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昨天,我被美国警察盘问了

(2016-10-27 14:19:56) 下一个

      最近忙得晕头转向,有时候都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了。年纪大了,在变老的过程中会有稀里糊涂的感觉,人在做事儿,脑子跟不上趟了:)

都说太忙了,太紧张了,去理个发就能提提精神。
 
自从来美国,就没有在理发这个问题上让我高兴过。也别说,有一年去加州过年,那里有家理发店是广东人还是香港人开的,理的不错。可总不能经常跑那么远去理发吧。
 
有人说,你理发得找贵的,我的上帝,我多少钱的发都理过,也看到过有些人花上百美金理的发。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我对美国理发已经彻底失去信心了,还是扎个马尾巴经常去齐一齐算了。
 
头发长容易掉头发,洗头梳头都得收拾,不然哪儿都是头发,梳短发倒是省事,就是要经常理发,还不够闹心的呢。
 
昨天回到家我就赶紧去理发店,到了理发店前边的停车场,我看那么多车,突然看有一个空位子,我打把就想停到那里,都拐过来了,突然看见了牌子,红字写着:“只能停十分钟”理发十分钟哪儿够用,我就倒回来往前开了开,停到了另外一侧的停车场上。
 
我疾步走去理发了。到了理发店一看,还好人不多,一个女的过来招呼我,我就跟着她坐在了椅子上,她问我要怎样理。我告诉她剪齐一点就好了,她又问,剪掉多少英寸,我比划给她看,她说:“等下,我量一量。”我心想,完了,遇到了新手。
 
其实遇到新手很经常,这样的理发店,理发师傅跟走马灯似的,从来不会有固定的。有些新手不是新理发的而是从别处来的,也就是说是有过理发经验的。今天这个新手,我看是全新的:)
 
果然,一搭手,我就知道她根本不行,甚至感觉是不是我是她第一个客人的感觉,而且(我不愿意这样说话),一看就特别笨的那种人,你说要是看着你就笨也行,看着好好的一个人,一动手就看着根本不行,而且那种不行不是一般的不行,就是学也学不会的那种。
 
我总想起我奶奶的话,人分三种,一种是不学就会的,一种是学了就会的,还有一种就是怎么学都不会的。我当时就想,这人就属于怎么学都不会的。
 
老手都是练出来的,新手不练永远成不了老手。我这样教导自己,同时告诉自己,最近忙得有点心烦,不要带情绪,要有耐心。不就是剪头吗?剪坏了重剪,大不了剪成短发。
 
我耐心地等啊等,那个磨蹭啊,其实也不是磨蹭而是根本不会。就看她揪起一绺头发剪剪,放下,再揪起来,再剪剪,再放下。我心跟着悬着,心想,完了,估计今天是让自己说着了,得剪短发了。
 
后边不知道怎么剪了半天,还在剪,我忍不住了:“别剪太短了,我还要别卡子的。”我忍着愤怒提醒她。“今天你怎么样啊?”这是美国人常常的问话,就像咱们说“吃了吗?”是一样的。我说:“很好。”接着她开始换了位置再剪,磨蹭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就把两边的头发拉到前边,意思是看看是不是一样齐,抬着头问我:“你看是不是很漂亮?”我说:”这两边都不一般齐啊。”她看了看说:“不一般齐吗?”我心想,就这样还敢出来做理发的,真是胆大。
 
我实在忍无可忍了:“你好像不会剪头。”我尽量面无表情地说。“我怎么不会剪头,我是有执照的。”我说:“执照很重要,但理发光有执照可是不够的,其实没有执照的也能理得很好,我只是还不会给自己理发。”她拉长了脸去找来一个人,那个人过来告诉她你要这样那样,然后就走了。她又拉了拉我的头发,不知道从哪儿下手了,于是又到后边找了另外一个人来。这个人对她不错,一边给我剪头,一边教给她,她一边听,一边解释她是怎么学的,老师怎么教的。
 
终于把头理完了,她把我头发中间分了个缝,就像汉奸那样的:)我恨不能马上离开那里。没有再去整理。她说:“这样漂亮了吧?”我心说,虽然漂亮本不属于我,但让你这一打扮估计是成妖怪了。我得赶紧回家去。
 
