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馒头和大饼

(2020-05-03 08:05:07) 下一个

复工开始了,很多地方疫情反弹,这是正常的,防护没有那么好,自由惯了人们不听约束令,感觉死亡率没有太高就不大在乎。

这个病毒跟其它不同的就是,传染性极强,病重后容易死亡,据说纽约用呼吸机的80%都死了。

没法治的病,还是尽量避免传染上吧,那么大家都不注意防护又怎么能避免传染呢?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

中国所以控制得好,就是防控得好,这不是事实吗?

但不复工呢?经济扛不住,国内也在期待全球疫情的缓解,否则进出口都是问题,很多工人五一长假后就继续放假了。

看不见的危机还在后边,只有齐心协力才能让疫情早点结束。

昨天,我们这里病例还是不少,死亡的人少了一些12个,确诊比例还是差不多的20%,住院的人少了几个。

肉,开始限购了,鸡蛋也是。不知道其它慢慢会不会也一样。

不管怎样,生活还得继续。

蒸了一锅馒头,挺成功的。好久没有揉馒头了,都是刀切馒头,省事儿。而且这次面发的好,碱对的也好,没有什么黄印子。

老公说,这次吃到的是准备卖的馒头,这才是标准的馒头!

馒头原来想蒸发糕的,放了一些葡萄干,结果揉的时候,就想还是蒸馒头吧,结果非常好吃,所以有人发面放点糖是不是也是比较好吃。

做烧卖的时候剩了一块面,就烙了一张饼。

喜欢葱花儿油饼,葱很宝贵,所以就放了油盐,非常好吃,特别香,而且有点酥,用慢火烙的。什么都需要时间、需要功夫。

等着烧麦蒸熟的功夫,你撕一点,我撕一点吃得差不多了。

看看是不是非常好的饼,起层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明天有空就给她。谢谢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这饼确实好吃,以后还是烫面。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饼让我口水流一地:) 看出层次感, 羡慕好手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现在真的觉得有些菜宝贵。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葱花儿油饼,葱很宝贵”。。。。太现实的心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有的,给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我叫它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大饼馒头一起上,馋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就拍了荠菜牛肉面,都来不及上传。还有美食活动吗,领导?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碱应该是baking soda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大饼和馒头,老馋人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馒头蒸的真好,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十三香这里有卖的?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用做包子剩的面做发面饼,加些十三香,油,盐,烙好了总是比包子先吃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大饼馒头做得太专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家的大白馒头和香香的葱花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睡前发,起来蒸,早上发,下午蒸。习惯了不觉得,不耽误你事儿,放那儿不用管,看发好了就蒸。我喜欢这香味儿,而且放baking soad没有毒。一定要放的,你可以看看我怎样用传统方法做馒头。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去看了。看来以后发面要时间长很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自己做了冻起来慢慢吃一样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一定做得更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馒头真好!我让我家人看馒头,他们明确表示那个东西不好吃。在我家吃点中餐是很费劲的事儿。lockdown之后,我自己到唐人街去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美食样样精通啊,值得学习,我明天去买面,回来学着先包包,然后面条,再饼子,呵呵!祝一切顺利,健康快乐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一点点面肥就行。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505/17983.html
我以前写的发面。屋里热几个小时就好。还是老面发面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个问题:用面肥做馒头包子,面肥和面粉比例多少?多久能发起来?谢谢。我没有酵母的,面肥已经做成功了,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当然可以,这正是我想说的。你这样以后就可以做老面馒头了,特别香,而且不会有任何问题。期待你成功!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馒头真想咬一口,好羡慕会发面蒸馒头的。我的yeast 只剩一点儿了,要省。昨天看到一博主介绍的老面做法,整个过程至少十个小时,有点干不过來。今天我用2克的yeast 发500元的面,发好后可不可以揪下一小块放冰箱留下周来发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吃饭配点韩国泡菜非常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看着也香,正愁着屯的一包面粉乍吃呢?这个可以有,再煮锅粥,配上韩国泡菜,很有特色的中式早餐哦!早餐老吃牛奶面包也是有点腻了,谢谢你的博文给我带来了灵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我也是,以前基本不吃面,最近也吃了面条,烧卖。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baking soda.当碱用,我是老面发面,不是酵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晓青圆圆的面团就开心!我是个习惯吃米饭的,但最近面食吃得特别多。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 "碱对的也好", 领导, 碱是啥? 在哪儿买?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馒头的领导的拿手好戏,那炊饼做得也很有特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好吃,还真是烫面的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谢谢! 老面发面不需要发酵粉。老美也用发酵粉所以就缺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1

葱油饼好酥,哇哇哇,今天中午就是这个了,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哇, 要吃要吃啊。 昨天我还给网友推荐你的面肥来的。 他现在买不着酵母。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鼓励!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馒头好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还没有。还能在家吃一阵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要开工了,多准备些抗饿的干粮慢慢品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得意都被你看出来了:)是,做饭很辛苦,做好了,是有点小得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
谢谢支持活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好吃,恐怕还有内心的得意吧^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晓青的大馒头点赞! 做得太好了。报告领导,游记写好了第一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这个不是最好的,主要很久没做圆馒头了,觉得香。我不觉得有啥区别:)
以前做得好的比这个好看,现在懒了。另外也不是每次都能特别成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给蓬莱阁上茶!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准备卖的馒头。”
评价极其准确!看着丝毫不比馒头店的差。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转瞬即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