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平凡的好日子

(2018-05-23 18:40:32) 下一个

今天有点时间,我去给车加油,油贵了,三块多了。前几天下雨,车脏了,又顺便洗了车。大家都洗车,排大队,我就想,怎么人家就都不用上班呢,吃什么,喝什么?都开着那么好的车。

去了中国店买菜,还不错,菜挺新鲜的。一般平时的菜不怎么样,因为周末买菜人多,周末菜又新鲜又便宜。但我周末没时间。

快去快回,还得上班呢。

进屋没一会儿,瓢泼大雨下来了,我以为要来冰雹呢,站楼上窗户那儿看着,心想车白洗了,别再砸我车。

早上看了天气预报的,连续几天都晴天,80多度,怎么说下雨就下雨呢?气死个人!

看来天气预报也不准,就跟医生看病,科学家做研究一样,说这样的,一会儿又那样了。唉。

昨天看网友说,国内一朋友,不到六十岁,肾衰竭,去世了,很可惜。是长期天天吃姜泡醋闹的。是医生这样说的。

这个养生方子我知道,这两年中华医药播过好几次。一个老中医的养生秘诀。还看见他在家饭桌上吃呢。

听说是男人不能一日无姜。

其实,什么都不是唯一的,没什么事儿有标准答案的。一口姜不吃的男人一定也有长寿的,咱不能那么效仿!

姜也许是好东西,其实我们每天都在吃,肉里,鱼里,肉汤里,哪儿没姜啊。单独大量地,长期坚持天天吃,过量了。

什么东西过量都不好,大米,白面,喝水都不能多。

这两天我就想,不一定醋泡姜真的怎么样,就醋,是不是假的,姜,是不是硫磺熏过的?这些都是国内常见的东西。猪蹄还用福尔马林泡呢。这不是谁瞎说的。

所以,吃东西尤其长期吃一种东西,一定得小心。

不单是说咱们国内食品不安全,就是维生素E,也是原来说保健作用那么强,现在说吃多了反而影响心脏,鸡蛋前些年说吃多了胆固醇高,现在说一周吃6个和吃12个,对胆固醇和心脏的影响是一样的。

原来说胆固醇高会早死,因为诱发这病那病,现在说得给胆固醇平反,你给胆固醇平反就完事儿了?我们玩命控制胆固醇的人呢,少吃了很多美食呢:)

人家研究归研究,你跟着养生是你的选择。没人跟你说Sorry:)

所以,养生有风险,跟风需谨慎!

下午休息,纱窗坏了,送去修理,不贵,但得等一个月,修理的人排大队,还有人找熟人,原来走后门不是咱们的专利哈。

眼看着他的坏纱门就先送进去了。

家里的破事儿没完没了,现在我鸡汤喝多了,不着急了,慢慢排队干吧。

对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买了一个长的挖野菜的工具,不用板凳坐着挖了,站着就行,而且很好用,我试过了:)

哪天把本农民的工具展示一下,看看是不是不少。唉,命苦啊,不能有园艺工天天来"豪宅"伺候弄花草。

国内网友早多少年就问我:"你家有别墅,为啥没有园艺工,还自己剪草?"我的天,《你来美国后悔吗?》系列专门告诉你为啥我有别墅没有园艺工的。因为我勤劳勇敢:)

现在明白了,那些小草嫁给大叔来到了美国后,为啥那么失望,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有别墅没有园艺工。

大叔其实说了,大家都有别墅,但没有园艺工,小草以为大叔要给她惊喜呢。来了一看,是真的。于是一个扭头回国了,一个到大学读书去了。回国的安心在国内生活了,读书的找了个年龄相当的同学... ...

这些故事都能拍电视连续剧。

都怪那些影视剧,动不动就大别墅,大花园,早上女主人穿着睡衣端着咖啡悠哉悠哉,园艺工早就在修剪花草了,多美的生活啊。

现实是残酷的。绝大多数的我们都是多重身份,是农民,园艺工,厨师,钟点工,保姆,水暖工,电工... ...

不过,就像我说过的,这才叫生活!平凡的好日子,就是这样的!

