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美国总统大选想到的

(2020-11-08 15:31:49) 下一个

在疫情的天空下,还是先说两句有关疫情的话吧。

我们都知道国内的疫情控制得特别好,但前段时间山东青岛发生了本地病例,昨天天津又出现了一例本土病例,这两次都是因为卸货传染上的,得病的都是装卸工。

青岛的是制衣厂,估计是布料、或原料什么的,这次天津的是德国来的冻肘子。

天津的感染者报道比较详细,他跟八个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只有他确诊了,别人都阴性,但都隔离呢。

这不仅让人想到,美国的快递员,还有仓库工作人员也是很多人感染病毒,看见他们送货现在都是往你家门口一扔就走了,很少按门铃什么的。更不用说跟你面对面交接。

而且快递公司通知,接快递的跟送快递的也要保持社交距离。

想来他们也担心是我们接收快递的人,有病的传染给了他们的员工。即便你没有症状也会觉得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通过国内的一些案例,我们现在不难看出,包装也会带病毒传染人的,而且很容易,只要有病毒就容易传染,过去是觉得只有跟人说话、近距离接触病人才容易传染。

我看咱们这儿那些快递员几乎没有人戴口罩、手套的,所以,一旦包装上有病毒,他们搬来搬去的,一件东西至少他们得接触两三次吧,而且车里面一车的货,有时候还要翻翻捡捡的,又不戴口罩,也不戴手套,那么机会是不是有呢?肯定是有的。

所以,我们网购也得小心,我一般网购来的东西外包装都要用酒精喷过,然后再拆箱,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只要有包装的都要酒精消毒,直到最后的东西。

比如说瓜子,我是戴手套把瓜子口袋打开,打开之前,瓜子口袋用酒精擦过。然后瓜子倒到我的盆里,再装我自己的食品袋里,收起来的。

完全防控太难了,但能做到的一定要做,避免因为大意而传染。

另外保持一定距离非常重要,天津的感染者,与另外八人同吃同住,相信不会是很大的房间吧,吃饭也得摘了口罩,但那几个人现在看还没有被传染,就是说,传染也不是像咱们想的,说一句话就传染上了。

现在的病毒据说变异的比较弱了,这对咱们来说是好事儿。

戴口罩、戴手套是很重要的,勤洗手,尤其要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洗手,把原来的坏习惯都改掉,摸脸抠鼻子的动作都要杜绝。

瘟疫泛滥了,防疫管控失控了,眼下就只有靠我们自己了,好好防护自己,也是对这个世界做贡献。

其实防护也不难,起码的戴口罩,多简单?非常遗憾,外国人做不到。

健康的身体需要健康的心理做支持,不要过度紧张,这一点很重要,紧张本身就降低身体免疫力,免疫力低下了,你还能健康吗?传染病来了,当然容易被传染。

哪儿有不透风的墙啊,说不定的到处都是病毒,只是还没有到你能发病的程度,所以紧张没有用,再说这泛滥了的疫情,你能找到一块净土是完全可以避免你能染到的?只能说尽量防护,做到尽可能地远离传染源,至于风刮来的,雨带来的那点,估计也能因为我们有抵抗力而不至于被祸害到。

要吃好,睡好,还要避免负面东西对自己的影响。

全世界都关注的总统大选拉下了帷幕,但还远远没有完全结束。原来我也不关心政治,现在也不关心,但这次轰动全球的美国总统大选,确实有让人深思的地方。

说说我一个小百姓的小思想吧。当然,还是唠唠叨叨的家常磕。

一场美国总统大选,让多少人废寝忘食,还要奋起跟不同见解的人争争斗斗,这些政治上的纷争根本没有标准答案,完全是一代代人需要打下去,斗下去的事儿。我们都是成年人了,经历的也都不少,这还不知道吗?

说句难听的话,跟你有关系,但不至于是拼命的关系。尤其在疫情当空的恶劣环境下,更不要因为这些伤神伤心的事儿,而导致自己的健康状况发生改变。

很多疾病都是免疫力低下引起的,免疫力不好,不仅仅容易感染上传染病,也会自生很多疾病的。相信我们都有这点常识的。

所以,即便我们再关心时事,在关心政治也得把握度。不能太投入了。

再说咱们生活在美国,都是民主自由的社会,我就纳闷怎么对跟自己观点不一样的人,就那么的不依不饶呢?

