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陆远跟谁最合适—看电视剧《好先生》

(2016-08-05 09:58:24) 下一个
最近看了一部电视连续剧《好先生》。
 
国内的电视剧,现在越拍越好了。这部剧虽然很多人都说不好看,看不下去,但我看还可以。这些年看电视连续剧不少,有一条经验值得推荐,那就是,再看不下去的电视剧,你也要尽量看过第4集。如果看过了第4集还是看不下去,那就放弃吧。
 
但我相信多数的剧,看过了4集就会跟开始的感觉不同了。毕竟很多剧都不是一上来就能把观众吸引住的。
 
这部剧要说的太多,看到的和想到的更多。每次看完一部剧都有想说说的欲望,如果不及时写下来,过了几天也就不想说什么了,甚至有些人的名字都记不住了。
 
既然花了这么多时间看了这部《好先生》,又觉得不错,就赶紧说几句,要不就又忘了,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怪可惜的。
 
过去我写过不少看影视剧的感受,其实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是为了记录我曾经看过的剧,而不是真的为了评论什么。这样想,写着没有负担,也不会去追求好不好。只是记录。
 
《好先生》的故事就不说了,很多人都看过,没看过的也大多知道剧情。
 
就说说这个陆远吧,如果真有这样一个人,他究竟应当跟一个什么样的女人生活在一起呢?
 
微信上经常看到有人转载叫《跟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就说,一个人嫁给一个有钱人,还是一个什么什么样的人最好,结果是一定要跟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才是最好的。
 
我想,这个陆远可以说是一位有趣的人。你看,甘静跟他在一起的日子,他们虽然那么清贫,却丝毫没有不快乐的感觉,为什么?就是因为有陆远这个人的陪伴。有陆远在的日子,甘静没有孤单,没有寂寞,跟陆远在一起有一口吃喝也足够了生活,她不会去顾虑未来,她每天的期待和希望就是陆远。
 
她愿意跟陆远在一起,愿意帮他尝菜,写菜谱,愿意崇拜他,欣赏他。甘静也有自己的梦想,她也喜欢大房子,好车子,喜欢漂亮的衣服,鞋子,但这些都不重要,她相信,跟陆远在一起什么都不是问题。
 
甘静确实得到了这些,但他们遭遇美国金融风暴的时候,也失去了这些。陆远这个什么都敢做的人,去倒卖假护照,被警察抓到了。他为此坐了两年的牢。
 
而甘静却因为陆远的这个失踪,将在心里惦记着他一辈子。
 
甘静跟陆远是大学同学,他们的同学江浩坤却跟他们完全不同,他拥有家族企业,他也爱甘静,他可以提供甘静想要的所有物质生活。可是,甘静的心里却始终惦记着陆远。
 
甘静喜欢陆远,除了他们一起在美国艰难度日所产生的,那种常人间不会有的互相依赖的感情外,也还是因为陆远比江绍坤更有趣。
 
当然,当一个人成熟了之后,不能不考虑自己的事业生活更多一些,甘静所以最后嫁给了江浩坤,除了离开陆远后江浩坤对她的那些帮助外,也有她自己对未来的打算。

陆远终于没有得到甘静,哪怕是最后甘静知道了陆远突然失踪是因为想要他们生活得更好,而进了监狱也不想让甘静知道,希望甘静学业和生活都不受到影响。她还是选择了跟着江浩坤,走自己人生的路。
 
陆远遇到了江浩坤的妹妹江莱。江莱是一个很特殊的女人,她有性格,有脾气,却也有着一颗柔弱的心。虽然她从来不需要为钱发愁,但却内心有着孤独和寂寞。她也喜欢陆远。
 
陆远会给她做生日餐,做生日蛋糕,会让她开心。她喜欢也爱上了陆远,不能不说,江莱同样也是因为陆远是一个有趣的人,她也喜欢跟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想要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陆远也喜欢江莱,但由于江浩坤的阻挠,由于他跟甘静的关系,更由于自己的身份和地位,他不愿意走进江家的门。
 
我觉得江莱对陆远的喜欢超出了甘静,她说:“别人都说你是个混蛋,但是,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天才。”话里透着江莱对陆远的崇拜。以江莱的性格,是不会听哥哥的话,离开陆远的,她要追求的是自己的幸福,而她觉得只有跟陆远在一起,自己活着才有意义。
 
