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了,我的2017

(2018-01-08 11:06:13) 下一个
每逢年初,总是写起来还是去年的年份。是舍不得去年,还是不习惯新年,还是在过去的三百六十几天里已经习惯了总写那个年份?不知道,反正每到新的一年,起初的那么几天我得格外留心,新年了,不要老写去年的年份。

其实每个人都这样,看着站在我面前的人,一个个写下去年年份的时候,笑笑,摇摇头的样子,我也笑了。

不想自己老得太快,一年年过得却飞快!

感谢网络,如果不是有博客,经常记录点点滴滴的小日子,苦也好,乐也罢,那么今天回想起来又怎么能记得,过去的一年里自己有过哪些经历?离不开网络,也是不希望自己糊里糊涂地过日子,希望回首的时候,能看得到,自己的曾经。

早上,看了看自己去年的1百多篇小日子记录。心生感慨,2017年就这样匆匆地过去了,不会再回来了,我们也不会再有一个去年了。而自己在去年一年里,仅仅记录下来的日子就那么的丰富多彩,还有那些没来得及记录下来的,或者说,当时觉得不那么重要的瞬间呢?不由的感叹,人生真的太美好了,能有那么多的好日子,也可以说,每一天都是好日子!真的。

在海外的文学城上,有每年每月的写博客的记录,在新浪没有。文学城上的可能比这里多几篇,因为有时候那里有活动的时候,我写了不会复制到这边来,跟这边的朋友们没有多大关系的,看着不知道是什么,就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128篇记录,这是去年在博客上留下的足迹。一年三百六十几天呢,只写了128篇。但是,隔几天就写写,也算是有毅力的。

看看自己去年的日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看影视剧,这几乎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电影因为喜欢看的不多,看得比较少,而电视连续剧是我的最爱!

看看2017年,我都看了哪些影视剧吧。

电视剧《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战火中的兄弟》,《追击者》,《人民的名义》,《外科风云》,电影《绑架者》,电视剧《白鹿原》,《我的前半生》,《猎场》,电影《芳华》。

当然还有一些影视剧,是看了看扔下的,还有电视里演的那些古老的片子,做饭时候跟着看热闹的。可以说,基本每天都在看剧。要不有人说,现在的人是,白天生活在自己的日子里,晚上生活在别人的日子里。说的就是一到晚上就看影视剧,跟着剧情哭哭笑笑。

还看了一场侨联组织的《秀美江西》,江西歌舞团春节慰问演出。

元旦的时候,去加州跟家人过新年来着。9月份回了一趟8年没回去的北京。游记写了21篇。

在网上跟读小说是去年最多的。至少三部。还买了《花落谁家》再读。可想我这个不读书的人,能买书读,这书应当是不错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我经常喜欢做广告,文学城去年有了草稿箱,我赶紧吆喝,让大家都知道,这个功能对我来说很重要,不然像过去总是丢文章,写着写着就没了。这也是去年让我高兴而值得一提的事儿。

2017年参加了文学城《文城往事》征文活动,写了《文学城,20岁生日快乐!》得了个参与奖。但奖品是我最喜欢的,乐视小盒子,现在还在用呢。能看国内几乎所有的电视台节目,免费看。当时一等奖是一个乐视最大的电视,好像是70寸的:)说实话,我一点不羡慕,俺家没地方放那么大的电视。

别人干啥都因为有水平,我干啥都是为了喜欢,这盒子我太喜欢了,现在我一看电视就洋洋得意:)哈哈。这些年,没白忙活。

三年前,我认识了一个海外网友菲儿,她擅长各行各业,知识丰富,文化水平高,也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她在那年的感恩节发起了感恩节感恩宴活动。这个活动在第一年就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三年过去了,尤其今年,参与活动的网友增加了很多。

由于这个活动,也由于菲儿精湛的厨艺,网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展示自己的手艺,尽管不少网友反感经常在首页看到那么多的饭菜贴,然而“法不责众”,在吃喝玩乐为上的今天,在网络参与者女人多于男人的今天,铺天盖地的美食贴,让女人们乐颠颠地天天留恋网络,而我们也乐见越来越多的男士正在走进我们的队伍。

网上积极向上的活动,让网站受益,也加强了网友们的互动,是件难得的好事儿。我这个喜欢做广告的人,自然逃不掉的是推广的角色。

在活动中,我们遇见了一个叫夏圆的网友。她独出心裁,带领着几个称为圆猫的“小盗”,经常无规律地在我们的厨房里偷食。后被我们称为“圆导”“导”来自于“盗”:)

她要求我们经常给她上贡,还得是圆食。习惯成自然,现在我们每次做饭都得想着弄几个圆的,实在没辙盘子用圆的也算。

值得庆幸的是,在我们几年的努力之后,从今年开始,我们不但在活动之后能有“奥食卡”颁奖活动可以参加,平日我们上贡的圆食也能经常获奖了!哈哈,我们这些辛苦的厨娘们,在新年里又有了新的期盼。

人生需要温暖,生活需要温暖,网上的日子同样如是。

因为这样,我的博客也有了越来越多的饭菜贴。虽然厨艺还远不够好,但这个显摆的过程,已经让自己的做饭水平有了一点点的提高了。

任何参与都会有收获,任何付出都会有回报。由每年一次的感恩节活动,到平日能经常有的颁奖活动,使得网上的日子丰富多彩了起来。

菲儿出书了,是一本菜书。这也是上网的收获,相信接下来还会有人出书,小说,菜书。期待!

