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平平常常的日子 普普通通的饭菜

(2020-07-26 14:47:01) 下一个

这日子跟过不下去了似的,到处都是病例,每天的确诊人数都在上升,住院的人也不少,自从把因新冠引起的其它病死因不算新冠后,死亡人数倒是下降了,但看着那些不少的诱因死的人,还是感觉人的生命实在是太脆弱了。

现在确诊病例多数都是年轻人了,老年人反而下降了,估计都藏在家里不出门呢。

美国的养老院实在是感染人太多了,估计都是外边人带进去的,那些老人多数都是不能自理的才住进养老院的,这下感染上病毒,估计凶多吉少。太不幸了。

很多人说美国的防疫不行,据我观察,还是这里的文化起了很大的作用,有谁能明知道不戴口罩会染病,染上这种病毒就很危险,还去有意地不戴口罩呢?

即便有人宣扬,也得有起码的常识来分析说得对错吧?反正要跟我说我才不信呢。有一个问题宣传得不够,在自由的世界里,在自由惯了人群中,许多人已经变得比较或者很自私了。所以,不要说戴口罩是为了别人,原本西方人只有生病才戴口罩就是宣传的,为了不要传染别人,这样,是对别人的尊重,而因此是不是没病的人,也让他们戴上口罩,就会让他们觉得,是让他们戴口罩防止他们一旦有病不要传染给别人呢?

要让所有人明白而且改变以前的观念,戴口罩,尤其在现在的瘟疫来袭的时候,是为了保护自己,不是为了别人。

就好像说,你平时喜欢穿皮鞋,现在外边夏雨了,发大水了,要你穿雨靴,或者光脚,你非得穿皮鞋似的,你会觉得穿皮鞋是自由吗?那不是浪费吗?把皮鞋穿坏了,是不是得买新的?

我想应当所有人都不会下雨或在大水中执意非穿皮鞋不可吧?道理是不是一样的。因为看到很多人说不用戴口罩,就觉得奇怪,为什么要这样想呢?我感觉他们真的是这样认为的,不是明知道就不戴的。

今天我出门,看到外边的人在疫情明显反弹的现在,依旧不戴口罩,就好像没那回事儿一样。

经济得保,大家都得上班赚钱,否则会饿死的。这个是再清楚不过的了,但不管怎样只要接触人的地方,戴上口罩不就好了吗?起码会好很多。

前几天新闻说,一个理发师被确诊了,因为他戴着口罩上班的,接触过的一百多人都没有被感染,这说明戴口罩是有用的。而且现在很多人都是用围巾或自己做的那种布口罩,说明只要有遮挡,就有防护作用。

唉!没有办法,文化是根深蒂固的,咱们也是一样的,要改变太难了。但眼下这毕竟是关系到我们的生命的问题,就不能改变一下吗?

这场瘟疫,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更是心理上的摧残。想到未来都不知道会怎样,没有人能不在乎。

那又能怎样呢?还不是得一天天的过日子吗?

把这种特别的日子当平常日子过吧。

平平常常的日子,普普通通的饭菜,显摆一下。

昨天新蒸的发糕,很香,带红枣的还没有吃完,不能天天吃,换换白的吧。

Costco的大土豆,怎么做都好吃,我就给烤了,放点炸酱,非常好吃!

Costco有两种土豆,这种麻麻皮的就特别适合烤着吃,其实做什么都好吃,另外一种白一点的、光一点的不知道美国人怎么吃?反正原来在美国店里我也喜欢要烤土豆,也是这种土地烤的。

Costco的土豆比外边便宜很多,非常好。

今天中伏,头伏饺子二伏面,别忘了吃面!我中午吃了炸酱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说美国的防疫不行,据我观察,还是这里的文化起了很大的作用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一周至少做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喜欢!问好小C!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是真的,原来我也想,口罩能不能行?因为能呼吸就漏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一周做几次发糕?真是勤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误打误撞吃了牛肉面 :)
yy56 回复 悄悄话 理发师的新闻很给力!

