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3月5日

(2016-03-05 11:50:21) 下一个

现在年龄越来越大了,对于医生和病人关系比较关心了,什么病需要什么样的医生,什么病需要看西医,什么病需要看中医,什么病需要自己调节生活方式。这里面学问很大的。

过去我也相信锻炼一定是对身体有好处的,而且必须锻炼,不锻炼肯定完蛋。

去医生办公室把我今年体检化验单拿回来了,比照过去几年的化验结果,今年应当算是最好的。低密度脂蛋白说是锻炼就低,不锻炼就高。我这两年就没有专门锻炼过一次,却是过去这几年来指标最好的,虽然还不合格,但已经接近标准了,再说,现当代科学研究也说了,那个标准也不是绝对的。我这种人就是这样,总能为自己的说法找到理论根据,以此让自己郁闷的心情得到缓解,也让自己不对的说法和做法得到开脱。

我们家附近有健身中心,里面什么都有,包括登山。而且不要交钱的,因为包括在物业费里了。我有多少年没有去过了,开车也就几分钟的路。原来一年四季我们晚饭后都要散步,现在冬天基本不出去了。星期天的走路锻炼也是没有过去坚持的那么好。

我昨天想呢,这是什么原因让我的血检结果没有按常理给我脸色看。因为吃地瓜多了,喝杂粮粥多了。也没有天天吃天天喝的。我觉得还是跟心情有很大的关系。

人要身体健康,就得心情愉快。心情愉快其实不难,关键靠自己。喜欢生气的人,并不是别人真的气到了他们,而是他们内心没有很好的接受和消化外来信息的能力。

有的人听到别人的话,总是往不好上想,有的人总是带着情绪跟别人交往,那样就容易对自己的心情产生不好的影响。凡事儿往好里想,凡话往好上说。听到别人说的和看到别人做的也都往善意上归。

人要善,首先心得善,心善不需要非得学雷锋,做雷锋。好多人相信雷锋叔叔是当时为了给大家树立榜样而出现的这么个人物。我也看到过不少的关于他也有皮夹克,也有女朋友,还是姐弟恋,什么什么的。不管这些报道是不是属实,我都相信,雷锋叔叔一定是个普通人,他做的比我们做得多,说的比我们说得好,是因为他从小是一个孤儿,他吃的苦我们不知道,也难以体会,但他的内心是善良的。

他不希望别人也吃那么多的苦,他把自己的需要当成别人的需要,所以,他见人有困难就会主动地帮助别人,愿意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物质,思想。用今天的话说,他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肯为别人付出,绝不仅仅是为了别人。比如,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愿意去为这个人做事儿,愿意跟这个人说话,聊天。首先你并不是因为那个人也喜欢跟你在一起,而是因为你自己喜欢。看起来这好像挺自私的,其实这是一个正常人的正常反应。相反如果自己不情愿地,还要那么去做,那倒是假的了,也长不了。

当然你喜欢跟人家说话,聊天,愿意为人家做事儿,也要人家能接受。这就是雷锋叔叔的特点,他喜欢帮助老人过马路,喜欢帮助小孩子,喜欢读书,喜欢写日记,愿意把自己的话,自己的思想跟别人分享。

有人说,真正全心全意为别人,不应当说出来,为什么要写在日记里。雷锋叔叔,并不是为了当雷锋叔叔而成为了雷锋叔叔的,他活着的时候,毛主席还没有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呢,所以,他的行为并不是为了什么而做出来的,至于后人为了树立他为全国青年人学习的榜样,隐去了大家觉得是缺点的部分,宣传他的优点,也并不是刻意隐瞒和欺骗什么。

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做得都不好,或者说做不到那么好,而是因为每个人看问题,看人的角度不同。一个站在那里,你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这个人,肯定得出的结论会不一样,这个无需多说,你只要试验一下就可以了。

