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那些野花

(2015-08-23 15:57:29) 下一个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就是周末,这话说着说着估计就到年末了。

周末通常是我最忙的时候,再忙有时间也得出去走上一大圈,算是锻炼身体了吧。夏天的时候,真打怵,大太阳晒着,太热了。擦了防晒霜也不行的,人家说要在早上10点之前,下午2点以后出去走,而我一大早忙完就是10点。
 
现在好多了,秋天了,外边虽然晒,但不那么热了。带上我的手机出去走了一大圈,周围的野花不少,顺手拍了点,实在没有时间去公园呢。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我的海绵里没有水。所以,挤也挤不出来。
 
出去走路就怕遇到遛狗的,原来夏天人家遛狗的都出去的早,所以外边狗少,这秋天了,遛狗的也出来的晚了,我就怕狗。还好,今天他们都走在我前边了,被我拍了。
 
走路的地方还有个公园,有人种了不少花儿呢,开得挺漂亮的。不少人在公园踢球,还有小孩子在边上跑。挺热闹的。
 
 周围不少人家,有的在外边跟孩子玩,有的整理园子,也有修车的,还有请人在做事的,怎么周末都有人干活了。大家都不容易,服务业,通常就是大家有时间的时候,他们忙,当然收费也会比较高。

  忙活就是日子,等不忙了也就干不动了,到那时候一定希望回到今天呢。而今天的人们特别羡慕退休的,或者什么事儿都没有的人。我就是,走路都要看表,快点,回家还要做午饭呢。

  做了红烧猪蹄,豆腐炖鱼,还有肉皮冻,这些吃的吃起来好吃,做起来真的很花时间的。其他的菜当然吃饭的时候就炒了。麻烦,咱们中国人吃饭真是一项大工程,馒头、包子、饺子,哪样都花很多时间,炖菜也一样,所以不是多累,而是耗时。

 退休就好了,起来就做饭,也不用干别的,可是做得动做不动了呢?还有没有牙了,能不啃得动猪蹄了呢?不能想那么多了,能做的时候尽量吧,做不动的时候估计也就吃不多了。累着快乐着。出去走路的时候,常常能想到很多问题,脑子也不休息啊,所以回来就有了写的想法。

走了一大圈,回家一看照片,不少虚了,今天外边风大,加上戴着墨镜,手机也自动暗下来的,所以就是蒙着拍的,挑好的防上来分享一下。周末了,轻松赏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栀子花儿周末快乐!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快乐!
每看一次你的漂亮的野花,就越理解男人们问何那么喜欢野花,因为野花实在是太美了。
握手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濛濛江南雨' 的评论 : 江南雨好!是的,现在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周末愉快!
濛濛江南雨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一周复一周,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谁要抢野花?有时间我去拍公园里的花!谢谢梅子护花!周末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今天特来看晓青拍的野花,拍的也太漂亮了,莫怪呢,听说已经有人要抢晓晴拍的野花,我是来护花的,恳请这麽好水平的晓晴多拍拍家花,真花,放弃野花吧!
拜托了!拜托了!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温暖的栀子花!周末愉快!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晓青,学会劳逸结合,忙里偷闲!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是该更新了,最近忙也懒。问好栀子花。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等着读你的新的美文!
拥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儿好!那天遛弯,没带相机,太重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太美了,你怎么不用大相机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织女好!是的,秋天气候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rtyathene'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问好!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怕狗,狗喜欢舔人。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看看踢球的人,散散步拍下照,心情真好!
smartyathene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看来不是我一个人怕狗,我也是一样的,每次远远地看见就得绕开。问好迩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喜欢!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谢谢修心喜欢!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快乐阳光的晓青了!
俺在外面走,也怕遇到遛狗的,老远就绕着走。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野花让人,看了还想看。
它的魅力多多!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红烧猪蹄,豆腐炖鱼,还有肉皮冻,都是超好吃的啊!再赏赏花,这样的生活美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喜欢!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把野花也拍得这么美!好喜欢第九张,花与石头在一起,别有情趣!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哈哈, 那些吃的不是一下就吃完的。问好冬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理解,只有怕狗的才知道那种感觉,谢谢!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好,野花更有味道。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早上看了你写的故事,心生很多感慨。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对,咱们想的一样哈。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是的,秋天的野花格外有味道。问好玲玲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嗯,这个季节,正是野花儿盛开的时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田园派呢,就是吃得有点奢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她们都在赏野花, 哈哈, 晓青我同你一样, 怕狗, 而且不是一般的怕, 非常非常的怕。抱抱, 特别理解。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野花也这么的张扬!哈哈, 家花没有野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天然的散在路边,这是大自然最好的礼物,让人看了很心醉,晓青的片片真好~~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摄的野花真美!
难怪男人们喜欢野花胜过家花了!
问好!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以前怕狗,现在不怕。你只要看狗主人,大致可以断定狗狗怎样了。看了你文章的第一句,是觉得年末也会转眼即来。吃吃,看看野花,不去想流水样的时间。花儿美丽,早秋的花有自己的韵致。谢谢分享。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拍的野花好漂亮。我这几天有眼福也看了不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m_开心09' 的评论 : 谢谢开心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那些野草野花是房子外边走路地方的,不属于房子人家的,公共地点的,他们只除挨着路边的,里面太多了,不怎么除,今年雨多,所以草长得旺。没有时间,晚上日落的时候可漂亮了,能拍到才好,要有时间等才行,对面就是西山,看日落非常好。 房子还没有弄好呢,懒工人不知道在干吗呢。唉。

问好园园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没有,今天太累了,再说都放过的,得跟菲儿学拍饭菜,漂亮了再拿出来。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儿好!我拍照得跟你好好学习。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我就喜欢吃,你跟我一样的。花儿都是陪衬。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梅子也喜欢这样的菜?都是东北菜。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小时候被狗追过,不是怕它咬人,就是怕。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欢迎松松坐沙发!上好茶!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做中餐是耗时间,太麻烦,想吃什么,只有周末做了。。花儿漂亮!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有开始拍花花了,看来房子整理得差不多了!你们那的房子挺大,可野草怎么会长那么高呢?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把那几样美味拿出来晒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不是你一个,还有我呢,好吃的呢?馋了! 花拍得真漂亮,晓青的高级相机买值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真的太馋了,回头瞅瞅跟帖,个个都在夸赞那美丽而芬芳的花儿,唯我一人,真有点不好意思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红烧猪蹄,豆腐炖鱼,还有肉皮冻,哇塞这些美味比那些漂亮的花儿还有诱人。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拍的花娇艳欲滴。喜欢晓青镜头下的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怕狗, 但知道他们不会伤人:)
花好漂亮, 有风的日子, 用手机拍得还这么好, 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