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好了的不改嫁

(2016-03-14 14:15:40)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一年年飞一样地就过去了。去年春夏秋冬的故事还在,今年的春就这样已经开始了。
 
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得服从自然的规律去生活,冬天多穿,夏天少穿,秋天防风,春天防病。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这样过着,总是觉得平平淡淡的。
 
所以就得生事儿,人类为了繁衍子孙,就要结婚生娃,动物们也是。由于人和人之间,动物们之间有了关系了,这世界就不那么太平了,总会生出很多可歌可泣地故事,也有很多悲欢离合的故事,还有很多说不清理还乱的故事。
 
有了故事,人们就不再觉得生活平淡了,因为这些故事的制造者,还有传播者,还有经历者,让所有的人都忙乎了起来。
 
所以,没事儿才觉得平淡,生事儿才觉得充实,也因此很多人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谁又能真的喜欢平平淡淡的日子呢。     
 
生事儿的人就不说了 ,今天说一个可以生事儿的故事,发生在雁的家里。         
 
                        
         春天到了,天暖和了,但还有变天的时候,又快下雪了。乌云滚滚的。
 

    在我上班的附近,有一对雪雁,每年这时候都来这里产卵孵小雁。去年它们孵雁的窝对面正在建一栋大楼,母雁每天在窝里趴着,公雁时常在周围护卫。

 
有一天公雁趴在路上看着母雁,早上来上工的建筑工人开着大车,没有注意到它,于是它惨死在车轮下。从那天开始母雁自己小心翼翼地趴窝,从来不曾离开过窝,直到小雁孵出。期间,有一个不明身份的雁曾经来过几次,后来就不见了踪影,直到小雁下地跟着大雁走,那只雁也没有再出现过。
 
我曾经八卦地想,这个后来的雁是不是那只母雁的新男朋友,还是朋友或孩子?但不管怎样,它都应当跟着母雁,照顾小雁的。也许它们的生活不是咱们想象的那样吧。否则不管它跟这母雁是什么样的关系,都够不靠谱的了。
 
转眼又到了春天了,我常常想,今年这母雁会不会再来这里孵小雁呢?它会不会像传说中的那样,在雁的世界里,如果一只雁不在了,另外一只就会不娶不嫁自己终老呢。今年的春天来得早,虽然天还凉,但不少雁已经在天上飞来飞去的了,路边的草地上也常常看得到一群一群的雁。据说它们天热了就会回加拿大去,因为它们也叫加拿大雁。
 
这些雁是因为加拿大冬天太冷,吃的也不足,所以渐渐地一些雁会在冬天飞到这边来过冬,春天在这里孵小雁。估计夏天的时候小雁也长大了,它们再一起飞走。
 
这样想着想着,来到了三月中旬。
 
有一天我突然在每年母雁孵小雁的窝边的草地上,看见了两只雁。它们在那里悠然地吃着草,晒着太阳,我想它们一定是准备在这里孵小雁的,看来它们是一家子。
 
在孵小雁的窝边上有一个很有名的小饭店,这个饭店开在这里好多年了,近些年,这对雁在这里孵小雁,这个饭店的员工给过它们不少的帮助。给它们水,给它们面包,也帮它们过马路。
 
今年冬天的时候,这家饭店关门了,据说是老板年龄大了,不想干了,把这块地卖了。其实那家饭店很火的,经常没有停车位呢。
 
看到饭店关掉的时候,我就想过,明年春天雁如果再来这里孵小雁,就没有那么好的条件了。当然我也想,这也许是咱们人类的自作多情,人家雁的世界里,也许不需要这样的帮助,否则那些在野外生存的雁们又是如何过活的呢?
 
果然,这对雁已经来了,它们是准备在这里孵小雁了。
我连续几天看见雁在这里遛跶,但只有第一次看见的是两只雁,后来就都是母雁自己了。
                         

                        

                        
        这是今天早上我看见的那只母雁,远远的,我听见它在叫,而且拼命地叫,是不是在找它的伴呢,那个仍旧不知道是什么身份的公雁。
 
这只雁应当是去年的那只母雁,因为雁的习性是,它们有了窝会一直在同一个窝里孵小雁,直到它们老得孵不了了为止,而且这个窝会传给它们的孩子。
 
等母雁趴窝了,就是生蛋了开始孵小雁了,从那时开始要有20几天的时间,小雁就会来到这个世界了。
 
很期待。到那时候,我还会像每年一样,用手机记录下它们从窝里走向自己的天地的情景的。

                            周末去购物,顺便在外边吃饭,进饭店前,拍了张照片。
 

                这是吃完饭出来,天黑了,灯亮了,又拍了一张。风很大,冻够呛。
 
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好可爱的雁们。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雁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剧团好!是的,今天下大雪了。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早春的气候就是这样,善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落雪好!等小雁出生了我就拍。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故事,雁站在No Trespassing的牌子那张拍的真好。期待后面的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唤唤好!标题党了。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冬!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对,今年暖冬,过来的雁比较少,有一年加拿大特冷,好多好多雁飞过来了。
问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标题吓我一跳,哈哈

暖暖的感觉,只是看到后面有的小难过,等晓青姐姐续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观察得真仔细,爱心满满,温馨的故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故事。
今年暖冬, 很多加拿大雁都没有南飞, 直接在这里把冬过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好!我也是这样认为的,是不是说明还是原配的好?真凄凉,我要继续关注!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前夫比较靠谱,可惜意外早逝,后面遇到的都是不负责任的渣雁,故事很凄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归好!谢谢鼓励!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很心细的你.期待下文和片片!
祝春天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姥姥好!是的,等小雁孵出来,我就拍照片放上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吸引着我,原来是大雁的有意思的故事,期待着小雁子的片片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好!多谢鼓励!是雁们太可爱啦,你等我拍照片给你看,你会开心的不得了的。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内心好有爱,温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qun0好!哈哈,谢谢你吓了一跳。我要总能有这么好的标题就好了。吓一跳的还有微信上我的好友们呢:)
祝你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是标题党啊,不带这么忽悠人的,我还以为晓青感情上有了什么波折呢,赶紧点开文章看看。 :) 放心了。
大雁的故事也好看,也温馨。它们好像都很幸福。据说大雁是有灵性的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雪七好!是,等下个月末吧,小雁会出来,我会拍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问好!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故事!雁的世界同样让人感动! 期待小雁的照片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动物和人类一样,也是有感情的。很喜欢这种自然的状态和温馨的感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我们已经好几年了,年年看着它们,开始也不知道谁是谁,后来那个公雁脚瘸了,所以一下就学会了辨认。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晓青去年大雁的故事,这么快居然又一年了。。。

我想我是没法确认是不是同一只雁,也没法识别公雁和母雁,所以也不会知道这么动人的大雁的故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很高兴圆圆喜欢,我好好跟踪哈。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个系列写得真好,我会一直跟读下去。我太喜欢动物了!总觉得它们很有灵性,也很不容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我们一起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是啊,很喜欢它们,每年都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好!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小雁要下月末才能出来呢,到时候我拍了照片放上来,别着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前半段的故事是催泪弹,后半段又是悬念迭起。等待续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大雁:)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雁子可爱,故事温馨。新周好。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俺坐地上?雁子很可爱,晓青真会讲故事,想像力丰富。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故事,听说加拿大雁是一夫一妻的。希望看到小雁的照片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我也喜欢最后一张。
菲儿玩得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漂亮的版面,有意思的故事,最喜欢最后一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