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粥是熬出来的好日子也是

(2021-01-12 19:05:11) 下一个

只剩了一包大碴子,今天看见了又熬了一锅粥,虽然是高压锅压,也需要时间,而且总有要喷的感觉,还是很花时间和精力的,提心吊胆的。

而且这大碴子很干,就是泡了也需要熬很长时间,一次压都不会很烂,必须压两次。想喝点大碴子粥,还真是不容易。

熬啊,熬!

其实人也是一样的,有句话我们都知道的,就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儿媳妇无论怎样,都有点怕婆婆,毕竟咱们有尊老爱幼的传统。而婆婆呢又恰巧是大家心目中比较凶的人。

现代人好多了,多数年轻人不需要跟老人住在一起了,而且也是都很忙,有了孩子天经地义地要老人帮着带,还得给孩子买这买那的。

过去都是大家族,住在一起,还不是都差不多,儿媳妇总有受点气的感觉,而婆婆总是一家之主.

人老了,有了一生的经验,还有那么多的经历,所以自然觉得自己说的一定是对的,而且自己也是被婆婆训练出来的,到了自己当婆婆的时候,也会带有当年婆婆对自己的样子来对待儿媳。

有些儿媳知道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的道理,于是能忍能让,但有些媳妇不知道或不认这个理儿,于是日子就比较难过了。

我年轻的时候,邻居呀,同学家的姐姐呀,还有公共汽车上听到的唠叨婆婆不是的那些事儿,非常多。有些儿媳真的被婆婆能折磨出忧郁症来。

其实过去那种大家庭住在一起的故事中,很多还不是一样的,有些不是都自杀什么的。

一切都成了过去了,说实话,新社会也不如现代社会,我没有经历过旧社会,但新社会中的很多婆媳故事还是看到、听到了的。

现代社会,没有这些事儿了。婆婆们都勤勤恳恳的了,如果能帮得上看个孙子啥的,都乐得找不着北呢:)

儿媳妇们的好日子是不是到来了,咋来的呢?熬呗!

也所以,现在的婆婆就别在企图学自己婆婆的样子来对待自己的儿媳了。因为那样说不定连儿子都保不住了。

顺其自然,随孩子们去吧。

话又说回来了,那得是从心里真的这样想和做出来的,不然憋憋屈屈的就是难为自己了。

活过一定的日子,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人活着,其实挺不容易的。总想为别人活也总觉得是在为别人活,而其实呢,应当都是为自己。

你想啊,你舍不得的,放不下的,是真的为别人吗?是真的都为了别人吗?也许你认为是,但我觉得不是。

比如,常常看到网上的人说,这个网站如何如何,这个网站应当为它的网民们如何如何,因为如果没有我们,哪儿来的的点击率,怎么可能维持得下去?说的对不对?当然对了,网站当然是因为有网民的存在才能维持的。

但我们再仔细琢磨一下呢?网站不是靠一个两个网民,不是靠几百几千的网民生存的,因为那是不够的。所以,网站自然会顾及大多数人的需求,也会为了极少数人的喜欢而有各种宽容和限制。这同样是为了网站的生存。

我们都看到了,任何一家网站,都是人来人往的,就像这个世界。哪个人离开网站了,只是个别人感叹一下,或者注意到了,其他人呢,也许根本没注意。等到什么时候有个什么事儿想起来了,才说,咦,这人哪儿去了呢?似乎很无情。

其实这是正常的,这是生存法则,生存之道。

我们每个人都不必把自己看得太重了,比如儿媳妇、比如婆婆,比如网民、比如网友,还比如朋友呀,闺蜜呀,甚至更亲密一些的人。

我们能同路,能同行,能在一起,能还有联系,等等的,这都需要缘分。

为啥有的人大大咧咧的,好像不那么容易生气、着急,为什么有些人在网上很久都还在,其实并不见得他们真的没心没肺,也不见得他们真的那么宽容,不在意自己多受点委屈,而是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

我常常说,生活,就看你要什么。你要什么?你要管理网站的权利吗?你要网站跟你希望的一样发展吗?你希望你指点到的网友都认可你吗?

