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苦中有乐的小日子

(2016-06-09 19:52:53) 下一个
气候变化越来越大了,在这里住了20多年了,一直没觉得这里有什么不好的,四季分明,尤其是秋天,山上有美丽的树叶可赏。冬天虽然下雪,但比起东北来说还是好的,因为中午阳光一照也就都化了。
 
这几年可好,山火越烧越近,冰雹的个头越来越大,自然灾害多了起来。
 
前年秋天一场冰雹,我家屋顶,窗户,房子都受损了。换了新屋顶,新窗户,重新刷了房子和后院的阳台。从前年的10月一直折腾到去年的12月。终于消停了。
 
这个星期一,中午还太阳十足的,气温80多华氏度,到了下午突然变天了,没多一会儿下起了大暴雨,那雨大的,用咱们东北人的话说,都下冒烟儿了。
 
等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再看自家的门前,可谓一片狼藉,大树被冰雹砸了个半秃,满地的树叶,再看车库门前,像冬天一样地堆积着雪。其实是冰雹化的,可想当时冰雹有多大?
 
看了外边的窗户,好像安然无恙,进屋再看屋顶没有漏,打开百叶窗看,前边的一扇大窗框上挂着水珠,赶紧拿抹布擦干净水,再上外边看,那块窗框上好多树叶插着,想必就是那块玻璃边上的塑料片坏了,水漏进了屋里。
 
屋顶到底怎样就不知道了。看看周围的邻居家,门口同样乱糟糟,但屋顶好像没有什么。不管怎样得查了才知道呢。
 
第二天一早,赶紧给屋顶公司和窗户公司打电话,屋顶刚刚换了还没有一年,窗户是终生保修的。星期三,窗户公司派人来了,确实如我所猜,那片塑料片松了,几分钟的功夫弄好了。屋顶说哪天顺路就给看了,看过会来电话。
 
这几天天气很热,连续几天都会是90度以上,可每天都说也有雨,下点小雨还是不错的,一下就是暴雨加冰雹,会不会要人命呢:)
 
活着真不容易,就这些破事儿每天都不让你消停。
 
先上张我新拍的花儿吧。
 
 
看看我家车道上的冰雪,这是6月份!
 
看电视新闻,受灾最重的地方,很多人家玻璃窗都碎了,停在外边的汽车就更惨了,连车体带玻璃窗全坏了。
 
保险公司年年涨价,像这样的情况,你别说找他们修就是报告一下都会加保险费的。这次还好,算是没有更多的损失,也不需要更多的修理。谁知道以后呢。
 
想起来了,最近在路边拍了点花,还有超市门口的花。跟大家分享。还没有去公园拍花呢,忙得天天团团转,也不知道忙了些什么。
 
昨天下午休息,把前后院都清理了一下,累得我晚上躺下哪儿都疼。我下决心了,绝不能老了还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再舒服都不行,整天提心吊胆的,还不得早死几年。
 
昨天微信上跟闺蜜聊天还说呢,期待老来的时候两个老闺蜜还能像今天这样嘻嘻哈哈,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命没了还说什么。原来觉得不是事儿的事儿,现在觉得天都要塌了。真是无能。
 
昨天我跟闺蜜说呢,我常常想,我们这一代人怎么就好象没有上一代人身体好,尤其是精神也没有上一代人的强大。其实不是个别人说,而是很多人都说自己的身体没有父母的身体好,很多人在担心未来养老的钱不够,担心... ...。都说现在的人们压力太大,其实细想原来的时候很多人家连饭都吃不饱,乡下一些人家孩子生多了都养不起,不得不送人啥的,也没见哪个怎么着的。
 
现在的人温饱解决了,都奔小康和富裕呢,结果压力大到好像要活不下去了似的。小孩子们就更是了,我们小时候挨说是常事儿,挨打的孩子也多了去了,没见哪个孩子怎么着的,都是完事儿照样嘻皮笑脸该怎样还是怎样,现在的孩子别说打了,说说就承受不了了,还经常有自杀的孩子。
 
