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首2019—我写下的那些博客

(2019-12-27 15:20:11) 下一个

2019就要过去了,回首这一年,有苦有乐。吃喝摆在第一位,爱好为其次,而写博也是我的爱好之一,而且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写得习惯了。

2019年,我总共写下了290多篇博文,内容涉及到方方面面,而其中绝大多数内容,都是记录我在美国生活的点点滴滴的,它是我思想、观念、生活理念等等的真实写照,也是对我自己的生活、是我对我生活在的这个国家的真实记录。

写博客累不累?也累也不累,想要说话,总要走脑子的,所以,不动脑是不可能的。写博客是说话,但话不是说给自己听的,也不是说给我熟悉认识的人听的,是说给网上能看得到我写的东西的所有人听的。如果你说今天买了一棵大白菜,买了酱油醋,也许没有关系,但如果你说今天看了什么新闻,读到了谁的文章,要说你自己的反应了,这就要走脑了,因为每个人是不一样的,你不知道谁会跟你想法不一样,谁会对你很愤怒。当然也有喜欢和赞同的。

写博客的时间越长,越有经验,慢慢地自己会知道什么可以说的,什么是能不说就不要说的。不是怕什么而是没必要为有些没有意义的事情去花更多的时间。

人是很难改变的,当然也不是完全不能改变的,只有当自己需要的时候,才会不由自主地改变自己,而其他人的努力,哪怕明摆着是有道理的,也不会起什么作用的。

认识到这一点,也是不容易的,也需要时间,需要来自方方面面的教训。

有人说,博客是我自己的天地,我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哪儿有那样的地方啊?除非你不出声,在心里自己跟自己说话,只要其他人能听到看到的,都是不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的。

我们的表达是有各种各样的方法的,自己家人之间、亲戚朋友之间、熟悉的人之间、素不相识的人之间。有人会觉得跟这样那样关系的人表达自己,是不需要有区别、不需要选择表达方式的吗?肯定不是的!实际上,没有人会用同一种方法去对待不同人的,哪怕你想要那样也做不到。

最简单的是,我们最熟悉的能大家同时都看得到的演员们,谁要是装谁像谁那叫有演技、演技好,叫戏路子宽。谁要是装谁都是差不多的模样,那叫没演技、演技差、叫戏路子窄。装才会出现都一样的情况,那叫没装好、装不好,而我们平时不装的话,肯定应当是不一样的,这种现象被叫做本来面目、本真出演。

所以说,如果你不是演员,而给人的样子总是对谁都一样,别人就会觉得你是在装,装得很自我、很有范儿,要树立一个特别的形象在别人的眼里。因为大家心目中,总是会有一个起码的是非观、一个对人评判的标准,虽然没有什么固定的规矩,但总有一个底线。

在别人的底线之上,你就是人家眼里的好人,在别人的底线之下,你就是别人眼里不咋地的人。而因为这些被选择,人就分成了一伙儿一伙儿的,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人以群分。

这一点在生活中是随处可见的,现在多了个网络,有了博客这个平台,这种现象就更加明显了。

很多人说,这个世界应当争取公平、争取人人平等。也好像一代代人都在为此努力着,其实,只要我们把这个问题简单化,简单到我们日常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中来看,它可行吗?会实现吗?

许多所谓的公平、平等,不过都是要一部分去将就另外一部分人,生活贫困的人想要跟富人平等,这不是说想要跟富人要钱,而是觉得生活对他们不公平,为啥有人那么有钱,而我没有。年轻人要跟年长的人平等,不是说要突然长大、变老,而是觉得为啥别人都有房子住而我没有,为啥有人住在市里,我要住在郊区。

有些人原本老房的地点非常好,动迁了要给他搬到远地方去,就觉得委屈、被欺负了,为啥我原来的地点好要让我上不好的地方去?想着是应当越搬越好才对,是你让我搬家的,所以得满足我的要求。否则就是不公平,不平等。

让别人将就自己,或者是自己将就别人,肯定会得到暂时的别人看上去、或自己感觉上平等了,当一方觉得得到了应当得到的,实际上另外一方是付出得多了,这对另外一方来说,是平等吗?是公平吗?