你可以推荐你喜欢的人,让你认识的、熟悉的亲友同事更多地了解他们,让他们能把自己手里的一票投给你认可的人,这完全没有问题。

当你知道对方跟你观点不一样的时候,跟你无法相融的时候,我们也得适可而止,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人,自己把自己的一票投给自己喜欢的人的权力吧。

都选完了,结果也出来了,还跟着折腾,岂不是有点太过了?

民主就是大家都有选举权,自由就是你可以选你喜欢的人,不必被人左右。而事实上,很多人想左右别人,而且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干嘛呀,不嫌累得慌。

竞选肯定是有输赢的,输赢不都正常吗?谁家不觉得自己会赢,应当赢呢?如果不是,岂不是奇怪!

赢了的高兴是正常的,输了的非不让人高兴,还追着赢了的支持者说风凉话。哪儿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儿啊!

我一直觉得,输赢无论是谁,都正常!至于说谁舞弊了什么的,可以通过法律手段去诉求,就这样攻击别人也没有意义不是。

美国的民主选举多少年了,通过法律手段翻盘的也不是没有,都有途径可以去争取的,这不就是它制度的优越性吗?

我的天,都整得跟那啥似的,不打倒你,再踩上一万只脚都不解恨。

人咋都变成了这样?

昨天闲着跟老公聊天,说到我们看的《幸福里的故事》这部剧,老公就说有些情节编的不好,要有榜样的元素才行。我跟他说,现在的剧多数反映现实,都是真实故事的再现,也许几个人家的事儿放到一家里去了,但这样的人和事儿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他说,瓦儿是劳模,过去的劳模都应当是像他爸爸那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怎么会为了自己家的事儿班都上不了了?

我说确实,过去的劳模是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强者,但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做强者的应当是少之又少,不能说我们印象中的或者说标准的形象应当是啥样,我们就相信每个劳模都是一样的,这是不现实的。

他说现在剧里的孩子都跟长辈叫名字,不尊重长辈。

我说,这是每个家庭的习惯问题,现在的父母溺爱孩子,有些孩子从小会叫长辈的名字,家里人觉得孩子聪明,就这样一直叫下去了,大了自然而然就会改过来的,剧编的时候,会加一些生活中个别现象作为元素。

我给他举两个现实生活中,我朋友家孩子的例子,就是叫家长名字的,也都是很好的孩子呀。

我想起来老公家有个亲戚,儿子是独生子,上大学时候认识一个女孩儿,当时几个同学打赌,说看谁能追求上她,谁就有本事。

结果亲戚的儿子追求到了这个女孩儿,两人谈恋爱一谈就是十年,结局可想而知。

男孩儿的父母是不同意他们恋爱的,那孩子拼命花男孩儿的钱,二十来年前国内的手机费还是很高的,有时候一个月都上千块钱的电话费。

对于传统观念的人家,这样的女孩儿笨想将来过日子是不是有问题,再说她家条件不是一般而是有点差。

女孩儿不是北京人,户口要弄到北京相当困难,不仅要有单位还得有单位能办户口。这些困难都是父母反对他们在一起的理由,

但独生子女都很有个性不是吗?你越是反对的,他越要坚持。那女孩儿不懂得心疼男孩儿,有一次男孩儿发烧,女孩儿从家里回北京来,外边下着大雨,非要男孩儿去接站,男孩儿的妈妈不让去,男孩儿非要去,气得男孩儿的妈妈当场血压升高昏倒在地,宝贝儿子依旧扔下妈妈走了,去接站去了。

经历了这件事儿,这个妈明白了,再这样下去儿子也跑了,于是,给女孩办到北京来了,找了工作,落下了户口。

接下来当然就成了家里的贵客,要啥都顺着,买了个两居室的房子在二环内,那时候几十万买的,过了一些年涨到了几百万,女孩儿嫌房子两居少,说结婚了有孩子不够住,男孩儿妈也不是啥富翁啊,省吃俭用的攒点钱不容易,于是两居换三居。那个两居如果放到现在值几千万了,结果早卖了才得了几百万。

关键是为了换三居室不是,结果呢,女孩儿一看,说这跟有钱人住在一个小区里自己住的是最小的户型,又生气了。

她自己也有一个一居室的房子,买的时候跟男孩儿要德国音响,过年过节都给她非常贵的礼物,不是白金就是玉。

我觉得这爹妈是不是有点啥毛病了?没敢说。

又过了段时间,女孩说要分手,原因是,男孩儿不是她的领路人。我差点笑喷。小样,还找领路人。

男孩儿的爹妈看儿子难过,也不敢说这是好事儿。我说了,天哪,终于分手了!