除了网上的交流,去年写博客给自己带来的也是满满的快乐。写博客,记录日子,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点击率,访客数量,都比不过留言评论更让我看重。

读到那些温暖的留言和评论,不仅仅收获到内心的那份感动,还让自己能学到很多东西。学着怎样跟隔屏的朋友交流,学着怎样面对和对待跟自己观点想法不一致的朋友,学着怎样活动在观点完全相反的朋友们中间。

人是群居动物,互相需要交流,交往,这样的属性,让人们生活得不会很轻松。而我们在不轻松的环境中,怎样能轻松地生活,尤其是在无法相面的状态下,还一定得有交集?这是一门学问。

过去一年的博客里,也留下了我很多对人生,对生活的感悟,跟以往比,去年自己应当是更成熟了,也可以说,慢慢地发现,自己在变老了。不会再对细微的事情感兴趣,不再会有太多的好奇,也不再会像以前那么执着了。对于形势呀,政治呀,基本是淡然的态度。感觉有些话题,有些问题,离自己是越来越远了。

过去的一年,自己也学会了放弃和放手。放弃了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放弃了一些不切实际的好奇心,放弃了一些固执和主观的想法。把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看成了是自然的,正常的现象。把自己过去认为是需要的努力和执着,当成是应当顺其自然才对的观念。

这样一来,生活自然变得轻松,压力自然也感觉小了。精神上的放松,带来的是心理上的轻松,于是也感觉得到生活的乐趣多于了烦恼... ...

人生是一本书,一本读也读不完的书。

我是个不喜欢读书的人,我在众多人当中也许算是读书比较少的人。怎么样过好这人生呢?当然再不读也要读的就是人生这本书。

翻过我自己这本书,已经过了半生了,越来越感到,做好自己是关键。做最好的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去评价自己。小沈阳曾经说过,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我觉得还是要让别人也走别人自己的路,别说你走不了别人的路,就你能让别人无路可走,对你有啥好处呢?给别人路也是给自己路。

基督教弘扬隐忍,包容,因为它认为,每个人都是带着原罪来到这个世界的。佛教说,要普渡众生,要扬善。不是没有道理的。

我们生活在今天这个看上去繁荣昌盛的世界里,其实脚下还是布满了荆棘的。我们每个人都走在追求着自己的美好生活的路上,但我们又哪里会知道,我们的生命会终止在哪一时刻?

前年的感恩节,在我愉快地结束了拉斯维加斯之行的时候,在返家的机场候机却在网上看见了陈晚不幸突发脑溢血仅仅昏迷了不到一天就去世了消息,两个女儿刚刚上大学,小儿子还在小学。她美好的人生就嘎然而止在感恩节前的那天晚上了。

去年的五月,网友霞,在与肺癌顽强抗争了数月之后,离开了我们。还有我们走动不多的网友,还有我们不认识,不知道的很多人,都悄悄地,极不情愿地永远地离开了这个美丽的世界,也从此永远地在我们的网络生活中消失了。

看到人生中的喜和悲,无论怎样我们都应当更加珍惜我们眼前的日子。

这个世界哪儿有那么多的是非,又哪儿有那么多的道理需要明白懂得,哪儿有那么多的对与错,又哪儿有那么多需要改正的错误?能活着,还能活动,能很好地活着,还能赚钱,还能养家糊口,岂不是已经很好了?

改变,从来都是一个让人激动的词,奥巴马曾经用改变这个词成功地登上了总统的宝座。特朗普正用自己的智慧在改变着现今的美国。我们普通人的日子里,又何尝不是正经历着很多正在的改变和期待改变的改变吗?

改变是必然的,不可避免的,而改造却不同。

我们所以感觉生活得不易,是因为我们总想改造这个世界,改造我们身边的某一个人或每一个人。这与我们平日说的改变别人改变自己是一样的。改变不难,改造很难。改变都是暂时的,因为改变过来还可以改变回去:)而改造则是期待彻底的,根本的改变。

被称为十年浩劫的运动,原本就是想改造一批人的,结果呢?到今天那批人还是那批人,改造只是形式上限制了他们,而完全没有真正地改变他们,更别说根本地改变了:)

要学会知难而退。这是人活到一定年龄才能有的领悟。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还不懂得这个道理,也许你会成为大器晚成的精英,或者你会继续遭受更多的原本不需要承受的痛苦。等到奄奄一息的时候,才会想到,原来一生不过如此!

