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高温消毒

(2020-07-12 14:23:56) 下一个

这瘟疫原来专家说热了它们就走了,现在人都要热死了,它们还在。

天天接近一百度已经有些日子了,吃冰西瓜吃的肚子都疼了,还是得继续:)

今天买了一个特大的西瓜,Costco的,以后不能买了,太大了,还是在超市买比较好。累死人,西瓜皮都比普通西瓜重。倒是便宜,吃也吃不完呢。

年轻时候西瓜一顿能吃半个现在不行了,所以,想吃、想喝、想玩、想作,一定得趁年轻,难怪那些年轻人啥都不怕,跟没事儿人似的在外边该干啥。最近的病例中多数是年轻人了20多岁30多岁的多。

唉!

世界卫生组织说,好像人类战胜不了这个病毒了。就认怂了:)国内不是战胜了吗?切!

没有办法,不出去要饿死,出去要病死,左右都是死,自己选择吧。

最近看剧呢《局中人》故事挺好的,只是演员太生了。没啥熟悉的,为啥演员分一线二线的?为啥有名的演员赚钱多,没名的想要当有名的?真不一样。

故事情节不错的。

《国家底线》也在看,怎么觉得看过呢?再看看吧,可是查以前写的里面还没有,完了,记忆力又出问题了:)

左小青那时候估计刚刚生完孩子,怎么还弄了个假发,她的演技真不如以前了,也许以前演得太好了?不知道。黄志忠演得一直都不错的,我很喜欢这个演员。

是反腐篇,但跟破案差不多。

现在看得多了,感觉坏人的伎俩都差不多,倒是警察们总是傻傻的,应当多看点谍战剧,然后破案就比较自如了。

现在的剧就是好人越来越不行,坏人越来越厉害,咋弄呢?

对了,那部《爱我就别想太多》分数又下降了,只有3.3分了,还挺好看的呢。我感觉那个李一桐演得挺好的,很多人不喜欢她,我喜欢,我感觉她性格挺好的,说不出来哪儿,跟我表妹有点像:)长得还是蛮甜的。

外边狂风大作的,好像要下雨,应当下大一点的雨,然后能凉快一些。不管瘟疫了,热也不走、凉也不走的,真是要干不过它们了!

疫苗有无数研究人员在研究,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好消息刚一出来,坏消息跟着就来了,刚说要有疫苗了,又说病毒变异了。

看来关键时刻谁都不灵了。

唐山又地震了,吓坏了唐山人。北京都有震感,闺蜜一早被地震晃醒了,说明还是有一点级别的。据说唐山5.2级官方说4点多,北京晃醒人,估计还是挺厉害的。嗯,也许住在几十层楼上。

平房有平房的好处,现在知道了。除了采光差点,不用爬楼很重要。虽然有电梯,经常停电、需要维修之类的也要人命。

这么热的天,没有空调怎么能行?没电咋点空调。听早年在我们这里生活的美国人说,原来我们这里根本用不着空调,所以很多老房子根本没有空调。

是人们不怕热吗?还是因为没那么多人,空旷地儿开窗户就行了。不知道。

反正现在是不行了。这美国的房子盖的时候跟搭积木似的,摆巴摆巴就是一个房子,等用的时候就知道了,冬天整天得吹这暖气,夏天得整天吹着冷风,停一会儿温度就直线下降或上升。能源不缺?现在电费、煤气费都涨了很多呢。

资源总是有限的,消耗吧。到时候为了争夺能源就得打起来,战争很多时候就是为了争夺,不管是土地还是能源。

希望世界和平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这个愿望太难实现了,因为它是需要每一个人努力才能做到的,而我们都觉得这些事儿不关我们自己的事儿。觉得选了你了,你就得满足我们,不然选你干嘛的呢?

其实要是轮流坐庄,估计会好很多,不敢吧,指不定到了谁那儿彻底歇菜了:)这眼下看着就玄。一个七十多的累死累活,天天说话被人挑三拣四。还一个八十的,把病例说成一亿多了。这都当总统了,是没人了吗?

这是托老所吗?来的人年纪越来越大,过去不是40多岁、50多岁的当选的吗?咋都成了老人才能参选了呢?

谁想有出息,有大出息还真得好好保养自己,不能脑袋瓜子不好使了,这么重要的事儿既要有能力也要有身体,还得有脑子。不容易啊!