每个人生来都是完全不同的,无论智商、情商,性格、能力,都完全不同,怎么可能人人平等呢?实际意义上的公平,或者说讨公平的人能实现吗,真会有人得到吗?不会的。因为对你的公平就是对别人的不公平,难道不是吗?

这两天看到10月份在贵州某家医院,一个95岁的老人,患有脑梗后遗症,吃饭靠下的胃管呢。因为拉肚子被家人送到医院急诊室,接诊的是42岁的冯医生,给老人处置后,家属不满意,因为病情没有得到很快的控制。医生们跟家属解释病人的病情,家属们不听也不接受。然后威胁医生:“如果病人死了,谁也别想活。”

第二天老人的小儿子带着刀来到医院,在冯医生背后站着的他突然从腰间拔刀给冯医生抹了脖子。经抢救无效,冯医生不幸去世了。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这没错,但也不是什么病都能治好的,这一点应当是常识,更别说95岁年龄还有老年病的病人了。是什么让现在的人如此轻视别人的生命,是什么让医患关系变更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我们这个世界很大、很美丽、也很美好。但时常会发生一些原本不该发生的悲剧,这又是为什么呢?

在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很多明显的需要和能改变的没有改变的情况下,谈什么世界大同,岂不是玩笑。

对于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肯定对它的解读是不一样的。法律,是约束人们行为的准绳,但执法的也是人,普通人,所以,很多时候公平公正真的很难做得到,还谈什么平等!

杀人偿命,现在已经很难做到了。这个残杀冯医生的杨某已经被捕,说是蓄意谋杀,但还没有判决。前几天,在遵义欧亚医院不是也发生了很惨的事件吗?医生为牟利,病人进来就给打药,结果病越来越多、越来越重,现在这家医院被查办呢。那么这些害人的医生呢,又将作何处理?

法是给犯法的人预备的,犯了法不需要伏法,要法有何意义呢?这个世界还讲什么公平、平等,何时又能大同?

医生和患者都是人,如果讲平等那就要一视同仁,这种一视同仁非常简单,谁犯法谁伏法。很多事件轰轰烈烈报道之后不了了之,随之而来的自然就是惨剧像电视连续剧一样,一集接着一集,越来越长,越长越烂。不是吗?

这些现象,其实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庸医有,无知的病人更多。在利益至上的今天,人们难以相信还会有那种极度的信任,所以,人和人的关系变得难以亲密,良性关系难以持久。

博客是社会的一个缩影,虽然活动在上边的人并不是很多,但各色人物齐全。想要隔屏默契,谈何容易。所以,不能为了求不得知己,得不到认可而郁闷不快,因为这是正常的。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你是什么样子,在网上也差不多,除非你演技很高、戏路子很广,否则,本真的你也只能跟你遇到的那些同类是一伙儿的。换句话说,不能在这里寻找自己想要的位子,能做的就是真诚地做好自己,实实在在地记录自己的生活,写自己想写的,说自己觉得应当说的话。这样的博客才是我们自己的天地。

人和人是讲究缘分的,男人和女人是,女人和女人也是,男人和男人也是。臭味相投说得不就是这个道理吗?别说什么三观、别说什么门当户对,要说得说,彼此能说得到一起去,玩得是差不多的游戏才行。

那些非得打入敌人内部的人,最后不少都壮烈牺牲了不是吗?很多都难以留下姓名,因为是在隐密战线上走钢丝的。为了信仰、为了事业值得,为了一个博客,我感觉不值得:)

博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尤其喜欢写写说说的,更应当好好珍惜这块宝地,它是我们的精神食量,也是唯一能展示我们生活得充实、生活得丰富多彩的场所。

谁没有个三亲六故,谁没有个狐朋狗友。当你只身于他们之外,博客能让他们知道你的生活,这是以前想都不用想的,门都没有的事儿,现在变成了现实。

谁有时间半夜听你闲聊、你又哪儿有时间半夜听人关怀?博客,你睡了他们在看你的生活,你醒了继续唠叨你的日子,这就是博客给大家带来的好处,也是我自己最深切的体会。所以,我很珍惜它!

