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没看完《白鹿原》呢

(2017-06-19 15:39:46) 下一个
    很多人大概都在《白鹿原》吧。如果没看,建议一定要看看。故事挺好的。咱不管是不是历史事实哈,人活到这么大岁数了,都该明白了,历史也是人写的。到底是不是真实的历史,谁也不知道。

好在现在的人也没谁追究得那么认真了,都是看故事,评角色。至于当时到底啥样,心里都清楚,没在那时候活过,怎么能说得清楚。

过去的时候,人们对作家的敬仰并不是来自于能写,能编,而是觉得作家真了不起,能知道那么多事儿,也有那么多的经历和那么丰富的阅历。

现在有了网络了,作家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了地面,小说,散文,故事,诗歌铺天盖地地展现在人们的面前了。所以,作家,诗人也猛然间增加了很多。

过去一个作家或者说作者,要想出本书,估计得白了头发之后。现在,三十而立的人,甚至更年轻的,动不动就三本五本的书已经出版了。也就是说,出书再也不是喜欢写书人的梦想了,因为随时可以出书。

记得有部电视剧,里面有个小美李刀,专门写书的,他就把每天生活中,他身边的事儿记录下来,写到网上,然后整理出书。号称写手。别说,他的故事还真都特别吸引人,走到哪儿他都有粉丝。因此也很有成就感。我也很佩服他,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到他的笔下都成了特别吸引人的故事,他的语气,用词都很吸引人。

我觉得有些记录历史的故事,倒不如生活写实的这些故事更好看。当然那些故事有那些故事的意义。就好像《白鹿原》。

非常可惜,陈忠实走的早了,如果他能看见今天这部电视连续剧《白鹿原》,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感想,他对这样的改编满意吗?

先不管剧情如何,就这演员选择上实在也是个技术活儿。像白嘉轩,鹿子霖,鹿三,这都是老演员出演的,尤其是何冰演的鹿子霖,为这部剧增色太多了!相比之下张嘉议倒不如他了。鹿三这个角色其实不好演,但却演得那么好。

当然这部剧最大失败就在选了这么个白灵的角色。小白灵天真可爱,这演大白灵的演员其实还真不好找,反正我身边还没见过这样的人。说不上哪儿不对劲,别说当演员了,就是普通人也不受看啊。她是张嘉议唯一的一个研究生,张嘉议说进入剧组之前跟本不认识她:)哈哈。

她其实不适合当演员,真的,演技实在不是一般的差。没看小说呢,是不是陈忠实笔下就是这么个白灵呢?有人都说她是二豆的妹妹:)

别说了,我最烦别人数落剧中谁不好了,我觉得那就是负能量。再说还有人就喜欢大白灵的呢,说她有朝气,看她一出来眼前就一亮。我没这感觉,加上她一出一出的那些事儿。

都没看完呢,不剧透了,看完再说吧。

当然,《白鹿原》是一部相当不错的电视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除了白灵都演得非常非常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的多肉也好看,造型好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剧也是还没看完,也是非常喜欢,很多演员都演得不错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没有看完呢,每天晚上追,也特喜欢小时候的白灵!喜欢这个多肉,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演员不是一般的差!问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深有同感,演白灵的演员确实没有选好,既不白又不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得退休后,否则累坏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天看十集也够看上十天半个月,过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往后看吧,这部剧就坏在她这个角色上了。可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看,白灵还在妈妈肚子里。很多人抱怨演白灵的这个演员,其实挺重要的一个角色,可惜没找个好演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看看吧,好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没有看这个剧,开了头我就停不下来,有时间看看。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喜欢这张照片,我也喜欢。看电视剧很花时间。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菲儿,这张图片太有谱了。。。很久没有看电视剧,我总是后知后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这部剧好看,非常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好看,不过刚看了几集,白灵还是小孩呢,不过白族长教育孩子还真是有一套!

图片艺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