马上该到选举的时候了,老人家们实在不易,出去吧,不知道戴口罩好还是不戴好,不出去吧,觉得没法造势。

管不了那许多,管好自己的吃喝拉撒睡吧。

也不能天天吃凉面吧,可是天又这么热。

愁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白鹤经历的多,阅历丰富,有时间可以写自传。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这部没看过,我这些天在追《北京女子图鉴》。感觉虽然北京圈子里的环境形式变化万端,但人际交往换汤不换药还是有许多类似之处,唤我忆起出国前的一些人和事~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美国现在也是病的大多数是20-35的,都是不防护,活动聚会多。这要开学返校了得啥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感染者20-30岁的占80%,年轻人不安分才是最大的问题。大家各自保重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家!祝你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要保持好心态!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一切安好, 希望世界和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还是稍安勿躁,目前美国的抗疫形势下每个人都是度日如年的,与我处境相比你还是要好得多呢,我买好的四月份回沪航班被取消,如今眼看着早就买好的九月份的航班恐怕同样会取消,我上海家里的电冰箱都还不停的运转呢,还有工作上一大堆事未了,还不是就地趴下,安营扎寨,做好长期打算,准备好至少三年抗战吧!祝我们共同努力去战胜这个可恶的敌人,迎接灿烂的明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快疯了:)这长时间没玩没了的不能出门,太气人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就目前疫情的发展来看,病毒似乎不像来自于自然界的了,通常自然病毒不会全球长期肆虐,也许是经过反复优化合成而来,所以顽固的很,WHO不是正在满世界查来源嘛,我们百姓对此并无发言权,即使有也是无从说起,唯有坚持保护好自己才是硬道理!像你这样小心谨慎的一定能够平安度过灾情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今年夏天太热!小树花儿种的好,如果种菜也一定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早晚温差大就比较舒服。
西瓜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但水果还得吃,你试试煮熟了行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防护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希望都像中国那样就有希望,外边不静国内就不能放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只能等了,看看到时候咋样。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不能。原来喜欢吃冰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凉快了,可是我木有好菜吃:(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黄志忠,也喜欢长得比较甜的人。我这里这几天也比较热,好在早晚温差大,晚上就凉快了。我胃不好,西瓜这几年吃的很少,水果吃多了也不行,现在真是功能在退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乱糟糟啊,确实是管好自己便是对世界负责啊,祝一切安好,健康吉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说中国完全战胜了这个病毒,还为时过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得病的很多,但是杀伤力却在减弱,真的有可能,明年这个时候,这个病毒就变成了一种流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芋头科普。

领导,我是不能吃冰西瓜,所以只吃刚开的,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没错,太大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大种西瓜,永远吃不完^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家太厉害!我家不行啊,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让你说的我彻底失望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家待着不觉得热。 我每次网购都一下买三个好大的西瓜呢。 每次切 半个,瓤切好小块 放大玻璃罐子里, 吃的时候就捞一块。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
+1
病毒在高温底下是不会消失的, 只是在室外环境下可能会存活时间短一点而已;而且很多地方都有空调, 一直保持恒温; 人即使在大太阳底下, 体温还是保持在37度左右, 人体本身就是病毒的培养箱, 因为病毒是以人为宿主的。 室内到处都是二十几度, 病毒能存活的地方太多了。

所以, 我觉得我们要对这个病毒有一个长期和我们共存的心理预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鼓励!加州疫情不减,你别乱跑了,在家锻炼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西瓜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大家都明白的道理,就是政治家们不执行,争先恐后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他说的越来越对:)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的东西很耐看,有琐碎也有意识流,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家这个,只多不少。累死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昨天也去Costco 买了一个西瓜, 没有称多少磅重。 6.99 一个。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早就说过高温没用。全世界得一块统一封城才能根绝病毒传播。一个个国家也行,就得overlapped ,耗费时间长点。不是没合适人当选,是时下的民主制度的优势没有发挥出作用,反而让它的劣势起来了,就是人的自私等劣根性在底层无限放大了。这也是过去精英们的自私掠夺了底层的财富,才有了今天的反馈。重树精英,得靠精英治国,就必须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管辖精英,限制他们的权利和财富,才有可能平息底层,也能出现出类拔萃的精英,而不是眼光狭隘的整天俩嘴一吧唧,就信口开河,没第一风度,带领平民四处退群……:)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川总说了病毒会自行消失,我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上星期在Costco买一西瓜,回来放在秤体重的秤上,有二十多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应当尽早住平房,等住不了楼房膝关节也就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看来这个病毒不会轻易被治服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病毒真是冷也不怕热也不怕,没头了。
老了肯定住平房方便,不用爬楼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没错,小时候也觉得热能忍受,现在无法忍受的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国内灾害不少,辛亏人多,又集体管理,不然就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馋人的大馒头,真有点想回去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的,活下来一切都不是梦。否则啥也谈不到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 这瘟疫原来专家说热了它们就走了,现在人都要热死了,它们还在。”
就是啊,怎么还没把它热死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时候也没有空调也没有冰箱。记得好像没有现在这么热。如今夏天都不敢回国了,实在太热,热死人的感觉。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唐山又地震了? 湖北也是水情告急, 长江的水都要高过汉口江滩的马路了, 可能要分洪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陕北大馒头蒸好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平房或者一楼,接地气啊。刚刚报道说佛州,德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州都创新高,那里都是南边啊。这倒霉病毒冷不怕热也不怕,太可恶了。咱们就在家里好好呆着吧。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快了,我也得这么吃了。觉得小的太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太大了,以前的西瓜不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买回来也很凉,温了就不好吃:)局中人挺好看的,就是熟悉的人少。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开始买小个的西瓜,还有些个特小的。以前觉得瓜大更好吃,现在发现小的也不错。贵点儿,但没有负担。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敢买西瓜,因为我家有人就像完成任务一样一次好吃半个,所以我就索性不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朋友公司参与拍的《局中人》,张一山演得不错,朋友在微信给他做宣传,看得天昏地暗。西瓜我家也是吃不完,我知吃刚买回家不冰的,剩下的归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难怪剧里叫她黄蓉:)
很多人不喜欢她,我感觉她演得挺好的,长得也不错,现在玩手机年轻人都有眼袋,她好像整过的。没办法,竞争太厉害,不能有瑕疵。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李一桐,《射雕》里的黄蓉她演得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有些情节太离谱,不过还可以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病毒真是厉害啊,不怕冷,也不怕热。唐山地震真是又惊吓了不少人。
也在看《爱我就别想太多》,感觉就是个搞笑片,不少地方让人发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