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月的雪

(2021-04-16 09:02:05) 下一个

早上一睁眼,外边居然白色一片,天上还在飘飘洒洒地下着雪。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四月的天,不过对于我们这里来说是常态,年年都是这样的。

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分享在微信上,国内的亲友们纷纷好奇,这时候怎么还下雪?

下,估计还得下,要不为什么说我们这里种菜要到5月末呢,有朋友分享她家的花儿,花儿开了,却被雪盖着。

想起我家原来有一棵苹果树,早春就开花特别好看,也是经常被雪覆盖甚至冻起来。门前的梨树也是,早春开花,再下雪被洗刷。这里的春雪不知道毁坏过多少树,还有早出来的花儿和种早了的秧苗。

大自然也很无情的。

大自然不管人类的死活,瘟疫还没散去,今早看新闻,唐山又地震了,说震级不大,但京津都有震感。一听唐山地震就想到几十年前唐山那场毁灭性的地震,几十万人瞬间被埋,唐山顿时变成了一片废墟。

那时候通讯不发达,这么大的地震发生了,居然都不知道是在哪儿,还是有人跑到北京报告才知道是唐山发生了7.8级大地震。据说,这是报道的,实际震级比这个大,但超过了8级就的允许外边进来跟着报道。不想让人添乱吧,想自救。

人多真是力量大,三年不到的时间,一个新唐山就建起来了,而且后来的建筑据说都是能抗8级地震的。

这些年也有过几次唐山地震,专家说,是那年大地震的余震,怪吓人的。

灾难过后,很多后遗症,记得那时候我在奶奶家读中学呢,邻居有个孩子从唐山过来,说什么不肯进楼里,就在外边呆着,晚上也不肯进楼,家里人拉他,他就抱着大树拼命地哭喊。

这就是让地震给吓坏了。那场地震发生在下半夜,所以很多人在熟睡呢。有很多人不知不觉就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天灾就是这样的,地震、暴风雪、雪崩、洪水、海啸,现在加上一个病毒。这些人们以为能够控制和治理预防的东西,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是不可控的。

人在大自然的面前显得太渺小了。

地震过后,大家都骂地震局,灾害过后都怪政府不作为,其实有些东西该来的就是会来的,那不是你的权利和要不要的自由,而是人家来不来的权利和自由。

到了时候,你只有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权利。至于说能自救到什么程度,那也得看大家的配合。

所以,如果觉得生命真的可贵,还是应当大家都自律一些,指望少数人拯救全人类,现在看那不是笑话又是什么呢?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已久,据说历史上最大的瘟疫也不过三年就能消失,但这次据说要时间更长,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因为防控疫情的失控,已经让瘟疫遍布了全球,病毒的不断变异成了常态。

看报道英国现在多数病患的病毒都是新变异的病毒,疫苗能防多少,它又将传到哪儿,都不知道呢。

印度人口众多,现在疫情泛滥起来了,影响的加拿大不断封城,加拿大订购了很多疫苗,却迟迟拿不到现货,人们着急也没有办法。

唉,这个世界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要翻转过来,人类真的要认输了吗?

国内现在看还可以,但时时刻刻的紧张,疫苗的不足,让十几亿人口冒着风险生存着,又有什么办法呢。

大家在内循环着,效果还不错,但这样的循环是不是能持久,明年年初的冬奥会能不能如期举行,到时候会不会有风险,这些都是问题。

日本的奥运会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日本那么先进怎么没有自己的疫苗呢?大家都打不上疫苗,疫情还在时好时坏的。

现在是全球一盘棋,谁不行都会影响到大家的,自己好也不管用的。

但愿通过现在的疫苗接种能慢慢地控制好疫情,希望那些人口众多的国家一定得防控好,可不能掉以轻心。否则这病毒消失就会成了永久的困难。

慢慢熬吧。

老公昨天打了疫苗第一针,打的是辉瑞。

一夜没有好好睡觉,一会儿醒一会儿醒的,各种症状讲给我听。突然想起来,一个网友说,她老公打完疫苗有个副作用是话多:)

我老公今天一早话也多,看他挺疲劳的样子,我让他少说话,多休息,他像没听见一样,我说,哎呀,打疫苗的地方咋没给你扫个码,统计副作用的那个APP,我就会帮你写进去,话多,是不是归于神经系统反应:)

说累了,这不又睡觉去了:)我说就歇歇就行了,别睡着,回头夜里睡不好,他说不行,副作用来了,困得不行:)

这是第一针,第二针不知道会咋样呢。得说,这疫苗真厉害,把人整得各种各样的反应,亲友们也都问,打疫苗了?咋样?啥反应?

所以,我得写出来分享一下。他不知道,不然又说我出他的丑:)

疫苗还是要打的,看有网友分享,他们公司最近有两个人得病了,都是没打疫苗的,打过的人都没有事儿,也没被传染。

现在很多地方都要求大家回公司上班了,虽然也要求戴口罩,但风险还是挺大的,打了疫苗也不是百分之一百地能防护的,更别说没打了,所以,这疫苗担心不担心副作用都得打,这将是没得选择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今年都是倒春寒。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昨天像老天爷逗你玩似的,一边出太阳一边飘了几阵小雪,很仙的感觉。雪量太小都没有看到任何积雪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看来倒春寒了。问好淡然!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昨天也下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这两天你去哪儿玩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艾玛,又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春雪每年都这样,烦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这里还不行呢,得再等几个星期。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四月还下雪呀!按照日历,不是已经是春天了吗?我们大东北到是一副春天的样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们那里还下雪。西雅图这2天开始热了,可以穿夏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啊,睡眠好是健康的基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雪景的美,不分季节!我昨晚一觉到天亮^_^不羡慕不行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谢谢梅华!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话多话少都好,,,雪景好美!祝周末快乐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今年应当是倒春寒厉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下雪了?。不过这个星期哪里都够冷的。是不是叫倒春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啊,这场雪不小,还好,很快就化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雪真够大的。晓青问得好,我也纳闷,日本医学这么发达,怎么疫苗没声没息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对我有害,太烦了:)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圖!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副作用完全无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疫苗的一个副作用是话多?哈哈,若注意收集一下,可能还有其他有趣的副作用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你看看我这里咋种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景色!四月下雪,窦娥不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啊,我这儿雪多,冬天长。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四月下雪,我也是醉了。晓青赶紧搬到我这里来看樱花看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快了,如果不是强生出问题现在不会这么紧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加州消费水平太高了,房子就吓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安排是正确的,两人错开时间打,这样万一有个什么反应可以有人照应一下,我和太太就是这么安排去登记的,不过还在等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大的雪呀!到加州来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说完睡,睡完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给蓝蟹上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话多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