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喜欢写博客的那些事儿

(2015-09-16 09:40:41) 下一个

    喜欢写博客的人越来越多了,不管你写得好不好,也不管你是不是能坚持写,喜欢写就有收获。越写得时间长的,越是坚持写、经常更新的,收获越大。

写博客的起初,很打怵,写什么,怎么写?为什么有这样的顾虑,就是因为博客与我们自己写日记还不一样,日记写了就是自己看得到,而博客谁都能看得到,你想让看的人能看得到,你不想让看的人也能看得到。

有博客早的人可能都有一个体会,刚写的时候,因为名字什么都是假的,你写的内容一般人也不知道在说谁,在说什么,所以相对来说还好。慢慢地写着写着就发现你身边的人都在上网呢,也都能看得见你写的东西,尤其在海外的网站,似乎就那么几个人似的,毫无隐私可言。

写博客都写什么?原来没有人喜欢和习惯上网上来晒自己的家事儿,什么饭菜之类的真的很少见,也许大家都认为那也是隐私吧。记得那时候我经常到咱城里的“私房小菜”论坛,一看人家的饭菜,那做的太好了,经常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方法做菜好吃一些。

后来发现那里的网友常常为了馒头蒸完会缩回去而发愁,我终于找到理由,把我蒸馒头的方法放了进去,因为当时在其他网站参加过网友办的面食比赛来着,用传统方法蒸馒头获过奖的。当然网友们也都很赞我的馒头功夫。

心里没数吧,有一次我放上一个红烧鸡块的方法,其实方法是不错的,跟我小舅妈学的,可惜照片拍的不怎样,有的网友讽刺我呢,别的网友就批评他/她了,后来他/她说:“如果不是坑,我说抱歉。”我马上问:“啥是坑?”说完还回去看了好多次,没有一个人理我,肯定人家觉得我故意这样问的吧。多少年前的事儿了,今天想起来真的想笑,不是想笑而是一边写一边笑,笑话我自己!

在网上经常去论坛玩,说实话,这么多年了,最喜欢的论坛就是“私方小菜”和“影视人生”,那里的网友非常热情,大方,大度和宽容。尤其是毛毛妈妈,那是海内外都知名的厨师高手,那手艺不是一般人能比的,说实话,她做的那些高级食品,咱学不会,只有欣赏的份。

影视人生的网友,有问必答,而且不厌其烦。我有好多好多影视剧都是在那里看到的,现在想来内心都是温暖。

养生论坛,虽然不是我们能常参与的地方,但总也忘不了,我刚刚有博客的时候,常常把《侨报》上的养生文章搬过来,然后发到论坛里,常常被那里的班长置顶。不管受益人有多少,那时候,由于我文章置顶而来我博客访问的人就多了起来,对于我这个新手而言,尤其是当时文学城文章上首页规矩与现在不同,所以我几乎根本没希望能露脸的人来说,那是相当的高兴的。

我的这种感觉,不是没有经历过的人能体会得到的。也许有人纳闷,有什么用吗?又不赚钱。这就是爱好,就是喜欢,所以对于不爱好,不喜欢的人们来说,就是浪费时间,就是没事儿闲的。

其实在我自己喜欢博客之前,我也曾经对于很多人爱好这个那个的很不在意,觉得除了工作赚钱,有时间看看电视逛逛街,不是很好吗?等到自己有了爱好,就知道,原来人们对爱好的热衷是能如此的走心。

写博客是一个过程,我刚有博客的时候,特别有意思的事儿特别特别的多,现在想来很多都不愿意说,自己都觉得挺好笑的。原因就是,我有博客是没有目的的,是偶然的机会有了博客的,不是说心里想好了,再来注册一个博客,早就想好了,有了博客把什么什么发表上,不是那样的。所以起点不一样,也就是人家虎妈们为什么要让孩子从小发奋,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原因吧。如果开始就有目的,就不会乱打乱闯,会一下就进入状态。

要说写博客的快乐,肯定每个人都有,虽然不尽相同,但大多差不多。但每个写博客的人曾经经历过的烦恼,恐怕也是一样的,都得经历,也都会因此而成长起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你在博客里写了文章可以推送到论坛里,那里看到的人更多,很多人的小说什么的都是推送到原创论坛,那里好多好多小说。评论也多。我不知道你问的是不是这个意思。开心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谁都不相信我当时不知道啥是坑。哈哈。问好姥姥!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啥叫坑,我刚晓得了,哈哈!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鹃开了一个好头,跟大家学了这么多知识,谢谢晓青分享。顺便问一下,论坛与博客各代表,它们怎样的分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多谢您的鼓励!问好!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思维敏捷,拈手便是大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好多都不知道,也很少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感受。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博客是没有目的的,是偶然的机会有了博客的---深有同感,非常喜欢晓青的这句话;大家到池子里来,就是互相学习的,我的感触是,文学城的确有高人,而且这些高人是占领的各个领域的,所以我就说了,我是怀揣一颗学习的心态走进文学城里来的,学无止境,人应该是活到老,学到老,这样生活才更有意义,我的确感到天天在学习,当然了,和年龄不是没有关系,也的确有力不随心之感慨,但是看到大家都很大度,关爱和互助,我还是那个念!在这样的大环境里一定会有收获和进步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哦不好意思,手慢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bso 是bloody show off 好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梅笑寒' 的评论 : 白梅文章写得真好,更新也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是啊,大家都喜欢那里。谢谢,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我和杜鹃差不多,都不太知道网络用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江南雨巷,你懂的真多,佩服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可爱,是傻!哈哈,我自己都笑了。菲儿不许笑话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最喜欢玲玲妈,真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我特傻,哈哈,招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原来经常去,有时间看电影电视剧就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有时也爱去影视溜达,没准什么时候就遇到好片子了:)
问好晓青, 周中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文字最大的特点就是亲切,就是看着看着会心地笑了,原来有人跟我一样这么想的啊,或者原来有人跟我一样这样过来的啊~~~~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刚写博客时,就遇到晓青的鼓励。我那时刚看见里面有博客首页,上面还有名博的名字。一看你是名博,简直见到书记来慰问了。你最后的两段写的实在。我过了开博客八个月了,才慢慢醒悟很多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雨巷,你啥都知道啊!TGIF 有个餐馆的。

晓青太可爱了,还去问人家,不过有些跟自己都有些象呢,好玩。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喜欢去私房看美食,影坛中文影视精神食粮,流坛看美女加时装表演。

LOL - Laugh out loud
BSO - Bloody show off
TGIF - Thanks God it is Friday去年才谷歌搞清楚这个。

哈哈,碰巧知道,都很形象。大家周中快乐!问好晓青!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看杜鹃和晓青的一问一答好有意思啊,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学习了!写博和摄影是晓青的爱好,真的挺好,有兴趣爱好闲暇时间就充实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影视也是我的最爱。
白梅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很喜欢你的文章!
你的寓意深刻,读后,都要好好想一想!
谢谢你的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又见杜鹃很高兴。lol就是大笑的意思。另外一个还不知道,没有见过呢,你要看它跟在什么后边,然后猜。这都是学问呢。问好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哈哈, 我也是慢慢理解了啥叫坑, 意思就是假的。前一段时间才有些明白啥叫马甲, 就是笔名或者网名的意思。还有很多没有搞明白, 慢慢理解捉摸着呢。悄悄问一句, lol, bso, 是啥意思?

晓青, 周中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