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健康跟吃的关系很大

(2020-09-27 17:34:27) 下一个

专家说,管住嘴,迈开腿。说的是要吃得健康,适度锻炼。

很多人不好好吃饭,其实吃不好就睡不香。

锻炼也得有度,过度锻炼会损伤关节,关节不好了,老年生活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吃,怎么吃健康,吃多少正合适?这历来是大家争议的焦点。

有人说吃饭七成饱,有人说八成饱。有人说,最好吃饱了,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多少是七成饱,多少是八成饱。

我赞同吃饱饭。

其实很多人觉得大家现在不缺乏营养,这是一个错误的结论,看看有几个人体检结果是正常的?很少。

有人说,大部分人血脂高都是吃出来的,听着似乎有道理。其实血脂高的原因很多,吃的不合适只是原因之一。

印度很多人吃素,血脂很高的人也很多。有人说,胖子血脂高,其实有人猴瘦的血脂照样高。

当然了,现代研究说,血脂高并不是坏事儿,而拼命降血脂容易导致老年痴呆,因为大脑需要油脂。

对了,还说大脑需要糖,所以不能低血糖,对大脑不好。

现在网络发达,满网上跑的都是专家教授,各种数据都来自研究机构。信不信由你:)

我信奉:信则有,不信则无,信则灵,不信则不灵。所以选我感觉适合的,有道理的听和接受。

自己也有自己的习惯,那就是该吃吃,该喝喝,不然怕以后自己后悔:)吃货的远虑很简单。

天天早上吃面包,有时候也会自己摊几张饼,今天早上就勤快了一回,面,鸡蛋,糖,放一点点苏打。

香极了,是不是一看就好吃?

去Costco买了鱼,整条的那种,黑乎乎的,没看叫啥名:)很新鲜,做了一锅得莫利炖鱼,香极了!

我炖鱼喜欢用冻豆腐,香!炖的时间长一些好,千滚的豆腐,万滚的鱼吗。

其实你看我整天大鱼大肉的,其实根本不油不腻,都配很多菜的。我极少煎炸东西吃,舍不得厨房,舍不得油。要知道那些油都吃肚子里去了。

早上我也不会经常吃饼,因为每张饼的油也一样进肚了。好吃的都是不大健康的,但有机会大吃大喝的时候不要提心吊胆,毕竟不是天天,顿顿这样吃的。

体检指标都正常的人未必真的很健康,这是专家说的。有些指标高点低点也未必就是什么大问题,这也是专家说的。

健康的身体跟吃的关系很大,不能刻意少吃也不能偏食。喜欢啥吃啥,吃的花样越多营养越平衡吧?说不好,反正我啥都吃,乱吃:)

随意,顺其自然。懒人的生活法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喜欢吃,没地儿买去,咋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又做这么多好吃的,馋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说呢,这么馋人的一道菜!口水直流!谢谢分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餐馆做的。 这个餐馆名字就叫做鱼头泡饭!
我爸他们老年网球队聚餐的地方! 我好想回武汉吃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道菜是在做的太棒了,跟餐馆里的没有区别,一看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艾玛,馋死我了,马上口水就出来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查QQH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头给你发个鱼头泡饭的图, 太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什么都吃,营养平衡。偏食营养不良。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鱼一定好吃因为我也这么做,只是不放粉条,家了除了我没有人吃,我也就不买了。领导说的对,吃吃吃,想吃就吃。我以前这不健康那不健康不能吃,结果还是成了世界上最不健康的人。如今我想吃就吃,什么东西都吃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嗯,吃撑了:)早上不应当吃那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对,放盐也好吃,我放糖然后摸抹豆腐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你也不吃八分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乍一看还以为是鸡蛋饼呢。你昨天一定吃了不少吧?~~~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面饼跟我的类似,不过我不放糖,我放盐。哈哈哈。你的豆腐粉丝看着好诱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该吃吃,该喝喝”, 大赞! 东北炖鱼太厉害了。 大大赞。 幸亏昨晚没看见这文, 不然弄不好又吃一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哇,多数是年轻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贴子加了集体照, 我数了一下, 差不多二十口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没关系,我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你就想看有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也很厉害,我只能喝半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刚才在我的帖子回复你的留言不小心按错, 按成删除了,
赶过来和你解释一下哈:)
笨死了, 礼拜一综合症, 我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啊,领导可是什么鱼都炖,可得小心,别给她逮个正着。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喝了一瓶啤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左等右等不见你上贴,我以为你喝高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鸡蛋饼做我今天的早餐啦:)
昨天我忙着弄贴弄到大半夜, 错过了我的大沙发:(
这东北大炖鱼也太香了吧:)去年回国我吃了一个餐馆叫做“鱼头泡饭”, 活的鮰鱼清江做的, 和你这个很像, 你这个炖鱼的汤把泰国香米泡进去,能吃好几大碗,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好吃得很!哈哈,馋你!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饼和鱼看着真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也喜欢,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锅太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豆腐炖鱼据说钙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什么都吃点,顺其自然。炖鱼里放豆腐好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一看就想吃,端走一些!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炖鱼是不是还得在锅上贴几个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是,要吃得健康。豆腐放在炖鱼里就是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我只知道吃饱,不知道啥是八分饱。你吃胀了就是撑了吧,要么就是胃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黑的鱼是野生Trout,我下次也试试领导的东北菜做法。饼好吃,我有时里面放点蔬菜。我一般吃八分饱,不然太胀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