小费照给,心里想说,你应当交给我点钱才对。一句话都不想说了,等着她给我收据呢,又不会了,把人家一个正理发的叫来帮她打出来了收据。
 
心里窝火是什么感觉,那一刻我真的体会到了。
 
走出门,边上就是超市,想着家里应当买面包了,想去顺路买了,又一想,别丢人了,这副样子赶紧回家得了。
 
走到我停车的地方,看见我车的斜对面停了一辆大警车,抓人的那种,不是管交通事故的。我心想,这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怎么来了大车了,想着呢,我拿出车钥匙开我的车门,一个警察从他车那边走过来了,对着我微笑着:“你好!”吓了我一跳,我赶紧回:“你好!”“这是你的车?”警察问。我赶紧看看我的车,我马上想到,是不是谁碰了我的车了,我回答:“是我的车,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吗?”警察说:“刚才有个人打电话,说你原来想停到另外一个停车位的,突然不停了,来到这个停车位上停车,他怀疑你喝多了酒。因为那里正好是卖酒的门口。”面对我得仰视的高大的警察,我被气得发蒙的脑袋突然清醒了,我赶紧解释:“我是来理发的,我开始想停到那里的,但抬头看见了牌子,写着只能停十分钟,我理发,十分钟是不够的,所以我赶紧退出来,停到这里来了。”
 
这个警察不是交通警,是专门抓人的,肩膀上扛着个对讲机,他跟那边重复着我的解释,那边不知说了什么,他要了我的驾照,读给那边的人。然后笑着把驾照还给我了。我这时候有点生气了,问:‘谁告诉你的我喝酒了,那是卖酒的店又不是酒吧。”警察赶紧说:“我就是解释给你听,要你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别的就不要问了。”我心想,真不讲道理。着急回家呢,我赶紧问:“我可以走了吗?”他说:“可以了。”
 
我赶紧上车要准备发动车,他又来了:“你的生日是?”“再给我你的驾照看看。”我又把驾照给他了,他又对着对讲机说了一遍。把驾照还我的时候说:“没事儿了,你走吧。”估计是记录了一下,有这么个人,别人报告她喝酒了,正经酒鬼满大街都是,没有人好好报告,怎么看着我像喝了大酒的?啥眼神。
 
美国人真的不机灵,胡乱判断的事儿多了去了,要让他们当间谍,多数都得早早就暴露了:)
 
回到家赶紧洗澡,还有很多事儿要跑出去做呢,买菜,买东西,就这么半天还得回来做饭呢。老公看我回来了,说:“怎么这么半天,人多?”我告诉他:“被警察抓了。”我俩开始破案了,到底是什么人会判断我喝酒了。
 
我想啊,想。终于想起来了,我要拐过去停车的时候,边上一个奔驰车的车主,拿着好多酒从卖酒的店里出来了,他准备开车门往车里放酒呢,正好我倒车要走,他也没有看见那个停车位上牌子写着什么,于是判断,我一定是喝多了酒,从这个停车场走了,但觉得开不了车,就停到另外的一个车场去了。
 
估计他原来干过这样的事儿,所以想为了大家的安全,赶紧报警,别回头我再撞了别人。
 
我把我的判断告诉了我老公,老公说:“就这智商还报警呢,他应当多看看《潜伏》”最近我俩看《潜伏》呢。乐死我了。
 
你高兴的时候,这高兴的事儿不会一个接一个的,你不痛快的时候,这麻烦却总是一个接一个的,要多烦人有多烦人。驾龄也有20年了,还没有违犯过交通规则呢,吃点罚款都没有过,记录良好。被抓人的警察盘问是第一次,希望不要再有第二次了。到时候我不服气的话,真的会被抓走盘问的吧。
 
其实打我小报告的那个人,才是一个喝大酒的呢,一看就是。不信抓起来问问:)
 
活着真不容易,本来就满天的戏,还有人不断往里加片断,嫌不够精彩吗?
 
生气了,昨天晚上在外边吃大餐了,出来都黑天了,拍了张夜景,放上来跟大家分享。在外边吃饭回家还得再做饭,所以昨晚忙到很晚。 
 
对了,美国的鬼节要到了,我说怎么闹鬼呢。
 
教会门口卖南瓜呢,每年都卖,卖出去好多好多。他们家的瓜特别圆圆,就是有点贵。
 
今天早上出门上班,看见我家梨树终于要变颜色了,拍两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爱热闹好!我们这里理发师好的少,你那里肯定好,加州也行。
周末愉快!
不爱热闹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你理发没有固定的师傅?还是西人?快来新泽西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不知道汉奸头型什么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鼓励!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头发照片还没上?:)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字好诙谐!
开心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是,那天出来看到这么美,顺手拍了下来。对,祸不单行,每次有事儿之后我都很小心,不然就接二连三了。
问好茶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我觉得他们的发质跟咱们不一样,所以不会理咱们的头。问好江南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对,谍战剧看得太少了:)问好盒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谢谢鼓励!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夜景很漂亮。一般祸不单行这句话对我很灵验。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没有理发好的师傅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照片挺棒! 赞!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

