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雨的季节

(2021-05-16 15:06:08) 下一个

今天气候挺特别的,春天来得晚,春雪下得多,而且有点多雨。

每年这时候没有这么多的雨,而且早就热起来了。应当是4月初开自动喷水系统的,今年都快六月了还不需要,几乎每个星期甚至每天都下点小雨。草地没有大太阳晒长得慢,杂草倒不少,从杂草一出来就开始挖,到今天基本挖光了。

等天气热起来,开了喷水再加点肥,估计草地就会绿油油了,现在也不错了。

这个蒲公英太烦人了,今年我们这里闹这个草,看见碧绿的草地上都是小黄花,真烦。路边的草地也是,邻居家的草地也是。

各家用着不同的工具,经常得出来挖杂草,生活气息很浓哦。

我家后院有棵树,春天开白花,然后结成黑豆果,然后吸引一大群的黑鸟几天就扫光了,树叶呢,春天是绿色的,慢慢变紫色的。

就是这棵树被松鼠祸害的现在半死不活的,就是说只剩下半棵树还活着了,这松鼠啃树皮,把这棵树大树干皮啃了一半,当然这半棵树就死了。唉!

这些小动物太气人了。

今天一早两只半大不大的兔子在我家前院草地上吃草,想到我的草地到时候一片片黄就生气,让老公出去把兔子赶走,他说:“让它们呆着去吧,你看它们喜欢吃的是树根边上的杂草,你下次把那种草杀死,它们就不来了。”哪儿是那么回事儿啊!比兔子还气人的就是他。哈哈。

今早蒸了一大锅馒头,现在改成了晚上发面,得早起了,不然面都发得要冒出来了,季节真管用,其实现在家里的温度不比冬天暖和。但季节不一样就是不一样的。

我不喜欢雨天,干活觉得心里不敞亮,但在外边挖野草真的很舒服,不冷不热的,现在挖出经验了,知道多深、用多大力气,所以很顺利。不过还是很累手脖子的,当锻炼吧,人不活动慢慢就完了,什么都干不了怎么办呢?

每天去健身中心停车场锻炼,健身中心人还不多,但看到大家从车里出来就都戴着口罩,想到,这世界上还是聪明人多,知道不再听那些人今天说不用戴口罩,明天说有病的戴口罩,后天又说打过疫苗的可以不用戴口罩了。自己通过这一年多的疫情,已经学会了不少了,起码多数人知道,戴口罩可以预防呼吸道疾病的传染。

打疫苗的速度不够,所以疫情控制起来不那么容易,张文宏医生也说,这个病毒要跟大家长期在一起了,等发现了新药能治这个病了,就跟流感一样可治了。

等的过程中,还是大家戴口罩吧,防护不是为别人而是为了自己 。

朋友去了Costco,虽然说不再要求大家戴口罩了,但发现没有一个人是不戴口罩的,看来大家也有共识,那就是生命还是高于一切的。也知道自己的小命还是值钱的。

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做好自我防护,都能尽快打上疫苗,因为打疫苗的人越多,防护会越松懈,而没打疫苗考的人会面临更多的被传染的风险。

今年热的晚,真到了三伏天,不戴口罩的人一定会比现在多的,那时候自己再打疫苗需要时间产生抗体,岂不是冒险。

脱不开的,必须的就应当尽早做。

现在开放了,旅游的人也多起来了,飞机场、飞机上肯定也有人防护不到位,别的不说,戴口罩露着鼻子的人会不少,都想呼吸顺畅不是。

所以,旅行是有风险的,不打疫苗的人是不是也会需要旅行,不旅游也得出差什么的吧,就像有网友说的那样,这个时候还是在家里呆着最好。

是的,瘟疫来了,防止被传染居家最好,没有条件的当然就得好好做好个人防护才行。

生活中很多是靠习惯,生活得快乐不快乐都跟习惯有关系,能让自己的习惯继续就会觉得快乐,幸福,反之则反。

很多人习惯了经常外出放松、休息,突然关起来,在家里一呆就是一年多,怎么能受得了呢,所以,一旦有条件了,开放了,自然想到得出去走走。

大家都是有着相同的需求的,所以旅行的人肯定不少。就像国内的五一节,到处那么多人,那是没有疫情,如果有肯定反弹、爆发。

我们这里人虽然少,但疫情相对来说不轻,现在每天的数字都在,只是有所下降而已,绝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老人、小孩,更要小小。12岁以下的还没有疫苗呢,也得去幼儿园,也得上学,再开学估计大部分学生都得回学校上课了。大人们也得去公司上班了,那时候如果不好好防护,传染的机会还是会有的。

