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春晚

(2021-02-13 14:09:25) 下一个

春晚从诞生那年起,一直就看,没有拉过几年。刚来美国的时候,没有中文电视,每年都是爸爸录了给我们寄过来,然后我没事儿就看,记得那时候专门花了300美金,在Costco买了一个几寸的小电视,就因为它带着一个放相机,做饭的时候我就放上录像,看不大清楚的,多数时候是听。

那段时间春晚给我带来了太多的欢乐了。

后来有了小耳朵,就能看中文电视了,加上过年都去加州爸妈家,所以看春晚再也不是问题了。

这么多年的春晚看下来,感觉早年间的春晚还是更好看,纯文艺歌手一个挨着一个唱,舞蹈一个接着一个跳,小品、相声都那么逗乐。马季的《宇宙牌香烟》、姜昆的《虎口脱险》,到后来赵本山的一系列小品。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年年的春晚被人批评,很多人甚至不再喜欢看春晚了,因为感觉看春晚如同嚼蜡。

我觉得看春晚就是图个热闹,过年吗,总要有点气氛,红红绿绿的,载歌载舞的,欢天喜地的,挺好的。

所以,无论别人怎样说,我还是一直坚持看春晚的。

原来我掐着国内的时间看春晚,一早上5点就爬起来看春晚,然后赶飞机去加州,到了晚上再看后半截。回来后再看重播。

春晚一般不大整部重播的,都是后来选点重点节目在文艺节目里放一放,现在那些节目不知道是改时间了,还是取消了,反正是没了。

现在这电视台做事儿跟超市似的,东西常常挪地方,你一进屋奔原来放东西的地方,有时候根本找不到你要的东西了,人家让你要转一转,万一遇到没想到的,看到了想要的东西呢?这是商业运作。

电视节目现在也是,原来固定时间的节目经常没了踪影,《中国文艺》、《艺术人生》说没就没有了,还有的节目干脆不见了,谁知道是取消了,还是下半夜演去了。

我有些东西是跟着习惯走的,现在不行了,只能是演什么看什么了,不行就看视频吧。反正是越来越方便了。

过去的春晚记得特别清楚,第二天总有几句台词会背下来,总有几首歌会流行,现在,今晚看完,明天再想想,没记住啥。也许是记性差了,但更多的是节目的可记性差了。

只记得热闹,红红绿绿,载歌载舞依旧。

还有就是长得差不多的小鲜肉们,有些分不清男女的新歌手。

今天看山东卫视的春晚,我跟老公因为一个演员是男的还是女的争论了半天,他最后也没有坚持自己的判断。

原来在我对春晚失望的时候,总是看地方台的弥补遗憾,一直最喜欢的是《东方卫视》的春晚节目再就是《湖南卫视》的,还有《北京卫视的》看了这几个也得花很多天的时间吧。春节基本也就过去了,其它台的都是选节目看的。

但今年《东方卫视》的节目也让我挺失望的,倒是《山东卫视》的春晚还挺好看的。冯巩、郭冬临、左小青,都有出演。

往年还有一些熟悉的演员上地方卫视春晚,今年没看到几个。也许都在《北京卫视》呢,据说今年《北京卫视》的收视率最高,比《东方卫视》的高4倍。不知道真假。

今年的央视春晚很新颖,用了5G和3D技术,效果真的不一样,场面很大。载歌载舞的也很热闹。最大的变化是主持人新人多了,老人少了。

歌手什么的也是,新手不少,舞蹈多了,也跳的非常好。

一年年时间过得太快了,老人不换也真不行了,李谷一太老了,虽然整容整的脸还算行。难忘今宵唱了几句就结束了。人的动作也看出来老了。

其实没必要她年年唱这首歌,准备唱到什么时候呢?都不能完整地唱完这首歌了,唱几句也算春晚的压轴歌手吗?

很喜欢的不少歌唱家啥的,都没有出来,有的只是一人一句地唱了唱。

冯巩也老了,成龙都看出来明显地老了。

小尼原来觉得他像个孩子,现在也长大了,成了大人了。新上来的两个主持人,看着挺好的,嗓音也还不错。

照着最早的主持人差多了,现在看长相多了,对嗓音要求好像不那么高了,其实嗓音很重要的,播音员也是这样的。

感觉现在这个时代每个行当都慌慌张张的,貌似越来越好,但越来越粗糙。靠什么支撑呢?靠技术,高科技,整得跟真的一样,其实不用费很多力气了。以后是不是主持也可以配音了呢?