后来女孩儿很快找了个车行卖车的,当然是卖高级车的车行,结婚有了孩子。

男孩儿呢,娶了一个英国留学回来的海归,现在是一对儿女的爹。

我问老公,如果说我举的例子你认为是个别现象,那这个亲戚可不是俺家的,你家亲戚对你自家人那是说了算的,可这个女孩儿把她教训了吧?

不是说他们遇到了坏人,是现在的人都现实了,你不按规律办事儿,一个恋爱要谈十年,婚姻还有七年之痒呢。

说实话,男人和女人要是没有约束说能分开就分开的,估计没几个白头到老的。人需要有约束,你看这啥分手的理由,当然还算很有层次的,没说性格不合呢:)

有些人受传统观念影响,又不能与时俱进,所以,日后的生活会生出很多不理解和难以接受。

日常生活是这样,政治问题也是一样一样的。

那些不依不饶,不能认输的,不能往前看,非要说自己是对的,都有固守观念的问题。这不是好坏的问题,也不是对错的问题,而是需要与时俱进的问题。

时代前进了,社会发展了,人们看问题的角度、接受现实的能力要有所提高才行。都这时候了,还抱着过去的那些糟粕在这儿打打杀杀的,岂不是于我们的成长、于我们所生活的这片民主自由的环境太不相符了。还咋谈融入呢?

美国,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了,细想想,它也在悄然地发生着变化呢,有人说不好了,要毁了,不会的。

美国永远还是美国,就像中国一样,该进步进步,该改革改革,同时当然也需要变化,也会不断地变化着的。世界都变化了,唯你不变?不大可能。

所以,要学会接受现实,要与时俱进。

宣传这个东西非常重要,也非常有学问。

总统竞选是两党、两种理念。

我不知道投票这上亿人里,究竟有多少人完全了解或者说是基本了解了两党的理念?也就是说,如果一党继续执政那些理念不行,另外一党上来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

执政党防疫失利,这是事实,你偏说没有,说这样防疫是最好的了,甚至说,如果疫情不传过来的话怎么会这样?当然,如果没有疫情肯定是不一样的。但现在的事实是,瘟疫来了。

执政党说不用戴口罩,其实各州都有口罩令。而他们以为说了不用戴口罩就是对手不一样,是好事儿,结果输就输在了这上边。

也许你说,我一看你就不懂,还有很多呢?是,但在我这儿,我就觉得这是他输了的原因。

新总统说了,上来第一件事儿就是防疫,要大家戴口罩。然后让福奇经常发布防控指示,再给大家发点钱,再救助一些小企业。再让富人多交点税。

让一千一百万非法移民变成公民,让墨西哥孩子跟父母团聚,让不许来美国的那些国家的人可以来美国。

最让我无法接受的男女可以上一个厕所的问题,就是说,你只要认为你是男的你就可以上男厕所,哪怕你是女的,只要你认为你是女的,你就可以上女厕所,哪怕你是男的,他没提。

奥巴马在台上的时候,我看见我们这里商场真有这样的厕所了,后来没注意是不是取消了。开始我以为说说而已,为了显示自由。没想到是真的,这太那个了吧?

所以说,你问我哪个人更适合当美国总统呢?我哪一个都不喜欢,是不是有道理?我也不知道。

无论你是不是喜欢,无论你接受不接受,新总统已经高票当选了。不是吗?

大家说,原来天堂般的加州,被他们搞得不像加州了。网友说,坏人只要偷、盗、强不够950美元的,都不算犯罪,他们住的区原来很好,现在一天就好几起报案的。那我就说,我很奇怪,这加州还是新总统赢了呀,难道大家不知道这些问题吗?