我有一个朋友,跟我交流的非常多,她曾经好多次说,我这个人比她要好很多。听着让人感觉非常温暖,为什么?因为我知道自己的缺点,也知道她的优点,但她能用自己的缺点跟我的优点相比,这样就得出了她不如我的结论,而我自然也是看到她的优点多,我说:“不管你自己怎样审视自己,你在我的眼里都是很完美的。”她自然非常感动。

也许有人觉得,这样的交流是不是很虚伪?过去在人们都面对面交流的时候,我们没有多少勇气去对别人的优点进行肯定,也因为不习惯。因为榜样得是公众认可的才行,那时候有劳动模范,有先进工作者,那都是要按标准去做,达到了标准才行的。至于普通人彼此间的互相欣赏和赞扬,被人知道了一定会说是奉承。

也由于这样的习惯,所以人们不允许榜样有缺点毛病,如果被发现一点点,都不能被原谅,因为你是榜样。人们常常忘记了,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个普通的人,不是完美的人,也不是神。这样的一种思维模式延续到今天,使得我们看得到很多榜样的形式依旧在流行。就像网上那些“男人怎么样才算暖男”、"怎样的女人才有魅力“,细读那些文章里的标准,岂不就是过去那些榜样的条条框框吗?很多人都说,那样的男人是男神,那样的女人是女神。

曾经看到有人极力宣传很多男人的暖男行为,也有人说,暖一个女人的男人才是暖男,暖所有女人的男人,那是中央空调。不无道理。可见一个人要多累才能做成榜样啊,所以过去那些榜样真的很辛苦。

现在的很多人,依旧被人们当成榜样来要求,实在是难为这些要求者和被要求者了。即便一个写破博客的人,由于点击率高一点,能在某些版面上出现的机会多一些,就被人要求得这样写,那样说,这样说是怎么不对的,那样写是怎么的无耻。丝毫没有意义。

我非常理解写的人,也理解那些要求写作者如何写的人,因为这些人的行为都是个人行为,由于一直以来的习惯,所导致的。我们不能说某一类人就是多好,多高尚,也不能说另外一类人就是多么的低级趣味。

当你仅仅看到,或者专门去挑别人的毛病的时候,你就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所以你的观点和评论也就不是普通人的想法了。我们被指责或者被评论的人,当然此时也不是一个普通人了。想到这里,彼此都应当释然了。

允许有人崇拜你,喜欢你,甚至是爱你,同时也要允许有人鄙视你,讨厌你,甚至是恨你。这原本跟你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好,或者那么坏没有直接的关系。

雷锋叔叔曾经被亿万人民追捧,学习,而今天社会上依旧需要雷锋式人物的时候,却有很多人对于学习雷锋有了歧义,人们并不是反对有雷锋叔叔这样的人存在,而是在挖掘那些宣扬雷锋精神的人的本质。

老人倒地没有人敢扶,如果有人扶起来了,又幸运地没有被讹到,那么这个善良的扶人者和这个善良的老人都会一并被央视新闻做全球性报道,说实话,这与宣扬雷锋精神相比,哪一个更具有讽刺的意味呢?

当中国发展到势不可挡地走在世界前列的时候,当我们一旦与年前三十年前的中国相比,自己都感到震惊的时候,我们的有些东西却在消失,人们不去寻找消失的好,却在讽刺原本需要保留的东西,而一些糟粕,包括文革遗留下来的那些打棒子,扣帽子,把你打翻在地还得踏上一万只脚,让你永世不得翻身的作风,却依旧在大行其道。

多少人在回忆自己的家庭在文革期间被折磨,多少人在控诉那个年代带给人们心灵上的伤痛。真的仅仅是那个年代的问题吗?真的是平反了或者把文革在台上的人拉下来就没有文革了吗?多少人都担心文革会不会重来,其实原封不动的文革不会再现了,因为那时候至少还有个三忠于四无限,现在有吗?骂爹骂娘的人都觉得理直气壮呢,谁还能忠于谁?