我有次刚到家没多久就有警察来敲门,说接到举报说我酒驾,估计是我超人家的车惹到人家了,这美国人都瞎判断。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出来你是一个性格很温和的人,所以尽管你说很气愤,但从你的字里行间却看不出焇烟。喜欢你的风格,符合你的签名,云淡风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些理发的真的手艺不行,照国内的差太多了。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偷来的菜谱' 的评论 : 她就在头发稍剪来剪去的,还好没有琢磨我耳朵边上的头发,否则肯定耳朵没了。气死个人。

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偷来的菜谱' 的评论 : 我烫头发,头皮被烫破了!:)
偷来的菜谱 回复 悄悄话 摸摸你的耳朵还在不在。我曾经有一次在理发店剪头发,耳朵被剪出血了,真不知道美国这些理发的,怎么都这么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起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我也非常想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主要咱们的发质跟他们不一样,所以他们真不会剪咱们的头。我家树有梨,很小很硬不能吃的那种。
周末愉快!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在美国剪头真不容易。我们头型跟美国人的也不一样!
你家的梨树结梨子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花老虎,你难道不知道汉奸头型是什么样的吗:)一模一样的,你就别让我出丑了。我们这里没有老墨理发的。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就是他自己喝多了就这样过,才会想象别人跟他一样:)问好!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求欣赏新发型 :-)
我只找老墨剪 :-)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写得这么生气,我可是忍不住地笑:)老美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生气的事儿写着写着就笑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对,潜伏是十几年前的片子了,我们大概这是看第五遍了:)没有好剧的时候就看看。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方的山'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我跟过的,最后也不行,她自己就不给我剪了,咱们发质跟他们不一样,不会剪,我头发又多。唉。问好阳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菊香书屋' 的评论 : 不是富豪,但没有办法自己剪。问好!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逗了,如同身临其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逗乐,欣赏了,平安是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就喜欢读晓青的轻松幽默文章, 到处涌动着不一样的小心思。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潜伏我看了两遍呢,好久以前了,你落后啦。问好!照片很有万圣节来临的味道了。
远方的山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我笑,我顶。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生动!理发一定要找个固定的,我也是自从剪了短发,是理发店的常客,跟着一个理发师好几年了,她去度假或有事不在,我头发就让它长着,不能换人。你再换家店,要找个称心的理发师,我现在每次去剪头发都觉得是一种享受呢,舒舒服服让人洗头,整得清清爽爽,精神焕发回家:)
菊香书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富豪啊,有钱在外面剪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他们换得太勤了,没有固定的,其实我的头很简单,剪齐了就行了,真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是,不讲道理。没搭理他。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写到汉奸头也笑了。生气就写出来,然后就不气了。问好点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有一段时间我剪短头,也是盯着一个人剪,最后她自己主动不给我剪了也是剪短了,长了好久才长好。真没办法。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还发式呢,剪齐了都不会。唉。真是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太气人了。问好山韭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我真的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就是这样的,他们很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能咱们的发质跟他们不一样,他们不会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我写完也高兴了不少。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你一乐,我高兴了不少。问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警察片段太好笑了~~

这个理发师你可以预约一个你以前觉得还可以的,这样就不会遇到新手了~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哇,还好,晓青反应快,美国警察最好不要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篇写得生动有趣!小小的插曲,也为平常生活带来一点捧腹的理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很气愤,我看得也不轻松,可是突然,看到你写的“汉奸头”我就笑了。美国人民的热情满腔,警惕性贼拉的高,我就经历过一出。。。还好,有惊无险。不要生气了,要生气,天天都有生不完的气呢。祝不生气!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有一次图方便去了MasterCut,头发被剪的超短,被公司领导同仁客户嘲笑了几星期。还好本人天生脸皮厚,利用那机会提高了知名度。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谁啊这么管闲事,没事想象别人喝醉了,这份想象力也让人醉了。 那剪头发我这么多年就盯着一个师傅剪,我一来她就知道我要什么样的,问都不问,千万不能乱碰,发式是很重要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晓青的心情,所以我现在干脆将理发师统统fire了,自己动手。生气就出去吃一顿,是个好办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居然有人觉得晓青醉了~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太真实了。发现许多白人很死板并傲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吓死了!

我也碰到我们这里乱理发的,直接剪刀平的咔嚓!烫个头发150也烫得不怎么样,真是头大!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的我笑死了!写得真生动有趣!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Haha, good story!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