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的天空下可不能忘乎所以

(2020-09-13 13:43:54) 下一个

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好像大家习惯了,也不太在乎了,外边的人,除了戴口罩跟原来没啥区别。车多、人也多。

今天一早去超市,天很凉,得加件外衣了。到了超市门口,我以为超市没开门呢,怎么车那么少?

里面没几个人,迅速拿完自己需要的东西,就去自己交钱的地方交钱了。

我都多少年了,自己交钱。结果一个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他们新增加一个价目表,在机器上边,告诉我可以按价目表查了代码再交钱。

美国人,说实话,真不咋聪明 ,大事咱不了解啊,就这生活琐事儿,照咱们相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他们如果没有工具、没有机器、没有计算器,不用我说吧,得寸步难行。

从小不背小九九,找零钱能把你急死,修车要么换板换门,要么破嗦嗦地就那么地。

你再看看咱们国内,农民工收钱都嗖嗖的。车行修车能修不换,手工修的跟新的一样,还便宜。换个油就漏油估计你会发生吧?

就做首饰的广东人,做出来的东西跟买的有区别吗?还有理发的... ...

还说我自己交钱。

这自己交钱有码的扫描,没码的有代号,没代号的看图,很方便的事儿。弄个滚子,上边卷着菜名和代码。难怪几次新手都问我地瓜是什么,都从卷子上找 你不知道菜名就不知道代码。也就收不成钱。

我心说,我为了躲避对话自己交钱,你来跟我说话连个塑料板都没有,知不知道这是有风险的?我还不如在收钱的地方交钱了。

为了让她赶紧离开我,我头都不回告诉她,我会用图找,看不见你那上边的字。她说用图找也可以。你说放着方便的事儿不做,专门为了大家各自喜欢变花样。话又说回来,那滚子人人摸来摸去的,多脏啊!这时候更是要讲卫生不是?

看有些网友说,有的牙医诊所候诊室椅子都取消了。这就对了 你也坐他也坐的,还得经常消毒。

现在就怎么安全怎么来吧。

车行也是,雇了个老爷爷,口罩露着鼻子,走来走去,见谁都说话。看见我就问,这车是你的,我摇摇头,下一个车又问,这车是你的?我点点头,你来干啥,我不出声,走近我又问,我问你来干啥,我说维修,他听不见,凑过来,大声说,你来干啥?我大声说,维修!他立马跑进去告诉人家,那个车是维修。

其实我是找他们返工的,你要说返工就得说很多话。人家里面人根本没理他。

这啥时候,还整这么个老人在这儿跑来跑去。

后来我看见他主动搭讪另外一个男的,人家用手提提自己的口罩,他才算明白过来把自己鼻子盖上了。

这美国孩子不管爹妈,要我早就不让老人出门了,还在那儿折腾,不担心吗?

平日行,出来溜达溜达,当锻炼身体了,跟人说说话还能拿几个钱回去。这时候还为了保住工作这么认真,是不是太危险?

超市门口有警示牌,有症状的人不能进去,车行可没有,就是提示要戴口罩。

这不是赵本山说的,要钱不要命?这样的活儿不知道能赚几个钱,再说现在里面的人也很烦跟别人说话,尽量不搭理你。

眼下活着多不容易,每个人都在冒着生命危险,挣扎着跟瘟疫做着不屈不挠的斗争,咱在明处,瘟疫大爷在暗处,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啊!哈哈。看到这儿,有人人要乐了。

我自己先乐了。这不是真的吗?

认真防护其实并不难,难的就是有人不在乎。

算了,反正咱们都是认真防护的。现在酒精有得是,而且不贵。我喜欢用酒精消毒。

方便、管用。

今天又买老玉米了!

还买了菜什么的,没觉得怎样,居然花了90多,越想越不对,这时候一般我不看收据的,出了门消毒完,我认真看了看,还真是我自己没多收自己的钱:)

在家最安全,出去一趟心情好,虽然也要躲枪避剑的。回来一看自己买的菜心里也高兴。起码是挑着买的,面包、牛奶,保质期可以长一点。

用小沈阳的话说,我这人自己能做的事儿一般不求人。他是自己唱歌,再跑到台下给自己喝彩:)