但是我们平日的生活里确确实实能让人感觉得到的,还有那些味道的存在。甚至比那时候更加严重了,过去还有个群众路线,还有穷人多数都是好人的观念,官不踩病人,等等的。现在那些观念完全消失了,笑贫不笑娼,你有,溜须拍马你,你无,拼命挤对你,生怕自己被人看不见,生怕自己说得得不到认可,生怕有人说得比自己好。

其实很多现象都是社会中、生活中的正常现象,当一个时代要被另外一个时代取代的时候,人们总会有很多的不适应,所以,很多新现象的出现,以及对错的颠倒,是非的无法分辨,都成了一时的正常现象。就好像我们从南方搬家到北方有些人会水土不服,甚至会大病一场是一个道理。

时代总是在进步的,人也是一样的,都在进步。所以抓住过去的毛病不放,就好像未来的人们会同样对待今天的我们是一个道理。当我们学会了宽容大度,当我们真的心口一致的时候,这个时代会进步得更快,不是因为思想进步了,时代才会进步,而是因为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为时代的健康进步做点贡献了,就不需要花时间跟那些跟自己不去的人,去打交道,费口舌了。

人的健康在于心情,而自己的心情好坏是自己能做主的。记得看过一位网友写的文章,说情绪其实是一种决定,当你要跟某人生气的时候,不是说你的情绪发生了变化,而是因为你决定了要生气,所以情绪才会变化的。我很赞成这个观点。也就是说,你看得上看不上对方,你去不去跟对方争辩,你会不会因此不愉快,是你自己决定的,不是别人真的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而惹得你才怎样的。

上网的好处,绝不仅仅是能学到很多知识,读到很多好文。写博客的好处,也不仅仅是能显摆自己,能显摆自己的亲戚朋友,能显摆自己的才华,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思想和观点。

这几年自己上网和写博客的体会,慢慢地变成了现实生活中的好处,不断地让我自己体会到了。在我每天有时间的时候,上网是我的第一乐趣,除了读别人的文章,我还会读我自己过去写过的文章,从过去自己写过的文章里,我能看到过去的我,也能审视今天的我。不一样的。

在初写博客的日子里,我的想法,说法,写法,与今天相比虽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但也能感觉得到,心态,心情,看待人和事物的思想在慢慢地发生着变化。当然我也相信,即便我从来没有上网,从来没有写过博客,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时间的变化,我同样不会完全是过去那个我的。这也许也是与时俱进吧。

与时俱进是一个新词儿,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不自觉地在与时俱进的。

我一路走来朋友不少,普通的有,走得很近的也有,这些都是我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精神支柱。更可喜的是,我的朋友多数都是多少年交情的朋友,我们从来没有任何利益的关系,也从来不谈论其他,我们说不完的就是家长里短,气候,吃喝,穿戴,自己家的那些破事儿,都是我们能说起来没完没了的话题,急了还会互相发自拍照,然后互相吹捧,显摆自己家,显摆自己的锅碗瓢盆。就像那天我在博客里,放了两个蒸锅,好吗,多数留言都是赞美我那两口蒸锅的,我心想,这些人如果生活中我们认识了,肯定又是无话不说,说也说不完的好朋友,因为兴趣一样啊,得意蒸锅。

第二天我又放点我蒸好的馒头,烙好的馅饼,这次没再放锅,我不能让她们的眼睛紧紧地盯在我的锅上。哈哈。我英明地认为,人生的乐趣是在生活当中,是在普普通通的油盐酱醋当中,而不是在那些寻找是非曲直当中,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享受生活当中去,不要为跨时代做的无谓的牺牲。

任何一个时代都有一些和平状况下英烈,而其中一些人的牺牲就是无谓的,或许历经百年千年,你的英名能上英雄榜,那又有何意义呢?人享受的是在人间的快乐,而不是人在天堂里还惦记着人世间是不是改天换地了,即便你能惦记得到,那又得多累呢?当然有人如果以此为生,那就是为了生存不得已而为之了,跟咱们所说所想的不是一个问题。

