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能吃饱了也要能思考

(2019-12-29 10:26:07) 下一个

外边阳光灿烂,昨天的大雪还没有化,因为气温很低。

一早爬起来蒸发糕,今天发糕咬上去像蛋糕,咋那么好吃呢!是多放了半碗玉米面的结果,还是面的软度正合适,发的时间刚刚好。应当是凑到一起了。今天里面也放了葡萄干。

有一天看到网友自己搜索的消息,关于泡打粉、发酵粉、苏打粉这些跟面食有关系的东西的作用。

结果是苏打最好,没有毒。

网友说,建议用老面发面加苏打。我一直觉得这个方法做的馒头发糕比较香。以前吃过发酵粉做的,自己也做过,就是不香,惨白的。

后来就捡起来这老方法,一做又是几十年。

吃饭的问题很重要,常看有人对谈论吃喝不屑,其实,吃好了,吃饱了,吃对了,才有能力思考问题,才能比较客观地看待问题,所以,吃很关键。

过去吃不饱饭的时候,就盼着能吃饱,现在吃饱了知足的还是不多。

人不仅仅得看左右,也要看前后。

过去有的现象现在还有,不新鲜,过去没有的现在有了也不新鲜,存在的一切都是现实。过去由于信息不发达,大家知道的了解的有限,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所以觉得以前不这样,现在咋这样?

最近医闹问题又被推上风口浪尖,有人站在患者一边,有人站在医生一边,好不热闹。

在医患关系上,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承担后果的就是医生和患者,没有谁活着是没有风险的,这就是现代社会的现实。

有时间的时候,我再说说这几十年在中美两边,我看见的和经历的医患关系,还有医闹。

我做午饭去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的,墨墨!有歌听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明天记得上我家抢沙发!
yy56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发糕真棒!

新年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能干。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老面会做吧?发好了加苏打。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007/7596.html
看这个链接非常详细,我以前写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过几天,这两天有点忙。谢谢!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请教一下,怎么用老面加苏打发面?谢谢并祝新年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着你说说美国的医患关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唉,人情冷暖。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的都是精辟理论!医患的事,我这两天听了国内几个朋友谈的实情,感觉病人挺值得同情的。医院现在对病人冷漠,除了逼着病人掏钱,不让人感到温暖。很多病人是卖房子得来的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关键是发面,你用我的方法不会失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manli0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不知道为啥符号不能发,有时候评论不能发,但过一阵又好了。
新年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有几十年没有做面食了。你做的发糕好完美,也很应景,祝新年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发糕看着不错,真想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发糕做得真好,晓青绝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发糕真好。我做的包子总是发不起来,每次都按要求做了,还是不起来,真搓火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谁活着是没有风险的...
============
感觉这博客里,最后都要落实到基本定理,没有谁家可以省劲的,没有谁家可以F小于MA的。
所以让人觉得接地气。。。
--------
奇怪,我这个贴子里的F小于MA公式不能发表,难道是什么敏感字,那个小于号必须变成文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没有,老面很简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老面, 和老汤一样神奇。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食色性也,怎么能不谈呢!看看李子柒小美女得到全球辣么多人喜欢,还不是离不开饮食、离不开人间烟火气。你做的发糕看着就宣腾好吃。预祝你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发糕做得太棒了!给你点赞。晓青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对,我吃饱了就困,你那么年轻也会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今天做的可好吃了,特别喧腾。不是吹牛:)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吃饱喝足就想迷糊啦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你的发糕看上去特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我那时候经常回国没想着去我酒店带回来一块,你一下就想到我从国内带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是自己做的,就是和一小块面放点醋,发了就行了。你用发酵粉可以的只要发了酸了就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领导的第一块老面是从东北带出来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你的第一块老面是哪儿来的呢?可不可以用发酵的面留一点儿做老面,每次留一点儿,时间长了就成了老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今天的像蛋糕一样,好吃。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发糕特别好吃。里面放了葡萄干,你其它饭菜做得那么好,估计就是发酵粉的关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发糕千变万化,文城一绝!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发稿做的真好,我做了,不好吃,实在不好吃,可能是发酵粉做的原因,不香!不再做了,有的东西不学也会,有的东西怎么试也没有用,发糕就是我的一槛,过不去,没办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