还是那个例子,你希望你的儿媳像你原来顺从婆婆那样顺从你吗?你还记得不记得当年在婆家你曾经受的委屈,当时你有没有认可婆婆说的,做的,有没有觉得婆婆不近情理。相信肯定有的,尤其是那些学着婆婆的样子要想修理儿媳的人。

人得学会换位思考。凡事儿问一个,如果他/她是我。是的,很多都都知道,我们不是他们,我也不是他/她。所以,就不要强人所难更不能难为自己。

每一个觉得自己受委屈的人,每一个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相应回报的人,其实都是自己的错。

我们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委屈,是因为自己没有得到别人的认可,没有被人认可就觉得自己没有地位、没有权利。自己每天的付出原本是真诚的,却当有了误会,或别人似乎视而不见的时候,那种白努力的心理就出现了,觉得自己费力不讨好了。

人,其实都是自私的,所有类似的种种,原因都非常简单,那就是要自己合适,要自己觉得值得。要别人认可自己,关注自己,宠着自己,爱着自己。

每一个人,都希望付出,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但太多的人不知道,一个人要量力而行,爱人先要爱自己,没有好好爱过自己,不懂得怎样爱自己,又怎么能去爱别人呢?不爱自己的人,也不知道什么是爱。

很多人觉得我为你付出了,我就是爱你了。这其实这是一部分,一小部分。爱,是互相的,没有回馈的爱,不是真爱。不能真的好好爱自己的人,也不会真的爱别人。

说一个更简单的例子,很多人都知道餐馆里的饭比咱们自己做的好吃,但多数人只知道吃好吃的,却很少去琢磨为啥餐馆里的饭菜就好吃?于是懒人就说,人家火好,人家料足。有没有关系,肯定有。但不是绝对的。

不少人吃了餐馆的饭,回家就能模仿这做出来,味道虽然真的是因为火候或料有所影响,但还是比原来自己家里的那几样好吃很多。这便是人和人的不同之处啊。

那你说这人是在为家人着想,说让家人吃得更好一些吗?单纯是这样的吗?如果是,总有一天他/她会觉得委屈,因为为了这个家,为了让你们吃得好一点,我下功夫学厨艺来着,我也可以不这么做的。

但多数人是因为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好习惯,自己的好学精神。其结果是大家受益了。这样的人,既是达到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喜欢学习的目的,又因为自己掌握了这个新菜的做法,让家人受益而心满意足。双赢的结果,快乐的结果。

我们生活在今天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相对独立的,每个人的能力也都比以前的人强了不知道多少倍。当然,我们的依赖性、对他人的赖、依靠的需求也更高了。

人怕寂寞、不愿意孤单,这是人之常情。

今天早上我准备发面,老公走过来说,你不是说要让我学做馒头吗?是不是准备从今天开始?以前,我特别烦他越帮越忙,总是说,不用你。今天没有,不知道哪儿来的耐心,我说,好吧,你来。于是我把老面放到面里,加上水,让他揉,我的天,满手弄得都是面,不知道怎么用力才能行。

我手把手教他,算是把一团面揉到了一起。我总觉得,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事儿,看来不是。

下午面发好了,我用好了苏打,做馒头,他又来了,说,我来做。我说你去洗手吧,他一边往厕所走,一边自己说,师傅来喽!

等他来揉馒头,我都弄好了,水都要开了,他说,怎么没等我?我说你揉吧,馒头越揉蒸出来的越好吃。他拿了一个我揉好的馒头,把我圆圆的馒头揉扁了,我在边上揉给他看,还是不行,最后把面团一团说,等着瞧吧,这个馒头最香。

其实只要动手了,一定会越做越好的。所以,谁都不用担心更不用害怕,原来的依靠总有一天会靠不住,关键是我们要有能力在没有靠山的时候,自己能独立。这个说难也难,说容易也非常容易。

世界上的事儿,都看自己怎么样的认识。根本不存在什么千难万险。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的时候,也都有自己遇到坎的时候,要相信,最难的时候到了,也就要走过去了。坎来了,我们抬腿迈就是了。你不抬腿,你不迈,有人抱你过去吗?没有!

