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天空下的满不在乎

(2020-06-05 18:01:15) 下一个

这美国人,你不服真的不行。

现在天热了,白天经常都是90多度,懒得出去,一早还行,所以就想去拿一下邮件,都说邮局确诊病例不少,每次取回来信,我都在车库戴手套把信封扔掉。

正处理信件呢,听见老公在跟人说话,我心说,这胆子太大了,都没有带口罩怎么说话呢?一听,是他跟邻居说:不要说话,你有我家电话吧?给我打电话。

原来是邻居看我们车库门开着过来想说什么,走得那么近,而且都不戴口罩,多危险!

后来她给我来电话了。

去年的时候,我跟她商量我们的围栏要倒了,要不要一起请人修一下,她同意我们一起出钱,当时我找的人,需要换掉三个柱子,两大片板子。收费800。

我找了几家都差不多的价钱,就把电话给她,因为干活主要在她家那边,她家房子还出租着几间,家里有访客,我感觉她好安排时间,她也愿意。

可是后来就不了了之了,而且她出来进去就不怎么跟我说话了,经常装看不见我。

这个隔栏是她前一家人家弄坏的,一条大狗,天天扑,简直要倒了,我去找她家,才让她儿子修了修,也是摇摇晃晃的样子。

后院的草地全秃了,树也死了一棵。估计买家肯定也得到了这部分钱,不然这样的情况你不得弄好了才能卖?

她不理我我也不离她,反正没全倒,加上冬天到了,也就撂下了,接着不就是瘟疫来了吗。

这个新邻居是单身,搬家都是爸妈帮忙的,后来爸爸经常来给她剪草、上肥,修理这儿那儿的,前几天连续来帮她把后院做了大木头槽子,种了蔬菜,花儿。

看见她爸爸也看了看隔栏,晃了晃,我心想估计要修了。

她给我来电话,说,我是你邻居玛丽,非常对不起,今天早上要跟你说话。我说:“咱们现在还需要保持社交距离,又都没有戴口罩,所以不能那么近距离说话。”她又说了对不起。

她说请人来修隔栏,她付所有的钱,就是问问我,干活的人回来我家后院,行不行。我说可以,来之前告诉我,因为我也会在后院做事儿,知道他们什么时间来,我好不去后院。

今天早上她来电话了,说一会儿他们就来。我把后院门开着,等他们来干活。

不一会儿,干活儿的人来了,两个人拿了几根柱子,几块板子。不一会儿就换好了柱子,她找的人不换全部扇面,只换柱子,肯定便宜不少。

她不找我一起花钱,估计怕我愿意全换新的,那样她就会花比自己全花的钱还多的钱。我估计是这样的。我没有谦让,问要不要我也花点钱,实在不想跟她说话,那样肯定要说话的。眼下这阵势,还是隔离点比较好。另外他们实在不在意,工人干完活儿他们三人就那么像没事儿似的聊天呢,我可害怕。

虽然病毒现在变弱了,但病例每天都不少呢,在家憋了好几个月了,天亮前再扫一下,尤其不值得的事儿,犯不上。

文化不一样,就跟门不当户不对似的,弄不到一起去,所以,就得这样互相迁就了。其实我当初找人的时候都是说,能修最好,不换最好。新一半旧一半的,我也不喜欢。但当时估计那些人活儿多,来看过都说不行,必须全换。

现在虽然复工了,但这些人的活儿并不多,这两人原来说下午来的,结果早上就来了。说明活儿不多吧。

现在人没有闲心,也没有闲钱。也有人不得已才请人来家里做活儿。这个邻居估计也没有了工作,天天在家干活儿,前几天换房客,忙活了一阵,她还帮人家搬家呢。也都是不戴口罩,没有任何距离。

当然也没见都咋样了,有时候看着这些折腾的人都平安无事的,也想,是不是我过于担心了,但看着每天的数字确诊的,死亡了,都是真的不是吗?

