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我跟枕头睡觉的日子里

(2016-04-07 19:21:59) 下一个

前些日子腿坏了,怎么坏的都不知道,就一天天肿起来了。想了很多的办法缓解疼痛,都有效,但不能立竿见影。

最主要的是夜里不能好好休息,一夜起来好几次,每次都是疼醒的,到了早上4点多钟就说什么也睡不着了。我特佩服那些睡不着觉还能做事儿的人,有一天夜里,我睡不着,起来打开手机,说看看热闹吧,根本没有心思。我觉得睡不好觉比什么病都痛苦。躺那儿想什么都是悲哀的,怎么想都没有开心的事儿。

平日打开微信,总能看到招笑的事儿,有时候乐得不行。我这人笑点特别低,时常把我觉得特招笑的给老公看,他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乐,我就说:“你咋不乐呢?”说完了自己也想,我这不是跟宋丹丹演的小品,去陪赵本山聊天那个一样吗?自己乐够呛,人家不乐。你说这么乐呵的一个人,想啥都不快乐了是不是会抑郁的。

所以说,这人,不管怎么样身体必须好,否则啥心情都没有了。

终于有一天,我的耐心没了,我决定去急诊门诊看病,我想看看我的膝盖是不是坏了,如果是,那就麻烦了。在这里看医生太麻烦,要预约,还得看自己家庭医生再开拍片子单子,在预约去拍片子,会不会到时候病都好了呢?再说那么折腾我受不了。

记得有一次我发烧,也是去看急诊门诊,医生看看我嗓子然后涂了一下,说要化验看看什么菌感染再决定给药。我赶紧说:“我可等不了,你先给我点阿莫西林吧(就是咱们原来常用的青霉素),我又说,原来嗓子一疼就吃,一吃就好,现在吃完了,家里没有了。”这不编,人家也不给药啊。

医生勉强答应了,说等化验结果出来如果药不对再给我换。等到第四天医生给我来电话了,说化验结果出来了,没化验出什么来,问我吃那个药没有,如果没吃就不要吃了。我说吃了,嗓子早就好了,烧也早就不发了,吃下去药第二天就好了。医生大吃一惊:“真的吗?太好了。” 我心想,这看病的水平实在是不能跟国内的医生比啊。

那以后,我找一窍门,有病就是看急诊门诊,人不多,看病快,收费也不高。

我每天开车上下班的路上有两个急诊门诊,我先去了一个,一问,得两个小时看完。我中午没有那么多时间,于是我又去另外一个。好,就我一个人。

医生是一个中年美国白女人。她一看我膝盖上边粗的厉害,我告诉她就这里一个肿的包疼,我说,我都不记得怎么弄的。她让我把另外一条腿给她看。说:“哇,你的腿怎么肿得这么厉害?两个腿完全不一样粗细啊。”我赶紧解释,我有点左撇子,所以,左边比右边用的多,我给她比照我的手,我的左手比右手也是长一点的。我一说我原来左边就比右边大,她就大声说:“为什么,为什么?”唉,真是大惊小怪,美国医生见到的病人少,经验不足。这都不知道,没有人会两边一样大的。就是我们的脸也多数人都是偏腮的,因为你不可能两边一起嚼东西,总有一边用得多,一边用得少的。

她看了看我膝盖上的那块肿起来的肌肉说:“你这是撞在哪儿了,像锤子锤了一下,你看看。”我心说,我自己都不知道,如果真要撞成这样,还能没感觉吗?我坚持说没有,只是感觉那天扭了一下,当时什么事儿都没有。

她安排我拍片子,结果膝盖没事儿。问我都吃了什么药了,我说什么药都没有吃。她惊讶地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问:“为什么?你家难道没有药柜子吗?药柜子里难道没有止痛药吗?为什么不吃药?”我像犯了错误的小学生在老师面前那样,有气无力的,做贼心虚地说:“没有,我家没有药柜子。”她晃了晃满头长发的脑袋,说:“我给你开点药吧。”她给我开了消炎止痛的药,还要给我把腿缠上,说白天缠着晚上松开,睡觉的时候把腿放在枕头上睡。我心说,这腿放枕头上我一直都在做了。缠腿,就算了吧。

她还要给我打一针,我拒绝了,缠腿也不要。最后她说,去哪儿买个护膝也行,这样白天走路的时候能帮助不要太肿胀。她问我是不是做体力劳动的,如果是,她会给我开病假条。我赶紧说,不是,我上班坐着就好。