难的时候一定是非常非常难的,因为谁都有过那样的时候,也都会有那样的经历的,因为人生的经历都应当是相似的,只是早一些和迟一些的区别罢了。

坎呢,也一样。

《装台》里的每个人都有难,有坎,还不都一样得过,乐呵呵也是过,发愁痛苦也是过。影视剧常常是生活的真实写照,虽然那些事儿不会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发生在一个家庭里,但是,那里的任何一件事儿,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能那么坦然吗?能接受吗?也许真的不能。也许一样得面对接受。因为这就是生活。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都会慢慢地变得脆弱起来,再坚强的人,内心都有着柔弱的一面。必须随着年龄的增长,时常告诉自己,我还年轻,还有很多日子要过,所有的艰难困苦都得自己一点点去克服。为啥要悲观呢?我们不是没有能力的呀。

人,最大的本事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被别人打倒,更不能自己打倒自己。

想想文革的时候,多少人因为无法忍受说自己对领袖的不忠而死去的,而那些坚持活下来的人呢,又有什么不值得的吗?人只有看到明天,能体会到未来,才是一个强者,一个胜利者,一个真正有能力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享受得到更多的美好生活。

人生都有不顺,我们完不能有这个世界上我就是最痛苦的那一个的想法,要坚定地认为,自己就是最坚强的那个,一定能克服眼前的一切困难,能承受得住任何打击、痛苦。、

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成为一个强人,一个屹立不倒的巨人。做到很难,但每个人都必须努力地去做。

人生就好像熬粥,就好像多年的媳妇在熬成婆的路上,要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有毅力。

熬,就是磨练。想喝一锅好粥,要下功夫熬,有时候只是几分钟的差别,就在成与不成之间。

熬,就是修行,不跟婆婆计较,熬过一些年,等自己成了婆婆就能理解婆婆的良苦用心了,她是为了她儿子,为了让你服服帖帖地跟她学,然后想她一样对待她儿子。回头想想,也没什么不好的,你以为我不会让我老公吃苦的,只有等到自己的儿子娶了媳妇才能体会到,再好的媳妇妈都不放心,就怕自己的儿子吃亏。

其实对媳妇好的儿子怎么能吃苦呢?这是天底下的婆婆始终不明的的道理。也因此,婆媳关系成了最难处好的关系。

一样的道理,人在遇到过不去的难关、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的时候,也是有一个道理没有想明白,那就是,要学会爱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牺牲自己不是爱别人,把自己弄得乱七八糟的,更难闯关和迈坎了。

每个人都需要依靠,需要支柱。

记得我公公在我们刚刚到美国不久,曾经写信给我们说:天变地变天天变,人活树活相依活。

这是因为我们刚刚来美国的时候,经历特别困难的时光,从来不告诉他们,后来他知道了,给我们写信的时候在结尾说了这段话。

其实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在迷茫的时候,我们并不孤单,只是我们想的很多,不愿意让别人为我们担心,感觉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其实只要我们彼此信赖,依靠、支撑完全可以来自任何一个值得我们信任和依靠的人的。

不要把困难留给自己,不要把难过憋在心里。尤其是自己无法做好自己的思想工作的时候,更要学会释放自己,寻找途径宣泄自己。

人生不易,如果自己再给自己设立那么多的条条框框,岂不是更难。

记得我上网一段时间后,认识的网友越来越多了,不少网友都问我,你是做什么的?是心理医生吗?是老师吗?

我说不是。

很多人喜欢我的博客,一路跟着十几年的网友不少,其实,我写博客真的为我自己,很多时候,我也有很多的困惑,很多的难,很多的坎。如果说我今天的生活是快乐的、幸福的,那么多数时候也是因为我找到了这个窗口,让我宣泄,让我能写下来,自己是如何说教自己的。

我知道,我要好好爱自己,只有自己好了,才有能力去好好爱别人。自己的快乐一定是要别人也快乐才能得到的,要别人快乐,自己不快乐又怎么能做得到呢?

