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社交距离

(2020-05-08 15:23:57) 下一个

明天我们这里最厉害的地区也要取消居家令了,但要求到商店或有社交活动的地方,必须戴口罩,出门散步或自己开车出去不用。

社交距离的要求其实并不远,而且真的如果一个人挨着一个人走,根本不会很安全,比如锻炼的人,绕圈走的时候。大家都在那儿呼吸而且都是深呼吸和长出气。

现在虽然确诊病例多数时候处于平稳,但每天好几百的确诊病例还是不少的,住院人也挺多的,也许医院床位多了?

反正还是没有安全感就是了。

今天在Costco网购到了白面,还有豆腐,苹果,小西葫芦,Costco有些东西外边没有,也是比外边便宜,上次还在Costco网上买到了厨房和厕所用纸。

现在东西还是不缺,就是肉好像还是限购的,不过也够吃。比过去限量买还是好很多的,这是肯定的,而且都知道这些都是暂时的。

那时候的日子看不到希望,但人们好像没有那么的奢望和期待,就是平平常常地过着自己的日子,心态比较平和,现在的人不行,不能过紧吧日子了,越是这时候,越想着不能缺啥少啥,所以才那么多人囤货。

这是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吧。能过好日子,不能从好日子滑下去,就是人会忘本的,对不对?

今天去取信,看见一个人走过来,其实挺远的,但等取完信,那人就走近了,把我老公吓坏了,回来就问我,咱们跟她的距离够不够要求的社交距离?

这么久他没有出去很远过,我倒是出去过几次,只要出门无论是遛弯还是干别的,你总不可能一个人都看不见,注意距离就是了。

真的躲不开也不会面对面的,更不可能说话。因为现在的人戴口罩的很少,尤其居家令取消后。

我在家这些日子就没见外边谁戴口罩的,倒是我们邻居当过兵的,真的很守规矩,出去取信就戴口罩,而且居家令期间基本见不到他,居家令取消了,他跟太太就开始整理后院了。我说,这是军人有服从命令的好习惯。训练还是有好处的。

相信通过这次瘟疫灾害,大家都能培养一些好的习惯,卫生习惯、预防疾病的习惯。

国内现在也开始用公筷了,我看广告天天在宣传呢。

凡事儿,有一利就有一弊,反过来也是一样的。

今天中午把饺子煎了。对了这次饺子拍照片都看着馅很少,是剩下的最后一锅,前边的馅放得很多:)国内朋友说,是不是缺肉,饺子馅放少了。

一大包面,吃得差不多了,好在又买到了,这下可以继续做面食了。心里有底了:)

这些年都没有像这段时间这样吃这么多的面食,尤其面条什么。以前我真的很少吃面条,这在家有时候也跟着吃面条,感觉也有点习惯了似的。哈哈。

生活就是这样,看似改变不了的东西,其实都是不愿意改变。

做饭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明年会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等明年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的,放坦然,尽人事,听天命。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数不过来了,哈哈!可不是嘛,坐船上瘾的。现在已经开始痒痒了。主要是享受,放松,么也不用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你的花儿更美,自己养的有感情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日子是有温暖也有色彩,喜欢你拍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慢慢习惯了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口罩是要有的,防护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真是这样的,不得已就改变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渐渐人们就会习惯新的“正常”了。花儿依然美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是去公园遛弯拿着口罩,没有人就不戴,前面遇到人了就走对面,实在避不开才戴上口罩,购物还是靠网购,沃尔玛和中国人超市两家,互为补充,挺好,小心使得万年船,让我们继续坚持下去,直到云开雾散的那一天!祝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这样,看似改变不了的东西,其实都是不愿意改变。”说得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这样,我说怎么那么缺,靠外来。那是要多买点。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里大部分东西都不能自给自足,所以有的话该多买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会有反弹,慢慢会好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加多了棒子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们这儿还行,都有,但不会一天都有,早点下单。
习惯很难改,慢慢适应吧,公筷太必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的,有肉有面就能吃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真正保持距离很难,加上人多空气中也不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晚了不行,一早可以,晚了就没了。对经常出去不觉得危险。也要注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说得对。能吃就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坐了几次船了?好多人去一次就喜欢上了,总想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他过度担忧。其实过度担心也不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同担忧,出来的人多了,戴口罩的少,距离也近了,可是感染的人数只是持平,并没有稳定的下降呀!真是搞不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网购面包了, 昨天煮了小米粥, 然后加麦片, 后头看着不稠又加了一点棒子面。 这下子, 哈哈, 凉了都能用刀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又没有橙汁、面粉、奶酪,还有其他东西了,可能我要的有点特殊。我最讨厌的就是不使用公筷,他不嫌弃我,我还嫌弃他呢。我管不了别人,但客人在我家必须使用公筷。推广点文明的东西真难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面,有肉,有纸领导心里就有底。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真要复工就很难保持社交距离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前一段时间我们都是网购,最近,我们试着出门,戴口罩,保存距离,感觉没那么危险似的,就直接去costco,不网购了:))
现在米面应该都不紧张了,我们这里都可以买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任凭千变万化,守住一定之规,能吃就死不了,死不了咱就吃:-)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同意游士的话,病毒不要再闹了。俺都等不及去坐船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上领导家来看最新政令!你家老公真可爱啊,哈哈。那么乖!花儿真美,君子兰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是的,看得出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同期待!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真美!居家令取消了,希望感染人数不会增加。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有一个邻居是军人,到底是受过专业训练的,精气神儿都和普通人不一样,走路从来都是昂首挺胸。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居家令取消时候,希望疫情能稳定,病毒不要再闹了。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有经验,经常出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原来也没人听,我家对面邻居一直面对面跟别人说话,一点距离都没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大家外出基本上都戴口罩了,美国的各种水平应该是值得信赖的,网购值得学习!祝安康安好,快乐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我想会的,拖得时间这么长习惯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社交距离在复工以后还管不管用?估计不太好掌握。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花真娇艳,这次疫情如果能让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也算是有收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哪儿有好饭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回头把做的饭菜端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