人生在世,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会经历很多幸运和不幸。我们凡事儿都往好上想,要学会记住往事中的好,忘却往事中的痛苦。

记得我爸爸80大寿的时候,我们在加州聚会,爸爸高兴地站起来讲话,提到自己的过去,自然想起了文革,他说:“... ...我经历了文革,那就不说了。我今天特别高兴,我的子孙满堂,我的孩子们没有一个忧郁症,自闭症的... ...”爸爸避开了痛苦的回忆,给亲友们,给自己都带来了更多的快乐。跟很多人相比,我爸爸遭受的苦不是别人能想象得到的,文革中的牛棚生活,“反动学术权威”的大帽子,“内人党”是文革中最大的冤假错案,涉及几万人的大案。我爸爸就是其中一个被冤屈者。

很多人很重视平反,又有多少人知道平反后突然患癌症的人有多少呢?为什么?每当写到这里,那些在内蒙古牙克石的日子就会浮现在我眼前,我清楚地记得,爸爸被关牛棚的日子里,有一天妈妈给我们烙饼,我站在炉子边上跟妈妈说:“妈,你多烙几个饼吧,给我爸送去点。”妈妈后来跟爸爸学过,觉得我很懂事,那时候我只有几岁。我哪里知道,那里是不能送饭的。 

那段日子里的故事真的能写一部小说了。我很少去想那些事儿,没有任何意义。一个人,每当你想到你所受的伤害的时候,一定心中会生怨甚至是恨,如果这些怨和恨能减轻甚至消除你的痛苦,那我们就尽管去怨去恨,能吗?一点都不会。

很多人在痛苦的时候,生气的时候总是重复那些伤痛的往事和让自己生气的经历,其实这等于在自己给自己再一次的伤害。有什么伤痛会比遭受冤屈来得更让人伤心呢?

 当你付出了很多,而且正在付出的时候,突如其来的对你的否定甚至是伤害,你能马上接受吗?肯定不能,所以承受能力差的人都会因此走上绝路。因为这样的打击对他们来说是致命的。文革中,那些自杀的人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

相对于那些冤屈,今天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委屈,算得了什么呢?但现代人似乎承受能力越来越低了,别说委屈了,就是不占上风都不能罢休。心态不好,没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对人的一生都会有绝对的影响的。这样的心态和心理,跟家庭,跟环境,跟亲近自己的人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但归根结底,还是跟自己的关系更大。

周边的影响是我们不能选择的,而我们自己接受哪一类的信息,却是自己完全可以选择的。

我有不少朋友,但有些朋友是这样的,平时没事儿的时候根本不出现,有事儿了出现了,就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你那么亲近。

肯定有人想,这现用现交的人不应当认做朋友。以前我也这样想过,心说,这人咋这样?现在不那么想了,越是久不联系,有事儿没事儿的突然想起你来了,那才说明你从来没有在她心里消失过呢。

我有个好友,离婚前一直跟我联系很多。离婚后的几年几乎没有联系,但过年过节还是会发邮件互相祝贺一下的,话不多,但很温暖。去年的时候吧,也是因为我联系过她几次,她终于回话了,她认识了一个海归,当然对她来说是大叔级的,她沉浸在幸福之中,当然也有很多的困惑和苦恼。

那段时间我们联系的不少,说得也都很深,很近。我尽我所能地跟她说了很多“外嫁”的好与问题。她当时非常感谢我。很多时候,我会把有些问题的困难想象的多一些,跟我的朋友们,我从来不隐瞒我自己的观点,不会像对外人那样应付了事。似乎不怕负责任,实际也是不负责吧。

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不见了。开始我还经常开玩笑地跟她联系,讽刺她这种“重色轻友”的行为。但她始终没有任何回复。

