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看大阅兵

(2015-09-03 19:29:43) 下一个
    昨晚看了一个晚上的盼望已久的大阅兵,可以用震撼来形容,真的。就喜欢看大阅兵。记得国庆60周年的时候,我还专门买了一个碟,现在还存着呢,那时候有朋友来我家,我们就一起看,特别高兴。

这次阅兵,不是为了国庆,而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所以意义更加深远。看到咱们国力,军力发展的如此之快,看到祖国的变化,看到北京的蓝天白云,看到飞机上拍的北京的全景,真是从心里觉得自豪和骄傲。

生活在海外,如果说更爱国也许国内的人不相信,其实就是因为没有深切的体会,很多东西当你没有亲身体会的时候,真的很难理解。当然也有人生活在海外不认可国内发展的,有些人用高标准,严要求来对待中国,用咱们的缺点跟别国的优点比。世界没有完美的,因为人本身不存在完美的,世界也不会大同,所以人们才为此努力。

其实我们生活在海外,只有祖国强盛,强大才能有我们的立足之地,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中国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包括美国等西方国家都承认,我们自己为什么还要对自己不认可呢。我觉得这些年中国的变化太大了,不仅仅是人们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各个方面都进步的那么快,如果这一点都不承认,我感觉就是有人违心地在说话了。

如果说问题,那不用说肯定是有的。其实这个世界上万事万物都一样,没有一样是完美的,就我们每个人自己也是一样的,你只能强调很多理由说你自己多能,其实你心里不知道你多能吗?如果你用自己的缺点去比别人的优点,你会塑造一个怎样的自己呢?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大阅兵总体来说真的非常成功,壮观,让人看着自豪和骄傲,但如果说不是很完美也确实,别的不说,就说最开始习主席接见30几个国家的首脑和代表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跟习主席握手之后要跟习主席拍照,每个人都不知道握手之后往哪里走,结果习主席和夫人要反复地告诉大家。这样的工作应当做在前边,每个被接见的人都应当知道,跟习主席握手之后应当拍照,然后再往哪边走。这很难吗?

摄影摄像也是一样的,有些人的动作,表情是可以避开的,是实况,但也可以在技术上能操作的,都是没有想到和打算到。组织者还是有一定责任的。

这次大阅兵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展示着70年中国军队的发展和进步。我们是不希望有战争,全世界人民都爱好和平,但不能因为爱好和平就不发展军事了,没有强大的军队,没有一定能力的军事力量,国也谈不到强,民也不会安生。强军强国同样是为了和平。

昨天一边看电视里的大阅兵,微信上好多朋友分享感受,看得出来,都很激动,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很多人转发着:“祖国万岁!”的口号!同学圈,朋友圈,还有国内的亲友专门发消息问我们是不是也在看大阅兵的实况。大阅兵结束后,同事发来照片,坦克车途径我单位的门口。真是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同意韬光養晦的,這也是前領導人說過的話.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祖国强大了,中国人尊严在海外才有立足之地。否则人家说你,你家都搞不好,到我们这蹭饭来了。美国是有自由民主,但美国不富不强,你还来吗?民主国家多了,你愿意去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朋友,你的这些问题,其实自己想一想很容易就有答案的,我就不说什么了。祝你新的一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鼓励!咱们是一样的心情!问好!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祖国强大强盛了,我们才有立足之地“。这是一句谬论!胡说八道。美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来自中国的移民比来自那些不那么强的国家移民高人一等了?美国政府给你特殊的待遇了?

