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中有很多技术活儿

(2020-07-21 14:52:11) 下一个

这瘟疫把人都培训成看影视剧的能手了。

看完了剧就想记录一下,然后跟大家分享。也不是为了得到好评啥的,虽然得到了不少的鼓励,但离剧评还相差很远,很多时候就是谢谢剧情,发几句感慨,仅此而已。就像我做天回网友的话,如果不记录一下,很可能过段时间就第二遍看这部剧了。哈哈。

我在国内网上也有博客,刚开始写博客的时候,国内网站管理还不这样,写完一发就行了,那时候因为朋友们各个网上都有,就希望我在他们所在的网站有博客,一时间我就有了好几个博客。

都说我手快,过去我觉得是鼓励我,现在想来,我那时候真厉害。一个来小时的时间,写一篇博文,同时复制到好几家网站的博客上,是非常轻松的事儿。

现在,两家都觉得挺有压力的。因为国内的网站管理得特别严,这种严不是说我真的写了什么发不了,而是他们选的那些屏蔽的敏感词特别不知道咋选的。

过去,我也说说看了时事什么之后的想法,因为没有任何障碍。现在除非一个字都不涉及,否则不定那个字和哪个字连起来就过不了了。

好在现在还有个审查功能,如果说等待审查,多半能通过,如果说有敏感词改了再发,你就得花时间了,所以,有些文我也懒得花时间,于是国内发的就没有这里多了。

《爱我就别想太多》一部简单的生活剧,看完了写了写,还写了挺多的,折腾了半天复制过去了,一点发送,说有敏感词不能发,改吧,这么好的作品,不想不发,再说我感觉没说啥呢。

改来改去还是不行,我下决心找到这个敏感词,于是我删掉了所有的文字,在一点点加进去,也挺不容易的,加一段发一次,通过了,再编辑,加一段再发一次,就这样分十几次往里加。

加到这句话:“薛瑛为了不让李洪海和夏可可成,使尽了心术。不惜买夏可可前男友做假,不惜买夏可可闺蜜得知他们只有三个月的婚约。”一发,说有敏感词,改了再发。

我一看这句话也不是什么要紧的,说实话,我也累了,就索性把这句话删了。然后再发,成功了!

大家猜猜看哪个词敏感?我估计是作假?别的不会吧。谁知道呢,反正我感觉这屏蔽也是个技术活儿。

还是看看真正的技术活儿吧。

天热得天天九十多度,瘟疫也不死,咱也得活呀,吃喝一样不能少。

感觉做发糕比较简单,吃的时候也很快就热透了,因为我每次蒸得多,都冻起来慢慢吃的,所以,如果是馒头要热好久。发糕就不一样。另外有点大枣也香,最主要的是,蒸着简单。

所以,今天继续蒸发糕!还算成功,显摆一下。

现在不知道为什么,鸡比较缺,Costco很久没有鸡大腿卖了。超市里的鸡胗也好久都没有了,终于买到了一盒鸡腿。小鸡炖蘑菇吧,家里的老底真的要没了,海带没了,粉条也马上要没了。

吃点是点吧,过段时间好一点就得冲进中国超市或韩国店买它一回:)

好吃的东西就是好吃,鸡腿自己红烧就没有这样做好吃,所以,搭配很重要。

包子快吃完了,今晚继续吃包子。

写到这里想笑,估计这篇放到国内博客里是不是又不能通过?一会儿试试看吧。唉!