上菜!

馋不馋?点赞吧,还有很多,没来得及拍,边看电视剧边做饭,比较忙:)

祝大家周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生活里不就是这么一点一滴汇聚而成的,晓青炒的花生米真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五哥!问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这样平凡的过日子。
挺好,平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买的,我们这里刚刚可以种菜:)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都吃上蒜苔了!俺家的还在蒜肚子里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庸医太多,又不负责任。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对的,长寿老人根本不像宣传的那样,其实心情最重要。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妹纸太逗了,你的大实话令我笑口常开!
我因为懒基本不特别弄什么养生的东东吃。我就看我老爸今年94了,从没有天天把养生挂在嘴上,没吃什么特殊的补养品,食物不忌口、不抽烟、生活很规律,知足常乐,不看重名利,不好跟人比高低。其实对于大多数身体状况基本健康的人来说,均衡饮食注意适当的锻炼就好了。
该活的S不了,不到时辰阎王爷不收~~~ ;)
SCN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可不是这样的,医生一回儿说是这个病,换一个医生又说是那个病,很多庸医,还贵,一年保险要2万5美元以上,还有没完没了的copa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道理,菜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正常吃没事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菲儿是网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一会儿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米的红皮儿能多吃吗?听说那皮儿“凝血”,真的假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多重身份,是农民,园艺工,厨师,钟点工,保姆,水暖工,电工...”
晓青的多重身份里,还要加上一个:网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好吃的、没有看到工具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好的。周末,我得摆出来:)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你展示
那个挖野菜的工具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你时差倒好了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样炒花生米,真的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平凡的日子乐趣多多,其实大家都一样,只是没有都写下来:)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哪天我放上来给大家看。方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不吃野菜的,是维护草坪。谢谢!草坪施肥的,野菜不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嗯,在国内不会有这些经历,没机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会喝酒,要不人生就更完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蒜苔是故意炒熟,好吃,你下次试试。不然吃了有味道,蒜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我也记得这个呢,头头大背头儿:)其实家家都是这样过的,就觉得亲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米炒得真在火候上,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啊,哪儿哪儿都是人,跟周末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馋!想吃那盘油炸花生米 :)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这平凡的流水日子 让你这么一流, 变成有趣的万花筒了。
"白日不到处 青春恰自来" 真是这样。封你为青春皇后,接不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添置的挖野菜的新装备长啥样?是不是也能用来除去草地上的野草?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挖野菜要小心别弄错了,吃坏就过不了平凡的好日子了。 : )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写得太对了!好喜欢吃那盘花生米!
是哦,海外的华人妈妈们都是多重身份。痛快的生活着。。。嘻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蒜苔肉丝,花生米,再来瓶东北的烧刀子酒人生就完美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那盘花生米,包括盘子。
第一盘嘛,似乎看来火候过了些还是油少了些还是照片的角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流水账,让我想起小时候说的那个...写写写不完,完完完不了,了了了不起....头头大背儿头。好像和你过了一天,很亲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想,怎么人家就都不用上班呢,吃什么,喝什么?都开着那么好的车。

+1
我也常常这么想。
这世道,人比人,气死人。唉,过好平凡每一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实是残酷的。绝大多数的我们都是多重身份,是农民,园艺工,厨师,钟点工,保姆,水暖工,电工。” 哈哈,晓青能干也幽默:)菜好吃,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哪天我放上来你看,不会挖掉一大块的。
你又要出城?费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今天我喝了一口啤酒:)晕了半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的菜,来点老酒,哈哈哈!

我也有站着挖野草的机器,很早以前买的,倒是不累,但是会挖一大块土去。

周末又要出城,这油价咋弄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经常炒,很好吃,不敢多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确实,这油一周一个价。你那里那么热?我们夏天会有几天超过100度的,不喜欢太热。
花生米经常炒,吃多了也胖人:)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晓青写得真好,很有道理。好多年没有吃过这种花生米了,眼馋。
yy56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油价真是长得快,一周一个价。

我们这周末就100F了,

想吃那盘花生米,吵得恰到火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