70周年时应当庆祝的。问一下有必要搞那么大的动静吗?为何不全民同庆?让老百姓在长安街旁边也看一看呢?实际上这个大阅兵背后还有许多的意思。 历史就是历史,当你要求日本要尊重历史的时候,你是否尊重历史了?那个国家是打败日本军国主义的主力军?那个国家在抗战时给了中国最大的支持?谁是领导中国抗战的领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亲切,我们骨子里还是中国人!你写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正常情况下,中国人就是应当这样的。咱是一路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很激动。在美国很多年,可是看到中国的强大总还是很激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灜客' 的评论 : 中国是这几年以来,被联合国公认世界上让几亿人迅速脱贫,对世界脱贫贡献最大的,瀛客如若祖祖辈辈都是华夏子民,一定会为我们国家在全世界做出这麽大的贡献而高兴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嗯,修心好!咱们是一个心思。很多人也知道自己是哪儿人,可能太愿意是纯外国人了吧。世界所以精彩就是因为各式各样的人都有,不然真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了,也就没有精彩而言了。对咱们和另外一些人来说都应当都懂得这个道理。世界大同只是一个愿望而已,人们为实现它此会一代又一代人地努奋斗的,而其中就是这样各种声音不断交集着。挺好的。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大阅兵观后感引来这么多不同的声音。我想这里的人都是他国国籍了,我也是入了挪威籍。可是我并不觉得我就是挪威人了,我认为我还是个中国人,挪威人和其他国的人也觉得我还是中国人,我只不过是个挪威籍的中国人,且生活在挪威。第一代移民很多人都有我这个感受吧。所以祖国的昌盛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祖国有很多问题,但我们希望它越来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对,还是高兴的人多。好久不见五哥,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谢谢过路客!是的,看着特别高兴!问好!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兴致勃勃地看完现场直播的阅兵。感觉大快人心啊!中国强大了,再不会受外族侵略了,炎黄子孙谁不高兴?
灜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我有时候真不理解,一样说中国话的人,咋就没有中国心呢? 】的评论
其实每个在海外的华人都有中国心,只不过由于观察问题的角度不同,得出的结论也截然相反。一种人是贵族情怀,看到自己曾经生活的祖国风光,他们感到高兴。这也好理解。还有一种人更多地从中国的贫穷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比如今天中国还有无数贫困家庭,家中的病人因为无钱治病而看着亲人离开人世。还有不少农村的孩子无法同自己的父母共同生活,他们无法进入城里的学校。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国家对社会福利、教育的投入不够。如果能将阅兵的钱放在解决这些穷人的社会上,也许更有意义。当然,如果有一天中国基本解决了这批社会弱者的问题,我想,几乎每一个人都会为阅兵而欢欣鼓舞。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谈到阅兵,肯定有人欢心有人闹心,看你博客留言就知道,,,
咱们的心情是一样的,希望祖国昌盛强大!
我有时候真不理解,一样说中国话的人,咋就没有中国心呢?
也许,这样的人也不理解我们的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同祝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长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真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次阅兵, 谢谢晓青分享,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是的,感到非常震撼!问好!周末愉快!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展示国力,国富民强多好啊!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个12'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愿祖国繁荣富强!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值得一看,很震撼!
6个12 回复 悄悄话 耀武扬威常用作贬义,用他来 形容阅兵却完全是褒意,因为所显示的是中国强大的实力,长了国人信心让潜在敌人胆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等我这两天忙完了再去重新看一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多谢支持!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dabing' 的评论 : 谢谢支持!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支持!祖国的发展变化让我们感到自豪骄傲!问好!
yidabing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顶!!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电脑直播不是很顺畅,所以没有完整看。泱泱大国,军威国威正气必须得有,否则不还得受人欺负,至于今后的所为是否正义,国际舆论自有公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十四年艰苦的抗日战争我们整个民族多少人血流成河,当然值得纪念,怎样兴师动众都不为过。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我也感觉到了,他可能因为什么事儿不高兴了。问好朋友!谢谢来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祖国在前进,大阅兵的壮观就是证明,希望祖国越来越好!问好姥姥!祝你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的,祖国好,人民好,我们大家才都好!问好杜鹃,祝你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玲玲妈读书多,懂得道理自然多。你的感受很多人都有,只有深切体会的人,才有感悟。谢谢玲玲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zeng64' 的评论 : 阅兵是必要的,一个国家强不强不在阅兵,但比以前强愿意阅兵无可置疑。各家管理自己的方法不同,表现自己的方法也不一样,千篇一律的事情是没有的。跟自己家一样,每个家庭都是一样的,有父母儿女组成,但过日子的方法,以及在别人眼里,却是千差万别的。对吧?
谢谢朋友来访,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filin' 的评论 : 对,和平不是免费的。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谢谢老人来访,您越来越受大家的尊重了,我明白您的意思,但您这么说就比较好。问好老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闻立军' 的评论 : 有可能。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小玫' 的评论 : 立足和立足不一样吧。谢谢评论,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合伙人' 的评论 : 有些劳民伤财的事儿还是需要的,就跟我们自己家的事儿一样,我们个人家也是常常阅兵的。谢谢朋友来访,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认识不同。问好!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拉倒吧,我满怀希望和兴趣坐定看了一晚上,习大大那叫一个焉头耷脑!既不高兴也没有神采!他没有一点点喜悦,和他的兵们一点点眼神交流互动都没有,慰问的口号也是很机械的。。。。我敢打赌他的心情还没有我一个平头百姓愉快高昂。他那表情与被押在囚车里赴刑场的犯人差不多!看完心里堵得慌!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晓青!我也准时的等在电视机旁,从头到尾观看了阅兵的直播:很壮观的。
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我同你一样, 中国是我们的家乡, 希望越来越好。长周末快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我除了对1984年的大阅兵有印象,1999年在国内的时候根本不在意呢,只有出国后,看见五星红旗特别激动。我想老一辈出国的人,他们曾经遭遇的,所感受的,一定和我们现在完全不同。我读了吴冠中关于他当年在欧洲所受到的歧视,对比一下,事实说话。
Tomzeng64 回复 悄悄话
全时间为啥只有中国,俄国,北韩阅兵,尤其金三胖,他是强国吗?可见阅兵不意味着强盛,也带不来尊重。
cofilin 回复 悄悄话 和平不是免费的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祝您永远单纯,快乐。
闻立军 回复 悄悄话 万民齐呼: 吾皇万岁、万万岁!
哈小玫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们生活在海外,只有祖国强盛,强大才能有我们的立足之地,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 逻辑模糊成这样,还说“不可否认”? 为何就不可否认呢?稍微想一下就明白,祖国以前很不强大的时候,早就有海外华人在美国生存了,来自满世界各地的弱小国度和非弱小国家的移民也比比皆是,前赴后继地移民美国,因为“祖国”弱,他们都没法在此地立足吗? 真是这样,美国就不被称为移民国家了。还问一句:你是因为祖国强大了才敢走上移民路的吗?
北京合伙人 回复 悄悄话 劳民伤财.把这些钱用来干点实事多好啊!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无法认同你说的,只有祖国强大强盛了,我们才有立足之地。怎么移民到了国外,还得靠别国的强大来立脚?太小看自己了吧。再说,流氓会功夫,对一般人来说,是祸不是福,除非是流氓的同伙。独裁者耀武扬威,对自由世界来说,是祸不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朋友!问好!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祖国万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