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近的小日子

(2021-05-19 18:04:29) 下一个

我经常提到最近的小日子。真是小日子,一晃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大家都在复工了。其实疫情还在也还是风险挺大的,尤其最近都在说打过疫苗的人可以不用戴口罩了。其实再坚持一段时间对控制疫情是绝对有好处的。

很可惜,大家说了不算,专家说了算,关键那些个今天说这样明天说那样的专家还是专家。这可怎么弄。戴不戴口罩都是他们说了算的,自己说了这样又说那样,然后跟以前没说过错话一样,怪不得大家都愿意当领导呢,敢情真是说了算的。

外边车水马龙,坐在车里还戴着口罩的人不多了,但看到两个老年人开车,太太不但戴着口罩而且还戴着面罩。两天说话说得很起劲,不憋气吗?

我感觉戴着口罩在屋里真的有点憋气,反正大脑不大灵光,原本就有点痴呆了不是吗?觉得时间过得特别的快,没干啥呢,中午了:)

在超市不一样,那里举架高,不觉得影响呼吸,在办公室里就不一样的感觉了,慢慢会习惯的。要不咋办?

前几天我还说呢,我们这里Costco说可以不戴口罩了,但超市要求还戴口罩,今天看新闻说,超市也不用戴口罩。说的是打过两针疫苗14天的。人那么自觉就好了,不戴口罩的谁能保证都是打过两针疫苗14天的呢?

Costco特意说,不会要求证明自己是打过疫苗的。你看看,多自由。

最近有点忙,做菜的时间不富裕,随便瞎对付。最近超市里的青椒不错,皮不那么厚也不那么硬,吃了不少。不是说,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吗?而这维生素C,说是能防新冠的,多吃没坏处。

说起青椒,我从小就喜欢吃,我妈经常把青椒头拿掉,里面塞上肉然后红烧,就跟面筋一样的做法,非常好吃。但那时候的青椒皮薄,个头也没这么大。如果用这么大的青椒塞肉,估计一个青椒就能吃饱饭了:)

我弟妹喜欢用青椒塞上肉和菜,然后烤,看着挺香的,但我没吃过,想到那个大青椒皮太厚就放弃了。我爸超喜欢吃那道菜。

我比较懒,青椒炒肉多省事,洗洗青椒,掰一掰就炒,一会儿就炒好了。不会有失败的时候。

这是懒人的菜。

排骨今天做了几根,存起来几根,几根炖了萝卜。

这萝卜每次我削掉比较多的皮,今天觉得这萝卜不错,少削了点,就有点丝丝,下回不能有侥幸心理,要舍得使劲打皮:)不是不舍得,是大意了。被它外表的长相迷惑住了,以为是很嫩很好的呢,原来已经老了,长皱纹了。哈哈。

天开始热了,明天估计得开喷水系统了,又有事儿干了。最近不太妙,有一对兔子在我家前院的草地上吃草,天天的,而且我去轰都不动,两只耳朵往后一顺装眯起来了,以为我看不见它们了呢。我拿笤帚轰,还围着我家前院转,我急眼了,一使劲轰,一个跑向对面邻居家,另外一个钻进我家邻居后院门里。

我这才知道,估计里面有小兔子窝了,难怪我家邻居后院的草地一块块黄呢,而且是死了那种的黄,都是兔子干的。

谁说美国人爹妈不管孩子,我家这个邻居她是单身,岁数也不小了,她爸每个星期来给她草地剪草,什么坏了都是她爸来帮她修理。其实她也挺能干的,不知道是不是她爸愿意主动帮她的。很多中国的爸爸妈妈都是主动喜欢帮助孩子家的。

用有些老人的话说,像长工一样给儿女家干活:)这是孩子没听见,听见了肯定得说是他们自己乐意的。我感觉也是自己乐意的:)

咱们的习惯是,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吗,从小被洗脑了,估计再下一代这个美德就失传了。不知是喜还是悲。

这个星期过得尤其快,得去中国店买菜了,估计中国店的人都戴口罩呢。其实现在我发现很多人戴口罩习惯了,你让他们不戴都不行。今天我看见有人进办公楼还戴KN95呢。很注意的。其实这是对的,在这不该摘口罩却有允许摘口罩的规定的节骨眼上,多防护点没啥不好的。

大家都得多保重,现在虽然疫情见好,但很多人将要摘掉口罩,这个开放有点早,也给大家带来了新的风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人才不自觉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Costco特意说,不会要求证明自己是打过疫苗的。”,此句是关键,都要靠自觉,很难保证每个人都能去遵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还说呢,一说热今天就80度,明天就得开空调了:)不管多难,日子还是要过的,要不咋办?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终于听到领导说天开始热了。不过老话说,吃了端午粽,还要冻三冻呢。这小日子过得很滋润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我也看见过几个管孩子的老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在小日子里享受美食,不少老外对儿女的关心和中国人一样,可怜天下父母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是要一直戴口罩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菜看着都不错啊,买菜不管其他人,自己是不敢不戴口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天天就这几样普通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别听她的,必须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今天去超市真有人不戴口罩,但大家都躲着他俩。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了trader Joe‘s, 门口已经没有戴口罩的sign了,但是里面所有的人都带着口罩。还去了医生诊所,医生居然让我脱口罩,他自己也不带,说了两遍我还是没有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几道菜看着就好吃。口罩要戴,但外边没人的时候不戴也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说得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不能听专家的,瞎说一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多数人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恐怕他们不敢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这里今天也是80度,夏天到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帮儿女儿女还不领情, 哈哈哈哈。
有句话咋说的来着? 千金难买一个愿意呗^_^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了Costco,员工都戴口罩,绝大部分顾客也戴。美国的CDC信誉越来越差! 川总那会儿他们就改改数字,现在到了拜总时代他们又开始胡说八道。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送个麻辣兔丁的菜谱给邻居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排骨总是那么馋我!青椒肉丝的肉丝太专业了!也该热了。往年五月中旬也挺热了,今年比较晚。一下子就从五十几度,变成八十几度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可不是,看走眼了:)
广东菜呀?我说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还真是。谢谢教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就是香。 广式茶点有一款是青椒镶肉, 蒸的, 很好吃。 被萝卜的外表迷惑了, 哈哈。 专家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呢, 我释然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天天都是好日子,过大年,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兔子最自以为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有点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早睡早起身体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啊,CDC说打过疫苗的可以不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兔子真逗,闭上眼睛就以为自己隐身了。^_^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睡得好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青椒炒肉丝看着好馋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坐上沙发! 芋头! 明天再来读帖, bed time!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摘口罩太早了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