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瘟疫天空下的西方人

(2020-04-10 14:11:19)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个统计,我们州里丹佛市一共1千多例确诊病例,多数发生在公园附近的社区里。而且确诊病例年龄最多的是30多岁的,次之是50多岁的,再后边是70多岁的,最少的是80岁的只有5%。其中白人占40%,西裔、非裔加起来40%。

说明什么,说明跟活动是有关系的,这些人现在出门除了买菜还是不戴口罩的,当然如果跑步骑车的也没法戴口罩,会憋气的。而且公园边上人多的时候,你难以保持所谓的社交距离,即便保持了,如果人多,你笨想前边的走过你后边跟上来,那空气中的病毒哪儿那么快就落地下了?

没有完全的隔离疫情的控制就很难,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习惯是难以改变的。今天新闻说了,总统说联邦不再提供试剂盒,要各个州自己解决了。看来哪个州有点钱哪个州测的就多点,其它估计测得就少了。

所以,我觉得仅仅关心数字没多大意义,关键是医院人减少,真正的申请测试的人减少才行。

现在又在讨论,呼吸机的好处和坏处,说使用呼吸机的人80%都死了。那不用呼吸机能活得成吗?是不是还是病得太厉害了。说这病毒是分类型的,有一类得上就完,有一类得上还有救。

无论哪一类,最好别沾上才好。

现在让戴口罩了,超市的网购马上能提前几天给送菜了,因为不少人戴上口罩自己去超市了,其实口罩、眼镜儿甚至穿雨衣,只是简单的防护,有作用,但走进人堆儿里,还是有风险的,这次侥幸没事儿,下次侥幸没事儿,但还是不能放松警惕。一旦染上就是大事儿。

听说有人打电话给医院说呼吸困难,医院说要真的喘不上气来才能来医院,不然来了也得让你回去。医院的床位太紧了,这个可以理解,如果平日都需要这么多床位,那得是什么样人居住的地方?老弱病残吗?

从星星点点的病例突然间到今天的状况,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从满不在乎到吓得不敢出门只用了这么短的时间,而且愈演愈烈。

呆在家里快习惯了:)每天很有规律,吃了睡、睡了吃。

本来每天盼着下班,盼着到晚上,盼着到周末,就是盼着看电视剧,现在任何时间都可以看,结果感觉没有那么渴望了,也感觉好剧越来越少了。人是多么的不知足。

《脱身》谍战的,还不错。刚刚开始看。

《我是余欢水》挺好看的 ,YouTube上只有第一集。

《钢铁年代》中央四台演的,一天放三集,也挺好看的。想想,还是有老演员的剧好看。

慢慢看吧。总有自己喜欢的,或者感觉能看得下去的。

好好珍惜这百年不遇的机会,能想干什么干什么,虽然被要求在家呆着,在家呆着这还是我的梦想。别人都是有时间要去周游世界,要找一个偏僻的地方盖个房子,要前有水后有山,要有船、有小飞机,听着真是不错。

但我从来不羡慕,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我想在家呆多久就呆多久,不需要每天早出晚归,不需要说今天必须去这里,明天必须去那里。

家,不是旅店,早上走了晚上回来,找时间打扫打扫,那儿坏了修修,然后继续。想想花了多少心血攒下一个房子,又花了那么多的银子,结果每天不好好呆在里面享受,每天跑出去,东一头西一头的,都浪费了钱、浪费了享受生活的时间。

我很懒,其实这是真的。哈哈。

出不去门,把自己形容得不愿意出门,心里是不是有点平衡了呢?

等让我出门了,还我自由了,我就在外边呆它一天一宿,白天晒太阳,晚上数星星,咋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在家最安全!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对!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外出,home sweet hom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藏在山里的金元宝总被人惦记:)小盗现在喜欢找吃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非常好看,我才看两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出门少生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有时间看剧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少看新闻,心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在家上班可以出去换换空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好的,咱们一起嗮太阳,数星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不知道呢,最近我可不买肉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喜欢月黑风高,干点坏事没人瞧见。领导数星星,我数领导的金子,哈哈哈 。。。好久没见圆猫小盗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在追我是余欢水。郭京飞演技不错。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还真是,俺家的人今年也不过敏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也是看谍战有瘾啊!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是,也没工夫看。干脆眼不见心不烦。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女儿今天都抱怨了,在家上班好几天,憋坏了。年轻人真不能老在家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有一手资料!白天晒太阳,晚上数星星。好,算我一个。哈哈。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副总统说你们那边有个 meat packing facility 有几十个员工感染,两人死亡。那他们割的肉还卖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在家最安全。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尽管戴口罩比不戴要安全一点,但是能够不去超市还是尽量避免去,小心驶得万年船!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是,是我妈妈家门前的,春节去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挺好看的,你可以看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嗯,晓青的花很美,是你家院子里的吗?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啊哈!谢谢了,晓青,又有得新戏可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空气不好,戴口罩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原来其实我也不怎么出去,现在买菜都不想出去了,就觉得被关起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唉,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梦想成真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发了可多次用的口罩,可我家那俩都用不了,太小了。没觉得他俩脸大啊?带子太短了,我得改改。家待烦了,空气不好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越不能出去,越想出去。其实没有选择,是最让人难受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呆一天一宿,晒太阳,数星星,多好,喜欢这个小梦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一直呆在家里,感觉还是少出去安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都不想看疫情了,尽是坏消息。还是呆在家里安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他现在去普通病房了,好转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有人打电话给医院说呼吸困难,医院说要真的喘不上气来才能来医院,不然来了也得让你回去。". 是这样的。 因为没药可治。 只有呼吸不畅可以去, 先让吸氧; 不行就上呼吸机。。。。 英国首相在ICU 就是吸氧。 现在不知怎么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还是喜欢谍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听一听有谍战的就兴奋。~~ 等着以后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是在家里呆不住的人,跟梅华差不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正准备出门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啊,这是很难选择的事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你喜欢的剧一定等一等,不然太期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喘不上气了才可以进医院,认真想想也是挺残忍的,早点治疗不是早健复,减少死亡人数吗?但医疗设备不够用时也是无奈之举,结果用了呼吸机的病人大部分还是没治好。所以也特别理解意大利的一些老人宁愿放弃自己把生的机会留给更年青的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在追《清平乐》正午阳光出品,挺好看的,缺点是每天就2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也要好好待在家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去年的花儿。持久战吧,坚持就是胜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彻底休息一下,以利再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有说道的,所以要看怎么统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对,还是要非常小心谨慎,最好不要外出。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看,是报春的花。慢慢来,这场战役估计要做持久的准备。问好晓青,祝一切安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呆家里已经习惯了,去年这会儿在家呆了半年,今年已经呆了4个星期了,不知道还要呆多久。唯一的好处是花粉过敏没有那么严重了。祝一切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统计的人数真是跟测量的人数有关。早就发现每个州得病人数多的地方都是有测量点的。许多地方没有测试点,统计的生病人数也相应地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