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瘟疫关在家里的乐趣

(2020-04-03 14:00:51) 下一个

这网购买菜,我喜欢买袋的,那天看看没什么好买的,买了一袋彩椒,三个一袋,三个颜色。今天翻翻冰箱里的菜,想起了彩椒,炒了一个肉丝芹菜彩椒。味道不错,尤其这个大椒很清香。

今天还酱了一盒鸡胗,酱完一看有点少。鸡胗也是盒装的,比较容易消毒,换到我自己的食品袋里冻起来就是了。便宜,吃着也方便。估计没有人跟我抢,老美是不是不吃这些东西的,那怎么还有卖呢,是烤着吃吗?

这次憋在家里发现了几种原来不怎么吃的菜,也不错的,一个是不同品种的胡萝卜和土豆,原来我只买我吃惯了的,看着喜欢的,现在发现我原来看着不喜欢的也挺好的。

原来我从来不买新鲜豌豆,都是买冻的吃,这次错买了一袋,扒了皮,感觉这豆子挺好吃的,比冻的好吃。

还有面包也是,以往我就吃那几种,现在没吃过的吃了也觉得不错。因为有时候我要的牌子没有,就会换成其它的。你可以选择不换,但有可能你买十种东西就只有一种是你喜欢的,那不就麻烦了?

我发现你可以允许它换,但,每样东西换的时候都会给你发短信,原来我以为这短信是不能回的,后来发现可以的,可以跟她说要换哪一种。有时候她会给你选择。我感觉那个帮你拿货的如果是女的东西都比较新鲜,男的就不行。

有一次我买苹果,男的拿的好几个烂的,而后来我又买,女的拿的就特别新鲜。当然也许当时就是那些货。菜也是一样的。

女的经常管家里买菜的关系吧,男的给自己家买菜估计也不好好挑的。

网购要送货的是会收费的,如果去取就好一些,但看网友说,取的时候还是会跟送货的有交流,人家要给你收据,你要给人家小费,这个还是有被传染的风险的。如果他们能把收据放袋子里,小费网上收了就好了。这样取就比较安全了。

这瘟疫把人整的颠三倒四的,我都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了,稀里糊涂一天天的,是不是等放出去都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看到好多人还是在外边跑,一边害怕,一边争相恐后买口罩,一边还是该去哪儿去哪儿。还有人经常跟人握手,近距离说话。多数人还都没事儿,但危险还是有的。

最好呆在家里。

呆在家里除了上网,也干了不少别的,有一天给我老公理了个发,他还挺满意的,这推子也太好用了,跟除草机差不多,推到了就行。开始看说明书,让你转圈推,我说怪不得有时候我老公理发回来看着后边有个像帽子印一样的圈,就是没有推好。我才不转圈推呢,一排排推,解决了一个理发店关门了的大问题。

关键哪天开门还不一定呢,是不是有些理发店也得永久关门了,租金交不起啊。

我们没事儿就下棋,斗兽棋是我从小我们三个经常玩的,来美国有一次去芝加哥还是哪儿,在中国店买的,还有军棋,象棋,跳棋。

象棋我不会玩,跳棋玩得比较好。所以如果斗兽棋输了,就玩一盘跳棋,赢回来:)

有太多的事儿要做,就收拾家,外边没弄,人家都不在外边我也不弄了,今年就这样吧,每天出去放放风而已。

还行,没有长胖。要坚持,一是不能多睡,再就是不能多吃,还有得活动。现在三顿饭都新做,比较需要活动,吃了早饭琢磨午饭,吃了午饭琢磨晚饭,中间干不了什么大事儿。

再下几盘棋呢,这时间过得真快也挺快的。

现在不怎么看新闻了,爱咋咋地吧,不出门什么也不用管。确诊病例人数,死亡病例人数肯定是上升的,哪儿那么快按得住?

我特别烦把责任推给别人,谁这样说,这样做我都烦!所以,不看新闻最好,有那功夫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儿多好,看剧我觉得最好。

《完美关系》是一部不错的剧,故事非常好,就是佟丽娅演得实在太差了。有时候你就发现,主角如果演得不好就照配角差很多很多。黄轩的剧看得不多,但这部剧演得可圈可点。

故事挺紧凑的,演员也都用心了。

有时候想想既来之则安之吧,好好享受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这辈子不会再有这样机会了,让你有这么多的时间看剧,想看多少就看多少。当然也要自律:)

疫情据说还没有到达高峰,等着吧。要不然呢?

看我的丑菜,炒菜还不行,被瘟疫关在家里学会做炒面了,对了还有扬州炒饭,哪天再炒一个,上次忘了拍照片呢。反正老公说好吃。

估计等放出去了,也得后悔,想干的事儿没干、想学的没有学好。人生总有遗憾。估计看剧不遗憾,天天都在看。哈哈,挺有意思的,在家这些日子发现原来我们天天在一起这些年,也没这段日子在一起话多,跑不掉的。还行,没什么冲突。

