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电视连续剧看国内的变化

(2020-07-20 14:17:37) 下一个

这些年陆陆续续看了不少部电视连续剧了,多数都是不错的,也就是说比较能真实反映当下真实的。

所以一直追着看,尤其过去不大喜欢的,而现在感觉挺乐意看的生活剧。感觉现在的剧编排的比较贴近生活。

对于严肃的谍战剧,老演员是关键,但生活剧,新演员演的也非常不错。

最近看大家都在说《二十不惑》、《三十而已》,看名字就知道是年轻人的故事,今天忍不住各看了一集。

别说都挺好看的,尤其《二十不惑》里面的年轻演员非常多,基本上没有什么熟悉的面孔,除了关晓彤和《小欢喜》里的一个女孩儿,别的根本不认识。

但她们演得都非常棒!

《三十而已》说得是几个年轻家庭生活的故事,有江疏影、童谣。也挺好看的,童谣老了,《大江大河》里面的她比现在好像年轻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也整容了,显得脸还有点歪。

真不容易,干演员这一行,尤其女演员。

国内的剧现在拍得从各个方面看,都有不小的进步。

跟着电视连续剧,看着国内翻天覆地的变化,实在是感慨万千。

孩子们的幸福生活,年轻人的生活,中年人的日子,都过得那么津津有味。很多人说,国内的人难道都生活的那么紧张吗?紧张是紧张,也还是很有乐趣的。有奔头、有方向。不管这些我们看着是好的不好的,日子在人们的脚下一天天乐乐呵呵也好,紧紧张张也罢,那么有信心地过着。

大学孩子们由于家庭经济状况不同而带来的快乐与烦恼,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的奋发精神,职场上的勾心斗角。反映的非常全面。

时间真的不够用,非常喜欢也感觉非常享受通过剧,感受中国的变化和那里的生活,以及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的日子。

最近突然发现好剧一部部接连不断,看不过来了。慢慢看吧。

《什刹海》、《局中人》、《胜算》,都是好剧。

其实生活在国内的人们也有不少喜欢追剧的。但大家的生活不像咱们这样单调,能坐下来专门看剧的人家不多。除非大家都公认的好剧。

不知道他们的眼光跟咱们生活在外边的人是不是一样,我想肯定不一样。

不知道瘟疫散去的时候,好莱坞会不会拍点瘟疫天空下的故事。

国内的影院关了半年刚刚开放,票都买不到呢,人多市场大。这样有利于经济恢复。

南方的大水实在是让人担忧,怎么每年都要发一点大水呢。气候真的变化了吗?据说这些水退去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几个月那些人家怎么生活呢?

天下真的不太平,今年不好,赶紧过去吧。希望来年一切能恢复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谢谢推荐!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的评论:你可以看看英达的情景喜剧<地下交通站>第一部30集,特别好玩儿,B站豆瓣评分都超高,是类似法国电影虎口脱险的那种战争题材喜剧,但是比虎口脱险更好看。<我爱我家>我看了3遍,地下交通站我从2012年到现在每年都看几遍。第二部续集换人了就没意思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最好别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自己有事业的女孩儿越来越多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整容了脸有点歪,哎哟,俺俩个还说去整整容呐,估计不敢了,呵呵。谢谢好剧推荐和介绍了,祝开心健康,吉祥如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几年电视剧里的价值观也在发生好的改变,不再宣扬宁愿做在宝马车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上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棒棒!
局中人不错的,挺吸引人的。生活剧都是年轻人的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追吧,有些还是不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吃过晚饭,早点看,我看晚了也困:)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的电视剧基本都是看了个开头就没法看下去了,不是我的菜。
胜算看了一集,完全不吸引我。倒是局中人断断续续看到了最后。领导家的花真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看。介绍也好,有时间我也会考虑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好剧,我白天没时间,晚上一看就犯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啊,岁月不饶人啊!所以女演员现在整容的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我不爱看结巴演员的剧:)
《潜伏》里的谢若林就是结巴,生活中也是。
李幼斌生活中结巴,演剧一点都没有,特别佩服他。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女演员压力太大了,十年前和男演员扮夫妻,十年后只能扮母子了。你看陈建斌和李一桐,二十年前演父女妥妥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像真有这一说,听结巴人讲多了,自己也结结巴巴的^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推荐新剧了,回头也挑一个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就是,海边人肯定多,都想去海边。
拍了照片,一定漂亮!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来了:)
今天海边儿人山人海, 都跟没事儿人似的。
一会儿上图。 可能没空写太多文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行,我就不愿意听结巴说话,很容易学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慢慢看,有喜欢的我就会分享。
现在说是演员都得都整,不整不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常来晓青这里看,有什么新剧,昨天看到你的《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在看,女主也是整过容,唉,现在流行啊,整得个个像塑料娃娃似的。谢谢推荐新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她俩长得确实很像!整容一定得找好的医生才行,有些人整的不如不整。不容易,确实不容易。
你回来了?等你更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看过几部电影,不错,也喜欢看电影,尤其没好剧的时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喜欢美剧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哪儿都一样,政治统帅一切,咱就看故事。现在好多了,鬼子都是帅的,国民党军官也像样了,记不记得以前的张军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喜欢美剧就看美剧,一样的,消磨时间。
我原来就喜欢007,基本都看了:)
你年年回国,对国内故事剧不感兴趣,我多少年不回去一次,喜欢看看变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快了,疫情一过剧来了肯定都得是戴口罩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演员其实也不容易, 整容, 减肥, 取悦粉丝, 取悦观众, 她们的脸就是她们的饭碗,
更何况还有很多一辈子也混不出来的。 童谣挺漂亮, 当年号称小章子怡。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太长,有时间搜些电影看。电影相对还是要比电视严谨得多,因为很多导演想着“冲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事!结巴是一种风情,一种时尚!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随着国家的喜怒而行。以前都是打击日本侵略者,前二年改成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了。谍战剧原先也表现过国民党在抗战中的正面形象,现在又开始国共对峙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上周末开始看美剧了。 大陆的剧还没找到目标, 不知想看哪个。

花漂亮, 赞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是不是以后拍的电视剧里,人人要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看过的剧如果不记录一下会重复看的:)
当然也是看过剧总会有点小感慨,所以记录一下。
《胜算》不错,小结巴,厉害的我不敢看会学会了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领导真是名副其实的剧评家!准备看胜算,柳云龙在里面好像结巴了。花真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