我不大喜欢大踏步前进的形式,跑的快了,不是丢就是拉。傻乎乎一个劲儿往前跑,啥掉了都不知道呢:)

现在的小品演员越来越多,节目越来越长,但有时候不知道他们要说啥。表演的少了,搞笑故意耍酷的多了,不大好看了。

有些演员形象不行了,有些人年纪大了,还担任以前的角色,感觉像没人了似的。那么多年轻人呢,怎么这么论资排辈?如果像杨洪基那样,真的天天听他的歌儿都不嫌多,像李谷一那样呢,真就觉得应当回去带带学生什么的,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了。

不是大家事儿多,是演员们的职责是服务于观众的,所以,观众最有权力评说喜欢和不喜欢。其实自己也应当知道吧,唱不下去了,一首歌都唱不成了,咋还唱呢?

真的好歌手,好演员不用以出场多少来维持人气的,大家会永远记得他们的,而那些本来挺让人钦佩的人呢,反而因为该下台还不肯,让他们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有所损伤。

马玉涛、郭兰英,于淑珍,等很多老一代歌唱家,他们的形象,他们声音是永远不会让人忘记掉的。

每年都写看春晚,一边写一边回忆那些个节目,今年记住的就是技术,高科技带来的全景,让人眼前一亮!

很多节目的教育意义非常深远,但融入的艺术和表演有点少了,所以就显得很牵强。要让人们在感动中获得收益,让人们在故事中接受宣传,让人们能把一首歌像《我的祖国》、《我爱你塞北的雪》、《我和我的祖国》、《绣红旗》等等的那样,能够通过天天吟唱而深入人心。

估计要能把歌儿唱成《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那样,大家就都喜欢了。

一台晚会,尤其是春晚,还是搞得有情有义才好,让人看过了想再看。今年无论那个台的春晚,表现抗疫的节目都排演的非常好,因为有经历过,因为反映的是现实。所以就好看。有些感人的。

如果我自己没记错,今年是我第一次对春晚说三道四。实属不应当,记录下来,是让自己以后再看的时候,知道哪一年的春晚我曾经不那么喜欢来着。别的目的没有。哈哈。

其实,每台春晚都有它们的特色,也都算应景儿,只是咱们看得多了,要求越来越高了,这个咱心里也清楚。当然了,要进步岂不是得大家帮助吗?

希望来年的春晚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给你拜年,过年好!
是啊,非常怀念小品好的春晚,今年的春晚不好看。
我喜欢看剧,谢谢你喜欢我推荐的,过几天再推荐两部:)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拜年。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顺心,牛年大吉。

谢谢你不断地给大家推荐好剧。好几部剧都是看了你写的剧评才去看的。辛苦了!

春晚以前看得多。说说小品吧,感觉自从没来赵丽蓉,赵本山,小品大不如从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啊,只记得高科技了。
情人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只看了一些,的确高科技有点喧宾夺主的感觉。

祝领导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赵本山小品还是很经典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春晚每晚锻炼时,断断续续看完了。记得有些舞蹈不错,几首歌也好听。小品一般,宋丹丹和赵本山的小品是小品的顶点,很难超越了。领导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芋头节日快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春晚没来得及看, 祝晓青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情人节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春晚的主题是 山海情!:) 晓青 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没有以前的好了!技术提高了不少。地方台的好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CCTV春晚可看性下降主要是必须宣传主旋律,政治多了点娱乐自然就少点,所以越来越不如地方台春晚好看,因为人家相对宽松,过节其实就是让人看了快乐就好。
今年春晚最引起争议的是凯丽万茜演的小品,催婚,里面直接喊出“单身是狗”,得罪了千千万万个单身男女,大过年的确实不合适,还找了个胖子去衬托小鲜肉,太过分。春晚历来是众口难调,也是难为他们导演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对,现在人们要求高了。确实,男孩儿们的阳刚之气越来不够。
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节日快乐!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春晚好像是从80年代开始的,那时电视刚刚开始普及,收音机是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所以突然来了这么一个跨年文艺晚会,特别每次还会有港台的特邀演员,张明敏,费翔,等等,往往是一首歌春晚唱红,然后大街小巷到处播放这首歌好长时间,很好玩!这一晃快40年了,时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娱乐传媒啥的,再依赖这样一台晚会,很难满足大多数观众了,很正常。最后说一下,年轻男演员的“娘炮”,涂脂抹粉,实在看不下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1

祝领导和朋友们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恩朵!新春愉快!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感觉领导总结春晚也像高科技,技术含量非常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新春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文章,节日快乐,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节目一般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科技一年比一年强,质量一年比一年差。第一个节目就不忍目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春晚的高科技真是一年比一年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年舞蹈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技术不错,节目一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没有好节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看了春晚了,没看全,觉得《茉莉》那个舞蹈不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真不咋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把电视开着,没有一直在看,看到那个歌颂党的歌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就没有关了。不过高科技的背景还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我看了一遍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春晚没看全,看完你的介绍我再看一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