我觉得戴口罩有很大的帮助,但如此有效,出乎我的判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觉得他们的观念有问题,这种瘟疫来了要防护怎么这么难接受呢?他们也是珍惜生命的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得有道理,美国人总想当Covid-19 没发生过,而且不相信美国人民政府和美科院士福齐的话,是疫情不断扩大的主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冻在冰箱里慢慢吃。也吃得很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隔三岔五就蒸一大锅,都能消灭掉吗?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没有事儿的时候可以,有事儿就紧张了。不过他们好像不那么紧张。有活在当下的精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吃美食发美文,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两种价值观,美国人的也不是没道理,总为将来活着,什么时候为今天活着呢?:)谁知道谁有没有明天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所以很难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和中国人最根本的区别是价值观不同:

美国人活在当下,我今天过得不好,就是不好;

中国人活在将来,我今天过得不好,是为了以后过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样的土豆烤着吃特别香。真跟地瓜似的,那天烤的比这个还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现在那些人就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瘟疫来了就得戴口罩,这应当成为法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大锅饭就是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不守规矩导致疫情迟迟不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一看你就爱喝咖啡,我不行,喝了睡不着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现在喝咖啡都在家自己弄的多了,外边喝的人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日子普通日子,赞,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超可爱的大土豆,看着就香,以为是红薯呢!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偏偏要下雨天穿皮鞋,别人好心提醒,他还瞪眼睛:“泡坏了我乐意!”

没辙!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应该成为法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喜欢食堂, 去年回去早上都是拿我爸妈的饭卡去教工食堂买早饭:)

食堂是学生时代的那一份回不去的情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终于也立法进店等封闭的场所必须要戴口罩了,反而觉得安全多了,但还是有人不守规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嗯, 拿铁是必须的。 蓝蟹新周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现在开门好像是7+1,柴米油盐酱醋茶,再加铁,拿铁的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那时候面点师傅都很厉害,做的面食特别好,好像并不像我们感觉很难做好,都是轻轻松松就做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烤土豆不用煮,洗干净直接烤。这么大的一个多小时就行。
你不做饭,做了就都会的,看着难,做了就不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以前做发糕不多,而且做也是二合面的,现在买不到玉米面,所以就做单纯白面的,也非常好吃,比馒头松软。香!
谢谢麦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发糕越做越漂亮!这样的发糕让我想起以前的食堂,一碗粥,一个馒头,一碟酱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这种不正常的生活会让人郁闷。散散心有好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烤着吃,拌点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发糕对我就不是平常的日子了, 只对能人平常。 亲这个土豆, 先煮一下再烤吗? 下次也买一袋子试试看。 Costco 的这种大土豆看着就好, 就是包装太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发糕女王,这发糕做得总是那么松软诱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土豆,我一般烤了,把里面的瓤掏出来,加cottage cheese, ham 搅拌,再放回壳里,再烤15分钟,出来特别香,好吃极了。我刚定了酒店海景房,我家那位这半年多来没休假、封城,闹得特别阴郁,得带他出去散心,修不了假,就到酒店,看看海景,吃点意大利菜,换个环境吧。真是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净吃土豆了,实在做不出花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自在惯了,谁戴口罩都不舒服,但不是瘟疫来了吗,这些人,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发糕没有枣也很香!
土豆超级好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真是不怕生病,就是尽可能地不戴口罩。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过日子, 开门七件事: 柴、米、油、盐、酱、醋、茶。

晓青的这个办法好, 土豆烤着吃,蘸酱, 回头也试试。

发糕没有红枣也照样容颜依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规定了,公共场所必须的,自己家车里不用。都说复工风险高,不复工很多就永久关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要求了,没人听,还不如前一段时间呢。
这个土豆太好吃了,拌点炸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非常松软,好吃。我没有放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的文篇篇高质量,我就是流水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小心没坏处,如果大家都小心就不会这样厉害,很多人就像没事儿一样。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室内必须带口罩。几天有事去了mall,人非常少,好多店都关门了,好凄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是真勇敢啊,估计你们州都不是规定必须戴口罩。我们州是规定在公共场合必戴。所以出门买东西比较放心了,因为大家都戴。都还比较遵守规定。发糕很漂亮,这样的土豆很好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发糕是甜的?看起来很松软的口感^_^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好,佩服时常更博你的毅力,要向你学习。美国这疫情也太邪乎了,我也比较小心了,希望病例数早点降下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发糕没有放牛奶。
是啊,最近有点凶,尽量少出门。外卖就等等吧,你自己那么会做,你老公也做得照你不差,为啥非得外卖?把家里空调放凉快点做饭就不热了,我就怕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发糕像是放了牛奶,漂亮!周末出去,沙滩边也是一家家靠着你走过不戴口罩,现在出去外卖也不敢吃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