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的长周末

(2018-05-29 15:13:21) 下一个



星期一是节日,所以,那个周末就叫长周末。

早就盼着有个几天的假,好干点家里的活儿,总说活儿是干不完的,千真万确。有些活儿能偷懒,但有些则不能。比如,你实在懒得做饭了,可以去外边吃几次,你不想做家务了,可以装做什么都看不见,不会有什么大事儿的,尤其生活在美国,绝不会有人不提前告诉就来敲门串门的。

但有些活儿,你今天偷懒,明天就让你花更多的时间,花更多的钱,然后还不知道结果怎样呢。

美国梦,有一项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洋房。有个洋房不容易,但维护这个洋房更难。前几年,车道的水泥中间缝有点裂了,里面有时候会长出野草,野花儿,实在难看,我就去买了东西把缝堵上了。可是有些年了,一直还不错,去年发现有点裂了,因为膝关节不好,没有弄。

这车道裂了,会往里进水,下雨的水,自动喷水浇草地的水,还有冬天下雪后化了的水。进水多了,慢慢下边的泥土会松,然后车道的水泥板不平就会裂了,或者倾斜,麻烦就该来了。

再说,那中间总长草看着也难看,好像荒荒的没人住一样的。看着别扭。

星期五一早爬起来趁天不热,整理院子挺舒服的。美国人周末起床都很晚,所以不能剪草,就做些不出声响的活儿。


这样的东西都要清理干净才好,有些比较容易,一拿就掉了,但有些需要点功夫。慢慢弄还是挺好玩的。


看见了吗?每一条都弄出来了,也很花时间的。不过听着音乐还不感觉怎样。不管做什么,耐心很重要,失去了耐心,活干不好,还会觉得很累。


那天去ACE修纱窗,顺便买了要填车道裂缝的东西。一点点塞好,然后才能填上。不费劲,就是花时间。


然后堵上,慢慢干了就好了。上次店里人介绍的东西不如这个好,但比这个便宜。这个干了也有点弹性的,不容易再裂而且比哪一种粘得结实。


门口的小树是不是该理发了?每年夏天都得理很多次。原来没有别的工具,就用大剪刀剪,挺累人的,后来发现了新工具。省事儿多了。







这就是给小树剃头的工具,充电的。我不大喜欢充电的,要经常充电。我这是第二个锯了,第一个用了好几年,有一年冬天没记得充电,春天想用充不进去电了,又买了这个新的,因为换块电池也很贵。


这种小树春天还开花儿的,原来挺大的了,后来前年大冰雹给砸了,就乱七八糟的了,我找人来想换掉它们,结果那个人说不用,就从根给我剪掉了,我想,完蛋了,明年会出来吗?去年就自己长出来了,今年就这样了,还挺好的。


后院有点花草,月季还没有开,也快了,这个不知道啥花儿,也快开了。我们这里春天晚,开花儿也慢,今年尤其。




休息的前两天基本做外边的事儿了,星期天变天了,上午下雨,哪儿也不能去了,在家做饭吧,下午傍晚的时候冰雹来了。吓死人了,现在让那场冰雹把我吓的,一下冰雹就害怕。就怕下大的。

还好,这次不大,而且时间比较短,后来变成暴雨了。心里想,幸亏前两天把车道抹好了,不然这大雨不都灌到里面去了?成就感油然而生。

 等大家都起床了,剪草,修树,又给草地上了点肥。浇水吧,看着喷水想照照片的,一看,这还有彩虹呢。喷水效果没拍出来,倒拍到了彩虹。

在家呆着的三天,头两天抽空把家里收拾了一下,好久没有认真搞卫生了。收拾干净的家,看着也舒服,虽然挺累的。想到一句话是可以篡改的:一个人,做几年勤快人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勤快人,不做懒人。这不是难,而是根本做不到。就跟做好事儿和坏事儿是一样的。

对了,放假期间还在外边吃了顿饭,少做一顿就轻松不少。省出时间看剧。《北平无战事》好长啊,53集,还没看完呢。《暗算》做饭的功夫看完了,做饭又选了一部剧《苦咖啡》左小青和胡歌演的。胡歌那时候显得好小,左小青真年轻。非常喜欢左小青的剧,她演技非常好。好几年前的剧了,还挺好看的。







这些日子看国共两党斗争看得好累,好紧张。又在《苦咖啡》里开始看现代中国公司里上上下下的斗争。这人活着真太不容易了,想到那些在美国工作了很多年,又海归的精英们,如果国内公司真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可够累的。难怪有人说,没两下子可别海归,根本斗不过国内的人了。看来说的还是有道理的。

这几天的假,让我完成了很多任务,上网少了,手机看得也少了。电视剧没少看,音乐听了不少。感觉生活得挺充实的。

当然还有更多的任务在等待我去完成,要慢慢做起来。这就是生活,有活儿干,还能干得动。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需要就不做,我也是没办法,只好做。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比起你,我太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的草坪也有杂草,今年特别多,我一棵棵挖掉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哎哟,累死人了。确实和充实。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wolf4700' 的评论 : 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太能干了,车道裂缝自己也修好,佩服!我觉得你的院子好大,我们的院子小多了。保持草坪无杂草不容易,你的草坪看不到杂草。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你的生活还是挺丰富的。
oldwolf4700 回复 悄悄话 历史剧显得幼稚了,将看到未来剧:人人饿肚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桑葚'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个非常好用。
红桑葚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佩服!谢谢你又分享一件新工具,可以换掉大剪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活都在眼前了,不干不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是,自力更生。问好!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勤快,眼里都是活!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正的美国生活,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干咋办?哈哈。边干边想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服了你,太能干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一定要看《暗算》,我看第二遍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能干,听音乐干活真好,享受音乐的时候就不会觉得累和无聊。领导追剧也很厉害啊,同时看三部剧:)《暗算》我没看过,另外两部我以前看过,都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偶尔干点体力活。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很勤快,很能干。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海-蓝天' 的评论 : 放完假休息了,谢谢!问好蓝天!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吧,注意休息了。
学习那个剪刀,要去买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活跃指数应当是上网时间和发帖频率。现在不知道哪儿去了,可能取消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过,非常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左小青的旧电视剧,叫《天道》,是和王志文演的,非常好看,可以说是震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就知道你长周末会修车道裂缝。:-)谢谢介绍修理小树的工具,我很需要。

晓青上篇提到的“活跃指数”是怎么回事儿?是指上网的时间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向你学习,还差得很远呢。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干了这么多的活,不容易。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丰硕的成果,院子整得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你好!请喝茶!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晓青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