什么心理作用吧,看完医生就觉得腿好了一些,也是她上下弯来弯去给我弄了几下,把我当时疼得够呛,但就像我要想抻一抻筋那个效果吧。

对于吃西药,我这些年也许都能数得过来的多少粒,这药医生说,一天吃两次,每次吃一粒。吃十天。我就一天吃一次,每次吃一粒,早上吃别的替代,晚上吃了能睡得好点。加上这膏药那个喷水的,专业不专业的治疗反正都用上了。哪个都有作用。

第一粒药吃了,我的天,夜里起都没有起来,睡到早上,把我给睡得就像多少天没睡过觉一样。想起国民党严刑拷打要人招供的时候,都是不许你睡觉。如果是我,肯定叛变了。哈哈。

腿一天比一天见好。人的心情也好了不少,但要想完全恢复,还得些日子。

这做人都得体会到了才行,你笨想,腿底下垫个枕头一定没什么难受的,其实不是那么回事儿。因为那条腿不能放平了睡,也不能侧着放,立着也不行,怎么都不对。垫上其实也一样,总不会刚好是你一点都不疼的位置啊。我的天,太遭罪了,一会儿觉得枕头往上了,一会又觉得枕头太往下了,你就用另外一个腿脚来回的折腾。

好不容易睡了一会,又疼醒了,起来一走路,疼得更厉害了,而且连腰都疼。太受罪。比当牛做马都难受。

现在理解美国医生动不动就给病人开止痛药,不止疼真的会把外伤病折腾出内伤病来的。每天白天我就盼着晚上,到了晚上我就盼着赶快到明天,好看看能不能好一点。到了白天我就把护膝绑上,能干什么就干什么。要不你坐那儿,躺那儿跟个病人似的,真受不了。

这几天睡觉好了,腿肿也消了不少了,夜里也不用枕头了。心情自然也好了不少。有病不能急,那伤筋动骨一百天,不是白说的。什么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都是有道理的。

别说,腿的其他部分肿消了,那个肌肉肿边上还真有个黑印子出来了,我那天又去车库比划我当时的姿势,估计是腿一歪撞到我家大车的大轱辘轮胎上了。也说不定把腰也拧了。

我当时是跟医生说的,我说我这边腰也有点疼呢,医生说,那是因为腿受伤了连累了腰。是啊,我的腰真不容易,每走一步全身恨不能都跟着动一下,而且都是拧巴着的,就别提了,说多了都是泪。哈哈。

现在坐着的时候像好人一样了,慢慢地变成了真正的好人就好了,很多事儿等着我去做呢。我这人没有耐心,什么躺着坐着,除非没有办法的时候。如果不是,那就照样,有时间就跑出去,坏的是左腿,开车照样,就是上下车的时候费点劲。医生教我上下车的时候要滑着下,不要弯腿。我心说,我也得弯得了啊,早就是那么个出溜法了。

美国人锻炼身体全世界第一,医生看我的时候就说,是不是爬山去了,走楼梯锻炼了,还没说滑雪呢。我哪儿那么积极呀。医生告诫我,腿完全好之前,不能运动,不能上下楼梯,不能拎东西,不能让这条腿吃劲,简直就是要我啥也别干呗。

我真受不了她的这些要求,我满口答应,出门就跑了,逛了一下超市。买了好多东西。

周末吃上药,把腿绑上,该干嘛干嘛,蒸馒头,做饭,啥也不耽误。不过这么不好好休息肯定好的慢,一到晚上确实觉得腿还是很重的,好在不再那么肿了。慢慢来吧。

我要装,装好人。这样心情能好很多。

在跟枕头睡觉的日子里,我体会到了人生病的时候的心情。哪儿病都不舒服啊,你说内伤病不好治,躺那儿难受,这外伤病一样啊,也不是你躺着就好了的,而且人别处没事儿,还不能动,更难受。

要说我这人就不是那没良心的人。这再动也不够活动量,多吃点就长分量,多睡点呢脸就圆圆点,一点都不带装假的。这腿好了还得少睡,多活动,让这两磅的分量减下去。太难了,永远有完不成的任务。人生真是不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好!是的,哪儿疼都不舒服,好在见好了。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笑了,还是哈哈的。可爱的晓青。同意你的观点:哪儿不舒服也不好受。希望腿完全恢复。我的肩现在好了,不然都不能坐在电脑前打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是医生要给我注射,我没有要。慢慢来吧。现在好多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每天都在见好。伤筋动骨一百天。我要有耐心。

周末愉快!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估计你的腿是软组织损伤,其实局部注射可以让炎症吸收更快的,医生说要让疼痛的患肢减少运动是正确的,当然估计对于晓青来说很难。
祝晓青 早日康复。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最近好些了吗?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我有过两年睡不好觉,后来看医生查出来是缺铁,补了就好了。现在是因为疼,最近好多了。谢谢!

