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熬日子熬粥

(2020-04-08 15:59:15) 下一个

瘟疫不散,确诊人数还不少,死亡人数也在上升,我们这里最近一直是这样的。总统号召要复工呢,没见有行动呢。

现在说接下来的两周是风险最高的两周,要有更多的病例也要有更多的人死。咋复工?失业人数不断上升,今天新闻说,那些打短工的成了问题,申请不到失业救济金。

当下,每个人都不容易。

今天网购的吃喝到了,是三天前买的。

超市开始的时候是你要什么没有的就主动给你换了,后来通知,网购的东西不能退,现在是问你,你要的没有换一样别的行不行?还把照片发给你看。

真好,也真不容易,他们非常非常辛苦!

我原来是换啥吃啥,现在让选了就好话跟着一个劲地说。小费多给点。

你说谁愿意这时候上班,没有他们帮忙购物,没有送货的人,咱在家呆着不饿死了。所以,真的感觉非常多的人都比我了不起,虽然宅在家里也是为控制瘟疫做贡献,但还是很多人劳动付出才让我们这些呆在家里的人踏实的。

患难见真情。

那天国内的朋友说:“晓青,把你家地址给我,我给你寄点外科手术口罩去。”我不出门,啥也用不了多少,我没有要。现在国内虽然看着已经要恢复正常了,但还是尽量要不乱跑才好,你想想,寄点东西得接触多少人。

我这里的朋友那天说:“你要不要买东西,我要去Costco。”我说:“不要,我这里也有Costco,现在出门可以带口罩了,我也可以去的。”她说:“听人说,你那边Costco人特别多,要排队,我们去的远点的,人少的。”她执意要帮我买东西,我没同意,我们住得不近,她跑到老远的Costco买了东西,再跑老远送给我,再回家。风险太大了!

这些看起来生活中的小事儿,在这个灾难降临的时候,就成了温暖。它会成为我们永久的记忆的!

眼下不缺吃不缺喝的,已经很好了。等真的用得要没得用了,我也会冲出去抢它一回的,因为现在看人们说外边东西不缺。

有一天我说,哪天真需要出去了,我就开门之前就去排队,第一批冲进去。老公说,那完了,抓起来。第一个小时是给老人的。我说,我不就是老人吗?老公说,请你不要装老人。

其实我真的是老人。

记得前一段时间,有个人来电话,也不知道说起什么,我说,这么贵?她说,你是老人吗?我说我不是,她说你多大年纪了,我说了,她说,哦,你是老人,我给你20%便宜。

当时我还觉得我有那么老了吗?现在想如果是,我就可以早一个小时去购物了:)

还是最好在家呆着,安全!

变着花样的吃得差不多了,熬了一锅粥,大碴子、各种豆,挺好喝的。

高压锅真方便,省事儿、省时间。原来要要熬一次这粥得找有时间的时候,现在好了,任何时间都行。24小时七天。哈哈。

看出来了,再怎么折腾也得慢慢来,有人说了这是在拯救地球,终于能延缓地球暖化了。谁知道呢,只有天知道。

反正这么一来,停工停产的,空气肯定好了不少,节能减排是肯定的了。坏事儿总会带来点好处的,只是这个坏事儿太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在家上班也累的,早睡早起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在家呆着容易想吃东西。小心体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这个病既无特效药,也无疫苗, 只能“熬”。 也有个“高压锅”压它一下就好了。

昨晚早睡。 早上没看见你得贴, 来你园子果真找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喝粥。我们邻居老人是附近的子女天天过来,但孙子也不进屋。我昨天网购了一堆零食,在家每个人零食都乱吃,实在是闷得慌,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是不年轻了,但还不够老人资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省事儿,好喝。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打电话推销的人,他们的话必须反着听。如果他们说你是老人,得嘞,那您年轻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高压锅熬的粥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家也是我喝粥多,尤其这种粥:)老人,我是。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算老人吗?不要冒充了!煮粥也好看,你厉害!我也煮了一锅今天,实际是常常煮,就我一人喝,喝好几天才完。喝完再煮。没你的好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在家最安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熬粥,放各种豆,我们这里也说未来的两周很关键,宅在家里,别出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吃了咸菜,我喝粥特别喜欢吃咸菜,上海玫瑰大头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粥一定要吃咸菜才好喝:)忆苦思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咳嗽好了没有?不要老是跑出去。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粥有营养。再来几块小咸菜就更美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粥看上去挺不错的,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羡慕啊,好吃好喝好享受,祝快乐健康吉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给厨子上茶!
是,这粥非常香,配发糕那是最好的。吃咸菜都好。你蒸的发糕一定很棒!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粥熬的真棒!配上我昨天做的发糕更好。这次做的发糕里面加了核桃,红枣,玉米面和一点点红糖,都不需要出去买面包了。真高兴从你这里学会了做发糕,非常时期不用担心早上没有面包了。再次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