每次唠唠叨叨,就会得到网友们说我说得真好,我觉得有时候我的唠叨说的也挺好的:)当时可能没觉得怎样,写完一发,追剧去了,但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再看的时候,就会觉得,这篇写得咋这么好呢。甚至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想着写的。

说心里话,现在写的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起码好的少了。所以,我很喜欢我的博客,也很喜欢写博客。

因为它不仅仅因为网友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感到有成就感,更是因为它能陪伴我,默默地听我倾诉,让我释放自己的情绪,无论是快乐还是烦恼。

显摆一下我的大碴子粥。也希望那些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的,不要跟自己婆婆对自己那样去对待自己的儿媳:)都啥年代了,一定要与时俱进。

一锅粥,就是一辈子的生活,稀里糊涂,好喝、好消化,但一定要有耐心,慢慢熬。慢能消除一切烦恼和痛苦,时间是最好的证明,是最好的良药,是我们人生的轨迹,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最需要熬的。熬的时间越长生活的味道越浓,生活的乐趣越多,生活也才越有意义。

我们不能把我们一时的情绪当成生活的真理,不能把自己一时的感受当成生活的结论。那样接下来的日子就更难过了。

最近在看《流金岁月》非常不错的一部剧,演员们演得都很好。刚开始觉得不大好看,想我说的,一定要坚持看四集,我现在看到第六集了,非常喜欢了。

又说多了,追剧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这粥熬到了时间软软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愧是领导,说出的话都是满满哲理。这种粥没喝过,不硬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shan001' 的评论 : 还是听听博主的吧:和为贵:)
taishan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您可是高看了这位方便面“师傅”了。她才是真正的WXC著名的跳梁小丑呢,早已击穿道义的底线,不是值得大家温柔以待的角色。 您可能不知此人在去年春天的劣迹,和被广大担心当地美国居民健康安全的WXC大众舆论痛击,依然蛮横无理的事实。 同意晓青博主对我的回复:“这网络也是真实的社会,所以很多现象就觉得也正常。” 可惜博主的好文章被喧宾夺主了,还居然威胁晓青博主。 在此,再重复我上一句留言: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们也就见怪不怪了。 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看看,你这个老法官,咋搞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没关系的,不老眼昏花也会搞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和为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没关系,大家都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只是都得把握好分寸。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更正:应该是致我的老乡“菲儿天地”和”康赛欧“,都乱套了,向晓青和京妞致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抱歉应该是致京妞和康的,不好意思,老眼昏花,张冠李戴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致晓晴和康赛欧两位资深博主:都是北京出来的名博,乡里乡亲的何必呢 ,尤其是在疫情下,我也不知道你们为何有不同意见,送上中国清朝在京为官的张英有名的典故词句 “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希望偃旗息鼓、到此为止,和为贵,祝两位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啥对不起的,你不删我的帖,那是你的大度。抱歉,我再多说两句,我想再给这个滋事挑衅的人画个像,画完后,我不管这人再怎么撒泼骂人,以后我不会再在晓青这里说什么了。

第一,这个人,就是个跳梁小丑,活在自我世界里,人丑心灵丑,还不知道自己的丑。

第二,这个人,我以前真是懒得搭理,因为没家教,没教养,喜欢炫耀浅薄,一天无所事事的,只有在WXC不择手段地刷存在感;就会搬弄是非,要不是总是在挑衅滋事欺负我的朋友,我觉得骂她/他就是脏了我的嘴;在WXC就是个事妈,见不得人别人好,别人比她/他棒,心胸狭窄不能容人,是男是女都说不清楚,一大早就又跳着脚造谣生事了;就是个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永远也别想在WXC称王称霸。

公理自在人心!画完像了,别气坏了身子哈,呵呵。。。你越跳得高,骂人越骂得欢,我越高兴,因为越暴露你的真面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一遍不够。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玉米粥熬得这么好!哈哈哈,还是让人吐出硬棒茬子了哈:)接着上火,再高压锅一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shan00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唉,这网络也是真实的社会,所以很多现象就觉得也正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真是的,准备上排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忍一时风平浪静,让三分海阔天空!这句还是有道理的。
有时间追追剧,做让自己开心和喜欢的事情,不跟人计较是对的。
taishan001 回复 悄悄话 博文有常识,有思维,平和,有理。 但有些人离谱的留言与博文格格不入,真是验证了一句话: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这位“著名”人物,曾在去年春天为一己之私利,置自己居住美国城市人民的健康利益不顾,成为和网上的佛罗里达州口罩贩子一样的人物,居然今天还有脸发表错漏百出的言论,企图扰乱视听,颠倒黑白,令人叹为观止。 此人真是享受”与人斗其乐无穷“的生活方式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网友都不是吃素的,都觉得自己不含糊! 建议领导上荤菜,这大碴子粥压不住啊! 哈哈哈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早晨起来一看,上蹿下跳地,这里好热闹啊。每天把生活演成宫斗剧一样,以自己浅薄的认知去胡编乱造,衡量他人,只能更暴露出丑陋的本性,这种人是不会也没法享受到成功的乐趣,拥有平安,喜乐的内心。