纽约光老人就死了三万多,多么可怕啊!看着这些数字都不敢相信,还说一定数字比这高呢。

估计快过去了,国内是基本上解放了,外边还不行,但并没有因为复工大爆发,那些说过两周就咋样的,现在还在继续说,希望不要吧。

唉,赶上了天灾,再折腾出点人祸来,倒霉的也是大家。

期待疫情赶紧过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我以为不会有那么多人去,结果不然。但对经济有好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要小心,防护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是,我不大会起标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拉斯维加斯大赌城开了,艾玛,人山人海的。美国人和中国人就是不一样,不但敢坐飞机,还敢住旅店。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先生的防范意识强,做得非常好!防患于未然,小心没错。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折腾的人都平安无事,”是这样的,有的人就根本不戴口罩。
“我心想估计要修了,”我以为是修心呢?
写得很好,但是我建议你在标题上多讲究一点,比如“为什么折腾的人都平安无事?”更容易吸引读者。
意见仅供参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他们没有什么防范意识,咱就得自己注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邻居真不错啊,保持距离也很重要。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海边人太多,风险高。去就离人远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链接。是得注意,防护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得自己防护自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邻居好很重要,不过我们也不能挑,不在我们掌控中。我上星期去海边,没有一个人戴口罩的,我们带了口罩也不好意思拿出来戴。美国人心大。晓青周末快乐!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https://www.amazon.com/Pursonic-Towel-Warmer-UV-Sterilizer/dp/B014VE90R4
我买的这个消毒我的N 95, 晓青你可以参考一下用来消毒邮件, 我朋友也用它来消毒邮件。
不过被物体表面的新冠病毒感染的几率非常低, 但是还是小心行得万年船吧。
蓝蟹说的方法其实最安全, 全都变成电子邮件, 减少纸质邮件的量, 今天我也试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外国人就是自信,他们满不在乎,我们自己要在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国内那么多人,控制的这么好就是防护做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没有关系看着都不错,但有事儿了就会发现,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可以商量一下,但他们有时候不愿意,实在不知道咋想的。当时我也是自己花钱做的,这次她家弄坏的又不是新做,修理一下就随她了,不然要交流太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的,很多人不在乎太吓人了。
谢谢!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据说都没什么事了,但大家还都戴口罩,安全第一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好令居不容易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fense 都是我自己出钱建出钱修, 懒得跟邻居去协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有同事上班,说地铁上有人不戴口罩,也不保持距离,虽然地铁较空,但碰上这样的人还是怕怕的。

荷花照片真美,祝晓青领导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现在也是一周才拿一次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不管数据真假,只要瘟疫没散,防护就是必要的。谁知道自己都是不是有病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昨天吓我一大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尽量把账单之类的信件都改成电子的,收到电子邮件通知自己去网上看,即安全又环保。这样信箱里就不会有什么信,几天那一次就行。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不必害怕病毒,但也别掉以轻心,数据是假的,至于为什么,自己想想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小心是对的,很多老外都不在乎,我们只能自己注意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唉,没办法,就像人家吃饭不张嘴嚼,咱们有些人吃饭有声音一样,习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很多人都不在乎了,我也还是不敢。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错儿。 有一个研究团队4月份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说话声音越小,产生的唾沫相对越少。哈哈。 :)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疫情控制得不错,但我还是不敢上街,老老实实在家才是最安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我出门都戴口罩,在家不戴,大早上六点多,哪儿想她出来跑我家门口要说话,你知道吧,老美说话张大嘴,喘粗气,人家说日本控制的好跟他们说话不张大嘴有关系。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病毒性飞沫必须经过眼睛、鼻子或嘴巴才能到达你身体上的细胞。所以打喷嚏和咳嗽可能是病毒最主要的两种传播方式;还有与人面对面讲话或者共餐风险最大。

晓青还是要小心, 别人如果非不戴口罩, 你至少要保证在你接触任何人的时候全程戴口罩。
消毒信件你可以买一个UV box , 不是紫外灯, 我买了一个, 用来消毒我的N 95 口罩, N 95 得重复使用。 我明天给你链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这种情况肯定有。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就是啊,能有好邻居不容易。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闭关太久后,心态变了,不在乎算轻的,严重就四处打碰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闺女的邻居更难相处,太计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好邻居不好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你家才咋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有,戴口罩的很少,估计商店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哪儿啊,一天一篇紧忙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没人也不行,有人就有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希望早点大家都早点自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沟通太难了,你不知道他们想啥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邻居不是都好的,一般都比较自私。我新买房子的时候新建fance邻居就说我们现在不打算做,要第二年做。我自己花钱做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邻居头都大。花很美!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病毒可怕!这个睡莲很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出门看了看,带口罩的人满眼皆是,人们现在不像几个月前那样得瑟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笔头太快了,一天两篇?这样的活儿这个时候最好做,解决自家问题,也给工人一个赚钱机会,一举两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想起这事就烦,真想买个不与人相临的房子,那只能到村儿里了。不行,没人烟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确实好了很多了荷花漂亮!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问好领导!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说需要马上修理更换,但是沟通不畅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啊,正说这件事呢,我家和邻居的fence也坏了修理更换,可是那家人躲躲闪闪不大方,我不在意多出一点钱,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