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些剧为什么要故弄玄虚

(2020-09-14 14:23:01) 下一个

看的剧越来越多,发现的问题也多。

原来的剧短点,还好一些,但现在的剧越拍越长,演着演着就觉得拖拉了,有时候感觉为啥能说清楚的不说,为啥非得整的磨磨唧唧的。也许是因为要凑够集数吧?谁知道呢?

最近在看一部于和伟、咏梅和马伊利演的《锁春记》2008年的剧。本来故事挺好的,演员演得也不错,可是就是觉得很多地方故弄玄虚。

于和伟和咏梅是夫妻,马伊利演于和伟的妹妹。这个妹妹整天跟着哥哥黏在一起,关系显得不正常。但你看着马伊利还能给她哥哥出主意,对她哥哥的孩子非常好,对嫂子也没什么不好,可是咏梅觉得不对劲,而且夫妻交流越来越少。

这个哥哥只要有妹妹就可以没有别人,确实让人看着也觉得奇怪,我甚至以为他们不是亲兄妹吧?

咏梅忍无可忍,家里的保姆告诉咏梅,在她不在家的时候,丈夫常去小姑子屋里过夜。咏梅终于提出来跟于和伟离婚。

再一次咏梅和马伊利吃饭的时候,马伊利走了,从钱包里掉出一张买药的收据,名字是另外一个人的。咏梅通过这张收据知道了马伊利患有严重的忧郁症。

咏梅有点后悔,是自己误解了丈夫和小姑。

其实像这样的事儿,于和伟完全可以告诉妻子,自己的妹妹有病,咏梅就能理解他们的行为了,对不对?

这是不是故弄玄虚?

闲着做饭时候看的剧,无所谓了,还看着一部剧《猎手》于震演的,打鬼子的,挺好看的。就是那时候的百姓抗战都是为了报仇,所以,鲁莽不考虑大局,结果牺牲很多新的生命换取报仇的结果。

真感觉中国革命不容易,带领着没有办法听指挥的人们夺取胜利,太难了。

更多的话,看完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于和伟演技非常好。我也看了他和刘涛的剧,他演一个保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觉得你说的对,就是这么回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没事儿慢慢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剧的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还行,算是好吧。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于和伟我特别喜欢,我看过他和刘涛还有王立坤搭档的两部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故弄玄虚能增加故事的长度和看剧的观众人数,拍摄的集数越多,利润越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飞快的追剧飞快的评论,望尘莫及。。。。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电视剧我很少从头看到尾的,最近好几部剧都是开了个头,几集之后没法坚持下去了。不知道是我自己有问题,还是剧有问题。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以后看看。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想想确实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不喜欢古装剧,谍战喜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不故弄玄虚成不了剧啊!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没有看过秦岚演的怪你过分美丽,推荐你去看,你就知道演艺圈里面的破事儿和为啥烂剧一堆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我去看看。不喜欢古装戏,三十而已那样的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酒虫'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小酒虫 回复 悄悄话 别太当真,别太投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主动推荐给我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听说过的剧都让领导找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最近看了不少,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类的,我啥都看,除了古装剧。你自己找看看喜欢哪个我都说了大概。给你链接:
city.com/myblog/41038/64376.html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烦故弄玄虚,把观众当傻子,其实这种人最傻,作弄观众,碎稀罕他啊?还有啥好电视剧?你看的多,我最近啥都干不下去,想看剧解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是边批边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看出来了,所以很少追剧,看完也是挨我批的多,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没事儿看看行,有事儿就浪费时间了。好剧太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你说的对,真的是这样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拖拉的剧看不下去。晓青这里是国内电视剧大全,剧名都是从你这里看到的。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看得我直冒火,就那么点儿破事儿,两句话就讲明白了,偏偏都憋着不说,再给你抻出十几集。^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错,太急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谢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图表发到悄了, 你看看够不够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有些编剧就喜欢故弄玄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的,要不咋能延续好几十集?唉!有时候就想弃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哎呀,立马就被辞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可是太墨迹了就不好了。一直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新剧不少,我不咋喜欢。有时候油管推荐就看看,能看的,有喜欢演员的就会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说得对,真是这样的。看着着急:)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故弄玄虚,不合逻辑的节外生枝,其实就是想多拍几集。遇到这种情况,很倒胃口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谁家没点隐私,那保姆太多事了,得让她走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故弄玄虚, 那不就没冲突了。 没冲突, 不就没戏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这你们就看剧了。 这个是老剧了。 是不是闹疫, 很多电视剧拍不出来了, 电视剧荒, 整得LD 只能看老剧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剧的剧情都经不起推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爱之初挺好看的,慢慢看觉得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现在剧都得有爱情,不是简单的生活情节:)与时俱进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不觉得她能常红。演技很重要。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还在看《爱之初》 ,慢慢消磨时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挤挤,就是,为啥要故弄玄虚?咏梅现在的戏好想还不少。《地久天长》得了不少奖。马伊琍也挺喜欢的。

《脱身》也是把谍战剧演成了爱情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 她演戏有点不自然, 而且半红不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演技并不咋好,有部剧获奖的,我没看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这个咏梅为啥红, 长相寡淡; 马伊琍笑起来还行。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