一个出了名从博客吵到论坛并号称“正能量”的人还玩起了恶人先告状的把戏,异想天开地公开造谣,居然还能做得如此理直气壮,振振有辞。真是真理只有一条,歪理千万条啊。对于一次次的公开挑衅,没有正式回应,不是因为怕,更不是因为你横,而是因为不屑。 懂吗?

公道是要有一个客观而不是自我的立场,同时讲一个人们都能接受的共识。 真正讲道理的人应该有自我反省和逻辑的能力,而不是撒谎污蔑,信手编排。

昨天看到一篇短文说得非常好:"不和小人生气,退让一步,才能远是非灾祸。做个豁达大度的聪明人,不生气,少动怒,不与烂人烂事纠缠,过得开心舒坦。",和大家共勉。

也谢谢领导这里的平台,我很少留三个言的,今天是个例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是的。谢谢家宴,好久不见,问好!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熬粥,熬我们的美好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不删,好不容易有人夸我,我不删:)
理解你的心情,没留意过你因为什么,如果是像你说的那样,受人欺负,你有权利表示自己的立场,观点。但如果是误会,就不要太认真,这也是我回复你的本意。
每个人都有权利捍卫自己的尊严,因为你在我这里提起来,我就想说几句。看来我没有了解事情的缘由。抱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既然公开点我的名,那我就回复四条我的看法:

第一,我从不主动攻击网友,但是谁要是对我首先发起人身攻击,比如指桑骂槐、恶语中伤,造谣诽谤等等,那我可是要奋起反抗的。我是不惹事,有事也不怕事的人。我在WXC从不拉帮结派和搞是非,但是谁要是搞到我的头上,我可不是软柿子,能随便让人捏的。

第二,我不强大点儿不行啊,我只能自己保护我自己,因为我家领导没时间帮我在WXC去骂欺负我的人啊,他每天要工作,有不少人等着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的人情况就不同了,能拉着家里的闲散人员在这里欺负、谩骂他们不喜欢的人和排除异己。

第三,这是你的地盘,你做主,我不跟你争。疫情不会影响我什么,我的情绪是充满正能量的,因为我是个乐观向上的人。我关心、爱护、在乎的是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他们现在都不错,至于其他的人和事都是过眼云烟,在我的生命中都是过客,不会对我有丝毫影响。

第四,你可以把我的留言都删掉,包括夸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在东北常喝,印象深刻,现在的远不如以前的味道香和黏糯了,因为玉米质量不一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stone2' 的评论 : 谢谢专门回来留言。我是唠唠叨叨,所以包含内容就多,有网友嫌啰嗦也在情理之中,老了就不讲究那么多了,想到的就想说出来,有时候很跳跃。大家到了差不多的年纪就会有差不多的表现了。哈哈。
网上活动,多是为了玩,不必太认真。过去新浪有一次更新,好多名人的评论就变成了自己的头像,因为他们用自己的马甲给自己点赞了。当时我很震惊,现在觉得名人需要那么做,不是网上赚钱,而是网下的事业需要维护网上的人气。可以理解。
咱们这里,纯属业余时间消遣,找乐,不需要。当然刚刚上网会喜欢关注点击,这也正常,我以前写过,我自己总盼着点击数多点。那时候在文学城书架上的人写了自动上首页的,别人很难有机会。现在都是新人了,已经很幸运了。文学城这些年管理越来越好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只要努力都有机会,我们要好好珍惜。我觉得网友的情谊也是情谊,相遇都是缘分。咱都应当好好维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哭了,你没看见:)一哭,立马回来了。就没走,心里纳闷,别人都在呀,现在也不知道咋回事,结果给我弄到第四页去了,唉!不提它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在东北喝过的大碴子粥,不知道做起来那么费工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京妞:大家都是网友在一起玩的,不喜欢就不联系好了。别这样。多不局气。
每个人都有真诚的心,时间久了话说的多了,互相了解的就多了,高兴的时候愿意看到互相分享更多的信息,不开心的时候,不能拿人家说多了的话说事儿。不利于团结。
眼下疫情大家心情都不好,咱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一起走出黑暗,一起迎接光明吧。
sandstone2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先在新浪看到博主的文章,因为没法留言就进WXC来谈谈。 博主的文章颇有生活气息,经常有若干个题目,倒是值得思考探讨。 不过婆媳关系虽然难处毕竟是一个家庭内部的矛盾,而社会上(包括WXC里)的无关紧要的人就大不相同了。

