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情人节

(2016-02-14 09:52:01) 下一个

    写下这个标题,自己都觉得写得不对呢,情人节好像是年轻人的节日。

记得来美国了才知道有个情人节,刚开始几年的情人节,老公都默默地去给我买花儿,还带瓶子的,说实话,我那个心疼啊。后来家里条件慢慢好起来了,我不再注意买多少花儿,花了多少钱了。不幸的是,老公后来有了过敏,花开他就打喷嚏,我的天,看着我那瓶子花儿,听着他打喷嚏,我的节日有了另一番滋味。

再后来,我就说,算了,这么受罪,以后别买花儿了,到了过节,出去吃个饭就好了。于是,我们的节日变成了出去吃顿饭的形式。记得我家这个房子还是在十几年前情人节在外边吃饭的时候,听人推荐的买的呢。

再后来,就是现在了,有时候方便了出去吃个饭,没有时间也就算了,如果不是广告天天在眼前晃,还真忘记了哪天是情人节呢。

现在的微信不得了,什么都会提醒你呢,早早的就有人发关于情人节的微信了。祝福的话满天飞,情人也满眼都是。

我这人从来不懂得烂漫,过日子就是过日子,不觉得需要那么多的形式,也许形式很重要,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人轰轰烈烈地在情人节呢?有没有因为情人节表现不好的男生,回头被女生不要了的?那可是有点可惜了。

有时候节日的表白是逼着咱们国男说心里话,他们的心里也许更觉得做得好比说得好要强很多。当然很多国男还是愿意浪漫的,只要他们的女人狠狠地逼他们!哈哈。有句话说得好,有什么样的女人就有什么样的男人,女人是男人的学校。好像是这么说的吧。所以,如果说男人不懂得浪漫也不怪男人自己。

对了,早就有男人说,怎么情人节,男人没有礼物呢?

 任何生活的形式都是习惯带来的,多数人的习惯是普通人的生活习惯,所以,他们平日就是这样平平淡淡地过着每一个节日,但日子还是跟大家一样地,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没有不同。俺家就是这样的。

昨天本来是跟朋友一家约好了去看一个相机发布会,准备完事儿跟朋友家吃个饭,我心想也算一起过个情人节了,结果朋友的老公正在调整自己的体重,说不想出去吃饭了,我们也就索性放弃了去看发布会,一个星期的班上得挺累的了,还有很多事儿要做,索性我就回家的干活了。

冬天,总是没有什么好去处,过节不过节的都是在家里做事儿,这家里的事儿总是没有完没有了的,所以也从来没有闲着的感觉。因为过年没有小心自己吃得不少体重也有点回升的趋势,如果不控制就会很难减掉了。

我发现体重的上升不仅仅是因为吃的多,还因为睡得多,以后还要争取早起,不能贪睡。保持体重即便不减也绝不能再上升了。关键还是要锻炼身体,多活动,现在活动确实很少,每天虽然家事儿干得不少,但都是厨房原地踏步性质的。

管住嘴,迈开腿。这谁总结的,怎么就这么有道理的,通俗易懂,好记!

过去读书的时候,总是新学期开学的时候,要有《新学期打算》的,现在人都老了,是不是也还的坚持要有个《新年打算》?总是一天挨一天地过,不好好锻炼,不是很快就会变成一个胖老太太了吗?千万不要!

昨天做了葱花油饼,熬的地瓜粥。老公破例吃了两张饼,一边吃,一边说好吃。我一边吃就想,最近一定是发糕什么的吃多了,吃饼又炒了土豆丝,这淀粉也不少,还有地瓜,不是熬粥就是烤的,也很甜的,所以会增加体重。

下周开始恢复自己的饮食标准,少吃这些东西,又想起一句话,好吃的东西都是害人的!

好了,锻炼身体从现在开始,迈开腿出去走路了!


      对了,走之前再上一张我昨晚烙的葱油饼,点赞吧



        

   祝海内外的网友们,情人节快乐!

