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做的几个菜和随想

(2019-12-08 13:57:47) 下一个

吃着吃着就不知道吃什么好了,做着做着做着也是。

周末总想着改善一下生活,外边没得吃,自己做也有点老几样的感觉。还能做还能吃,说明还可以:)

翻翻家里的柜橱,发掘一下有没有藏在哪里能的稀罕东西,能不能变成一个新鲜菜?

木耳,据说有各种好处,其实在东北的人是喜欢吃木耳的,尤其喜欢吃木须肉这道菜。

现在的木耳再说得好也不如从前了,上次回国,梅子专门背给我两袋牡丹江的黑木耳,还有同事送的,终于都消灭了。

美国现在啥都有,木耳最好的是九寨沟出的,还有东北的也行。

现在的木耳都特别厚,过去的薄,好吃。

说是经常吃鱼对脑子有好处。做鱼很花时间,昨天在costco买的鱼,整条的黑乎乎的,不知道叫啥名,查过,忘了。

鱼炖豆腐是我最喜欢做的,据说这样的做法钙最多。

大排骨,能打死人:)跟海带一起做很好吃。有时候就想,这得多大的猪,排骨又粗又大的?

这次酱牛肉做得特别好吃,这是星期三做的,不是今天做的。端上来凑数呢。

今天吃了紫色的地瓜,又名紫薯。特别有栗子的香味儿,不能多吃,会胖,好像说吃土豆更健康。

从小家里种过土豆,土豆真是能丰收的菜。放在灶坑里烤的特别香,现在的烤箱烤出来的东西是料的味道,不是东西本身的味道。

过去啥啥都不好,吃啥都受限制,现在好了,但味道没了。

常听人说,这人,是最容易忘本的,其实不是,是说着各种抱怨的人基本都是年轻人,没有经历过啥,看书,听人说甚至自己想象出来的还认为就是事实。咱也说句网络语,我也真是醉了!

还有人说,现在的娃都长得漂亮,个子也都高了,更主要的是比过去的娃要聪明很多。其实,很多东西是遗传因素决定的,对吧?不过,现在长大的娃,想象力是比以前的娃要丰富很多很多就是了。

想象力丰富的人容易成才,尤其容易有发明创造,但也容易有误判,还容易想当然,自以为是。

这世界,没有啥是十全十美的。用我婆婆的话说:"人活着,总有一缺。" 我听着的时候觉得真是很不理解,现在想想也许是有道理的,可能她也是听她妈妈或奶奶说的呢。老话儿都是老人说的,老人也是听他们的老人说的,相信老话的人也是老了才相信的。

就像现在有些人口无遮拦,好信口开河,眼下觉得挺痛快,人前显得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完全忘记了病从口入,祸从口出。

病从口入,说得是吃东西要注意,也说得是注意不要被传染上呼吸道疾病,喘气都得小心。这不仅仅是说眼前,也是一个日积月累的事儿。

祸从口出也是一样的,不是说我今天说了句啥就惹了麻烦,有这样的情况,但更多的也是积累后的慢慢回报,不能想着我今天,我这几年一直这样痛痛快快的,挺好的,甚至觉得很牛。

我们还都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呢,一步步走过来,一路上撒下的都是今后长出来给自己养老要用的资源,人活到老,需要的不仅仅是钱,几米几米能够养老,那是年轻人奋斗的动力,而不是真的需要足够了才能养老 。

人生,物质需要满足,精神同样。付出的与得到的,人生中是平衡的,积德行善不仅仅需要经济上物质上的付出,也需要积口德。

有人觉得物质和经济上的付出需要有能力,其实,有一份给一份就可以了,但口德的积累却非常难。

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儿。

是不是也可以说,一个人,说一句好话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说好话不说坏话。

很多人把说好话视为捧杀,其实人都不会只往上走不回头的,爬得越高摔得越狠,是在下边上不去的人嫉妒,该摔的一个小石子就绊倒了,不会摔倒的人爬得再高也没摔。

关键人得有信仰,你啥也不信,就咋摔的都不知道。为啥小石头子儿就绊倒你了?你走路不看路呗:)