问题不是新总统的,但是他们那个党派的理念支持下的政策产生出来的。这么来回折腾的方法管理一个国家,问题不会少。凡是有长处的东西,一定有短处,这是必然,所以,改变不了本质,就得顺应这些,也就是说,自己想辙吧。只能是这样。

所以,我们要记得,想要自己占理,不是一味地夸自己,批评、批判别人,而是要把别人不懂的、不了解的告诉别人,让别人去选择。

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不惜放弃尊重和文明,要我说,这样就已经输了。

你看那些国内卖保健品的,咱们都知道是骗子,但咱们家的爹妈老人们为啥前赴后继地上当受骗呢?

你看那些电信诈骗,不也是先跟你聊得热火朝天才下手吗?为啥?为了成功!

他们的原则是什么?首先尊重你,尊敬你,见面就是爹呀妈地叫着,然后下一步去你家,帮你收拾屋子、倒垃圾,带你去当地旅游,还告诉你,他的保健品能让你长寿、健康。

你说做儿女的哪个做到这样了?想没想这样去做,能不能做得到?不能,但有人能,爹妈为啥不信呢?

而且我没看见这些人踩别人,捧自己得逞的,都是老老实实地跟你真心做朋友的样子。

你来个人就说,我有保健品啊,一万块一个疗程,吃了你就好了,别信别人的,他们都是害你的。

你要说,我信别人的,不买你的,你就急眼,就说人家素质低,傻,甚至骂人家一顿,你能得到什么呢?

骗子都懂的成功招数,很多人却不知道,或者说不削知道。

文化有时候是很害人的,非常多的文化人跑偏都是学得太多了,慢慢地就自以为是了,不懂得跟劳动人民打成一片。就像现在的作品,没有几部剧是从头到尾都不烂的,为啥?坐在家里胡编,不深入生活。过去的让人看着落泪,听着感动的故事,现在越来越少了,不是好故事没有了,而是愿意发现它的人越来越少了。

想要让人知道自己是个好人,首先要有个好的心态,好心态不是自己遇事儿能想得开,还得是能容别人的不同观点,还能要做得到不死缠烂打,不要出口伤人,不要说和做让人觉得被不尊重的话和事儿。

有人说,我是为你好,有人说,话糙理不糙,有人说我就直来直去。那你就去吧,你好好做你认为好的,不在乎别人的接受,你可以我行我素。

自由民主的社会里也有人因为认识错了这几个字的含义,而导致人生失败的。

人活着还是需要被人认可,被人喜欢的,对不对?

你看两个竞选总统的老人,这把年纪了如此卖命,为了什么?就是为了成功,想要成功咋办?召集自己喜欢的人,原来喜欢的要更喜欢,去找来更多的喜欢者,原来不喜欢的要让他们变成喜欢的,这样才能把手里那张票投给你不是吗?

从卖保健品的,到美国总统竞选,招数都是要让人喜欢不是吗?多简单啊!非得让人平白无故地喜欢你,有那事儿吗?

