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和人比不了

(2019-07-22 15:19:53) 下一个

微信上总有姐妹分享自己的好日子,国内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我一姐妹,我们一起工作的,没有白头发,人家比我整大一轮,退休后天天锻炼,踢毽子能踢出花样来。

年轻时候下过乡,回城后跟婆婆住在一起,很小的房子,到现在也是,婆婆应当90多岁了。

养生说这样长寿,那样长寿,其实还是心态很重要,要舍得,不能总想自己是不是划算,是不是吃亏了。

记得这姐妹十年前吧,北京办老年证,人家说什么都不给她,就说她没够岁数。

现在依旧年轻,这是真的。

她那天发给我一些照片是那天刚拍的,我一看,这成仙了,还,跳起来跟年轻人一样啊。放上来分享一下:)

这姐人好。前年我回国,她纠集了十几人要跟我聚会,被我有事儿给推了。她张罗的,都是我的好友参加,不知道她咋跟人家说的。

过了一年了,有一天我跟她聊天,她说我了,不够意思。是,我一直心里很愧疚。说着说着生气了,我说下次回去我请大家,她说你要是再有这么一次,那你自己看着办吧。威胁我:)

人和人在一起,都是缘分,在一起几十年的也许一般般,像我们这些人在一起不过几年,整得跟亲人似的。

下次回去估计得被批斗。爱咋咋地吧,谁叫我做事不讲究的呢。要去的大院其实不一定让我进,人家必须得是身份证登记,别的不行:(

北京到处都是特别的地方,很想进去看看,下次一定得去。光看照片不行:)至于吃啥,对我来说啥都一样香,只要别吃西餐。哈哈。

献上一张照片,我手机拍的。哈哈。說啥也不行,她非说我跟官吃饭去了,问题是没有啊,冤死我了,上次回去我天天酸菜粉,咸鱼贴饼子,西红柿鸡蛋汤。

新做的红烧猪蹄,送给这姐,下次回去好继续张罗一起吃饭:)

瞧瞧这风采! 人跟人真的不能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是的,也很羡慕她们。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不少姐妹生活得很精彩,跳舞,旅游,美食,替她们高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汝' 的评论 : 那天确实有事儿,第二天就走了,所以必须办。唉,下次吧,我请客。哈哈。我现在也是胖,咋办:)
玉汝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这是你不对,人家帮你张罗那么多好朋友多不容易,你该去赴约啊,下回补上吧~ :)
生命在于运动是真,我有些年忽视节食和运动,体重噌噌滴长。我现在虽然也成不了运动狂人,但食量和运动都提上议事日程念念不能忘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徐徐' 的评论 : 自己家做饭油盐问题会好很多,但现在很多人都叫外卖,就难说了。
小徐徐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食品如果安全没有问题,都是我们从小吃到大的,得确很符合华人们的口味。至于盐多油多重口味嘛,反正也不是常吃,问题应该不会大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退休早,有精力体力,还是很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然花香'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国内吃的真是没得说。但没用家人了回去就没多大兴趣了。十来年回去一次。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心态最重要。国内人退休早,早享受。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原来这样,有道理,如果国内没有家人在那找朋友吃吃喝喝还是很惬意的。很喜欢看你的文章,很接地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没错,真是比不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人活得热闹精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花名:)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好漂亮,是什么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悄然花香' 的评论 : 我家人都在这边,原来公公婆婆在的时候回去也是悄悄的,现在那边没有老人了,回去就自己所以跟朋友吃吃喝喝还是不错的。有家人在还是多陪家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是啊,我也想知道,我花盲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就是,他能想到的都是咱想不到的。笑死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他到哪儿哪儿就快乐,你看看他想的对付办法,笑死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多早起来外边都有人开始锻炼了!
猪蹄确实好吃,还不胖人,它没啥,就是骨头和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怎么就不喜欢吃西餐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国内的优越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他们生活轻松而充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无忧无虑的都是,退休早很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我不行,已经花白了,不想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还是有用的,锻炼筋骨比较灵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经常也是悄悄进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手机拍的,感觉效果不错,就是不知道啥花:)
谢谢y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家做的肯定更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她是说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据说拍照方法可以显示跳得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做饭手艺老高的,不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是花盲,不认得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嗯,做饭她挺会的,但猪蹄没看她酱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不是我,是我一姐。哈哈,你也喜欢猪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花叫啥名?
悄然花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回国从来你告诉任何朋友,都是回美国了再告诉。每次回国都是每天陪父母吃饭出去逛。我觉得家人最重要,朋友也都有自己的家庭不是。看到不少人回国经常和朋友应酬吃饭然后很晚回家我都很不理解。我朋友们也有意见,我一概不理。也跟她们说以后我们慢慢相处,和父母则是只争朝夕。我不在意她们理不理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比不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那是个什么花儿啊?好奇。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蓝蟹笑S人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蓝蟹爪子蛰人哈:)
qun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中国的人气,早晨5点多钟,早市,路上就有了熙熙泱泱的人群。心态好是健康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对晓青做的猪蹄没有抵抗力。问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头发白不白是基因。我两次去过鬼门关附近,但现在还没白发,别人都怀疑我每周染发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体制内工作就是做老爷享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退休人员挺充实的,带带孙子,跳跳广场舞,打个太极拳,挺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退休幸福着呢,天天出去玩。猪蹄儿好吃啊。其实西餐挺好吃的,我们休假在英国,天天吃,吃不腻,好多好吃的,吃不完啊。就盼着退休回家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生活好了倒是真的,人也精神!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体育锻炼没那木重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回国也是静悄悄得,怕人拉我吃饭:)怕欠人家情:)估计我们在国外呆久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哇,跳得真高,还真不敢跟她比。

花很独特。这花蕊够飘逸。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猪蹄色泽诱人,一流水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你烧的猪蹄她跳得更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跳这么高,武林高手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哇,花太漂亮了,没见过,什么花?猪蹄也好吃,可惜吃不到。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晓青跳那么高活力十足!上面的是什么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拿猪蹄比!一比就把她比下去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板凳上坐着,大吃几块晓晴家的猪蹄子!别跟我抢。~~~这位是你吧?这么能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厉害了,这花也漂亮别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号,还真是充满活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