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首2019—我镜头下的美好生活

(2019-12-19 13:42:40) 下一个

一年飞也似地就要跟我们告别了,回首这一年有太多的经历、太多的感慨。我们都做了些什么,除了上班还有别的什么有趣的生活?

现代科技的发达,给人们带来了便利,也让人们原来无法涉足的摄影,成了每个人都能的爱好。手机的发展比相机不在话下,轻便、简单,效果也不错的。

一个家有父母在是幸福的,也是完美的,俺家现在就是这样的。比别的海外华人更有优势的是,我爸妈也都生活在美国,所以,探亲对我来说可以岁时随刻。免除了很多长途的惦念,也省下了很多旅途的劳累和经济上的负担。

美国经济就这样了,自己做也很不容易,半老不老的美国人都有差不多的生活,那就是不穷、也不敢轻易说休息。所以,我们基本上是一年去看望爸爸妈妈两次。春节一次,平日一次。

好在弟弟妹妹在爸妈身边,远比那些独生子女的感觉好很多。爸妈生活在加州,气候好,老年人生活在那儿还是很好的,医疗条件也好,加州的福利待遇也不错,虽然爸妈不吃福利。老爸80多了,还每周上一天班呢,太佩服了,别说上班了,我到得了到不了那么老不说,就算万一那么老了,估计也得坐轮椅了:)一想就特别的悲观。

我妈身体也很好,我现在的锻炼除了上班和做家务做饭,就是走走路,还觉得时间很紧。我爸妈一周去两次健身中心,平时在家也不闲着,打电话一听都是在活动,看着电视也拍打这儿那儿的。管不管用,也是活动。

想起来杨振宁也说过,90多岁了,还是每天拄着拐棍还要活动十几分钟。他的经验是,必须活动,不活动感觉整个人没有力气。

我是一活动感觉没力气:)这是不是缺乏锻炼?

有一种爱好是又能活动筋骨,又能欣赏美景,那就是拍照。咱别说摄影,回头人家摄影家会生气的:)

公园在美国是有限的,而且各个公园都差不多,不像咱们国内,每个公园都有自己的特点,不一样的,北海、颐和园、玉渊潭,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点。

美国什么都好连锁,就说植物园,基本全美国的植物园都是一样一样的。我们这里有一个植物园,挺漂亮的,有一年是全美最漂亮的得奖了呢。

我能在有时间的时候出去逛逛,也就是去植物园,一年也去不了几次。有照片为证。哈哈。

下边把今年一年我拍的有代表性的照片,自我感觉还行的,分享给大家,跟我一起回首春夏秋冬!

春节去加州过年,爸妈的门前有棵树,每年这时候都开花,手机拍的,是不是漂亮!


跟爸妈遛弯,别人家门前的橘子,看着就想吃:)


春天总是让人感觉生机勃勃的,这是我上班地方有个公园,每年春天鲜花盛开的时候都很美。

嗯,快了,再有几个月就又要这样的风景了!期待!

初夏的植物园郁金香满园,带给我们春天的美好。每年这时候公园人都最多。手机拍下的这些花看着也跟相机拍的似的。

当然,还是相机拍的更好,更有层次感。拍花儿我一般都用尼康D500加微距镜头,效果非常好。当然要有光线好为前提条件最好。估计人家摄影师是不是大太阳底下一样拍得好?肯定不一样的吧。



手机拍的有时候自己也觉得挺好的:)






等到荷花开了,秋天就不远了。植物园里荷花特别多,但真的不好拍,有时候手机比微距相机容易拍一些,拍得能近一些,大一点。好多专门摄影的人,趴地下拍,狠下功夫。




生活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有苦也有甜,但走出去的那一刻,跟大自然在一起,看到鲜花盛开,看到美丽的景色,看到老老少少的都在享受大自然的美,自己的心情也会一样的好。


果拍景儿尤其是飞鸟之类的,我都用D500加70-300的镜头,我这水平的人,有这两个镜头加我的手机就够了,大相机长镜头还是比较重的,估计快拍不动了,哈哈,没关系的,有手机呢。

相机拍的效果不一样的,锻炼臂力吧,经常用高压锅,经常洗锅洗碗,剪草地,勤锻炼吧。哑铃我只能拿小的,大的练完浑身疼,太受罪了。不行了,不服老不行,看着那些天天拼命锻炼的人,他们浑身是伤,感觉不值得。

今年的秋天来得晚,却稍纵即逝。没有拍到金黄树林,只有一些黄叶而已。要抓时间的。







 

其实我喜欢拍照片,不是真的多么爱好摄影,而是用相机、手机记录生活。每当翻看这些照片的时候,总能想起当时的情景,非常享受那种感觉。

今年国庆好热闹,在家看电视也忍不住用手机拍了好多照片,效果不错的,晚上在室内,我感觉比相机好用。



美景总是短暂的,过了秋天,冬天就来了,我们这里今年雪早而且下得特别大,气温也非常低,好几样创了记录呢。

 






一年年好似在飞,转眼自己就觉得进入老年状态了,那天看微信说80岁才算老年呢,我现在算中年人,咋感觉周扒皮来了:)还当年轻人使唤呗就是。

很多人都在探讨啥时候能退休,早退休的话会有哪些问题,那些个问题咋解决。我这一看,心里拔凉拔凉的的,按标准,那咱估计是永远都不能退休了,活到老干到老吧,很高姿态的。也没啥悲哀的,能干就说明人还行,不干这也得干那,总不能呆在家里混吃喝吧?那也没意思不是吗?

