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福生活里的红颜色

(2015-10-02 05:51:39) 下一个
    刚来美国那会儿,看见有些人家门口的树上有白纸条,就是上厕所用的那种一卷卷手纸,扔到树上,然后随它怎么个样子,就在树上飘着,好多好多。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把我吓了一大跳,以为这家怎么了,尤其晚上天黑以后,再刮着风,看着有点感觉瘮得慌。后来才知道,在美国,家里有喜事的时候就会在门口树上这样装扮一下。我的天,这是什么打扮? 好久都不习惯,现在看着不稀奇了,但依旧不习惯,也不喜欢。

咱们都喜欢喜兴是红颜色的,所以不管过年过节,还有家里有喜事的时候,多数都是用红颜色来装扮,看着心里也高兴。来美国快20年了,很少看见什么大型活动红彤彤的,我一边写一边想,也还是没有。

那天去植物园玩,走着走着,突然眼前一亮,满眼的红色,好漂亮啊,我赶紧走近了去看,原来是一家印度人要在公园里办婚礼了。

美国好多人家在教堂办婚礼,也有人在公园办婚礼。看见过不少,但像今天这样红彤彤的场面还是第一次见到。拍了几张照片,看着喜兴。





    这是在准备呢,他光着脚干活。这好像是印度人的习惯,我家有个印度邻居,她妈来了帮她带孩子大冬天的居然光着脚去后院干活,他们怎么不知道冷呢?










    他们家准备了冰水,各种口味的。特别逗,有两个人走过来就拿水杯倒水,边上有人看着的,赶紧问,是不是来参加婚礼的,确定了是,才让她们喝。我想也是,如果大家走过了都喝,马上就得喝光了



 
    这是一个啥?


    这是进门买票的厅里放着的摆设,不咋好看,但拍得挺好的。





    植物园里养了好多金鱼,我从来没拍清楚过,那天拍得挺清楚的。放上来看看,多大的金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方水晶' 的评论 : 谢谢水晶!问好!
东方水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白色,但是过节,喜事还是喜欢红色,热情奔放,吉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红色,每次过节都穿红色,家里也布置也很多红色~~~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的红色,热情奔放,积极向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这里都是老年人穿红色的,咱们喜欢红色,但不能穿全红的衣服,我也不能那么穿。哈哈。问好紫竹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年节的红色还是更加喜兴的。杜鹃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也不是很多,但还是能看得到。他们喜欢白色,但那手纸挂在树上实在是不能接受。问好园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对,我也遇到过这样的老外,他们似乎知道,红色是咱们喜欢的。问好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在这边都是年纪大的人才穿红衣服,咱们原来也不习惯穿全红的衣服。问好橄榄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喜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是,晓青镜头下的红色格外美!红色喜庆,热烈,是我们的颜色。但衣服我就不敢穿红色,显得特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红色,虽然衣服很少红色,但过年过节家里一定是一片红海洋.看着心情就大好. 周末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上学时在纽约州不时看到树上飘着白厕纸,当时以为是大学生开PARTY瞎胡闹,30年后听晓青解释才知道原来是喜庆的意思。现在我住维州,再也没有看到谁家的大树上飘白厕纸,难道我们这嘎哒的人移民太多了,没这样的美国式风俗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刚出国时,记不清看见了什么红色,老外朋友对我说,你们的颜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红色,很能震住邪气,虽然我并不太喜欢红衣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漂亮,看到红色,多数中国人一定会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hang1' 的评论 : 我也是。谢谢!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美国喜欢白颜色,我喜欢红的。问好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2013' 的评论 : 蝴蝶好!就你会夸人。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对,股市红色就不妙了。问好匆匆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问好!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red colo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红色真喜庆,和我们中国的文化一样,美国兴白的。:)
紫蝴蝶2013 回复 悄悄话 你相机下的红色特别好看,其实你相机下的什么东东都好看,真的。

周末愉快!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红色。但是不喜欢股市里的红色,美国股市与众不同,哈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美丽的色彩,喜欢红色。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玲玲妈妈喜欢!周末愉快!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看着这一篇,好比看见新人的喜庆,心里暖洋洋的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是,还是红色喜庆。这个月末是万圣节,有时候看着也挺害怕的。问好苏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喜庆, 红色好, 白色我也喜欢。 :))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红色,喜洋洋的感觉。印度人也喜欢红色,邻居印度人花园里每年都是各种红颜色的花盛开。白色的厕纸掛在树上是在万圣节时能够看到,还会有象丝棉的白色丝掛在树上,这个月底前就会看到各种奇怪的装饰,有些是怪嚇人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玲玲妈妈!早上你最忙,我看你还没有更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是的,红色看着心里高兴。问好落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白梅!祝你开心每一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我也是越来越喜欢红颜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是的,咱们就是喜欢红颜色。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我喜欢你的红色,看着开心,我过会儿再来。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喜欢你这喜庆的照片!我也喜欢红色!感觉红色是喜色,是幸运的颜色。家里多用红色,感觉就特别温暖。
谢谢你的分享!
周末快乐!
开开心心每一天!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红色漂亮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那么漂亮的照片,我现在也越来越喜欢红色了·····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红色热烈奔放,喜欢红色;美国人的在树上挂白纸我没有看见过,哈哈,怪怪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喜欢!问好!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样的红色,喜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