有一天我自己偷偷地想,难道我们这代人就是上一代人的豆腐渣工程?没到时候呢这小楼就要塌了:)也许是因为没有以前那些经历了,锻炼得少了,看见的艰难困苦少了?不知道。反正任何经历都会给人留下点什么的,缺少一些经历的人,或许真的就会在成长过程中出现问题。
 
这人呢,活着就会有各种各样的事儿,就要面对和应对各种各样的状况。其实一切都不算什么,只要慢慢处理,问题都会解决的。
 
每天本来就忙得够呛,还横生出这事儿那事儿的。本来最近挺高兴的,非得下点雹子,让你心里堵上几天。
 
要没有博客,这些个破事儿跟谁说去?所以谁坚持不了写博客,我都能坚持写,我得说出来,要不越想越闹心。大家都恨微信,说耽误太多时间,玩微信是浪费生命,减少了跟家人在一起相处的时光。我喜欢微信。有了这样的烦心事儿,写出来,不仅跟大家分享我的日子,也能让自己捋一捋自己的日子,自说自话吧。自己给自己熬鸡汤:)
 
要学会利用一些平台,而不要被平台绑架。那些整天专注于鸡汤的人,就会被绑架。其实我也喜欢鸡汤,毕竟那里有很多哲理,看看有时候心里也能得到一定的安慰,就像那些有信仰的人,总会时不时地被什么洗涤一下心灵的。
 
同样,生活中还有那么多幸福和快乐的事儿也是一样的,记录下来,分享出去,也能得到加倍的快乐。我觉得网络这个平台真好,至少我是获益的。所以,我有事儿没事儿的,只要有时间了,就会来这里瞎说一顿。
 
昨天一个跟读我很久的“小猪”网友说:“ 晓青姐,我就喜欢你的唠叨,很多时候,看了你的文章,就豁然开朗了,继续写哦!” 我很有成就感!
 
是不是我在给自己熬鸡汤的同时,也顺便给喜欢的人喝上了:)乐意跟大家分享,这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老公又批评我了。说我拍花不见长进,他在琢磨呢,说要给我买个新相机然后让我跟着他学点摄影。难道我拍的花儿就那么差吗?他是一本正经说的,我说我要他的相机,让他买个更好的,他没搭理我,不知道他心里想啥呢。一准儿是舍不得吧:)
 
他现在没有微信了,也很少上网,更极少能看到我的博客,所以我可以说他说什么什么了。要不原来一说就不让:)还会偷偷进来删呢。
 
生活在美国,单调,但很静。想要潜心做点什么条件不错。只是现在的人人心多浮躁,似乎很难静下来。这一点得跟美国人学习。其实上网这些年也看到不少咱们生活在这里的人,读书,看剧写感受,评论。即学习了文化也陶冶了自己的情操还练了笔头子。不能不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好习惯要从小培养,成年人了,一些习惯重新养成不容易,但不是不可能。认识到了就应当有所改变,毕竟不是什么要命的事儿。
 
写博客,上网都能提升自己。要记得是提升自己,而不是改变别人,不然就让人家觉得你很闹人。静静地自己学习,自己说说写写,能给自己修心养性。这也是近十年来自己写博客的一点点体会,有时候回头再看自己过去写的东西,就好像看到了过去的自己。
 
比较自己的今天和过去,还是有变化的,当然也是有进步的。这就是收获。自己无需肯定或否定自己,好好地做好自己,把心思、精力都用在自己身上,提升自己吗,不是别人。学习别人提升自己,读书看剧提升自己,写体会,谈感受提升自己。
 
同样,记录自己的小日子也是提升自己。微信上有些鸡汤转来转去,可以想象,想当初作者也是为了提升自己而写的,毕竟那么多汤不是一个写手的作品,不是一个锅在同一个炉上煲出来的,尽管慢慢地被人人们合在了一起,也是因为大家需要借别人的体会提升自己而为的。
 