   还有,看到网上有句话:“嫁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亲们,咱都嫁对了人没有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我们的日子天天都是情人节!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温馨!能携手走到今天的夫妻,都应该算是情人,就像这葱油饼,平淡之中见真情。祝晓晴姐“天天都是情人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生美眉,你的记忆力真好!谢谢!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我记得2月有人过生日的呀。。我们错过了没有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丽风景!祝你天天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节过得, 吃得够香的! 这还减体重? 不增就不错了:)
不过减体重, 是得控制饮食。 晚饭吃淀粉, 会长肉。
祝节日后也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落雪鼓励!问好!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点赞!爱葱油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生美眉鼓励!新的一年快乐幸福!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老说自己老。你一点都不老。你是我们大家的情人。我们都喜欢来你这里。葱油饼看看我也感觉到人生平淡之中的美好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行到水远处好!是,让咱们天天快乐!谢谢你喜欢我烙的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CXYZ好!是经常在外边吃就会胖。
行到水远处 回复 悄悄话 对,天天过节! 虽然隔了时空,饼香还是闻到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吃饭比买花实惠, 不过回来还得考虑减肥, 我人到中年成了易胖体质, 和你有同样的烦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卜兰子' 的评论 : 兰子好!谢谢来访!面食还是比较容易胖人的,我也不敢多吃,偶尔吃一下还是可以的。
卜兰子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我啥都没收到。今天中午去吃了buffet,吃完就后悔了。稀饭烙饼我也喜欢,不敢多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姥姥!祝你天天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情人节祝福!
葱油饼好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儿妈妈!祝你天天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归尾!祝你天天快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呀!重要的是最后一句。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喜欢你的"嫁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啦!
祝你的天天都是情人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谢谢蝴蝶!期待你分享你家的春节呢。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好温馨,说得好,嫁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新周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你与你老公的浪漫好舒心,他吃着你做的葱油饼,说着:“好吃,好吃。”他对你是发自内心的爱恋,那是一种最浪漫的表达。
祝福你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南雨!新周快乐!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葱油饼真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鼓励!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葱油饼!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好!谢谢鼓励!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记忆力真好,是,你说的基本就是我写的原话。原来也不知道自己话那么多,他从来不说的,后来病了也许他也是体会到了家里安静了不少。哈哈。现在好多了,我尽量不唠叨。
修心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修心好,咱们都得注意锻炼,保持体重。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我最近面食吃的有点多,所以要小心了。问好小声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葱油饼不难做,也好吃。问好朋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因事忙几天不来错过情人节的祝愿。写得好玩,葱油饼馋人啊!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篇欢乐的情人节篇,我想起你曾经博文中的一段,因为让我觉得你和你老公好相爱,同时也好可爱啊!说的是你们新婚没有多久,有一次你病了,你老公坐在你身边温柔地说你这样很好,不是说希望你生病,是说这样家里很安静,挺好。原话我不能完全照搬,大意是这个。你本想说你喜欢说话话多的,但你老公这段话让我觉得你老公很爱你,他很接受你,说话做事很在意你的感受,注意方式,感情真挚温柔。也能看出你很爱他,因为爱你他喜欢他,才有那么多话想和他说。我读那段时,眼里浮现了你们温暖可爱的画面,我还把你这段话说给我老公听了!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篇文章好欢乐,看得我也心情愉悦!
“嫁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亲们,咱都嫁对了人没有呀?看了晓青的这句话我想了一想,答案是我也嫁对人了,很幸运:-)
"管住嘴,迈开腿",我记住你的话了,因为我也不想变胖,要保持体重不上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葱油饼人见人爱,只是不敢多吃,吃多了会胖:))
情人节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不过还是葱油饼比较吸引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读我的文章,我都是闲聊天的,能让你觉得说得有道理,我特别高兴。也有了以后慢慢聊的信心了。交流的好处就是这样,我们常常不愿意听身边人劝说,而别人的话容易接受,这也是需要多交朋友的原因之一,跟朋友交流比较有耐心,跟身边的人就不一定了。你愿意看,我也更愿意写,跟大家多交流。谢谢你!
祝你情人节快乐!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水沫的小说,最喜欢你的杂文。那篇“大过年的”,让我反省自己,以后遇到气不顺的时候我就读读;这篇说的就是我呀,要减肥但胃口好,而且现在特能睡觉,干干家务活动量不够。很多话如果别人说给我听,我会嫌烦,不知为什么你娓娓道来,我就特能听进去。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情人节快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嫁对了,天天都是情人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情人节快乐!我这饼像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谢谢小偏方,我记下来了。下次犯了就用。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情人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对,咱都嫁对了人!点赞晓青的葱油饼!长得圆,像我。;)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老人过情人节,更有韵味,你先生的鼻炎不妨试试蒜末和米醋混后烧热每天热熏鼻几分钟,方可见效,我闻到晓青葱油饼的香味了。。。。。。
祝晓青情人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点赞葱油饼,点赞晓青幸福豁达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雾中发丝!节日快乐!
雾中发丝飞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太接地气了,喜欢葱油饼!这个节学前班过的最浓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星有灵兮!情人节快乐!
星有灵兮 回复 悄悄话 很亲切,很平实的文字,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也没有耐心伺候花儿,所以索性不养花儿了。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咋吃多了呢?空空肚子吧,然后接着吃。是不是外边的饭不好?
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看来我的毛病有改进,看出来是短的了。谢谢荔枝!下次写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西雅图!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请你吃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情人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情人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松讲的太对了。刚看这题目,真没想到是晓青写得,点赞!情人节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越来越喜欢读晓青的文了, 慢慢悠悠的,透着幽默, 睿智,经常是读着读着, 就笑得不行, 看着花, 听着喷嚏。哈哈,我就过敏,可是特别喜欢鲜花,隔一周就去买,一般能够坚持两个星期。

情人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1. 谁说是年轻人的,我还祝让老爸老妈情人节快乐呢:)2. 点赞葱油饼。 3。想吃地瓜粥,轻轻说我昨天吃拉肚子了。 4.你嫁对人了。

祝领导情人节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实在的晓青。节日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好文,可惜太短啦 :)我也喜欢各种各样的饼,吃,管它什么胖不胖?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的真对,晓青的日子天天都是情人节。
问好晓青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情人节快乐。想吃葱油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点赞了!一看就馋了!祝情人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嫁对了人,天天都是情人节!~
晓青,情人节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欣赏美文,写的挺逗乐的,平安是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