为啥你费劲费力的,心里想着为别人好,结果人家都不领情?因为你说的话不好听,人家不愿意接受呗:)

人,不能自以为是,不能不信邪。你不信的很多东西,它不是邪,那是运气,是你的命运,是自己行为带来的结果,是你辛辛苦苦一生为自己攒下的苦或甜。

做人要低调,不是说要你不出声,而是要说话过脑子,做事儿要三思而后行。

得饶人处且饶人,不是说一味的迁就谁,而是说自己的路要靠自己走,别人改变不了他,让他自己作业。

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儿不是吗?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很简单,高压锅压好,红烧一下。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酱牛肉的配方做法有吗?
我做出来的都是卤水牛肉,想换个口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嗯,都是好吃的,少吃点没事儿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胆固醇都不低啊。~~ 紫薯是个例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大吃大喝总是快乐的。哈哈。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呀呀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咱们买的应当是一种鱼,这鱼好吃!
是,年纪大了也要注意表达方式。我也是时时提醒自己。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講得真有道理,我也时常反省,怎么老了老了說活处事还那么直率。昨天在COSTCO首次买到整只的冻鴨(在冻柜)和整条的新鲜红色胡郭鱼(三条一匣)。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柏' 的评论 : 谢谢青柏鼓励!好久不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就是粗。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大吃大喝。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跑哪儿去了,玩了一大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人生生意兴隆,祝贺!我做的苏坡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土豆好,含糖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排骨好吃,加上海带更好吃。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餓死了,真是秀色可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是个实在人,做的菜也实在,朴实无华!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的菜,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都是好菜,领导大吃大喝!

分享的道理也是真道!:)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大款佳肴鹅也跟了口水直流。再加上美食下捂出了这么多人生哲理,这个周末美哉,美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又做好吃的了?好看。我今天忙得脚不沾地儿,也做了一锅牛尾汤,因为女儿来。可我自己两顿饭都没吃完。午饭吃着吃着就八点了,接上晚餐。快过节了,忙。看看你就睡觉去了。晚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紫薯应该比土豆健康啊,土豆含淀粉很多不是吗?我们家那位爱吃土豆呢,红薯没有那么爱,所以很想知道土豆真有你们好吗?谢谢晓青。新周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买排骨去,累了,先休息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就是卖相需要提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让你说的,这菜高级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有食欲啊!排骨和海带搭配还没吃过,据说国内海带算海鲜哈,所以实际上是海鲜排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试试,特别好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最馋你家的排骨炖海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很香的,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松松!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那盘木耳炒鸡蛋我端走了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多多呀,晓青能干:)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整的都是硬菜,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我就是经常大炖乱炖,漂亮的做不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干货啊, 一看就是实实在在的领导做的, 我口水滴答!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要折腾很多天,然后不像人家发的那么软,不行,还得有大厨的技术才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干的,要自己发,的确有些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跟你们大厨级的不能比,比不会做的强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还有海参没发呢,嫌费事。你那是发好的吧。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得真好。看着就香。赞赞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海参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海黄瓜啥样?没听说个过:)我这里也有黄瓜,冬天吃觉得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山下Costco不但有黄瓜还有海黄瓜(sea cucumbers), 下山吧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一笑。哈哈。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小石头子儿就绊倒你了?你走路不看路呗:)
为啥你费劲费力的,心里想着为别人好,结果人家都不领情?因为你说的话不好听,人家不愿意接受呗:)
======
哈哈哈,晓青,赞一个,鼓掌。你有当段子手的潜力,表达准确、精炼、而且幽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嗯,正宗餐馆是这样的,忘了。冬天我一般不吃黄瓜,也没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的大饼太厉害了,还是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我这次买的不错,有几次很差,烧不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俺老家,夹皮沟,炒木须肉一般都放几片黄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都是我爱吃的,馋啊!我这几天就做了一个大饼什么也没有兴趣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有道理,我同意,木须肉,是道名菜啊,木耳买到好的,特别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太幸福了!羡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馋啦,祝新周快乐,我刚刚走了一大圈回到家,得睡上一觉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盖章的掌权人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盖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