博客是我的闺蜜,我可以跟它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还能告诉所有人我的生活,难道它不值得我珍惜吗?

回首这一年,看看自己写下的一字一句,看看那些点的对不对的标点符号,每一个手指点下去的都是我的心情,我的心血。

我爱我的博客!

在要送别2019年的时刻,我在这里要深深地感谢海内外的所有关注我、跟读我博客、曾经给我留下鼓励、支持、建议、批评的网友们!是你们让我的生活、让我写博客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感谢我海内外的亲友们,又一年分享了我的小日子,让我生活得不孤单、不寂寞,兴致勃勃地又写了一年的博客。

今年,是我写博客篇数最多的一年,明年继续写。继续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怒哀乐!

祝海内外的网友们、我的亲友们新年愉快!

谢谢大家!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估计她快回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他一贯谦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嗯,咱们业余时间有限,微信我玩的少,我还是喜欢博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握手!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理解!灰常理解!逗她呢。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谦虚了!嘻嘻。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夏天要照顾花草,又玩微信。现在专心上城了,别的玩的少,时间也有一点富裕。:)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应该的!只要有空来看看你才踏实,哈哈!不用客气,领导,喜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是做大菜的!俺们是家常便饭。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啊,我以前就一小厨,不能和文城的大厨们相提并论同日而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谢谢一年来的鼓励支持。新年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碎碎叨叨,婆婆妈妈的性格,细细微微,大大方方的品格。不愧为领导。元旦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看见了,口水咽了又咽。你是不是做过大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贴了欠你很久的红烧带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一年里的鼓励,支持!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阅历全在体会中了。感谢你展示这些,让我们也有所思考。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早就应当加入,那么多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菲儿自从女儿离家她就日思夜想,一旦女儿回来就不顾一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他特会鼓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写的特别值得分享,我也不愿意看,所以经常侦查你是不是更新了,但我知道你忙,不催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你常常百忙之中抽空来我这里,有时候忙完都半夜了还不忘过来看看,我心存感激!
新年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可不是嘛!我也加入了!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可不是嘛!想极了!菲儿光顾着自己潇洒了,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赞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同感啊!晓青领导是到我家最快最勤的一位,感动啊!从某种程度上说,要是没有晓青的鼓励,我就没有那么大劲头儿写博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总是那么会体贴人,连我路过的听着都暖呼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你太忙了,先办要紧的事儿,业余爱好慢慢来。新年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博既多又好。年底我也想总结一下,好像没时间,国内游记还没写完呢,要拖到明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圣母般的唠叨,让人忘了疲惫和烦恼,心旷神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故事一路陪伴鼓励!我这三百多篇都是家长里短。你的文写得生动,文笔好,介绍了那么多你的工作,很耐读。
新年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一年写了近三百篇,了不起!让我学习到很多东西。引起很多思考,谢谢您!更要感谢领导您常常到我的博客到我家里留言指导,心里真的万分感激! 新年快到了,祝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好久不见,新年快乐!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谢一年带来的欢乐,祝来年也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听领导唠嗑了。蕴含着为人处世的大道理和智慧。赞!提前祝福领导新年快乐!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专业水平的大厨,我这是瞎聊天的。佩服亮妈的厨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晓青。洋洋洒洒,一会儿就是一篇。我写的很慢,有些时候就用照片说话了:)晓青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啊!谢谢分享啦,祝跨年开心愉快,收获多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祝你和全家新年快乐!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给你送祝福来了。祝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期待你明年写出更多佳作。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对呀,走了这么久,大家都想她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菲儿,是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快回来吧,想你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原来是菲儿,哈哈,果然起的好名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你是咱城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家都想你了,赶快回来跟我们玩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不服不行啊,领导比我多了整整一百篇,并且字字珠玑,真知灼见!同意清静,第一个叫领导的人很睿智,哈哈哈。。。