可惜网上总有那么几位跳梁小丑,惯常手法是写字不通过大脑,知识不足,弄虚作假,逻辑不通,自欺欺人,还真是当自己为一根葱,上蹿下跳,真是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只能落得为人耻笑的地步。 又时不时为自己打拼“名声”和“市场”,生怕失去生存空间,离谱程度跟中国男足勇夺世界杯的想法其实差不多呀!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 热门儿”没有了都不走!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哈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聊天的形式,比较大众。谢谢你,从国内就一直跟读。
是的,美国婆媳关系简单,也有跟咱们一样的,我以前写过。我很惊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文学城不办了,我就没辙了,怎么会走:)不会走,也舍不得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别瞎说,我是不会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你说的对。就是实实在在记录生活。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 把家人的文都拿出来发, 什么百万, 千五的都要写文自我陶醉一番。 老妈也码过字, 借用个笔名美美哒。 网红哦, 那是绳命。
------------------------------------------------------------------
争强好胜的心谁都有,但是要有个度哈,过了就变成羡慕嫉妒恨了,人格就扭曲了。老妈还能码字啊,我感觉太惊讶了,不是TA很早在一篇博文中说过得了老年痴呆症吗。咳,谎话说多了,都不能自圆其说了。。。现实中,这种人肯定假得不得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鼓励!记录生活不能弄虚作假,没有意义,也不赚钱:)就像你的文都是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看得出来的,不是吹牛,不是抱怨。所以成功!
----------------------------------------------------------
谢谢晓青的赞扬!咱们都是实在人,写博文都是业余爱好,只是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和记录一下生活点滴,如果入戏太深就违背了初心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唠唠叨叨不在于话多,关键是说的是真话,心里话,正是因为你是最真实的生活写实和感情流露,才能够收获近千万读者的关注,这是什么高度啊!是常人无法达到的高度。
俗话说二十年媳妇熬成婆,中国女性大部分都有此过程,婆媳关系这方面老外就相对简单的多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月亮走我不走, 晓青走我也走:))
哈哈, 京妞啊, 你这是给晓青压力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说真的, 晓青, WXC 如果 没有你, 我肯定也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就是年轻,很忙,等不忙了就会有时间精力追剧了:)我逗你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等你像我这样的年纪就好了。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最近因为朋友开公司要帮忙, 确实事多了些。 看你说黄金岁月不错, 陈道明那个, 我有时间时追追看。 @芋头也在看吧, 说明能看下去。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检讨。 你说啥时候我能修成你这样豁达, 发糕能蒸的那样好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就是这样的,说了不算,老说追剧也不睡追,说自己做饭也不对馅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说些啥,乱七八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活动我一定支持的,就是你别太累,头疼起来挺难受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世道,最恶心人的”温柔的“毒蛇。 口是心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哈哈, 把家人的文都拿出来发, 什么百万, 千五的都要写文自我陶醉一番。 老妈也码过字, 借用个笔名美美哒。 网红哦, 那是绳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如果有活动你要参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观察的真细。不应当那么做。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谬赞, 你有精力就组织吧, 别有压力就行。
反正如果你组织, 我先报个名:)
一切美好源于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富有哲理的一篇佳作,好日子真是如同好粥,熬出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LA圣塔莫妮卡海滩很漂亮,我也有些片片,芋头年轻,漂亮,时尚:)