仔细看过不少人讨论退休计划的,写得很细,每月吃喝、支出、修车钱、油钱都算得很细。其实那都是说的人还维持现在的状态,真退休了,有些支出就没有那么大了应当是。当然你要四十来岁就退休了,自然状态应当是在非常好的时候,那样年龄退休的人应当不存在那些问题吧,早就发财了。

有钱可以早退休,等钱造没了再回头去赚也来得及,别纠结,一纠结还不如没钱好了,没钱早退休的,天天按部就班的上班到闹个心静。哈哈,瞧见啥叫心态好了吗?不愁。

世界这么美,生活这么紧张,好好上班吧,有空出去溜达溜达还觉得听有情趣的,拍点照片回来忙活着整理整理,再分享给大家,那种心情也是我去年拍照片的最大收获!

我也想说,等我退休了就怎样怎样,现在看来说这话还太早,我太年轻了,有没有中奖的机会,所以还是先装年轻吧。

对了,我这人哪儿有发财的命呢,昨天大奖开奖,遗憾的是这期我没买,更可气的是,有人中奖了,完了,好几个亿花落别人家了:(

这是不是我今年悲喜交加的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llyfengsg'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kellyfengsg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都这么说,我也是这么安慰自己的,所以累也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应当早点把父母办出来,免受相思之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每个人都可以有这样简单而快乐的生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分不清是莲花还是荷花呢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总是忙活做好吃的,这就是活动啊.总做家务的人,长寿!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弟弟妹妹在爸妈身边,远比那些独生子女的感觉好很多。爸妈生活在加州,气候好,老年人生活在那儿还是很好的,医疗条件也好,加州的福利待遇也不错,虽然爸妈不吃福利。老爸80多了,还每周上一天班呢,太佩服了,别说上班了,我到得了到不了那么老不说,就算万一那么老了,估计也得坐轮椅了:)一想就特别的悲观。"
-----------------------------------------------------------------------
我们这些把老父老母留在国内的老留,学习都学傻了,都没晓青一家有远见啊!赞!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首2019—我镜头下的美好生活
=========

嗯,坐在冷板凳“窥视”领导镜头下比蜜甜的生活,羡慕啊 :)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莲花最惊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玩得开心吧,一定拍了不少照片,等你回来分享!
摄影展可不行,我这水平菜鸟都不是呢。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喜欢!明年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的,如果不用相机记录下来,过去就过去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感、喜感 + 幸福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镜头下的年底总结 ,真是别样的风情,令人赏心悦目,冒泡点赞!领导可以和我家的女儿一样,开个摄影展了,我第一个去买票,不开玩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荷花最好看,特别喜欢,收藏了哈!谢谢领导!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春夏秋冬,天地人和,千姿百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看到你在国内那么开心为你高兴,全家在国内团聚了,多好啊!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在一个国家好幸福啊!晓青领导的花总是让人赏心悦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明年继续努力!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照片拍得真好。点赞。
好幸福的一年!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得令人醉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让咱们天天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博文总是满满的正能量,喜欢!人活着就是要好好活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快九十了:)不得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爸80岁了还每周工作一天,好身体好心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鼓励!明年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是的,父母不远不担心,这就是幸福!
婉妮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真把我镇住了。 领导你的年底大片太厉害了。 花草树木,飞鸟人物; 全都惊艳! 太棒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的实实在在的话。真是羡慕,父母都距离不远,身体都好。真是儿女最幸福的事了。照片很美。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走过春夏秋冬,美好值得记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给我们回顾的是花样年华,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呢,春天不远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繁花点点,美不胜收。水灵灵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天天快乐!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好人家!赏花心情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呀,所以不怕老了穷,就怕现在穷:)
平安,幸福,快乐,咱们天天这样过!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拍的花好美,领导做的菜好吃!领导一家都在美国好幸福。太羡慕了!退休不怕,钱没有了找政府,在美国不怕老了变穷人,偷笑!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过好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烟雨之茶'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你,也大家的互相陪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放照片多,真累。
江南烟雨之茶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领导陪着我们四季,走过春夏秋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啊,我家人都在这边,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领导的花拍得太美了,这是风土人情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给清静上茶!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爸爸妈妈都在美国,太幸福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