领导,我们可不就是一家的,我想回来和你们一起玩了,天天上天入地下海帝陪闺蜜,我累了,想和网上的闺蜜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厨子!你的那些美食馋人!明年继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写博真好,能学习,能交友。谢谢雪中梅一路的鼓励和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年每天进城看看已经是习惯了,喜欢读你的博文,期待着领导明年写更多的博文。谢谢你一年的分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真诚,文笔流畅。真是感谢文学城给大家一个机会发表博文。在文学城里,大家都可以读到旅游,饮食,散文诗歌,还有影评等等,感觉到在文学城里读到了不少好文。从中学到了不少的东西。博主不但看了多部电视剧,而且还写了很多的影评,不愧是领导。平安是福。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向晓青老师学习,持之以恒坚持写博,在文学城写博真好!预祝晓青老师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写博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差不多每日帖,写博是一种快乐+1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确实,写博是一种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非常喜欢你的分享!确实,写博能锻炼大脑预防老年痴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个高产的大作家!写博,是一种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恭喜晓青领导2019年发表精彩博文290多篇。我是个读博,写博和网友互动特别慢的人,但我喜欢读领导接地气的好文,深入浅出的文笔就把道理说透了,让读者不得不心服口服,也受益匪浅。
很赞晓青金句“博客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尤其喜欢写写说说的,更应当好好珍惜这块宝地,它是我们的精神食量,也是唯一能展示我们生活得充实、生活得丰富多彩的场所”,根据我自己的情况,再加一句,在文学城的博客里,我无论写博,读博还是和网友们互动都帮助我练脑,练笔,延缓老年痴呆:-),感谢珍惜这片世界华人自由交流的平台,晓青和网友们的友谊和鼓励。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鼓励!谢谢一直跟读,鼓励!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总也坐不上晓青家的沙发!不过没关系,地坐也行!哈哈。看晓青的博,上大课!都是实在话。那位拔刀杀了医生的人,以为暴力是唯一镇得住别人的方式。他认为只有暴力在中国黑道白道行得通,也是社会暴力的一个例证。真是为那医生痛惜。快新年了,祝晓青继续多写博写好博,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你一路跟读,支持!谢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哇塞,290多遍啊,太多产了。喜欢看你的文,轻松,舒服。祝晓青圣诞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一大篇总结。 拜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的微小说太吸引人了,你太有才了,佩服!明年咱们携手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得到风风的鼓励非常高兴,谢谢!风风是大才子,经常欣赏你的诗歌和小说,非常欣赏!祝你多多出作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这些年有你一直温暖着我,我感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菲儿,一度有网友以为我俩一家的:)就是因为感恩宴。哈哈,她就能欺负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做自己吧,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谢谢大家,谢谢思韵!思韵的文有质量,耐读,是我学习的榜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教授!你打字慢,但今年留了很多评论给我,特别感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行,差太多篇了,明年争取吧。谢谢你,这一年给我的鼓励和支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工作忙,但每一篇都有质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的文质量高,我是流水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小树是才女,博客写得篇篇都那么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赞!领导的话值不止一车金元宝!
我也把博客当成是我的闺蜜了,真的很爱她!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吓我一跳,一看自己在2019年居然写了500多篇,不过晓青名博的博文博大精深,令人受益匪浅。
多谢文学城有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有你真好!

祝晓青圣诞新年快乐,来年继续幸福安康!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刚来时不懂领导为什么被叫领导,现在明白了。而且觉得第一个叫的人一定非常睿智。领导还记得是谁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是文学城的镇海神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每句话都说到我心里了。晓青心里明镜似的,但是平日大智若愚,以诚善对待他人,绝对的领导风范,服了!同珍惜我们的博客,这是我们为自己积攒的精神财富。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你的博客!祝福晓青!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啊,今年还有好几天呢,再努力一把抽个整数,300篇?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无愧于“领导”的称号,各方面的总结一篇又一篇,那是要动脑子的,我佩服,因为我做不到我最害怕写总结。我今年写博文是最多的一年,但还是没有你的一半,但我懒散惯了,不会给自己压力,想写的时候才写,把写博当作享受自己的过程,我是能做到的。
特别赞同真诚地做好自己,写自己的生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高产,我连一百篇都没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充满激情的一篇,喜欢写写说说的人,就会受上博客,我愿爱写博的、火火的快乐博主们永不封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给生活上茶!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回坐沙发哦!坐下慢慢看。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