去年的感恩节,圣诞节,直至今年的元旦,春节,我都陆续发去了祝福的话。其结果是石沉大海,至今没有任何消息。我由开始的担心,慢慢地变得冷静了下来。我只能拼命地往好处想,她结婚了,她跟着大叔来美国了,大叔没有娶她,她又回归自己的小日子了,她又有了新的恋情。这些猜测不断地在我脑海里替换着出现,只是没有觉得她一定应当给我什么回应。我甚至想,也许她没有时间上网了。仅此而已。

有时候人们说,我不会这样那样看待你的,其实这样说的时候,心里就已经对对方有看法了,只是我们在安慰自己,说不要那样看待人家。就好像我,这样说我这位老朋友,其实我在心里也不是一点怨言都没有的,不管是应当还是不应当,这种感觉都是存在的。

我常常记得过去我曾经说过她怎么不搭理我,她会跟我说她有多忙,我也会说,那么忙就别回复我了,她也说过:“再忙,总有这点时间回复一下你的。因为我也很想念你。”一个人说过的话,就好像对是对另外一个人的承诺。也许她早就忘记了曾经跟我说过这些话,但这些话,却在我惦记她的时候浮现了出来。

当然,这才是几个月的时间,也许再过半年,也许更长的时间,她又会像每次一样,突然地跳出来,跟我唠唠叨叨地说起她的生活了。这就是朋友,分不开也忘不掉的一类朋友。把这些想开了,人生会有许多温暖,总比想起来就抱怨一番,甚至生气,下决心她再联系你你都不理她要强很多。

很多人的为人处世方法都跟这个人的习惯相关,不能把什么都上纲上线,那不就又犯错误了吗?想对方的好,得到的就是温暖,快乐,寻思对方的不是,得到的是自己的无尽的痛苦,也是自己伤害自己。

雷锋叔叔不在了,不管你是不是喜欢宣传他的人,我们都应当承认,雷锋叔叔的精神还在,它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那些时常不顾一切去舍身为人的人,不是还在吗,他们的精神就是雷锋精神。其实不管雷锋叔叔本人是不是也有缺点毛病,我们的爷爷奶奶,我们的父母甚至是未来的我们都需要他,都需要我们现在生活里的每一个人还能具有雷锋精神。