随着开放的消息很多专业人士提醒大家,现在不是摘口罩的时候,但不管取消口罩令是什么目的,可以不戴口罩就是开放的标志。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戴口罩的,用网友提示的话说,看看这居高不下的确诊数字,大家也只能是自求多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兔子最恨人的是把草地弄得一块块黄,而且很难长好。我家的不少,但基本被我连根挖了,慢慢来吧,每年不一样的也草,这就是有院子的麻烦。我的肥里有杀蒲公英的,今年不管用。泛滥成灾了,我家还好,路边上公园里的草坪今年成了花的海洋。挺好看的,但毁草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经过,个把月的努力,蒲公英全部消灭掉了,一朵花也没有了,但肯定还会长出来的,再挖就容易了,当锻炼吧。也草太难彻底灭绝了。就是重换了草坪也一样。我家邻居新换的全部草坪,蒲公英也在那儿开花飞白毛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草坪要早一点撒杀蒲公英的肥料,我家今年还好,少数黄花我见到就拔掉,看到有些邻居家园子长成蒲公英田了~去年我新家的有些花草被兔子啃了,今年花圃里都撒了驱赶小动物的颗粒(有狐狸尿成分的)还挺管用。我也纳闷,我们旧宅也常看到兔子,好像那些兔子比较自觉只吃草不啃花,呵呵。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晓青一把。今年我们这里的的蒲公英也泛滥了,杀不绝斩不尽。去年是满地爬的crabgrass, 花钱雇人也没杀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觉得草地施肥,吃蒲公英是不是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我们这里还好,店里人还都戴口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蒲公英若是在中国,早被挖得一颗不剩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花红草绿,很羡慕!
已经看到一些人出门不戴口罩了,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今天穿薄羽绒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今天我出去看大家也是都戴着口罩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期待!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领导所住的地方,春天来得晚些。好在有包子饺子暖胃暖心,再冷的天都能抗过去。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开始下雨了,积雪化了以后, 草地上好多乱七八糟的图形,像地道,是小地鼠冬天在厚厚的雪层下面吃草根的结果。
昨天去了趟grocery store, 还不错,大部分人都戴着口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再等等吧,看看年底能不能恢复聚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戴着有安全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这里还是暖气。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口罩戴上去难摘下来还是难!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天气确实反常的很,暖气直接换冷气。
口罩还是戴着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新周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的,自求多福吧!
这小红花颜色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今年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些照片都是我前年拍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哦,我们这儿也冷冷的哦,,,祝吉祥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配的花花照片都好漂亮。我们今天也吃馒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哈哈,对,我也吓一跳,怎么这感觉?然后发现没戴口罩。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刚解封时微信上传一个段子:有个大嫂出门没带口罩感到很不习惯,说“感觉是光屁股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还有郊狼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松鼠,兔子,鸟,你们家的园子好热闹啊。^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有工具。一挖就连根出来了特别好用。我推荐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每天早晨在前后院拔杂草已经是我的必修课,权当锻炼身体,这里蒲公英同样到处都是,有人说必须连根拔了,否则明年会更厉害。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花卉拍得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的评论 : 用了,不管用。
拂晓的风,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春天草地施肥时肥料自带除野草的,你可以试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谁知道呢,太厉害了,后院邻居家大树也被它们啃的不像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松鼠怎么会把树弄成那样,我们这边的松鼠好像比较老实:)花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放,着急吃早饭,没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就有人不愿意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戴口罩费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不喜欢下雨,出门不方便,黑乎乎想睡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蓝蟹上茶!
是啊,现在真是习惯了戴口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蛮好的。 防晒, 还省了口红。 :) 没见到馒头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戴口罩都不习惯了!”+10~~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继续戴口罩,防患于未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快到雨季了,我倒是喜欢下雨。口罩还是得戴啊,安全第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不戴口罩都不习惯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