周末愉快!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腿痛要注意休息哈,慢慢就会好的.抗生素是不好乱吃的,耐药了很多病人都没药可治.
能睡才是人生一大福气,我这些年没这福气, 现在3点前睡不着就吃安眠药,一觉睡8-10小时.
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修心!是的,好得很慢,要有耐心。
周末愉快!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愿你快快好起来!我也扭伤过脚,好长时间才好,我非常理解你的感受!目前你还是少走点少动点,这样会好得快点!好好休息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是的,乱跑就加重病情,晚上就后悔:)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谢谢唤唤!是啊,不能靠医生,他们经验太少。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啊,颈椎,腰椎还有膝关节,都是中老年人病痛的主要部位。要有耐心,战胜疾病。我也曾经被人追尾过,颈椎就总也不是很好。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疼死个人。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幸亏你折腾我,要不我集中精力疼,岂不是更感觉疼。我能有奖吗?惭愧。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周末愉快!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要先养好你的腿伤,千万别乱跑。要把你自己的伤养好后,再活泼乱跳。
健康最重要!
愿你的腿早日康复!
周末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国外医生就是笨的邪乎,不过,好在晓青姐姐腿在慢慢好转。早日康复。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保重, 疼不能忍,还有就是睡不着,我的医生说这两个问题忍着影响生活质量,该吃药还得吃。就如你说的,哪儿病都不舒服啊,我的脖子也是, 车祸后一直没好,疼的时候真影响心情!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晓青的腿早日康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颐和园和水沫一样整天拿药当糖吃,还不管用,呵呵。

领导保重啊,还要靠你领导呢,我有时也会四点多就醒,不起来眯到五点多,就起来干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哎呦,晓青,不是我害你的吧?做了那么多圆食,把腿也做疼了?对不起,抱抱!
好好恢复,好好保养,我还要给你颁奖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腿、一个腰,一旦受伤了都是很难服侍的部位,晓青要耐心等它完全好了再作运动。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到了一定的年龄,吃药成了正常的了。我平日很少吃药的。
问好水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止痛片当糖吃,特受不了疼痛,把今天过好了再说~~慰问一下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没有疼的人体会不到,疼起来真要命。以后我也得准备点了。谢谢园园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妹妹说得对,疼痛会痛出内伤的。我从年轻痛经就吃止疼片,现在岁数大了,毛病多了,我去Costco买大瓶的Advil,疼了就吃,我只要活着时每天都开心,不需活得太长,所以我吃止疼片没任何心理负担,也没任何副作用。祝妹妹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温暖的姥姥!我已经好多了。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愿你快快的康复起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睡不好觉很痛苦,我是因为腿疼的原因,腿不疼了自然就能睡了。内科的毛病就比较麻烦。人到中年总会有这病那病的。我不舒服的时候都是自己睡一个房间的,免得影响老公休息。我觉得不是要命的病自己受罪就可以了,再麻烦别人,没有任何意义。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现在好多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慰问晓青, 不能睡好觉,那可是大问题。
记得前几年,我太太5-6月份刚从中国回来后,由于什么事,晚上整夜整夜干咳,睡一小会就醒来,后来发展成不能躺着只能坐在床上,生不如死。精神极度紧张。前后看了好几个医生,吃了各种消炎药(包括最贵最好的),没有任何效果。走投无路。后来怀疑食道有问题,看了一个比较有名的耳鼻喉科医生,做了喉镜,医生说,嗓子,食道,喉结,都好好的没有任何问题,不要再吃任何药物了。我太太精神上马上就放松了。两天后就奇迹般的好了。这是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折腾后的结果。

还有一次几年前,我太太心脏好像出问题了(心悸),晚上睡不了觉,像有个大石头压在胸上。看了好几个医生,做了各种检查,包括每天带着监控仪,有问题就按一下记录下来,也查不出来什么问题。最后一位比较厉害的心脏专科医生看了后说没什么问题,把甲减药减半。然后就好了。 但是这么做可把我折腾苦了。
qun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保重。有很多时候就是心理作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