你看这执政党,一个传染病不用戴口罩,输了!不觉得遗憾吗?难道他们的理念真的是这样的吗?我就不知道了。

我的水平只能是把包饺子、蒸包子的道理揉到生活中来,然后告诉你,生活中的事儿千千万万,但道理都是很简单的,就跟包饺子、蒸包子一样的简单。

其实包饺子、蒸包子真的很简单吗?那我就又不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次大选真是不同以往。
做啥都不容易,做好了更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包饺子、蒸包子真的很简单吗?”, 当然不简单啊, 我就蒸不好, 但我佩服蒸得好的人a, 不会去攻击他们。 我也理解有人会说馒头包子“造假”了, 因为世界上羡慕嫉妒恨的人多得是, 方方面面都有。 哈哈。
这次选举非常有意思, 票数少的就说票数多的“造假”, 比 2000 年有意思。 因为那次两个人必须出线一个, 台上的克林顿必须下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分享心得。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感谢一下晓青!在选举过程中拜读了你的几篇博文。写得真好,不偏不倚,不惊不乍。充满智慧,娓娓道来。让人省思。学习了!祝秋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20120' 的评论 : 是啊,没有疫情的生活咋样都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咱就吃好睡好,等待打疫苗。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毕竟大多数百姓还是愿意生活在正常的生活状态之下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不懂政治,看的云里雾里。比较选总统,我更关心疫情,还有饺子。瞧,就这点出息。好在疫苗出来了,光明在前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你解读的比我写得好很多。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妇救会主任讲话别具一格。边做饭、拉家常,边讲道理。总统大选也不过包饺子、蒸包子而已。
川总统建国饺子、可圈可点、冒着破皮露馅的危险,不惧被推下水。包子、只要有耐心,就是水干了也不白等。
还是你的照片直白:靠右行直接上高速;左转、等败灯指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眼前当务之急就是防疫,抗疫!
谢谢小溪姐姐鼓励!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就喜欢小百姓的小思想,很赞晓青金句‘民主就是大家都有选举权,自由就是你可以选你喜欢的人,不必被人左右。而事实上,很多人想左右别人,而且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干嘛呀,不嫌累得慌'。
大选落幕后,希望美国老百姓认真防疫,有平安的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终于看到曙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倒是,好推出新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夜无眠! :))

“Today is a great day for science and humanity. The first set of results from our Phase 3 COVID-19 vaccine trial provides the initial evidence of our vaccine’s ability to prevent COVID-19,” said Dr. Albert Bourla, Pfizer Chairman and CEO.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的。
“三期临床实验证明: pfizer新冠疫苗>90%有效, 预防SARSCov2 infection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让他们相互干趴下,我也算是为民除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ngqua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期待疫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又建议约架:)
guangquan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今天疫苗有好消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支持约架!找个没人的地方互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不是数' 的评论 : 论坛我很少去,他们吵架了?伤和气不值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分享大选思考经验,保护心理健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我现在是出门就戴口罩,没事儿不出门。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对中坛的人说“赢了的高兴是正常的,输了的非不让人高兴,还追着赢了的支持者说风凉话。哪儿有十全十美的人和事儿啊!”
同时也对时坛的人说“输了的不高兴是正常的,赢了的非得意忘形,还追着输了的支持者说风凉话,去中坛踢场子骂街。哪儿有十全十美的总统,何况赢了的同样的滥?过几天别后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还要洗脸。防护太重要了,尤其在没有别的办法的时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枕寒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世界在经历考验,也在巨变,突变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那也许是因为别的词吧,敏感词应当是设置好的,不是后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你这样消毒更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觉得瓜子要嗑,手摸塑料袋再摸瓜子送嘴里,干净点比较好。菜倒是做熟了吃的。
谢谢暖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要吃好,睡好,还要避免负面东西对自己的影响。”,很同意领导,我回头会写一篇大选对人心理上的影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人家77岁当总统,我50一过就想着退休,真的是惭愧!
墨尔本经验,一定戴口罩,少出门,管用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饺子都不容易,我学很久才学会呢。????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外出回家第一件事,洗手和漱口,病從口入。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赞!说到俺心槛儿里了。对防疫我已经放松警惕一段时间了,完全忘了对外来包裹作消毒。现在天冷下来了,病毒在空气中存活期会延长。晓青提醒得太及时了。我每晚开1小时紫外灯加臭氧作空气消毒。现在开始这些包装袋也要放进去消。
政治的事儿,老百姓积极参与挺好,但别认真到伤身。民主党虽然是后来居上赢了,但下次中期选举也可能会丢议席。没有川普当总统的共和党对支持保守观念的华裔和其他族裔可能更有吸引力。民主党的选举机器居然把轻度老年痴呆患者和浪笑的碧池都推到了国家权力的塔尖上。似乎已经不需要吸引中间选民了,真是细思恐极...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实在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您博客里面写到毒性变轻了,就可以发。我刚才跟的一帖提到听说了相反的说法,就被那啥了哈哈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网购的超市的delivery,我都是带酒精的纸巾擦完之后,再用紫外线灯照射15分钟。

病毒的毒性恐怕在文学城是敏感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听晓青唠嗑,特实在。你也很小心,比我小心仔细多了,吃个瓜子都过关斩将,要学习。谁说不是呢,很有不少人不罢休,闹着要重数,什么作假啊等等,闹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大家都看得到的道理,他自己不明白,输了也正常。
cng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挺实在的。一个好领导也不是神仙,也不一定所有政策都能成功,但是他必须会团结人,甚至是团结和他立场相反的人。