咱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美国不行!真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疲乏了。但日本人还是一贯做得好,所以我不是很担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发点美食图来看看!我看你那儿还早呢。我这儿今年变得早,因为大雪估计很多漂亮的冻坏了不是变黄而是变宗。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组最近新雇了人手, 所以我最近闲得发疯:)
有好吃的我发图吧, 现在学会快速发图了, 红叶得再等等, 我可能会去
Pocono , 那里的红叶超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早点回家去中国超市逛逛。你多拍点秋叶吧,我今年不去了,等着看你和菲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以前当然会:)你不会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老博主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今天又不想干活儿吗:)
我是已经玩儿了一天了, 等着收工,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领导还会刻蜡纸印传单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吗? 这么复杂, 哈哈, 看来晓青你是身经百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不谢!原来文学城弄照片要你半条命:)现在很方便了!原来得存到照片网站去,再把照片网站照片代码拿来放才行。现在进步很大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昨天的贴我终于按你说的回车把图片排列的很整齐了, 而且速度飞快, 哈哈, 多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喜欢自己交钱。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哦,明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的,现在是季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电脑屏幕上有图片你选你买的菜就行,很简单。电脑上有一个转的卷着菜名代码的单子,你可以找到你菜的代码在输进去。麻烦。还得知道菜名。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玉米新鲜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一遍, 滚子是什么? 我有时候也自己交钱, 可我只会弄有条形码的货品,
蔬菜水果啥的我就不会弄, 所以我都还是排队付, 懒得自己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这样没完没了。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玉米不错。米国人对疫情太轻松了,所以就成重灾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是啊,真不容易。你一定多多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这玉米嫩,你要蒸熟了,不伤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啊,他们对口罩好像很排斥,也许从小的教育不一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给领导喝彩,买菜看图付帐,不多不少,与时俱进,领导能干!怎么安全怎么活,这话中听!咱们必须安全着活着啊^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实在是不明白,变来变去的。

领导是一人一盘玉米吗?我每次只能吃一个,胃不行。:)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文章,晓青观察仔细,美国人戴口罩,还真是不爱遮挡鼻子,只罩着个嘴;自动Self check out 也没塑料挡板,真不安全.正如你所说…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不是的。https://youtu.be/CU2h9PMOlE4,小品,挺逗的。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辣个小沈阳好像有双胞胎弟弟的,长的一样,与刚出厂两轮胎一样,一个滚台上另一个滚台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防护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戴口罩,保持距离是预防呼吸道疾病的有效方法。不让戴口罩才有了今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能忽视,欣赏了,平安是福。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新闻又说了,最新科学研究证明,这个病毒就主要通过空气传播,而不是通过表面接触传播,意思就是把刚开始的理论彻底推翻了。当然了,我们还是小心为好,还是要远离他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谁知道呢,这些发表最新研究结果的科学家,别过一段时间又说,搞错了!这年头,口罩不是一开始说不用戴的吗?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没办法,天灾来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美国真是该接受教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很新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让澳洲人民告诉你们美国人什么叫“纪律”,今天只有35人感染,我们还四级宵禁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有个新闻说杭州市民去超市购买的时候都穿着雨衣代替防护服,
其实穿雨衣还不如不穿雨衣, 因为病毒更喜欢光滑的表面:)

老百姓太难了, 今年美国人民也太难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玉米看着非常新鲜。我这星期本来想买,后来又放弃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其实很简单,出门戴口罩保持距离,很难吗?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不大,那天找到给你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大家都在乎防护就好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小沈阳这个笑话我是第一次听说,挺可乐的。不过唱完歌再跑到台下给自己喝彩,时间上难度大了点儿哈。^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对呀,可是很多人不重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对,真不能忘乎所以,如果大家都能自觉自律,情况可能会好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有面罩,买菜不用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哈哈,这戴口罩为啥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网上有买塑料面罩,店员不隔挡板,领导可以把挡板带去。吃老玉米没病毒可以防病毒,有病毒可以杀病毒。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还是中国人聪明,外国人戴个口罩也戴不好。本来戴口罩就是为了防病毒,偏偏说话的时候把口罩拉下来,害怕别人听不见,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太能熬了,我就是因为菜不新鲜才决定出去的,都戴口罩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支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又出门买东西了。 这老玉米看着不错。 我网上买4穗, 给我两大的, 两个特小的。 小倒没啥, 一个完全烂了。 熬着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安全怎么来,太同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是的。问好五月花。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物价上涨,工作机会少,对普通人来说日子会越来越难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超了:)12粒那玉米得很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又出去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給芋头上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玉米一圈下来多少排十二,还是超了?记得松松的检测放法吗?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在Costco, 先占沙发;回家仔细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