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是一年母亲节

(2016-05-07 18:21:10) 下一个

    又是一年母亲节,无数的儿女在用他们的笔感恩着母亲。我也会在母亲节的时候想到很多母亲对自己的付出,此时此刻,自己内心对母亲存有无限的感激之情。

跟母亲的感情,不是一句话两句话,不是一篇文章两篇文章能表达得好的,母亲给与儿女的,哪儿是我们能报答得了的。一辈子都不能。

一个母亲,给儿女生命,给儿女一个相对好的生活,给儿女以最大的帮助。这些都是所有母亲做着的。但,母亲能给儿女最多也是最有用的,还是那份能独立生活的能力,那一份比常人好的心态,那一份能吃得了苦,能包容得了自己的伴侣,能在家里做得好自己的本领。

回想起跟母亲在一起的日子,我学到的东西真的很多,一路走来没觉得什么,而今天想起来却真说一生都受益。

所有母亲的优良,我妈妈都有,但我最佩服妈妈的还是她那份坚强,那份把我们三个拉扯大,把我们都教育的这么优秀,还教给我们了生活自立的能力。

在家里,我是老大,按理说,家里的老大应当能做会做,小的应当差一些。而我们家不同,弟弟的饭做得水平相当高,每逢过年过节,家里都是她掌勺。妹妹是家里最小,而且比我和弟弟小得多,从小自行车都不会骑,就是没有学会。

她出国了,我妈当时最担心的就是开汽车怎么办,自行车都不会骑的人。人家车开的好着呢。妈妈最担心她能不能自己做得好饭,能不能吃得上饭。等我妈来到美国一看,人家饭菜做得不比她差,现在就更不得了了,还会做很多新花样,都是网上学来的。

我没有弟弟妹妹那么聪明,但做饭也算过得去,至少有个拿手的面食功夫。妈妈看到我们三个成长得这么好,心里感到特别安慰。常常美滋滋地看着我们,心里可能乐开了花。

学本事真的是从小就开始的,笨鸟先飞啊,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从小跟妈妈学揉面,学做馒头包子,花卷。

学会了的东西,你不会觉得难,但没做过的,没看过的,有些窍门不知道,还就真是很难把握。所以没当有人夸我面食做得好的时候,我都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妈妈!

母亲节到了,感谢妈妈教会我这么多生存的本领。祝妈妈节日快乐!

总有网友问我花卷的拧法,今天放上来,这是跟我妈学的。母亲节了,把这个手艺献给咱们年轻的妈妈们。

先上盘蒸好的花卷。

这一步之前我就不说了,都知道怎么做吧。

 

用手指两边按一下。

 

不管往前或往后拧一下。(像不像拧毛巾?)

 

然后用两手往中间一推,就成了。

 

蒸好了,就是这样的了,花一样的美!

 

做包子也是一样的有窍门,想要做得漂亮不容易。

就做成这样的了。好看吗?

好多人问,馒头怎么能揉得圆。快失传了都。放个录像吧,一看就知道怎么揉圆的了,非常简单。

这是揉之前刚和好的面,面不能硬但一定不要太软。我感觉很多人用和面机和的面,过软了,做不出来漂亮的馒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面食真棒,面发得真好,花卷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谢谢鼓励!揉面不要用力气,要用巧劲。要不还不得累坏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巧手的晓青,面食做的漂亮,揉面的视频好像很轻松,一点都不费劲吗?我一揉面就感觉很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好!多谢鼓励!问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传承母亲赋予的爱和美德是最好的孝顺! 好赞! 晓青的馒头做的太专业啦!好想拿走几个,馋人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母亲为孩子的付出是无私、不求回报的,母亲是伟大的。
晓青做的面食真是一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梦梦好!谢谢鼓励,节日快乐!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面食大师,谢谢分享。祝晓青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教练好!你也喜欢面食。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我包子花卷各来一个吧,就不客气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gzlady鼓励!母亲节快乐!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能干,文章写得好,还会做美食。 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好!谢谢鼓励!
開心 回复 悄悄话 好手艺,花卷太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学会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母亲节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看着你的包子,太馋人啦,慢慢跟你学。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晓青揉面团啊,想到两个字:优雅!面团也能动作优雅!
祝晓青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爱晓青了!揉面的动作真优美,难怪包子馒头都这么美~~~晓青母亲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馒头包子做得实在好,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花开128' 的评论 : 谢谢节日快乐!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天下的母亲是最值得爱的人,祝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水沫问怎么把面揉圆,说不清楚就录了一下。问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还会上视频,真能干。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节日快乐!谢谢鼓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棒啊,我喜欢面食,你做得太好了。你母亲真为你们三骄傲,都是优秀的人。母亲节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对,是妈妈教我的。问好荔枝!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貌美如花, 哈哈,菲儿留言有水平,俺+1。总经理母亲节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想问这花卷是怎么拧出来的,原来是晓青妈妈的传艺!母亲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小圆饼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祝晓青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面食: ) 晓青,母亲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母亲节快乐!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讚,花卷包子都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节日快乐,链接给你了。有点晚,最近太忙了。对不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貌美如花的花卷和馒头,终于看见总经理母亲节的大礼了,节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