖得坑坑洼洼的草坪,基本长平了,小草的生命力真旺盛。只要给足了水和肥,它就蹭蹭地长,不辜负你的劳动。

原来的草坪是这样的,我都发愁,这可咋弄,也想请人算了,但想想还是自己先动手吧,那时候才四月份。一个月不到的功夫让我给挖干净了。上了肥,浇上水,马上就缓过来了,这才浇了几天的水,慢慢会更好的。

我做了圆食,这不,又得奖了,咋老让我管猪呢?杀了,改天做包子饺子的:)

这套炉具不错,嘎嘎新的。准备好好练技术,做出更多更好的圆食,不辜负一次次的被奖励,虽然是学渣!

一天过得稀里糊涂的,都不知道周一是假日,大家长周末快乐!我是哪儿也不去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哎呦,我去3月就上肥杀,不管用,生命力太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除蒲公英的草坪肥料要在初春时撒,能起到预防杂草长出来的作用,我们每年都撒的,好像效果不错。以后不是大片出现的蒲公英,我看到黄花就用手拔掉。
炸小黄鱼很香,就不枉你一番辛苦收拾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坐等大奖!哈哈!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行动没错,小猪们己行动了,快跑 !还有疫苗抽奖,羡慕。: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唉,这不是渣渣吗,就得努力不是:)长周末愉快!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领导的这盆鱼煎得太赞了!作为圆食来说,可以拿第一名!妥妥的学霸啊!长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用剪子刮鳞,剪掉脑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他是厉害!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我今天也买了一盒小黄花鱼,带头的,难道要我自己动手清洗斩头?
你买的是无头的还是有头的?那鱼眼瞪着我,吓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不断吐金句,每次都让我忍俊不禁。厉害了,我的军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涟漪' 的评论 : 谢谢,是啊,我们需要快乐!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你也周末愉快!
上班了,所以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炉具太重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三月份就用了你说的这个,四月又用,不管用,还得自己挖,是的用的专门的工具!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每天过神仙日子^_^
长周末愉快^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厨艺高大上,配炉具高大上。长周末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1. 控制蒲公英在4月中旬要撒scott weed control的肥料。
2. 不能用铲子,要用挖蒲公英的专用工具Fiskars 4-Claw Weed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又封城了?咋搞的,在家追剧吧。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哪儿都不去应该和我换换,我们这里又封城了,想去也去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猪很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在边上的鱼柜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对!这鱼头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鼓励!是的光想不做有啥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鳕鱼好吃,就是非常贵。小黄鱼还不错,黄鱼不好吃,好像不是黄花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就是啊,圆导经常封官,这个猪倌很辛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也不出去玩,家里事儿不少。
尽量戴口罩尤其去买菜。昨天韩国超市人都戴口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晴 小猪还没跑到终点,领导就把炖排骨端上桌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spot321 黄花鱼溜边,进超市买黄花鱼得往旁边看,目不斜视是找不到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晓晴 领导把鱼头都掐了,标题应为“斩首行动”!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实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想到就去做,行动派的座右铭。理想中的生活就是这样实现的!大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真好!小时候爱吃黄花鱼,现在我们这也有卖黄色的鱼,买回来一吃不一样,他们都不爱吃。也不知道黄花鱼的英文是不是yellow fish, 我们这的就是这样的鱼。不过我老公不喜欢这边的鱼,他说热带附近的鱼不好吃,让我买鳕鱼、三文鱼或高纬度来的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黄花鱼做的漂亮,我也很喜欢吃!:))
哈哈,看见晓青被封了个小猪比赛教练,乐S人了,赞同,改天来吃晓青的猪肉包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领导话,周末我不出去玩,就在家折腾花苗了。
这两天去了两趟办公室,大楼里几乎见不到人,见到两个同事,都没有戴口罩。 有人还开玩笑,“你口罩呢?” 我说,“丢了”。 哈哈。 不过去Costco还是戴了口罩,人多。
你出去玩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吃,谢谢冬日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会,一下就长好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黄花鱼做得太漂亮了, 也是我的最爱,还有带鱼也是。我客气就顺一条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草地整的真是没说的,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在观察,如果蒲公英卷土重来的话,马上就去买铲子,我在想啊,草地上用这个挖了一个个小洞,会怎么样呢?草会自动弥合长好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你出去玩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猪倌是大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比较勤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婴' 的评论 : 一天只能吃几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不会,二十几条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6/4才开始抽奖。哈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这煎鱼太馋人啦!领导长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行动派!哈哈,小猪比赛教练,好幽默的头衔:)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生活,小黄鱼是很好吃的。欣赏了,平安是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对头,心动不如行动!晓青就是个行动派!
天婴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心动不如行动,赞行动家!小黄鱼煎的太诱人了,行动家估计这一盘留不到明天吧:)草坪收拾的真好,除了行动还有耐心和专心,同赞!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黄鱼烧这么多,一顿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笑死我了。 又有好吃的, 又有好看的, 还有好玩的。 你们疫苗抽奖的频率是怎么样的? 我好等着为你喝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下酒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鱼做得太诱惑了啊!赞一个行动,不要想,要行动!!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饞人的煎小黃魚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好吃,做着比较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就是麻烦,收拾花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韩国店,H-MARK.在冻鱼那个柜里。挨着卖新鲜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还是挖好,当锻炼了,不然还得请人不说,弄不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会喝酒就好了,一定觉得更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小黄姨超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最美的时光》钟汉良演的,特别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实在话,实在话,小黄鱼馋人。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小黄鱼煎的太诱人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很迷茫。为什么我们这边就没有小黄鱼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行动派的晓青=勤劳的美德,赞一个!最近我也在慢慢地有空就挖,有空就挖。。。希望在酷暑来之前挖完,杂草和小草的生命力太强大了。周末愉快!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说看的什么剧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黄花鱼煎得挺好,一定是香脆可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草坪照顾得好,晓青功不可没。小黄鱼看着就香啊,祝贺领导得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有自己的房子累死个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啊,做饭炉灶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跟菲儿挤挤,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哈哈,今天累死我了!吃吧,今天的小黄鱼比较成功。
草坪终于缓过来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黄花鱼美味!领导的草坪像绿色的地毯!:)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有抢到,只能跟菲儿挤挤了. 你得的那个炉子可真是好东西,厨房里要是真有一个那样的炉子就可以大做特做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欣赏行动派,实干家的领导,有图有真相,有小黄鱼吃了,点赞草坪!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