在一次陆远把白酒和安眠药一起服了,被送进了医院。醒来后的陆远装作没醒,看着这些人在他身边焦急。
 
甘静,看了看他就走了,等她知道陆远醒过来的时候,她在上班呢,是佳禾告诉她的。而江莱一直守在他身边。她听说陆远昏迷的时候,她在家里学做陆远做给她吃的菜,她怎么加料都做不出那个“嗯,好吃。”的味道。
 
当她来到陆远的床前,看着戴着氧气罩的陆远,她已经是满脸的泪了。她摸了摸陆远的手:“你的手,还有温度啊,你没有死呢。你快醒过来吧。你醒过来,我就离你远远的,再也不让你看见我,行不行?”不知道陆远是不是从这一刻起,开始喜欢的江莱。

徐丽是一个心理医生,她是甘静的朋友。她试图给陆远进行心理治疗,但每次谈话都不欢而散,一次,她在给陆远做心理测写的时候,听到了陆远讲述自己的经历,她被感动了,也从心里喜欢上了陆远。
 
陆远,由开始的极度排斥心理医生,到后来很愿意把自己的困惑跟徐丽说,也不是单纯因为徐丽是个心理医生的缘故了。他的内心也有一份对徐丽的依赖,愿意向徐丽倾诉自己的困惑。
 
徐丽跟丈夫离婚了,却跟陆远在咖啡店里遇到了前夫跟小三求婚。是陆远把徐丽的前夫和小三的求婚仪式搅和了,而且是那么的逗乐。不得不说,陆远确实是个有趣的人。

陆远这个人,心里很明白,却经常做糊涂事儿,他解决问题的方法真的是与众不同,包括能给佳禾继父把工作留住,都不是采用了常人的手段,他的点子好像就在脑子里,不要想,随时拿出来就能用。
 
面对经济下滑带给他和甘静的未来,他愿意以身试法。在他还不知道江莱是江浩坤的妹妹的时候,他能跟着江莱一起去砸江浩坤的家。而当面对江莱内心的苦闷,她虽然并不想跟她有未来,她依旧能为她做生日餐,给她做生日蛋糕,祝福她生日快乐。
 
陆远是一个内心透明的人。在甘静知道他为了他们的生活而在监狱里蹲了两年的时候,昏迷了。陆远跟甘静的心灵对话,让人们再一次了解到了陆远的内心世界。
 
“你已经不需要我了。”这是陆远放下甘静的真正原因。甘静愿意跟江浩坤生活在一起,她不想每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在怎么样都不愿意再经历陆远说失踪就失踪的日子了。
 

这个陆远到底跟谁在一起更合适呢?

江莱,真的能像她自己认为的那样,她能对付得了陆远吗?
 
剧终,江莱跟着陆远在美国准备开一家自己的西餐厅。江莱要陆远说:“你是我的将来“而陆远不肯说。
 
生活中,谁都不是谁的将来吧。陆远身边的女人都喜欢他,他同样也不同程度地喜欢着她们,但生活在一起,有没有可能白头偕老,跟谁最合适。谁也不知道。
 
《好先生》是一部很好的电视连续剧。它让你思考,让你懂得生活不会有完美,也不要去追求完美。找个相对合适的人为人生的伴侣,比什么都重要。
 
剧中的演员,不管年轻的还是年老的,都发挥得特别好。我还真的是挺喜欢江莱这个人物的,据说她是胡哥的前女友呢。希望她能像剧中的江莱那样,找到自己幸福的归宿!
 
看过《好先生》的,不知道会不会有跟我一样的感受,没有看过的,不管你喜欢与否,都建议你看一看,决不会让你浪费时间的。非常非常的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挺好看的,看看吧。问好修心!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这部剧,看来也要找来看看了,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陆远真是只能当情人,他总也长不大。特别出奇的想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ggz' 的评论 : 这里的演员真是演的都不错。陆远比甘敬好很多。所以感人。我也被那场景感动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陆远的心里的愤怒确实跟那张照片有关系,也是趁机会出气,主要还是觉得江浩坤是渣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剧还算是看了吧 - 先看头, 再看尾, 中间看了几集, 快进。

应该是车晓离婚以后比较重的一部戏吧。 都说江疏影是胡歌的ex.

