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挑西瓜

(2019-07-29 13:45:14) 下一个

咱们都知道买西瓜是要挑的,不然也许买到没熟的,也许买到熟过了的。

刚到美国的时候,去Costco,那里的西瓜又大又便宜,而且似乎个个都特别好。习惯了,买西瓜挑,拿起一个来敲一敲、拍一拍的。有一次,有个美国人走过来说:“不要拍西瓜,拿一个就行了。”更多的美国人看见了还是觉得好奇,为什么买西瓜要拍一拍?不知道西瓜需要挑的人很多,谁都有缺腿,啥都知道是神仙了:)

记得有一次国内报道,说西瓜用了膨大剂在地里都爆炸了。其实哪儿的西瓜都用,美国西瓜这么大肯定也是用的,而且好多生西瓜都裂开着,就是没到爆炸的程度。哈哈。什么都不用西瓜是长不大的,这个我种过,结了一个西瓜跟西红柿那么大:)我摆我桌上,美国人问我这是啥,我说这是我种的西瓜,乐得人家前仰后合的,说没听说过我们这里能结西瓜。

近些年美国的西瓜不怎么好吃了,有时候吃了胃不舒服,不知道什么原因。

原来听一个朋友说,有一家店卖长西瓜,特别好吃,开车老远到那家店去了,买了一个,个头真大,还真是,有籽的西瓜还挺沙的,跟咱们国内西瓜的味道相近。那家店离我家挺远的,没有再去过。

后来附近的超市也有那样的西瓜卖了,买过,有时候挺好的,有时候也一般,但总的来说比圆的好吃。

今年夏天特别热,买了两回长西瓜了,太大了,吃也吃不完,吃也吃不完。但还真是好吃,吃了没有胃不舒服的感觉。有些西瓜特别甜,不知道啥原因,吃完了还挺渴的。估计是太甜了。

太能作了,粮食、蔬菜、水果样样都革新,最后就是再也吃不到正宗味道的东西了,不是没味儿的就是不管啥都差不多的味道。反正在这里吃东西感觉甜的特别甜、咸的就特别咸。不知道什么原因。

老玉米就不用说了,黏苞米,基本没有吃到过,就是普通苞米都水水的、死甜的。都转基因了。是的,不这样很快大家都会吃不饱饭的,只能这样了。

如果不好吃,是不是还不如吃几颗胶囊啥的,省得买菜做饭了:)

美国好多蔬菜水果都是墨西哥来的,墨西哥的中国茄子挺好吃的,西瓜也是墨西哥的好吃。

美国自己没啥好吃的东西,我觉得。美国饭是什么饭?是汉堡包吗?怎么说美食还是咱们的最棒!生活在中国才叫没白来世上走这一遭!哈哈!为啥生活在外的人都怀旧、思乡,还有不少人最后还愿意魂归故里?恐怕也是不愿意离美食太远吧?:)

越上了年纪对吃越重视,我经常写些跟做饭之类有关系的贴,好多国内网友也说,现在的烤鸭什么的都不如以前的好吃了,我估计跟鸭子有关系,跟料也有关系。是不是跟我们现在吃的比较好有关系呢?就是有关系也不完全是。

去加州过节买回来了点黑毛猪猪肉馅,包了两次饺子一次包子。还真是特别香。但我妈就说她不觉得有多大的区别,也许因为加州的普通猪肉馅也不错的关系吧。

什么东西都得新鲜的才好吃,我们这里的东西缺少新鲜,什么都是外边运过来的,自己自产的少,玉米、西红柿都有自产的,所以还是比外地来的好吃,我现在基本吃当地的西红柿。稍微贵一点,不知道为什么。

活着首先就是吃,一直活着就说一直得吃,不买菜不做饭咋办?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哈哈,那是不是那些西瓜都是不太熟呀:)
对,这两年差了,原来Costco的西瓜真的不用怎么挑。
yy5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在国内,西瓜常有生的。记得实习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同学号称种过瓜,会挑,于是我们成了了西瓜小组,不想连着三次买来的瓜都是生的,小组夭折了。

我们这Costco的瓜还是很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那哪儿知道啊,无籽怎么种的西瓜?其实无籽西瓜也有点籽,白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有籽的好一些,你试试看。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据说无籽西瓜都是转基因的,我也喜欢有籽西瓜。————无籽西瓜如何转基因?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我也觉得特别甜,不敢多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是,美国西瓜尤其甜。我们一年也就吃一个两个的。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很少吃西瓜了,太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会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真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买西瓜也是碰运气,拍一拍也是自我安慰认可一下而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西瓜不用拍。同一批的个头大小甜度基本都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这里过去是,现在不挑不行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买西瓜就是凭运气,多数时候西瓜都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估计不熟就运出来了,生的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年西瓜好像真正熟的不多,我买了几个都不是很理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买菜很花时间。我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下次试试看,我觉得都白的多,青绿的很少,过去几乎不用挑,现在真不行。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很好,我不爱买菜,不去菜场,这个办法适合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这个办法好。运到家里还新鲜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拍西瓜是老黄历了,Costco的西瓜看根部是否青绿色,再用大拇指用力按一下瓜皮。如果瓜皮坚挺底部青绿色,说明瓜又新鲜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太厉害了,我还是要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一看就是薄皮好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介绍imperfect produce, 网上购买长的不好看的或者种太多的有机蔬菜和普通水果。我定了,帮助减少浪费,又保护environment,还不用自己去买. 都好啊! 我google一下就有网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会挑西瓜的人,看一眼就知道好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绿皮瓜躲在那里,很诱人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据说无籽西瓜都是转基因的,我也喜欢有籽西瓜。有时候我也不能吃冰西瓜,有时候还行:)西瓜照网上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农贸市场的西瓜不错,新鲜,感觉有籽地反而好吃。我只吃刚买来的西瓜,冰后都是领导自己吃,不然肚子会不行:)这张西瓜是在哪里照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