想到这里,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把别人往好里想,把事儿往好里想,这样才能快乐地生活着。毕竟快乐生活是我们每个人都追求的,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谢谢兰子鼓励!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对,我现在也不会轻易帮人,比如顺便帮邻居拔野草,因为那是人家的草地,你不能随便动。谢谢你!咱们都天天快乐!
新周快乐!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晓青的生活态度!中央空调的比喻妙。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我欣赏你的乐观心态,也受到了感染。所以我愿意多说几句。我现在对自己要求不高,不勉强自己。在别人有需要,又不会太影响我自己的生活(比如小钱,或举手之劳的事),我就会去做,自己也会得到快乐。比如简单的对陌生人微笑打招呼,进门后扶着门给后面的人提供方便等。当我看到某个人(比残疾人要从售货机上买东西)好像需要帮助,我都问问对方需要不需要帮助。但我不会擅自决定给任何人提供帮助,因为有时会有不愉快发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说得那些都是事实,但有些人心里就是快乐的,我就是。我现在也不辞辛苦地喜欢劳动,就是那时候被训练的,管它主动被动,看结果。你看到的都是被动的做好事儿,我自己心里却是主动的。在美国做好事儿的人有,也有从我推车里,把减价广告拿去自己用的,说实话,那叫偷,我没理她,觉得太丢人了,有失美国人素质比较高的印象。美国人通常没踩到你的脚就会说对不起,让你心里暖暖的,但我遇到一个,踩了我脚赶紧去摸自己脚的美国人。我想起咱们小时候的一句话,真想说给她听“对不起,硌了您的脚了。”哈哈,啥事儿都有,凡事儿往好上想,心情就会格外的愉快,这是我的理念。谢谢你一直跟读我的博客,希望你在这里得到快乐!
问好!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时候的学雷锋做好事和平时的一点一滴的生活是脱节的。和在美国遇到的不计回报,发自内心的,在别人真正需要时伸出一把手帮助一个陌生人还是有区别的。中国那时候,有许多人就是为了做好事而做好事,并不是自然的行为,好多时候并不是因为对方真的需要帮助。比如捡粪,帮推车,扫街,帮助老人过马路,干家务。想想有多少年轻人3月5日雷锋日做过的好事其实并不是别人真正需要的。做过这样的能写出来的好事,心里也并不是由衷的快乐。有些人是为了得到表扬,为了入队(红小兵),入团积累材料而做的。也有时候是学校老师留作业“记一件我学雷锋的小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学雷锋的,反正我被学雷锋习惯了,现在也老做好事儿,时不常就帮邻居把杂草拔了,别人说不应当那样,因为那是人家的草地,我说,如果换作是我,赶紧出来说谢谢。因为在我眼皮底下啊。不过我从来还没写到博客里,我是真雷锋。现在说出来了,完了,啥也不是了:)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哪有那么小?当我90后的?:)小学的时候也有学雷锋做好事活动,也干过专门为了做好事而做好事的事,但3/5可能因为不是节日,从来不知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学雷锋都是自觉地做好事儿的,怎么会被迫。哪个学校是这样的?你是不是比蝴蝶还年轻:)那时候的人都是积极地响应号召的,我不觉得那样不好,毕竟不是要大家做坏事儿,如果现在我们的儿女都这样抢着做好事儿,我们的老年就不必担心出门走失,过马路害怕,买了菜拎不动了。对吧?真正自私自利的人是我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你不用面壁:)你年轻,学雷锋是我们那一代人的事儿了。3月5号,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接受批评!晚上面壁!:)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和留言。读了正能量的文章,真的好感动,网上需要正能量的文章。鼓舞人,启发人。祝福健康平安快乐。
qun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真不像话,怎么能不知道3月5日雷锋日啊。难道你每年这一天不被迫做好事,记日记,交作业吗?但愿你别忘了明天的3月8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我以为你能写出好多你学雷锋做好事儿的故事呢,这两天关注,你也没有更新。谢谢鼓励,前一段时间忙,满脑子乱七八糟的,都化作唠唠叨叨的倒出来了,心里得到了释放。这是我自己的一个垃圾桶。
这两天一直想写个检查,说过若干次了,不能写这么长的东西,东拉西扯,跳来跳去,就差穿越了。哈哈。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知道3月5号是雷锋叔叔的生日,觉悟太低了。:)