路远这个人物,当情人还行,做丈夫太累了, 净幺蛾子。
Panggz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孙红雷、关晓彤、老太太演的最好。有几场孙和关的不是父子胜似父子、陆远放下甘静(婚礼和最后医院)的戏,很是令人感动,催人泪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可是里面好像有一个镜头在江浩坤家有张他和甘敬的合影,镜头拍到陆看见了然后就使劲砸起来,不过哪个时候他确实不知道江莱和她哥的关系。:)

在坐等领导今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人父' 的评论 : 孙红蕾确实如你所说,他在演潜伏之前真不喜欢他,总是一副黑老大的样子。现在的演技好了一些,这部剧里,后边演的笔前边好。看来,不是每个演员都能演好不同的角色的。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同感,甘静不招人喜欢。确实。觉得这两个男人都那么喜欢他,不可思议。一脸的苦相。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江莱比甘静和徐丽都好。问好江南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凝露'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我也有同感,最差的就是甘静。不仅仅长相,演的也不好。让人不喜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陆远与谁都不合适,有时和他自己都格格不入。仨女人中,甘静是最没有意思的一个。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剧看过,挺好看。演的最好的是小演员关晓彤。车晓很有气质,比江疏影耐看多了。孙红雷总是那个样子,不管什么剧,演什么角色表演模式都一个样。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快速跳着看的,不知道为什么甘敬让两个男人如此神魂颠倒,就因为初恋?那个心理医生,还是不要的好吧,老被人研究心理,难受不难受?我觉得和江莱蛮好的。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陆远对甘静的那份执着简直没办法理解,也许是铺垫和展开的不够说服我,总觉得莫名其妙,与其说那是爱,不如说那是陆远信的教,这个教就是甘静。
说到演员的颜值,我只觉得甘静演员选得不好。车晓很瘦,有些角度看,穿衣服蛮好看,但是有些画面就看得怪异,身材又薄有没有曲线,胳膊细得好像棍子,没有一点肌肉线条。最要命的是她鼻子,让我没法直视,总觉得一个猪鼻子在晃,还要说服自己,她是一个美女,是一个美女,不要看鼻子,看别的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麻辣鸡丝好!很高兴你也喜欢这部剧。周末愉快!
麻辣鸡丝 回复 悄悄话 讲评的真好。我也很喜欢这部剧。各个角色扮演得都很到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你一定要看下去,越往后越好看。很欣赏他们的演技,故事其实不复杂。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里面的几个演员颜值很高,断断续续看了几集。
晓青的影评写得好棒,又有了要看下去的念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冬日好!是的,只是正好互相喜欢而且一样的喜欢太难遇到了。喜欢江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演员真漂亮。晓青写的真好!世上最幸福的事情是你喜欢他(她),他(她)也喜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陆远当时不知道江莱是江浩坤的妹妹,他看见江莱跟江浩坤折腾,以为是他前女友。陆远觉得江浩坤是花心,跟了甘静还扯着江莱,当时他都不知道江莱叫什么,所以跟着江莱砸江浩坤家,从此叫江浩坤渣男:)直到江莱接管西餐店他听说她姓江,还问哪个江,江莱说是葱姜蒜的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一遍,领导好评,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解剖深入!:)

我以为陆远和江茉一起砸东西是因为他见了他们两个的合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好!看看吧,希望你也喜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龄龄妈妈好!谢谢鼓励,喜欢这部剧,写得多点,接下来看奥运了会没时间看剧,写剧评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晓青写的剧评,打算有时间也去看看:)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剧评写得很认真,你上次写,也是,只是我没有时间看。而且你剧照选的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希望没让姥姥失望,挺好看的的,对不对?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好!这部剧值得一看。周末愉快!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剧评很好!
《好先生》我刚开始看了2集,没有继续看,而后来是看过菲儿的博文后,又继续看完的!
电视剧尽量看到4集之后,很好的建议!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非常好,我也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给菲儿上茶!看了你的大作,写得不错,羡慕你有个那么好的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领导看完了,领导的影视大片!我也写了一篇,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