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追击者》

(2017-03-13 10:20:47) 下一个
电视连续剧是我的最爱,而其中谍战剧为首!
 
继《潜伏》之后,又看过不少,但至今还没有看到超越了《潜伏》的。《追击者》也是一部谍战剧,似乎没有火起来,也是偶然发现它的。
 
因为看到主演有李小冉,于和伟所以觉得值得一看。忙的时候看剧真痛苦,想要多看点又没时间多看,这部剧不长,我却看了很长时间才把它看完。
 
因为李小冉(傅云),于和伟(曹若飞)看的这部剧,却最终被朱雨辰(常平安),刁琳琳(王小玉)吸引了。
 
我都不记得以前看过朱雨辰和刁琳琳的剧。虽说看电视剧这么多年,有了一个经验,没有太喜欢的演员演的剧,最好别看,因为一般都会让自己失望的。看了会后悔,会觉得是浪费时间了。这个道理还是这个道理,但有时候剧中的配角也会让你成为把这部剧看完的动力。有时候正因为他们是配角,却会更加喜欢他们。
 
常平安是抗战时期,被地下党茅师傅收养的孤儿。他喜欢牙医傅本中(郭凯敏)的女儿傅云。当他看到师傅被车撞死,傅云的爸爸被人枪杀,他为了复仇,走进了军统的大门。于是,一个故事便开始了。

常平安,原本就是一个街头的混混,故事描述了常平安从一个这样的普通人,最终成长为一个共产党员的经历。所以喜欢常平安,是他成功地塑造了这样一个人的转变过程,而且非常自然。演员的年龄不大,但跟现在那些现代剧里的年轻人有着本质的区别。让人感觉得到,比那些人更具备一个好演员的素质。

李小冉在这部剧里饰演了一个地下党牙医的女儿,她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地下党。父亲被杀害后,她很痛苦,这时候,军统保定战副站长曹若飞有意接近她,为的是得到更多的关于地下党的消息。而傅云并不知情,她爱上了曹若飞,并嫁给了他。

常平安进入军统保定站后,因为傅云,他关注到了曹若飞。渐渐地发现了曹若飞跟杀害傅云父亲有关系。为了弄清楚到底是谁杀害了傅本中。他打听到了那个杀人的计划叫手术刀计划。同样潜伏在军统站的地下党李唐,帮助常平安看到了手术刀计划,使得常平安确定了曹若飞就是杀害傅云父亲的凶手,他几次想动手干掉朝若飞都没有成功,还使得保护他的地下党牺牲了好几个人。
 
他终于在地下党老崔的帮助下,慢慢地成长了起来,最后加入了共产党。

王小玉的父亲是养猪杀猪卖猪肉的,他们是被常平安在日本鬼子手中救下来的,王小玉喜欢常平安,一直希望嫁给他。而常平安喜欢的是傅云。在常平安师傅的要求下,常平安违心地倒插门跟王小玉结婚了。
 
婚后的常平安被王小玉爱着,心里却一直放不下傅云。尤其后来在老崔的要求下,他得保护傅云的安全,被小玉误解。又因为他一心想杀掉曹若飞,不想连累到小玉,就跟小玉闹着让她离开他。
 
小玉不知道常平安的用意,非常难过。因为常平安的计划没有成功,王小玉又回到了常平安身边。

刁琳琳,出生在沈阳,一口标准的东北话,加上她表演的真实,让这部剧的看点渐渐地集中到了她身上。虽然由于她对常平安的工作一无所知,也曾经给常平安带来过几次风险,但她也有机智的一面。她既担心傅云跟常平安的关系,也会接近傅云,想告诉傅云她不能跟常平安在一起。这些戏,王小玉演得特别逼真。

王小玉在常平安被特务射杀的时候,挺身为他当子弹,真的做到了她能为常平安而死。

 离世前的王小玉告诉傅云,常平安心里有她,要傅云为她照顾好常平安。最终,傅云去了延安,因为常平安没有暴露,还得继续潜伏在军统。

曹若飞是一个狡猾的军统特务,他从怀疑常平安到确定常平安是共党,又想放长线钓大鱼,却最终死在了常平安手里。

站长因为常平安对其贪污行为的掩护,对常平安呵护有加,对常平安的潜伏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这跟《潜伏》中余则成和他的站长的关系有点类似。

陈克海有点像《潜伏》中李崖的角色。他对党国忠诚。他几次想杀掉常平安都没有成功。最后被常平安和周舟合谋算计成他是共党而被除掉。
 
 军统站里的勾心斗角,军统与中统间的矛盾,共产党与国民党的斗争。使得这部剧的剧情显得格外精彩。

周舟,在这部剧里的表演也很成功,他立功心切,自己找到的线索一个人去分析,追踪。常平安被他发现疑点,并确定一定是共党,他还是一个人跟常平安斗争,最终被击毙。他的死对常平安能最终潜伏下来,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追击者》在最近几年的谍战剧中,我觉得是比较不错的一部。让人每天都有期待,看着也比较紧张。更有王小玉感人的戏份,让人更觉得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好!是的,我喜欢谍战剧。你的文章好看。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爱看碟战剧啊!

过来问好晓青!我不常进城,只是偶尔发表一两篇文章,但这几年一直得到你的关爱和鼓励,真心感激!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好!没有时间,老长时间才看完一部剧。谢谢!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追了这么多剧啊,羡慕!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白鹤好!这部剧值得一看。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好久没有追看国内的电视剧了,谢谢晓青好介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还没看完琅琊榜,觉得太长了,也不是谍战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总是后知后觉,刚看完琅琊榜。
谢谢晓青的介绍,有时间一定看看,喜欢男女主角。

问好晓青并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是的,看多了就知道了,没有好演员的剧不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觉晓好!你喜欢读书,我喜欢看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Michelle好!你说得对,有时候上班都惦记着,想赶紧下班吧,回家好看看结果:)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我看剧也看演员。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早上好!祝你看剧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谍战剧扣人心弦,一旦看了会令人欲罢不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想好!那我看啥剧?你有推荐吗?
谢谢!
回想多于前瞻 回复 悄悄话 您老贵庚?居然看这种狗血剧。哈哈!没有恶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yy好!谢谢鼓励!还要广告费?别收我钱就行了:)剧组抠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沈成涵好!是的,现在的剧很多与历史不符。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铁树好!值得一看的一部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健康!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谢谢推荐,我要看看这部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人物鲜明,图片增趣。让人读了有看剧的欲望,别忘了向该剧组讨要广告费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没看这剧,读着晓青的剧评就紧张起来了,剧评写得真好!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严重背离历史真实性的,虚假艺术加工出的所谓的精彩。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谍战剧。晓青推荐的,一定错不了。收藏了,谢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以后找时间看看。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精彩的介绍,看过李小冉演的《来不及说我爱你》,也是演得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好!谢谢鼓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精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别偷懒啊,我根本没点评,最近太忙,只是记录一下我看过了。说实话,这部剧值得好好点评一下。你要好好写一篇!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好!是,我喜欢王小玉,她演得非常真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仔细读一遍,领导写得真好,点评得特别到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这部电视剧,最同情养猪家的闺女,整个剧情很吸引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值得一看!问好!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找来看看,谢谢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没看过这部剧,谢谢推荐,有时间招徕看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确实很喜欢这部剧,很紧张的。我这哪儿是写啊,就是记录一下剧情。期待菲儿的剧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朱雨辰演技很好的,最喜欢他的家N次方,非常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剧很紧张,挺好看的,我在外面旅时还看了半集呢,谢谢领导推荐。本来还想写,被领导抢先啦!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