任何一句话,一个观点,一种思想,都有它的道理,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接受观点的能力也不同,自然有喜欢的也有反对的,喜欢的多看看,不喜欢的反对的就飘过吧。不能让自己不喜欢的永远都不出现,毕竟每个人都只能是自己的标准答案,累够呛也达不到自己的目的。
 
我一向认为,世界所以五彩缤纷,所以如此精彩并不是因为是非分明,原则明确,而是因为人们可以充分地在人生这个舞台上表现自己。尤其出现了网络这个平台,有了博客这个园地,我们参与的人,其实都是在用自己的手指,用自己的心和脑在书写自己的人生。
 
我们没必要去对别人说三道四,任何人对我们的认知其实都是从我们的文章,文字甚至是标点符号中得来的。你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在告诉别人这个世界上,这个平台上,这个博客里,有一个你。同时,你也在塑造着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也许这个形象并不是本真的你,但别人一定是从你的言谈话语中得到的信息。
 
我们不要怪罪别人会误会自己,造成误会的原因在自己。是自己对自己的修炼和提升不够。如果觉得委屈冤枉了,我们能做的不是辩解,不是解释而是从中吸取经验教训,慢慢地修炼自己,不断地提升自己,毕竟没有人会跟我们有意地过意不去的,每个人对别人都不是我们自己想象的那么重要的。
 
这个地球缺了谁都一样转,再大的人物都如此,何况我们乎:)
 
生活是美好的,只要我们看阳光的一面,想阳光的一面,用赞许的目光去欣赏别人,用美好的语言去与人交流,用善良的心去与人相处,你得到的一定不会是失望。

又说多了:)

 

 
 
 
 
 
 
    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家人都在加州,我也很喜欢加州,加州的生活水平有点太高了。
问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实在,同感!搬到加州来养老吧,这儿虽然干旱,但没有冰雹,寒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谢谢!新周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晓青,能干的人就是闲不住,俺比较混日子:)
祝周日继续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你的病好了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漏读了,领导的文有水平,总是让人受益匪浅。 领导的领导更有意思,让他升级,你用他下级的相机,我就是这样,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惜福好!你老公说得对,咱们有时候要求高了,所以没完的折腾,其实也说明还能行:)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对, 活着真是折腾,我这两个月也没闲着,一会儿砍树,一会儿修前院过道,一会儿刷房子,一会儿修deck,没完没了。 不过我老公说有些是我自找的,不干也能凑付着过,可有时就是看不过眼,不干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我总怀疑他为了自己更新相机:)心里有点小阴暗,哈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就是,我觉得我也拍得还行:)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家掌柜的对你体贴入微,像升级相机这种事都给你提前安排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对你要求还蛮高的,我看花儿拍的挺好:)