我还在考虑要不要搞活动呢,我看见领导说支持了,哈哈哈,不过弄起来也挺费时间和力气的,弄不好还会招来纷争,诽谤和嫉妒,这世道,女人比男人还彪悍。

读领导的文,都不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了,哈哈。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改错:应该是“不会把以前上过首页的博文隐藏起来,然后过段时间再拿出来上首页争点击率”,少写了“上过首页”这四个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鼓励!记录生活不能弄虚作假,没有意义,也不赚钱:)就像你的文都是实实在在的经验分享,看得出来的,不是吹牛,不是抱怨。所以成功!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博文有时会比较长,但真实接地气。虽然晓青的博文也属于高产行列,但据我所知,都是亲力亲为、辛苦码字出来的,不会让人代写,也不会把以前的博文隐藏起来,然后过段时间再拿出来上首页争点击率。总之,诚实,不弄虚作假,是我对晓青对待博文写作态度的评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一看就好喝吧,哈哈!馋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的一年发发发!牛转乾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还好吧,下一代肯定没戏了。在国内好一些,有点压力。在外边文化不一样,所以,只能接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给胃口啦,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你说的太对了。得有希望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特工,等待接头的样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流金岁月不错的,我刚看到七集,你们看得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大碴粥要用高压的,不然熬不烂,熬烂了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咋革命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唠叨里有生活的大智慧,赞!新一年更快乐更开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我们是一代永远儿媳妇的人,熬成婆婆也当不成,西方的孩子们不会允许你进入他家指手画脚当婆婆的。我们永远熬不出来。有人说我们是最后一代孝敬父母的人,也是第一代被孩子抛弃的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苦日子是熬,所以才有了啥时能熬到头这句话。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吧。幸福的日子万年长,多么美好的憧憬,象童话般,不过有希望才有盼头,才是活下去的勇气。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喜欢:) 现在不能Travel , 买了漂亮衣服鞋子帽子也没处晒:)
这张还是2019 年5 月去LA 玩儿在圣塔莫妮卡海滩上头的街心花园照的呢。
就等着菲儿你组织春节年夜饭的活动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哈。芋头这张片片很清新,优雅。:)

看这粥,领导绝对就是媳妇熬成了婆的节奏。:)我一直想问,领导是不是高压锅熬,大碴子粥不好做呢。

《流金岁月》里大户人家的婆婆起初对媳妇非常的苛刻,不过最终也想明白了,彼此都是女人,她还特意去机场偷偷送媳妇想最后看她一眼。领导说得对,人和人之间要讲缘分,共情很重要,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晓青的博客! 陪伴, 是最长情的告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熬,得革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的,熬出来就是胜利!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太有哲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的,我们都在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是的,很难,但必须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我们一起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中国超市,韩国超市都有卖。得用高压锅压,不然不烂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住在一起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中国店,韩国店都有卖的。水不要放很多,因为它不吸水。好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全面也很合理的唠叨!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熬吧,我们一起熬,这几年体会到了活着真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熬,就是磨练。熬,就是修行。”赞!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對付新冠也得熬啊,熬出頭就好了。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人,最大的本事不是战胜别人,而是战胜自己"。。。。 然。。。能这么想这么做的,生活会简单很多 :)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好粥配好文,跟着晓青一起熬人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棒茬粥,我有20多年没喝过了,不知道上哪买棒茬,我也从没做过,估计跟粥一样做。羡慕S你的粥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太好了。真是这样的。学会先爱自己,才能更好地去爱他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国内讨论婆媳关系的是好多好多, 不过国外很少。 西方人的生活中, 婆媳关系问题比较少, 有问题的反正不住在一起。 公婿关系倒是经常比较紧张, 公公常常觉得女婿配不上自己的女儿。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不能把我们一时的情绪当成生活的真理,不能把自己一时的感受当成生活的结论。”, 讲的真好。 确实是这样。 这篇很哲学, 很理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碴子粥,但是不知道改放多少水。你这个看着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听你唠嗑,突然觉得看淡了很多事情。我也爱包米馇,现在回国,回来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带,但一定要带当年的包米馇。好粥是熬出来的,好日子也是,晓青名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需要慢慢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熬出好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哲理!粥也好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追吧,最近都是好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先占个沙发哈, 我也追剧去:)
一会儿来细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