比如罗斯福吧,上台了倒了霉遇到大萧条,他就是每天马不停蹄地干活,每晚在广播上和全国人们缓缓谈心。

其实罗斯福的经济政策在缓解大萧条上,是失败的,但是以绝对优势赢得了连任。为什么呢,因为美国人民不论左右一向是宽容的,看你这个领导初心对了就好了。

罗斯福成功的原因,就是特朗普失败的原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姗姗d来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愉快!
姗姗d来迟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点赞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是的,心态真的很重要,许多事情砸锅就是因为心态不好,打错了算盘,其实,实事求是最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确实是防不胜防,这病毒。国内报道的,应当真实。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控制疫情是关乎到百姓生命的大事儿,不好好做好这件事儿,真的很够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卫谈' 的评论 : 等待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啊,希望不要改变真正的民主自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一个人好与不好,心态很重要。心态也反应了一个人的素养。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青岛的是制衣厂,估计是布料、或原料什么的,这次天津的是德国来的冻肘子。
================
这来源确实吗?如果真实那防不胜防,什么地方都会传染。赞文章很多观点非常有道理!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前不久看了报告是20出头大学生酒精及抑郁上半年显著增加,大学生没了领路人或只好呆家里,大部分会怪政府抗疫不力,所以今天NBC报道大学城都近70%投了拜登,对摇摆州影响挺大的。俺想这些孩子也是希望选个会与时俱进的人,而不是头脑僵硬的人。
大卫谈 回复 悄悄话 川普开始反击了。许多违法作弊者将被送进监狱。败瞪希拉里将会被审判。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的作弊,还指望他们主持公正吗?出卖国家利益,利用权力收取贿赂,怎么会不拿工资还勤奋工作呢?天佑被妖魔化的斗士————川普。使美国再次伟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自由民主的社会里也有人因为认识错了这几个字的含义,而导致人生失败的。” 无论谁上台,日子还是要一天天过下去。只希望自由民主的社会真的是如字面上所说的那样。毕竟,来美国的人就是冲着自由民主而来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其实跟咱们百姓息息相关的眼前就是控制疫情,大家好有自由,别的,在再远的跟眼前的问题相比都可以往后放放。唉!弄成这样,谁都难了。
我不是写的好,是没词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伍歌'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伍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支持你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民主就是大家都有选举权,自由就是你可以选你喜欢的人,不必被人左右。而事实上,很多人想左右别人,而且不达目的决不罢休。干嘛呀,不嫌累得慌。”

晓青博主写了个老长的帖子, 说得平实无华句句有道理, 城里是有一些霸主容不得别人有不同政见, 玩文革戴帽子打棍子那一套, 毒化城里的交流气氛, 实在是很有点让人憎恶。

你当学生时作文肯定写的好, 有理有据不玩辞藻堆砌, 为你点赞,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他真是输给了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时候可别旅游了,让休假就在家待待吧,休息是必要的,天天上班还加班太累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打动了底层人的心,他的短视让很多人感到了希望,但长远来说米国在衰退。这次没有阴谋绝对难以撼动川普。是川普让另一半看到米国衰退的人团结起来,作了他。人说:不是白等的胜利,是川普的失败。一切都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这疫情太烦了。
眼看年底, 我一大堆休假用不完, 以前这个时候都是travel 季, 上周公司发邮件, 说如今去哪里, 只要坐飞机, 回来都要自觉隔离十四天:(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都是有用的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e_that' 的评论 : 我很奇怪,他为啥连防疫戴口罩是最好的办法都不承认:)他不输谁输?本来有希望连任,甚至说肯定连任的。不是说他多好,而是没有合适的对手。
是老了还是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本来咱就活得不容易,再想那么多,没意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防护很重要!咱们都要好好保重!
done_that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我也觉得如果他认真对待疫情,说不定这次还能赢。疫情使他失去了华人的选票和白老人的选票。其实投他的黑人反而增多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尘埃落定了,以平常心去接受现实。赞晓青的好心态,大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论文,说得在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留言 +1. 实实在在的道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这篇点赞!很多有用的道理。记住你这句:好好防护自己,也是对这个世界做贡献。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亮妈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