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大豆腐

(2020-05-19 13:11:04) 下一个

豆腐是家常菜,自从呆在家里就没有买到豆腐,Costco的豆腐好,一直是吃那里买来的豆腐的,前几天买白面突然搜索到了豆腐,赶紧买了一包,四盒。

现在的东西保质期都长了,面包、豆腐都是,挺好的。豆腐要到期吃不完我就会给它冻起来,吃冻豆腐也特别好吃。

今天想起来做一个豆腐白菜吧,这是我家老几样中的一样。

先把豆腐煎了,两面黄了就行了。煎豆腐用小火,不冒烟,豆腐也煎得好,放一点盐,特别好吃。

煎好了的豆腐放一点酱油,再放白菜,炒一会就行了。非常方便而且好吃,也有营养。

豆腐里不能没有咸味,但千万不能太咸了,我做咸过一次:)

这豆腐肯定没有咱们原来吃的豆腐香,但相比其它豆腐还是不错的。

看看这放了两个多月的白菜,还是这么好,终于把它做了,这下我原来买的菜全吃完了,这白菜还真是挺能放的,不坏。后在美国超市网购的不行,估计他们天天喷水的关系,容易坏,不过买回来就包包子吃了,也挺好吃的,我发现美国店里的中国白菜跟中国店里的中国白菜不一样的味道。

美国店里的好像白菜味儿浓一点似的,当然也是贵。

有时候真想去店里自己买东西,但刚这样想,就会看到消息哪个店又关门消毒了,哪个店又有确诊病例了。反正吓回来好几次了,也不敢再想了,还是等等吧。

上次网购了好多小葱,今天做葱油饼放了不少,这次用温水和面,和的软一些,烙出来的饼真好吃,做好的着急吃就没拍照片。

一个好消息,我们这里开始不用医生同意就可以检测了,就是说你只要觉得担心自己是,就去检测,免费的。但有保险的要出示保险信息,估计多少得收点钱吧。

这样一来,每天的确诊数字如果还能保持平稳或者下降,就说明疫情真的是在好转了。原来主要控制测试标准,必须符合检测条件才能检测。

估计现在复工了,怕有人得了没有及时发现再传染给他人。我们这里的肉食加工厂又死了一个人,现在死了8个人了。这肉是不是又要紧张了,一出事儿就得关几天门吧?

梅西百货开门了,说是无接触售货,不知道啥样的无接触售货,也不准确去。梅西倒是挺能挺的,没有出现关店或者破产的事儿。

好多店都挺不住了,申请破产呢。这才几个月?往后怎么办?谁都不知道呢。

国内现在要求挺严格的,我一个朋友要去医院看病,让我帮忙找我一个医院的朋友,现在医院要看病先得做核酸检测,还有血常规在核酸检测后做。拿着合格的检测报告才能去看病,然后医生看病的地方要求也很严格的。这样好,防止再爆发。

现在医院看病的人显然少了,都怕去医院,毕竟那儿病人多,健康的人少。

我们这里现在每天检测人不少,病例比例有所下降,也不能说多少好转,总比天天数字上升强吧。

现在死亡人数的统计改算法了,如果你虽然得了新冠,但死于其它病,不算新冠死亡人数。唉,反正这些都是次要的,只有瘟疫不在了,疫情解除了才是最重要的,那些数字怎么算不算的,也不如确诊病例看着更真实。

期待人们重获自由吧。都不自觉,不好好防护,罚款1000也还是有人不戴口罩,没有办法的事儿。

文化真是决定一切,啥样的文化出啥样的人儿。有句老话不是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吗,这是千真万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的葱油饼一定好吃。我做葱油饼会放点花椒面,很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不错啊,还敢在外边买面包。就是换了塑料袋子,我也不放心,自从瘟疫爆发,我就自己做面包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特别好吃,你试试看。中国店的有点硬,软的又太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香味儿不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豆腐健康好吃又是百搭,我还没吃过Costco的豆腐呢,下次去买了试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这边的豆腐比东北豆腐差好大好大一截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美丽也吃白菜豆腐,好吃。
我不去逛街,等等再说。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豆腐白菜,俺家最爱。哈哈,想去梅西逛逛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有肉还没放呢,熟了就放,肉先炒好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豆腐白菜很香啊,就是是素的,没肉。看来肉厂真的关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的对,百姓总是底层人。
太油的饭不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才特别好吃,这样做豆腐味道特别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做了印度的馕,我们都喜欢吃,就他爸爸不喜欢,嫌油。我得找个少油的饼的配方。

一般来说文化是由宗教和上层建筑决定的,百姓只是势力下的载体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文化决定一切,那什么决定文化呢?我也没想明白,还是豆腐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Costco的豆腐不错,不是特别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样做,豆腐白菜都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的那大豆腐香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更喜欢了!最喜欢吃豆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刚好买了豆腐,也效仿一下 :)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大豆腐”这仨字儿就觉得特亲切。每次回国,第二天一早我准去附近那家夫妻店买大豆腐和豆浆。现在好怀念那些在案板上冒着热气儿的大豆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网购相对安全,等好一些再出去自己买,现在还是不少人因为出去频繁得上了,有些也戴口罩手套的。防不胜防。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做白菜豆腐就按你这个方法做。看上去很香。我现在也是从美国店里网购大白菜。东西不太一样。也还不错。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可好吃了,你也做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家经常吃的这些饭菜,还行,换着吃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关键确诊病例下降最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豆腐了。 你这个白菜豆腐又漂亮肯定又好吃。 馋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豆腐和白菜,葱油饼也是美味啊:)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改了更科学,应该分类成新冠十肺炎,新冠十心脏病,新冠十糖尿病,新冠十其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不好看,但挺好吃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做的饭菜接地气,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 家常菜。问好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豆腐白菜好吃,葱油饼也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给菲儿上茶!
你们都用空气锅,我就这一个炒菜锅:)
对,我们这里每天下午四点更新,原来说死亡多少人,现在说新冠多少人,基础病多少人。这样新冠死亡人数很少,一天死几十只有几个记在新冠头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和领导撞菜了,我也是豆腐,用空气锅炸玉子豆腐,外脆里嫩,做了个sauce.我们这里的白菜好像不能放很久。

中国和美国新冠的计算方法不一样,现在统一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