六月的冰雪,奇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a-KU'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是啊,想到了就写下来了,等以后看到也许会自己也觉得当时是怎么想的呢:)周末愉快!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把我想说的话都写出来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生活很戏剧化呢,你的想象力很丰富,上一代人的豆腐渣工程,也许哦,因为那时要吃没吃的,精神还郁闷,所以主要是原材料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lili68好!科州。海拔高些,气候多变。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哪里?你们那儿的天气真奇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嘻嘻,我偷偷说他坏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好久不见了,谢谢你!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唠叨得好,偷一段走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欺负老公啊,不上网就可以随便议论他,哈哈。那些红颜绿色的小花真漂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苦中有乐也是一种人生。生活需要调和剂,快乐中偶尔参杂进些许苦恼也未尝不可。太一帆风顺的日子不一定就是好事。:)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秋水_伊人好!上网容易上瘾,要克制。我做什么都不专心,所以没有上瘾的事儿。闲下来就会上来,忙,或有别的事儿就不来。这样才能经常来,如果把上网当主要的事儿,就玩不长了:)咱们互勉!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好。我们在这里记录一点,回忆一点,分享一点,进步一点,都是值得高兴的。前天老公和我互相叨叨,说上网时间太多,最后达成禁止上网一周,这不,菜一天又溜进来了。
还好你家屋顶没有损失,祝福。
花都很漂亮,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小圆饼鼓励!问好!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晓青写的文章,真心实意!花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鼓励!特别喜欢你的文章,太幽默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一直的鼓励和支持!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爱看晓青的文章,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没多说啊,就是最后那句不需要啊:-)
其实你说的话题都是紧扣平常生活的,很多话题都是非常好的实用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虎!今年气候异常。问好!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我们昨天也很冷,真不象6月天呢.
花儿拍的很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看看,谢谢鼓励支持!是的,很多时候我们的想法很一致。有缘!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为了同感,握手!问好君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诙谐好文,而且信息量巨大,好多感悟和我不谋而合,花儿拍得也很美!还有,难道鲁迅先生真有先见之明,真是一代不如一代?个人以为还是随着生活条件和质量越来越高,人受锻炼和挫折的机会也越来越少,所以承受能力也随之越来越弱。有时有些弯路有些苦头,在当时看来是弯路是苦头,但一旦走过了,再回头看,就是一笔财富和资本。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活着真不容易,就这些破事儿每天都不让你消停。”
看到晓青的这两句,诙谐地让我忍不住笑了。
不过再想一下,生活不就是这样吗? 记得儿子刚懂事,就和他说“Life is not easy",还和他说了好几次。
所以难怪看到这两句特有同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谢谢婉妮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姐的鼓励!有信心拍得更好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有同感的,握爪!哈哈。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感悟。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那里的芍药盛开,我们这片的芍药花季却已经过了。六月雪拍得很好,下面还有残绿衬托,花拍得也不错哈,光用得好。晓青家的领导是希望晓青更上一层楼,天天向上有进步。

爱看晓青的文章,自然流露的心声,亲切朴实,令人感到无比踏实。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下午休息,把前后院都清理了一下,累得我晚上躺下哪儿都疼。我下决心了,绝不能老了还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再舒服都不行,整天提心吊胆的,还不得早死几年。。"

这段话看着怎么这么乐呢。深有同感。放眼望去现在连可供旅游的地儿都不多,恐袭,脏,不舒服,等等,有种老胳膊老腿的感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也可以这样说:)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的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水鸟!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是的,心安便是家。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知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加州的房子一般人买不起,那里生活水平太高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5healthy_北美'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支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的鼓励和支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eon' 的评论 : 让你说的我一点信心都没了,好吧,好好学习争取拍出有精神头的花儿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谢谢唤唤!我有两年没做粽子了,不是懒是就我一个人爱吃。问好!
bjszh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在说乐中有苦的小日子?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中许多都是我平时拉拉杂杂所想,被你娓娓道来,真好,喜欢看你的东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苦中有乐乐在其中。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花们都成睡美人了。估计是让雹子砸的。天气起伏比较大。希望一切平安。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有随遇而安的心态,心安即是家。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也喜欢看晓青唠叨。
端午节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写错字,老年时住公寓。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张粉红色的芍药很有姿色,像宫廷里的女子,穿那种一层一层的裙子。冰雹很厉害,想不到。老人祝公寓,现在可以考虑去投资一套公寓房,离兄弟姐妹近一些。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有道理。
15healthy_北美 回复 悄悄话 温暖实在,支持!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挺有道理的,好像我们这辈身体还真是不如上一代啊。跟生活压力和吃的东西有关系。
我也觉得微信挺好的,跟亲朋好友交流起来真的很方便,没有距离感了,不管住哪里,全世界都连在一起了。
你的文章很有思想,读了很受益。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你拍花技术真不咋地,花让你拍的个个无精打采。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姐家的花真好看,五彩滨纷的,喜欢!
晓青姐姐说话特别有道理,赞一个!
不过,真懒,没粽子吃,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鸥翩翩的鼓励和支持!问好!
海鸥翩翩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晓青的各种观点。 现在的人脆弱,就像温室里的花朵。 老辈人都是经过各种磨难的,战争、饥荒、文革等等各种天灾人祸,所以他们坚强、乐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给宝儿妈妈上茶!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忙着过节,没想到我抢到了沙发。花花漂亮,对的,看到生活中的阳光明媚最好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