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着过着打扫战场了

(2020-08-19 12:57:16) 下一个

这大半年的冰箱里一直不空,过去我都是吃空了买点,吃空了再买,这疫情折腾的囤了不少吃的,冰箱一直比较满。

吃得差不多了,我也开始往外跑了,昨天清理一下冰箱,发现角落里藏着一点剩的大虾,可有日子了,还是年初买的呢。这虾是Costco买的,相当的贵,化开一看挺好的,于是做了一个好久没做的葱姜烧虾,不知道是不是好久没有吃了,还是馋了,两顿就给吃光了,还感觉有点少。

就觉得吃东西比以前香了。啥问题?

今天去买菜,看见新鲜老玉米,买了三穗,上次买一块钱五穗,今天两块钱五穗,再不吃变五块钱五穗了。今年干旱,玉米欠收,说不定外州来的,没注意看。

买了点苹果,别的水果没啥新鲜的,没买。

买点清洁厕所的,洗碗的,买了点面包。反正只要出去就有要买的东西。前段时间网购了一袋面,Costco的,结果不知道是面装错了口袋,还是送货的拿错了面,送来的是面包粉。

我就感觉这面怎么这么劲道,包饺子烙饼都挺好,结果有一天蒸了发糕,吃完就觉得嘴里辣。再仔细看看面,感觉跟上次买的那包面包粉一样。

不知道什么原因,发面用了面包粉就变辣了。没敢吃。

面就烙饼、做饺子吃吧,估计里面对好了料的,跟我的老面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

今天又买了两包普通面粉,在超市买的,Costco还没去,没时间:)看我忙的,主要我得一开门的时候就去,人多的时候不愿意去,今天去超市,里面一共三个人,我,还有一个老头一个老太太。剩下都是工作人员,别说转来转去总看见他俩。

我在选老玉米,老大爷也来了,他不选新鲜的,他拿了一包已经剥好皮的,看样子他有至少80多岁了,还自己出来买菜,真了不起。

不在家网购没感觉,这还真是不如自己出去买好。今天还买了地瓜,网购两次地瓜,送来的都是烂的,还流水儿呢,也难怪,自己出去买菜就知道,想赶紧离开店里,就得有速度,要速度就会找不到东西,挑不好东西。所以早去,人少,慢慢选。

网购的大白菜有一次也是,一棵整个烂的,也给我送来了,当时就让我扔了。那么贵的菜,扔了可惜,不扔吃烂的?

瘟疫期间,我最佩服的就是那些卖菜的,送菜的,多数人都吓得躲在家里,而他们要为大家选菜,还要一家家送。风险大,也赚不了多少钱。所以每次我都给小费比较多,网上自动收都是5%,我都要多加。

可是想想,网购东西本身就贵百分之几,小费再收,还有服务费,一次也不会买很多,所以支出还是很可观的。原来大家都不戴口罩,出去买菜风险太大了,现在规定进超市必须带口罩,所以,相对来说风险小一点了。

再说整天吃那几样菜,短时间行,时间长了不行,感觉要吃出毛病来了:)所以,壮胆跑出去了,一发不可收拾。注意防护吧。

我一说出去,老公就害怕,问我去哪儿,我说没想好呢:)

我昨天跟他说:“人就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命就在家别动,要吃就得出去。我出去也害怕,谁不怕染病呢?但我想到要吃,那么出去就不能害怕,防护好点,注意到了,至于其它的就交给命运吧。我不出去哪儿来的小油菜吃,哪儿来的大萝卜吃,哪儿来的那么好的大白菜吃?”

关键是这疫情没完没了,不能一直呆在家里不是吗?越不出去越不敢出去,成了蹲监狱了了:)表现不好,一个劲的加刑。哈哈。

看看好久不见的葱姜烧大虾,是不是感觉会挺好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大虾你真可以自己烧,很简单,好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才看到大虾, 吃不下我的中饭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生抽老抽一起加颜色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大虾做法网上学的,挺好吃,这个是costco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辣。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大米生虫就是米太陈了加上潮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什么原因,发面用了面包粉就变辣了。没敢吃。”,还会变辣啊,我家是米老出虫,新买的日本米也是。

这个虾领导永远做得这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吧:)有吃有喝就不愁。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漂亮的葱姜大虾,蹲监狱好像也不那么可怕了。^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的,所以吃了很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不是吗:)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吃的东西再贵也要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表现不好,一个劲的加刑。”哈哈,晓青也太幽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回武汉干嘛,跟你在这儿多好!移民吧。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其实现在是我父母在照顾我, 为我服务:)机票太贵, 他们根本回不了武汉。
我尽量不去吧, 公司有年轻人愿意去, 年轻人比我们这种拖家带口的无牵无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那你家老人谁照顾?加州疫情严重,不然可以带他们去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就是临时出差在那里借调一段, 那里缺人手, 有点儿培训的意思。
因为加州疫情严重,公司觉得可以在那里开发新的市场, 资本家嘛, 赚钱是基本目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太辛苦了,劳模!别去,你去了加州父母咋办?你得搬去?要去多久?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实在是太忙了, 每天到家都八点了。 这个周末又要加班。
今天开会还说要借调人去加州新开一个核酸检测实验室, 我反正不想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虾吃了好几年了,涨了很多。太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好吃的天天有,你最近没有晒美食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就吃无头的吧,有头的头都我吃很胖人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Costco的这种大虾。你做的颜色正! 一看就知道好吃。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真是, 我还有一个小时才下班呢, 我等发糕吧:)
虾肯定没大戏了。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吗? 那咱们给晓青空运一些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久了家里总会有事儿必须出去办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没都做,还有几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都是老美的虾,中国店有,但冻了太久,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没有头的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出去就是自己给自己加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在理,再怕,该办的事要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那里买不到有头的虾 :)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领导就剩这几只虾,等你下班早没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是不是把虾头剪掉了?
有头虾有虾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的确是好久没见领导烧大虾了!自己给自己加刑?领导觉悟太高了,哈哈哈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的,葱姜烧大虾!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给芋头上茶!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赶上一次沙发, 先占上, 一会儿细读,貌似看到了食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