其实,生活给人的原本是享受,很多人却过成了遭罪。这到底是为啥?因为你没有看到生活美好的一面,没有体会到自己已经享有了很多。你这山望着那山高,你想过原本不属于你的日子,你把自己看得过高了,也想通过你的努力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人有愿望是好的,是正常的,但就怕不切实际,就怕要求完美。一切问题难道不是都出在了这样简单的差错上了吗?

做最好的自己,给别人最大的自由和空间,别人的轻松也是你的轻松,别人的愉快也是你的愉快。这一点,我想无论在哪一种关系的人之间都应当是一样的。

2017年,过去了。它再也不会回来了,无论你有天大的本事。

今年是2018年了。回首去年,感慨多多,收获多多,快乐多多,幸福多多。

把过去的幸福留住,快乐留住,今年让我们再获得更多的幸福和快乐!这是我新的一年的新的期待,也是我努力的方向!

想知道,想分享我以往的快乐幸福,就去读我过去的博文吧。想知道,想分享我新的一年里的快乐和幸福,就请继续跟读我的博文!

在挥别2017年的时刻,我要说声谢谢!

谢谢我国内外的亲友们,在过去的一年里跟读我的博文,分享我的生活。

谢谢我海内外的网友们,跟读我的博文,分享着我在海外漂泊的美好与幸福!

也要谢谢海内外网站的小编和管理员们,推荐我的博文上首页,让更多的网友分享到我的思想,观点,我的生活点滴。

谢谢大家!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年纪大了想得就不一样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不想自己老得太快,一年年过得却飞快!
就是这样的感觉!
好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新年快乐!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别了的2017 ,没别的你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纽约大元帅'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纽约大元帅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还没开始演呢,据说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什么乱七八糟的,呵呵。 回头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生活的真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没出来呢,听说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好像有个新谍战剧《天衣无缝》是菲儿的心肝宝贝们演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晓青领导发表重要讲话,好亲切,好真诚,我使劲点头 + 1,确实是这样的,一边看一边点头,说得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新年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总结全面周到。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新年快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写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来年继续做好圆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发表重要讲话,好亲切,好真诚,我使劲点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需要温暖,生活需要温暖,网上的日子同样如是。” 说得好。祝新的一年写出更多的好博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篇好文,有哲理.平安是福.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享受写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跟我妹妹一样,我问她看啥剧,她说,你看啥我就看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觉得她还是很虔诚的,每次做好多汤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跟着我叫领导套近乎!:)

不用去教会在家里就可以向上帝汇报祷告了,哈哈哈!

还忘记说跟着领导追剧了,都挺好看的。每次家里领导问看什么,我就说晓青推荐就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菲儿厉害,各行各业都会,还经常去教会汇报思想纯洁灵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的,你在我眼里是很厉害的!跟菲儿不相上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 领导太谦虚了,你知道的是正统,我知道的一般都是旁门左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博的感觉写得真到位,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朗' 的评论 : 慢慢记录生活,回首时自己会感动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这一年跟你学到很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嗯,去年值得回味!谢谢沫沫的小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话让我感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好!向你学习!佩服你读了那么多的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喜欢你的文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谢谢菲儿鼓励!这一年在菲儿家抢沙发,累得总想喝汤:)菲儿才华横溢,仰慕!真的。
感恩成了菲儿心里的姐妹。我不会经常出国,木有条件:)放心。
林朗 回复 悄悄话 128篇博文,赞!向你们学习。看看自己2017没有留下多少笔墨,但是2018继续笔耕不辍吧:)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总结得很周到很全面,尤其是概括了文学城重要的网事~~~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能给文章加颜色的话,你文章的颜色就是文章尾那朵花的颜色,是阳光色 :)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生活给人的原本是享受,很多人却过成了遭罪。“ “这个世界哪儿有那么多的是非,又哪儿有那么多的道理需要明白懂得,哪儿有那么多的对与错,又哪儿有那么多需要改正的错误?能活着,还能活动,能很好地活着,还能赚钱,还能养家糊口,岂不是已经很好了?”晓青姐的文章总是能用简单的语言把深奥的道理说透,只有活明白了人才做得到这一点:)谢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这一年平淡充实,却又洋洋洒洒。领导的的文章一般较长,三天一篇不算少,而且质量高。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晓青的文章总是给人正能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文城2017#1回顾文,方方面面都总结到了,并且是真情实感的流露,怪不得水沫要说晓青是个小太阳,真的是温暖了文城的每个角落!很多的事情的发生,很多的感慨,人生就如文里写的一样跌宕起伏。

看到写菲儿的文字,“各行各业。。。”我笑昏了,头痛也好多了,领导一定是用了过誉之词,但是我觉得也是发自肺腑的,好歹我们一起工作了三年,阶级感情还是深的,感觉和领导好像成了一个整天会惦记着的姐妹,以后回中国一个月可怎么办?:)谢谢你的领导,支持,鼓励,以及安慰等等等,我们来年继续合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