我最佩服晓青的一件事不仅仅是能写,而是任何一件事不论大小,都能写成正能量的论文,正反两方面论证论据,写得滴水不漏,真心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谢谢君子鼓励!是啊,每年的体检必不可少,锻炼对身体健康很重要,但能坚持的不多,记得我曾经坚持过一段时间,还吹过牛呢。后来忙起来了,就懒了,现在其实我也在尽力找时间锻炼,不然早晚病会找上门来的。
君子心周愉快!谢谢你开门允许留言,那么多好文章,想着看完说句话,结果关门,总是有点失落。你的文笔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的鼓励和肯定!问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每年体检一次。我现在注重养生,每天锻炼那是必需的,饮食也注意了。
我们现在已经是在晚中年时期,所以不能太任性了,对的话语就要听,就像晓青这篇文中讲的道理,还有晓青刚才叫我开通那篇博客留言的建议。
祝晓青新周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是个正能量满满、宽容、喜乐的人,说得太对了,保持心境好对身体可重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花生妹妹鼓励!我正在忏悔,写得这么长,耽误大家的时间,可以分开写几个的,那样就容易读。你写的故事真好,字也漂亮!谢谢跟我们大家分享,大家都爱你,你要好好保重身体,我们都要这样做。
新周快乐,写博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也是!美眉真的好能写!平实的文字光芒四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与人为善,孜孜不倦的好老师,向你致敬!问好晓青老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谢谢姥姥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似水流年' 的评论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爱思考,爱联想,思想活跃,跳跃,充满正能量的文字,周末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洋洋洒洒的大片,句句都充满着正能量,学习了!谢谢晓青的分享!
88似水流年 回复 悄悄话 这句话说得很好:“我们每个人都要把别人往好里想,把事儿往好里想,这样才能快乐地生活着”
心宽才能天地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朋友来访!感谢这篇文章的所有读者,写得实在有点太长了。期待你的博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谢谢修心鼓励!谢谢你花时间读这么长的文。谢谢!周末愉快!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善良,乐观的人一定健康长寿!
很佩服楼主一次能流畅地写这么多,要向晓青学习,争取早日开博。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晓青这样地聊生活感悟,会受晓青很多的影响,学着晓青开阔地看待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坚强地,乐观地,淡淡地!我很喜欢!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落雪好!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好,的确是这样,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辅导员不敢当,瞎说一些还是可以的。我以为没人会看呢,还真有人读到。写得实在是太长了,自己都没有再看,写得实在是多了。谢谢阅读!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唤唤好!特别喜欢你的文章,好久不见你更新,终于回来了。谢谢鼓励我!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圆圆!昨天我招呼半天像半夜鸡叫一样,没人理我,说错了是像狼来了一样。笑死我了,拿我的麻花堵我的嘴,你应当用你的包子砸我的头,让我晕倒哈哈。
太喜欢你回来了,好久不见,你一回来这里热闹了很多呢。不许随便离队!我家极其欢迎你,偷也欢迎,不关门,随便偷,偷吧,偷吧。快来人啊,圆圆偷还要欢迎呢。。。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这么长的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宝儿妈妈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安娜!周末继续做面食了,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不用崇拜我,你比我写得好,就是不谢而已了。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对, 学习雷锋好榜样。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心态,写得好。受教育了。晓青应该做中国大学里的辅导员,人尽其才。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晓晴姐姐像老师,像教思想品德的老师。呵呵

我没记错的话,晓晴姐姐之前的ID图是一个梳大辫子女生的背影吗?很邻家大姐姐的样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百个同意,一千个赞成,一万个用户,不,拥护,拥护。
晓青,昨晚你在我那儿大喝一声,我怕了,真怕了。晓青老实人发火了。。我,还能来你家吗?你会赶我走吗?要不我把你的麻花还给你?已吃了大半了呀,愁死我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写得真好!我家那位看我读出笑声,为我是什么题材,我回答“晓青的唠叨型”,可是这城里,能唠叨出高度和水平的,非你莫属了。

“我英明地认为,人生的乐趣是在生活当中,是在普普通通的油盐酱醋当中,而不是在那些寻找是非曲直当中,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享受生活当中去,不要为跨时代做的无谓的牺牲。”我英明地吹捧一下,这是最新的论语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心态~~~很好的感想~~~写得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菲儿,晓青,太能写了,从健康,到写博,从心善到朋友。
句句有深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坦诚的晓青,多谢分享,周末愉快! 对了,你做的面是太棒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对,要健康生活,合理膳食,科学生活,心地善良,心胸开阔。这些都是健康的必要因素。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真能说,可也句句在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 要锻炼, 要吃得健康, 要心善, 要往好处想...
谢谢晓青这么多的分享,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我崇拜得要跪在你的脚下了,你太能写了,可以给我用来做好几天的帖呢。从健康到雷锋,从写博到情感,从过去到未来,从朋友到父亲,囊括万象,正能量,快乐地生活,说得真好!:)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做上沙发啦,开心。往好处想,好多正能量,今天是雷锋叔叔的生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