我在考虑要不要让他学会蒸馒头什么的,估计那就得有矛盾,他总是自说自话的,不会做一个好学生。每次只要他帮忙包饺子包子的,他总是出花招。唉!再说吧,还是自己做比较轻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像退休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在家的感觉!乐趣多多,永不厌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生活味道很浓的好文,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听说了,马戏团要解散了,很可惜。
是的,在家本来就焦虑,再看那些新闻都没有什么好消息的,更郁闷了,追剧非常好。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好,不想再看新闻和訪談了,太多压力,想看些轻松的,所以我们正在看油管播出的太阳马戏团,正好有些是以前没有看过的。真好。他们是唯一一个没有动物的马戏团,常年在世界各地演出。可惜这么成功的团队也要结束了,希望只是暂时的,以后还能再看到他们的演出。哇,现在正在做"0“ ,要知道O在las演出可是一票难求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真是这样的。希望我们早点获得自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家里人多,做饭麻烦;家里人少,又过冷清。。。。哎哎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这个更好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朋友夫妇在家里摆起了麻将桌 教两个孩子打麻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有,超市有鸡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军棋也不太容易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真的是推子的功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在家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下等放出来好多成了艺术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是需要花脑筋的。不记得小时候咋玩的,现在还挺费劲的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买个推子自己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没有办法,只能这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那个推子的功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们还能出去吃饭?我们早就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太好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网购还有鸡胗,太幸福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我们家三口人,正好两名选手加一个裁判。” - 玩三国鼎立吧,更有意思!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理发技术那么好啊” - 领导就是领导,大事小事都信手拈来!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他们俩我都看烦了” -- 那怎么办? 让他俩在家里也把口罩戴上,眼不见心不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艺术家大多留长发,真火是名副其实的艺术家!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 玩过!那是儿时的记忆。领导童心未泯,情趣盎然。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厉害啊,还会理发!我这疫情才开始就已经长发飘飘了:),早前是不敢去理发,现在是理发店关门无处理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日子过得还是滋润,真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宅家的日子很滋润呀。理发技术那么好啊,第一次就成功,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吃饭特简单,他们怕我忙,一天就做一顿,什么意大利面、咖喱、披萨、gratin、gnocchis 什么的,也都是好操作的,他们不爱吃中餐,也是我技术不行。实在烦了,就出去走一趟,到外面换换口味。我们下星期二封城,要到5月底呢,这日子可怎么过啊?看他们俩我都看烦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三口人,正好两名选手加一个裁判。三个人用四国大战的棋盘玩儿明棋混战也很紧张激烈。
你提醒得好,这下找到了best way to kill tim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有裁判吗?玩暗棋才见水平!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文章给了我灵感,我得去把家里的军棋找出来,回头杀一盘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估计再这样下去我也得去超市了,不过让戴口罩了就好了。我们这里今天州长让大家戴口罩,不过要自己做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超市有,原来觉得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没辙,没啥好吃的就瞎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也玩过吗?我不行,总输:)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是我胆子大,是被逼无奈的。~~ 我周围的朋友几乎都是带着口罩出门买吃的的,没办法。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超喜欢吃新鲜豌豆的,这里一般都是冻的。从来没看见有新鲜的卖。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尝试不同的食品和新的做菜方法真是挺有趣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斗兽棋听起来怎么那么亲切?!领导多吃,多睡,多玩。难得天天呆在家里,不能辜负这闲暇时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们这里要5月末才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自己动手种菜吧!哈哈。

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发表评论于 2020-04-03 17:34:47’ - 谢谢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 出去一趟很累,我就网购,吃的单调一点。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知道Instacart要收年费或者月费的。我都准备用它来着---昨天还是全副武装去了两个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不够气人的,他揉不圆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咋办?好几个月长成长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胆子很大。我们这里让戴口罩了,让自己做。州长戴了一个花布的自制口罩开发布会:)也许慢慢可以出去了买菜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油管上有,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咱俩好有一比!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超市,现在也要提前几天了,原来两个小时送到。
那个剧听说不错还没看,这个完美关系还不错。看完就看黄晓明的我喜欢他的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吃,你试试看。你不做饭吃啥?外卖吗。太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经常出去,不寂寞,,别乱跑:)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里乐趣多多,应该让先生学会做馒头,男士们有劲,让他揉面,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提出给人家理发的服务,被严肃地拒绝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想出门,但是没办法,很多吃的东西网购还是不很方便,让人送也不方便。我今天一个人出门连着跑了三个店,终于买了一些新鲜蔬菜。还是你那边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请问看电影《最长一枪》你是在那里看的, 油管? 周末准备找来看看。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过的是暂停健的日子,我真的不记得星期几,糊里糊涂又一天。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邮购排不上号呢,领导怎么能买到?难道给领导搞了特殊化吗?:-)

听说黄晓明最近有个新剧《鬓边不是海棠红》不错,我没时间看,领导看了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可以芹菜炒彩椒啊。 想想颜色应该蛮漂亮的。 我还是很少做饭。。。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这网上折腾了老半天啦,一条喜欢的裙子都不知道如何下单,哭吧!谢谢分享啦,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给菲儿上茶!
外卖小心,他戴手套是保护自己,不是保护咱,因为他会拿小费,会开车,拉车门。一副手套要戴大半天吧。
佟丽娅真不行,三生三世没看,看过的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推子跟除草机差不多!女儿今天从餐馆订的饭,送来后我让她好好消毒,人家说送的人戴手套了。佟丽娅实在是太不会演戏了,三生三世里面还行呀,哎。我家也是天天面食,昨天鲜肉月饼今天生煎,我要控制他们不要吃太多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