不容易,谁都不容易,玩都不容易。

生活中有很多技术活儿,比如蒸发糕,比如做小鸡炖蘑菇,再比如,还有很多很多的。眼下啥本事都不算新鲜,谁要能消灭瘟疫,那才是真本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taian1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谢谢恩朵鼓励!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是昏天黑地了,我还以为这么早进来能做个沙发,现在看来只能躲在边上,顺便顺点吃的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快递:)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技术活有点懒得学,想直接享用咋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说得是呢,也许没耐心了就不在更新那边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假作真时真亦假,假假真真、真真假假、这就是现实,所以必须屏蔽你的“作假”,你也是好耐心,顶着网管压力耕耘不息,看着也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catathome' 的评论 : 面粉做的。用老面发面做的,特别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挺好吃的。
fatcatathom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这个发糕是米粉还是面粉发的。看不太出来,我以为发糕是米粉做的,也需要用yeast发吗? 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发糕和小鸡炖蘑菇绝对是技术活!拿走一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自己做老面不愁没有发酵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别的词儿没有希望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笔生花-96' 的评论 : 谢谢!发糕好吃,分享做法,希望大家都吃得香。写博客也是分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买吧,便宜,好做,香!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几周前就想做发糕片,但买不到发醇粉。只能看领导的图文解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作假“是敏感词?哈,领导的哪壶不开提哪壶,降级处分!:)
梦笔生花-96 回复 悄悄话 为这样的敬业精神点赞,幕后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就是为读者写出高质量的博文。大枣发糕好吃,拿走一块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糕做的好,文发的快,鸡炖的香。老看你海带炖鸡,粉条炖鸡,看的我都想去买鸡腿了。周末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还能挺一阵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看来要去中国超市大采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必需解馋啦,看看冰箱里有啥好吃的,呵呵。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累了,实在怕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你把“做假”改一下再发,就可以验证出正确答案了。不过估计也就是它,别的太不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没有那么厉害,边做饭边看剧是我的法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这是有三头六臂,看剧写评蒸发糕,然后还墙内墙外发文,还得和网管打技术游击战,厉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博客总是思如泉涌,佩服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唉!越来越花时间了。
好的,我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想也是,最近国内在打假。
小鸡炖蘑菇。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是这种技术啊!
真可悲。

《归还世界给你》,也许领导会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作假-我猜是敏感词!领导的发糕上次已经让我做梦流口水了,这粉丝看着也挺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包子可以少吃菜,发糕不行:)吃货要求比较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都是机器干的。不过设置应当技术不过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他是吃的比较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是吧,包子不能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越做饭多,剧看得也越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发糕都不用吃菜了? 熬点粥, 整点小菜就挺好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的, 敏感词让人发狂。 又不告诉你哪个敏感, 得自己瞎猜。 气的要骂人。 晓青你真好脾气, 一段段地“做实验”。 屏蔽据说都是软件自动的了。 网路公司估计也要裁员了。 哈哈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 看来晓青做的这些拿手菜你都吃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又有发糕了,赶紧来一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先赞发面!怎么我就发不好呢?那天我写了“包子”,被屏蔽了,这让我猜了半天,据说“三峡”也被屏蔽了,得写三 山夹,呵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东北四大炖领导样样在行:猪肉炖粉条、小鸡炖蘑菇、鲇鱼炖茄子、排骨炖豆角。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敏感词是包子? 晓青你也真不容易。继续努力,国内国外两边都可以发博文。问好,祝一切安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能者多劳!糕做得好,剧看得也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我都没留意。新浪也博客首页推荐了。新剧的关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的剧评点击都八千多了, 祝贺一下, 确实写得好,辛苦了。
做什么事情就怕认真, 学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啊,棒棒,如果近就好了。你也可以吃到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健身房是高风险地区,菲儿说的。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你的博客写得真快啊。小鸡炖粉条看着好吃。我家的海带朋友送的,老也吃不完,要是我们住得近该多好啊。你的发糕我就看看,自己就不试了,现在我这里半夜里,在蒸馒头。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今晚吃包子:)
发糕留着我明天做早饭吃吧,晓青的大红枣发糕, 无法抵御的诱惑啊:)

反正赌场我都枪林弹雨地去过了,那下一步距离去健身房挥汗如雨估计也不远了, 多吃点儿没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鼓励!家里有啥做啥了:)
最近数字不断攀升。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哇,小鸡炖蘑菇,这个我喜欢。 正宗东北名菜啊, 这小日子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好的! 你还没做呢,你做了我得去吃回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鸡炖蘑菇也想吃,拿一半,给你留一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是啊,现在没人能治瘟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不知道吃啥好,昨天还吃了炸酱面,不能总放一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谁消灭了温疫就是大大大本事,发糕很诱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博文越写越好,越写越快,今天这么多发糕,拿一盘走,给芋头留好,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